2013-08-28

米奇鰻最新獨立漫畫「老房子和不死少女」


完成啦喔喔喔!


除了上一篇介紹過的歐洲最劣遊記外,其實米奇鰻也有其他獨立漫畫系列,題材更加小眾,而且從兩年前不知不覺也出到第六本,就讓我們看看這最新力作!

【圖片開啟中】
一切都是從這間迪化街的老房子開始,其實目前米奇鰻在這邊駐村中,而駐村的條件之一就是畫一個有關大稻埕的漫畫故事,對於迪化街的中藥和南北貨我實在沒啥了解,不如就從我每天待的地方開始畫起吧...

【圖片開啟中】
這就是我的工作桌...貼得相當花,牆上是和朋友自己製作的絹印海報

【圖片開啟中】
一剛開始只是個只有自己看得懂的分鏡草稿!

【圖片開啟中】
接著就開始完稿,這是人家來採訪時我順便定時自拍反採訪的,反倒成為唯一作畫時的照片(邊自己畫自己拍本來就很不合理!)

【圖片開啟中】
我選擇畫在模型板上,(比較厚應該就不會弄丟和弄縐吧,之後展覽也比較方便)

接下來就是透過網路上傳檔案,感謝台灣印刷業的發達讓我可以不用出門就把稿件印好!不過我比較摳是印特價的所以要等比較久,這次為了搭配老房子主題特地選了細紋紙而且比較便宜

【圖片開啟中】
接著是自行裝訂!我在電腦上已經落好版,接著就要不停對折...

【圖片開啟中】
多虧了在這邊駐村,裝訂的工作可以拜託志工和隔壁的小朋友幫忙處理這個繁雜的步驟!之所以這麼累人是為了降低成本,獨立出版更是要省下每一塊錢!

【圖片開啟中】
接著還要打洞準備手工線裝!

【圖片開啟中】
值得一提的是這紅線也是在迪化街買的,算是相當應景

【圖片開啟中】
噹噹~終於完成了!這篇文章看到這裏可能不用一分鐘但這漫畫從無到有卻是超過一個月的發想和製作!

那我們就來試看一下內容吧...

【圖片開啟中】
米奇鰻從封面就開始發呆...但他的發呆卻在故事中有舉足輕重的意義!

【圖片開啟中】
要我畫巴洛克建築我才不要哈哈哈(逃避)

【圖片開啟中】
題外話,我以前好想要一台cd隨身聽喔...

【圖片開啟中】
商人的嗅覺真的好敏銳,都能找到下一個繁榮的地方!

【圖片開啟中】
奇鰻騎單車登場了!

【圖片開啟中】
和現實生活差不多的漫畫....只是現實中人會發臭...

【圖片開啟中】
這裡是畫工作室細部,有興趣的人可以拉到最上面對照一下...

【圖片開啟中】
但大部分的時間好像是在發呆...

【圖片開啟中】
加上封面已經發呆第三次了!

【圖片開啟中】
還有海底世界?!漫畫就是這麼奇妙的東西,扯得再遠也不奇怪~目前預定販售的場次有STGCC新加坡玩具、電玩與漫畫展
8/31-9/1 8:00 – 19:30
@金沙空中花園
Marina Bay Sands convention halls, level 1
2 DAYS FOR S$25
還有

COMIC NOVA 3 原創作品交流會
2013年9月7 日(週六)10:30-16:30
@台北.師大分部中正堂(台北市汀州路四段88號)
◆一般入場:新台幣50元


如果還有興趣想買的朋友也可以在米奇鰻手指商店購買喔 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