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

米奇鰻踢恤設計X獵踢恤來也!


看得出來用了幾個顏色嗎?米奇鰻最新設計踢恤,五月中前一件199可以買的到就在獵踢恤這邊


【圖片開啟中】
還記得多年前米奇鰻還自己做踢恤,那時幾乎散盡家財,追求品質成本頗高!

【圖片開啟中】
還要自己載燈去打光...

【圖片開啟中】
攝影師也是找朋友史旺基大大,後來他得了很多攝影獎!模特兒也是自己上

【圖片開啟中】
現在則是有很多選擇,可以在網路上先確定購買件數再去製作,不用壓一堆資金在那,這次參加的是獵踢恤的邀請組!

【圖片開啟中】
先參考一下其他網站的踢恤設計,這次我找的主要來自這個網站teeshirtmonthly.com,參考看看人家的手法
,如果踢恤自己有底色的話也能拿來當一個顏色應用,這件踢恤扣掉紅色其實可以只用黑色跟白色兩個版,越簡單才越搶眼。

【圖片開啟中】
這也只用了紅白黃三色,畫面適度的留白反而會更加舒服,不會看出其實圖案最大極限的長方形邊框

【圖片開啟中】
不過這次的規範是只能用白踢,所以底色這招就用不上了,我會先在筆記本上把感覺畫出來試試看各種可能

【圖片開啟中】
我的習慣是先在紙上模擬,而且我最喜歡看這種未完成的草稿了(怪癖) 可以看出作者最初的想法,就像一把還沒出竅的劍友各種演繹的可能,有時還比成品更有吸引力!

【圖片開啟中】
隨手畫著各種可能性其實幾秒內就嘗試了三四種方向,如果用了電腦就可能會想把某一個概念修漂亮,右邊在模擬兩色疊出第三色的效果


【圖片開啟中】
大概決定了旅行作為設計方向之後繼續亂是各種可能,其實中間的無外框線我蠻喜歡的,不過在螢幕上預覽比較吃虧,一般消費者也不一定喜歡,就忍痛放棄了!

【圖片開啟中】
最後決定標題和大概感覺!旁邊至少同時有三四個工作的無關筆記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用電腦開始製作,但是到一半就開始隨便,因為覺得效果不好,想講的是旅行有很多煩事,後面是很重的行李,黃色的是要帶的一堆東西,可是我覺得圖像一口氣說了太多事沒有重點,於是推翻這個想法,也就是目前想的看起來都沒用到了,但是這個過程我覺得是必須的!


【圖片開啟中】
第二版本我把重點放在我恨旅行,舉出最糟的事件之一 在找路時錢包卻被偷,但有時旅行中最慘的部分卻是最難忘的回憶!用比較搶眼的色塊去製作,即使在螢幕上縮的小小的也比第一版搶眼!

【圖片開啟中】
不過個人元素不夠凸顯,把臉改成更漫畫一點,但多一個版膚色只用在臉上太浪費,於是也疊在褲子上,終於大功告成!創作人沒有上司退稿,所以只能靠自己要求自己希望每次出擊都是自己滿意的作品~

【圖片開啟中】
自己合成模擬照片看看感覺

【圖片開啟中】
果然最後的調整有讓結果更棒,大家看到的只有最後的成果,卻不知道前面其實有很多掙扎和捨棄的點子喔!


最後的最後,主辦單位相當佛心,每賣十件就會捐出一件給弱勢家庭,曾聽過「每次消費都是對這個世界商品的投票」如果喜歡米奇鰻的作品還能順便做點小公益那麼歡迎來看看,這邊還有更多專業設計師的作品,另外也能看到個人組中的設計熱情,那麼就報告完畢,我們下次再見囉!下次應該就是聊新書上市的事了!掰掰(下沉)


【圖片開啟中】

2 則留言:

邱絲瓜 提到...

你以前是不是曾在奇摩漫畫專區連載過「仙人掌寶兒」的故事?
那個真的好有趣喔!第一話到專區關閉前的最後紀念版我都有看!可是真的不記得確切名稱了,只記得主角是仙人掌QQ
其實我不太確定是不是你連載的...是認畫風 (嗚嗚

米奇鰻 提到...

是喔沒錯哈哈哈 他叫毛球寶兒 感謝你找到這邊喔
我新書5/8最劣歐洲遊記會在全省書店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