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米奇鰻近期出沒場所+插畫師協會講座小記!!


好丘那場會有現場表演~(疑我不是漫畫家嗎?)台南那場場地比較大可以到150人,歡迎大家來玩耍!




說話講座真是最開心的工作之一因為只要看看以前照片說說話就搞定還有很多可愛女生會找我簽名,有時看著照片想起從前的自己,收穫並不會比台下的聽眾少而且有時還能認識新朋友!就跟大家分享一篇昨天參加的特殊活動當範例~

【圖片開啟中】
昨天米奇鰻參加的是台灣插畫師協會辦的插畫夢想講座No.2



【圖片開啟中】
這是個圖像的時代,網路改變了很多先後順序和可能性,對喜歡畫圖的人是最好的機會!那就先來介紹講師們吧~


【圖片開啟中】
在我參加過的分享中比較特別的是車輪戰這點,可以一口氣聽到很多,從已經發達的前輩馬克到剛加入戰局的新朋友LISA到這年頭難得沒有筆名的鐘浩緯,相信大部分的人是衝著上班族馬克的名氣來,但卻意外的聽到了很多不同的好東西!這種前輩帶新人的方式在創作界倒是很少見,真不錯~


【圖片開啟中】
甚至還有後搖樂團首後的表演,其實音樂跟畫圖關係可大了!一起搞更有搞頭啊!這也是今日驚喜之一



【圖片開啟中】
而這活動還有一個最不同的地方就是聽眾要買票進場,要300元的代價才能參加。在很多講座都是免費的今日,要從口袋掏出300元聽講座,就是比花更多錢去餐廳吃到飽還困難,其實我們缺的不是一頓燒肉,而是這種精神的糧食,你該吃最便宜的自助餐填飽肚子,省下來的錢讓腦袋跟心靈吃點好料才對,這句話不管你信不是我是信了!

【圖片開啟中】
科班出身的浩緯反而會因為會的技法太多,初期不確定自己想走的風格,每條路都有自己的困擾呢~

【圖片開啟中】
LISA有著台大法律系的背景,卻也有畫圖的才能和興趣,密集開始畫圖只是這一年的事!人生該怎麼選?目前是想先考上法官自我證明,所以擁有太多有時也是種困擾?但LISA最厲害的是有自我推薦的戰力,第一個個展是衝去星巴克要來的,真是青春無敵!

【圖片開啟中】
之前也曾經和LISA一起參加絹印工作坊,這就是鹽分!絕不是因為人家正多放張照片



【圖片開啟中】
米奇鰻的介紹,一樣很貪心的準備了一百多張圖~但我覺得很多想法和馬克有點像(硬要跟人家攀關係)


【圖片開啟中】
戰鬥毛一樣是卯足全力,有背景音樂有感人影片還有鍬形蟲頭套!插畫講座講到可以把人搞哭也是一絕!


【圖片開啟中】
頭套出現大家嗨翻~三個月內匯集百萬人氣部落客的實力!



【圖片開啟中】
本次主打星馬克~馬克誠意十足給大家看從前的青澀插畫到現在的工作點滴,可以說是完全沒藏私!!他提到狗狗去世那天他還是邊哭邊想搞笑漫畫....跟朋友出國滑雪他卻被催稿關在旅館畫圖,另外他也大談如何改編點子只見已經是業界的大家也狂抄筆記...


【圖片開啟中】
馬克的爸爸含仁哥的早期速寫,看了真的很勵志!

【圖片開啟中】
在機場等飛機時也要在機票上畫分鏡...創作是需要偏執的!

【圖片開啟中】
其實下面的聽眾很多都是很棒的創作新血未來都是我想全力撲殺的對手,希望大家都能聽到自己需要的部分,讓自己的作品更棒,找到更確定的方向,我也以此期許自己每次講座都能帶給大家一些新的刺激!

【圖片開啟中】
講座完之後就是罰寫名字簽名時間,除了衛生紙之外幾乎都簽了....其中一張我是這樣寫的,「山頂上見」,不同的路,最後卻通往一樣的目標,那麼時間有空的朋友歡迎來玩!然後幫漫畫家按讚不如請他吃飯,其實創作人最好討好了,只要支持他的作品就是最直接的支持!報告完畢喔!

【圖片開啟中】
馬克+LISA+米奇鰻

米奇鰻粉絲團

米奇鰻手指商店

3目前回應

Blogger 米奇鰻 said...

不過講座就跟聽樂團現場表演一樣有些感動和震撼跟聽CD是不一樣,所以可以的話還是親臨現場,會更精彩十倍!!

3:0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安琪拉也說:山頂上見,哈哈哈。

12:07 上午

 
Blogger JIE said...

噢噢噢 真的是太熱血的分享了
下次我也要去聽

7:46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