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米奇鰻的周五聯合報專欄登場!!


能夠有報紙連載應該是漫畫工作者的夢想吧,米奇鰻終於在聯合報周五的副刊有了小小的專欄了!



以前我總納悶為何很多喜歡的創作前輩更新部落格都那麼慢,終於我也有今天,雖然說台北不來梅FB粉絲團還算有在更新,但我覺得還是部落格比較有系統,那就跟大家介紹一下最近的新工作,聯合報的專欄囉

【圖片開啟中】
看到自己的圖印在報紙上發行數十萬份和在電腦上看感覺還是不同的...

其實編輯找到我時,當初我是提了兩個方案的...



【圖片開啟中】
一個是走摳門路線的生活小發現,考慮到報紙每周連載的數量,還是做自己好自在,只要把我平常的行為畫出來就好了相當輕鬆!像我一直都是這樣對待鹹酥雞少主的,努力全速奔馳不讓少主在我懷中失溫!

【圖片開啟中】
另一個路線則是單格動物輕鬆漫畫,米奇鰻只能找機會在動物間跑龍套,像有人注意到我釣到殭屍的手嗎?然後我會希望用簡單的英文當作每次的標題,感覺就很國際化!猜猜編輯會選哪一個呢?


其實因為數十萬的發行量,加上副刊有不少讀者是媽媽族群,所以太過激進的想法是不可行的,所以編輯和我最後決定用可愛動物,盡量不要涉及政治、情色等主題,走清新路線,英文標題也放棄怕有讀者看不懂....

總而言之我就像剛發第一張專輯的玉女歌手一樣清純 忍不住想來個啾咪了!!!

【圖片開啟中】
「別管別人怎麼走怎麼作,這世界大家都一樣不是很無聊嗎?
自己的人生自己游!記得也幫身邊有勇氣的朋友加加油!」

每則漫畫都會配一段文字,但是中間一度很苦惱,覺得漫畫應該不需要任何文字就能表達自己才對,不過米媽媽表示有時其實看不太懂,所以我還是會再用文字把圖解釋一次,盡量讓讀者們都了解!

【圖片開啟中】
「蝴蝶的飛舞竟然觸發了一連串的事件,世事難料,誰想得到?三不五時,愛要及時!(←和蝴蝶效應完全沒關的結論)」
↑想的時候覺得很有趣但是畫出來好像不好懂,蝴蝶拯救了下面的青蛙大家看得出來嗎?


【圖片開啟中】
「一樣是熊族,有熊家都融化光了,有的熊卻是嬌嫩國寶,別抱怨人生不公平,熊界也是如此啊!(攤手)」

但後來畫好後我覺得效果似乎可以再強烈些...於是我改成下面這樣

【圖片開啟中】
大家可能只花幾秒看的漫畫我還是希望能做到最好,並且接下來都會先畫分鏡跟編輯討論

【圖片開啟中】
每周都會附上下次的草稿和文案...

【圖片開啟中】
「工作有時會帶點悲慘!為所有把頭伸進鱷魚嘴巴的專業人士喝采!(敬禮)」

而且我開始偷偷放些尺度邊緣的東西進去哈哈哈,希望能挑戰一些東西~

像是性愛畫面↓↓↓↓

【圖片開啟中】
「偷看愛情動作片時媽媽正好進房間撞見,世間悲劇莫過於此!天下媽媽拜託進孩子房間請務必敲門!(淚奔)」

像是不完整的屍體↓↓↓↓

【圖片開啟中】
「每個八月都要頭疼送爸爸什麼,老是刮鬍刀也不是辦法... 其實老爸比起你啥都不缺,不然怎麼把你養大?有時心意比起禮物本身更重要,試試吧!(不是叫你送爸爸一隻老鼠!)」

像是靠爸族的新聞省思↓↓↓↓

【圖片開啟中】
「時代在改變,有的爸媽也從代寫暑假作業升級到出社會幫忙喬工作,兒女的人生,你過得比他還認真那怎麼成?」


當然更多的是生活的隨想和靈感...


【圖片開啟中】
像在雨後通勤拍的照片引發了下面這張...


【圖片開啟中】
「為什麼大人就是不懂,下完雨的水窪是唯一可以踩在雲朵上玩的珍貴時刻!(用力踏水)」


或是一個懶惰的昏昏欲睡午後,催生自己莫忘初衷的警世圖(但看來好無力)

【圖片開啟中】
「熱血青春只在往日照片中……獅王現在周末下午只想軟爛!(開始打盹)」


【圖片開啟中】
看完這些漫畫背後的故事有沒有讓你更了解漫畫背後的故事呢?即便只是一個簡單的畫面也是花了不少看不見的心思,那麼接下來就是10/8號米奇鰻會有本新書的漫畫合輯發表,到時再跟大家分享囉,大家每周五聯合報副刊見!

6 則留言:

波妮馬 提到...

部落格更新咧~~~好難得喔

mickeyman 提到...

都忘了自己有部落格哈阿哈哈!!!

Ting 提到...

的確呢
有印在報紙上感覺很有成就感
想當年小時候我也想投稿副刊....
從來沒上過...

Fatma akın 提到...

SsKsOruCevap.com - SGK Sorgulama | SGK | SGK Emekli

SGK Emekli,SGK www.SsKsOruCevap.com Prim Sorgulama ,SGK Hizmet www.SsKsOruCevap.com Dökümü,Emekli Maaşım Bağlandımı,Emekli Aylık Bilgisi,Sgk Ne ZamanSsKsOruCevap.com Emekli Olabilirim,Sigortalılarının, www.SsKsOruCevap.com Emeklilik Koşulları ,www.SsKsOruCevap.com Kademeli Emeklilik,SGK -SSK Sorgulama, www.SsKsOruCevap.com Emeklilik Kaydı Sorgulama,SGK Emeklilik SsKsOruCevap.com Tablosu,Genel Sağlık Sigortası Tescili,5510 Sayılı SsKsOruCevap.com Kanun Rehberi,SGK Kamu Kurumları,Sosyal Güvenlik Destek Primi Uygulaması,Kısmi Çalışma,Sigortalılık Kapsamı,İş Kazası ve Meslek HastalığıSsKsOruCevap.com ,Malullük Aylığına www.SsKsOruCevap.com Hak Kazanma,Sgk sicil sorgulama,SGK www.SsKsOruCevap.com Randevu,EmeklilikSsKsOruCevap.com İşlemleri,Aylık Prim ve Hizmet Belgesi,Yurt Dışı Form ve www.SsKsOruCevap.com Dilekceler

匿名 提到...

我的兒子在私立復興小學三年級時曾接受米奇鰻教導漫畫課程
兒子曾告訴我希望有一天能成為業餘漫畫家
從小至今美術老師都讚美他這方面的能力
也通過美術班術科鑑定
他現在是普通高中二年級的學生
惟休學近2個月
......
家中仍留有米奇鰻當年送的貼紙

mickeyman 提到...

嗯 我腦海中浮現了幾個臉孔 我應該記得是誰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