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20111118澳門塔石廣場擺攤遊記<市集篇>


相當久沒有參加戶外市集活動的米奇鰻這次又坐飛機去擺地攤了,這次是澳門!坐飛機擺攤生活順便取材把旅費賺回來的生活真的是教人難以抵抗啊!第一次前往澳門擺攤充滿了期待與不安,好像又回到了最初的心情!請大家看下去米奇鰻的澳門第一手市集報導!




【圖片開啟中】
其實出國擺攤是需要相當縝密的計畫的,如何在20公斤內帶到剛好的產品數量,還要考慮不同的國情和客層是否會喜歡不同的貼紙....所以說業績在此時就已經決定了大概也不為過!好難啊!我沒有一次全猜對過!(抓頭)

【圖片開啟中】
我沒有登機皮箱,只有高中用到現在的登山背包,還帶了一個蓋子弄丟的畫筒跟地攤皮箱,帶的東西和一般出國玩是完全不同的!

【圖片開啟中】
畫筒蓋子弄丟所以用膠帶貼起來還自以為的寫了個封....這樣就不會掉嗎?(歪頭)

【圖片開啟中】
出發前雖然重的要死還是架好腳架自拍一下行李...對了腳架跟單眼相機也好重....嗚嗚嗚,不過善用腳架可以自拍得很自然!這篇文章全部都是自拍的!!!!!!!

【圖片開啟中】
皮箱還用塑膠繩綁了一圈怕爆開,事後證明不綁不行會炸開,小時候看的文章果然有用。(後面有閱讀測驗可以做做看)

【圖片開啟中】
往機場移動...

【圖片開啟中】
這次等於是由campobag的小麥所領軍的另類旅行團,成員相當多元,有老師,有媽媽帶小朋友一起,另外男丁只有兩枚...另外一位是大名鼎鼎可樂王!相當榮幸!擺攤之餘還有討論台灣漫畫的可能性(頓時擺攤變得很高級)


【圖片開啟中】【圖片開啟中】
手作的朋友候機也不忘繼續加工!

【圖片開啟中】
準備出發!飛機比想像中小,澳門只要飛一小時好快喔!難怪電視購物整天在賣行程....

【圖片開啟中】
在飛機上認識了vivian小妹妹,令人驚訝的不是她跟媽媽出來擺攤!(澳門還來過兩次算我前輩)


【圖片開啟中】
而是她有寫圖文日記的習慣!並且寫得很好!不愧體內流著創作人的血,這麼小就開始出國擺攤見識創作...我是從大學才開始斷斷續續寫日記訓練自己,如果從小開始到底會成長成怎樣的怪物!真想全力撲殺她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用螢光筆畫格子,其實這是國小的作業簿,為了保護隱私故意不是拍的很清晰

【圖片開啟中】【圖片開啟中】
時代真是不一樣了...國小就在做瑜珈...


【圖片開啟中】
還要做仰臥起坐減肥...不過我真的很期待她之後的作品!其實現在的就很棒了!果然還是該趁現在撲殺她嗎...

【圖片開啟中】
而且畫了很多我的貼紙,而且叫我米奇鰻哥哥很乖哈哈哈!哥哥畫的不是叫XX少年,這樣感覺很A耶!

【圖片開啟中】
還把別針別在筆記本上!這一下子本子就會爛掉了,接下來幾頁也會很難寫啊!接下來一瞬間我馬上就為自己這種大人的思維感到沮喪,可惡!我不會輸給小朋友的創意的!

【圖片開啟中】
結果一到澳門看到是如此大雨光景...我辛苦帶貼紙來是為哪樁...人生實在是太難意料了!

【圖片開啟中】
在雨中抵達了青年旅社...有種畢業旅行的感覺

【圖片開啟中】
價格相當實惠!!!相當另類的出國方式

【圖片開啟中】
晚上看到台灣雞排的攤位,優齁30澳幣折合台幣幾乎要NT120,台灣真是寶島啊,回家再來吃雞排!

【圖片開啟中】
吃飽飯回旅館每個人都在備戰,行李一半以上都是貨,相當詭異的出國,工作和旅行結合,也是出差也是玩耍。

【圖片開啟中】
出國作手工,這應該也是絕無僅有了...到底是奢華還是簡樸,這時代好難懂(搖頭)

【圖片開啟中】
手繪也是馬不停蹄,用一種泰勒主義的全速前進(大家真的懂我在說啥嗎)

【圖片開啟中】
總之這跟平常出國的經驗絕對不同!!!(邊講邊縫)

【圖片開啟中】
米奇鰻則是攝影組...因為我不熬夜拍完照就去睡覺了(相當注意養生)


【圖片開啟中】
可樂王也拿出壓克力顏料開始補色

【圖片開啟中】
保護偶像我們保持神祕只放上長髮照!!!

【圖片開啟中】
米奇鰻一百零一招砂糖奶油吐司...可是這裡沒有奶油我就用蜜糖代替,究竟會不會成功呢?

【圖片開啟中】
看來味道也相當不妙...

【圖片開啟中】
第二天凌晨五點換我起床吃早餐...這麼早起是為了趕稿

【圖片開啟中】
出國沒有辦法帶多少傢伙,只好回到最初的鉛筆打稿

【圖片開啟中】
從筆記本上的草稿開始騰過來

【圖片開啟中】
用了太多數位的媒材後覺得還是手繪好!有種講不出的味道


【圖片開啟中】
用麥克筆上完色之後拍照上傳...到底是高科技還是低科技已經搞不懂了,這時代好奇妙

【圖片開啟中】
畫完也差不多該出發了,往塔石廣場前進,是的,是輕熟女旅行團無誤!!

【圖片開啟中】
貼心的是可以把行李寄放在這邊不用三天搬來搬去,還有保全會看管,這也是民政總局的資源吧

【圖片開啟中】
這幾天適逢澳門大賽車,聲音之大好像不會飛的戰鬥機,遊客可能覺得新鮮,但住民應該煩死了...到處都是轉播大電視

【圖片開啟中】
四個攤位共享一頂帝王帳,還蠻好佈置的!


【圖片開啟中】
為期八天跨兩個週末的活動,後面的建築是文化局,除了市集還有其他活動

【圖片開啟中】
下午先來場座談會,不知為何台灣是我代表,這時正是吃完午餐昏昏欲睡上台被太陽曬,我超無神的!!!

【圖片開啟中】
實在受不了為了避免打瞌睡只好開始塗鴉,但身上沒帶紙只好畫在左手上...

【圖片開啟中】
結果左手變這樣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一個字,睏!哈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我好喜歡這個名字哈哈哈蠢爆了!這次有中港澳台新加坡五地的創作者齊聚一堂!相當精彩

【圖片開啟中】
我好久沒看到弱智兩個字了...現在好像都說學習遲緩或障礙齁

【圖片開啟中】
最重要的當然是這個,這麼潔淨的攤位要如何跟人家與眾不同呢?


【圖片開啟中】
把扛去的傢伙架設起來...一樣都是使用腳架自拍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背包裡都是裝這些不知所謂的東西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快轉之後完成!貼的輸出物是從工作室牆上拆下來的...


【圖片開啟中】
更早之前是去泰國參加曼谷設計週時的輸出,有圖有真相啊!真是相當環保(且摳)這些輸出物比我阿嬤去過的國家還多....

延伸閱讀
米奇鰻遊記:曼谷我來也!

米奇鰻遊記:曼谷7-11我來也!

米奇鰻遊記:曼谷知識園區(Bangkok Knowledge Park)!

米奇鰻遊記:泰國設計中心(TCDC)


【圖片開啟中】
其他的台灣攤位也是迅速佈置!

【圖片開啟中】
瞬間完成!沒錯出國還要帶小木頭畫架跟小箱子好夢幻啊!

【圖片開啟中】
也把小肆的小公園獨立刊物擺出來

【圖片開啟中】
蛙哈哈其實是個國小老師!

【圖片開啟中】
來自新加坡的NANA,是在西門町紅樓開展覽時認識的...她也是很猛,出國會睡火車站那種人...這麼說來我的朋友都好不正常...

【圖片開啟中】
電氣牡丹X可樂王

【圖片開啟中】
輕熟女的奧妙之處就是可以隨時拿出水果跟熱茶...

【圖片開啟中】
一樣是回收的輸出物,這次是來自簡單生活節的,幫大家設定好最佳拍照地點

【圖片開啟中】
很多人中招乖乖站那邊拍照!!

【圖片開啟中】
不忘推廣超真少年漫畫,不過大家好像不吃這套還是只喜歡貼紙...


【圖片開啟中】
天色差不多暗下來,活動也正式開始了...是的,人潮沒有想像中多,不過逛的人都很有毅力的認真逛!畢竟這樣的活動在澳門可能不多,大家都逛個一個小時以上

【圖片開啟中】
週五的人潮真的不多,還好週末有比較好...

【圖片開啟中】
港片裡常看到的國中生!!

【圖片開啟中】
市集上家長比較會給小朋友買貼紙而非漫畫到哪都一樣


【圖片開啟中】
來自香港的朋友說期待見我很多年了,可是那天我佈置搞的自己很臭嗚嗚嗚,所以說有距離最美啊!各位很幸運隔著螢幕看文章聞不到汗臭味!


【圖片開啟中】
澳門頗多外國人,大家蠻喜歡我的貼紙的,害我很期待年底去西班牙會不會大賣哈哈哈!我要去安古蘭參加國際漫畫節,希望能補貼到一點旅費

【圖片開啟中】
買貼紙就送明片信封+小公園刊物,用豐盛的贈品讓客人失去判斷力!

【圖片開啟中】
我明明出身街頭可是卻越來越不會推銷...應該是希望作品自己能說話介紹自己,畢竟我的東西應該很簡單好懂,常常很虛的躲在皮箱後面....

【圖片開啟中】
這些輸出物沒有白扛,還是幫忙吸引了很多人潮,一張貼紙一口飯的慢慢把米袋填滿



【圖片開啟中】
其他有趣的社團...

【圖片開啟中】
主辦單位預算似乎很多,還有提供電扇,而且是全新的...

【圖片開啟中】
來自深圳的攤位帶了橡皮筋槍來...蠻有趣的

【圖片開啟中】
還帶了油畫來,但擺在地上有點可惜

【圖片開啟中】
主題都很棒的新生代澳門刊物,像是有討論澳門無障礙空間不足或是職業與夢想、都市更新被逼走的住戶...一本折合台幣不到40元,過期的才25元,我一口氣買了5本(摳)。書裡提到台灣都是羨慕的口吻,無障礙空間多棒台灣多好,看了有點不好意思,我們要真有人家想的那麼好才行。


【圖片開啟中】
隨便拿一集就很猛...瞬間剷平哪有甚麼討論空間,舊建築可以消滅,但故事不能不流傳



【圖片開啟中】
晚上有台灣P!SCO樂團的表演!相當大編制

【圖片開啟中】
吉他手效果器就17顆!是可以踩出多少種變化啊?但是為什麼米奇鰻可以拍到照片呢?

【圖片開啟中】
原來是棄攤了!!


【圖片開啟中】
活動到了尾巴下起了雨...

【圖片開啟中】
而且是這種....算是很幸運,活動結束雨才下!


【圖片開啟中】
坐上遊覽車已經是快晚上11點了...回到青年旅社洗完澡已經累癱,不過其實是從晚上五點擺到十點啦,那白天到底都去哪了?敬請期待下集!報告完畢!

後記
這場市集活動參加的心得是政府投入不少資源,第一次參加到有提供延長線、電扇和交流會的市集,澳門離台灣也近,有意出國挑戰自己的創作者可以拿這個當作第一關!增加自己的經驗和經歷,出國看看別人的攤位,與其抱怨台灣環境不好那就直接走啊!中國的創作者都很想來台灣看看,但他們不能說走就走。能自由出國的我們哪有困住自己的理由!如果東西不夠好就繼續提升到可以出國的等級啊!衝啊!

標籤: ,

6目前回應

Blogger mickeyman said...

三天被我寫成一天哈哈哈!!!

5:25 下午

 
Anonymous Ting said...

可樂王竟然是女的!!!(誤)

7:31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可樂王真跡超棒(無誤)

10:20 下午

 
Blogger 多惱.中 said...

米大加油! 你的貼紙我到現在還捨不得用呢.

10:54 下午

 
Blogger JIE said...

喔喔我也捨不得用米大的貼紙

11:27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全都是自拍!!!!!太驚人了!!!

3:32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