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20110314米奇鰻鰻來關東大地震特別節目


這是2010年參加外國人避難訓練的繪日記...


20110315貢架追音樂正在電話中線上廣播節目 主題 最南點屎尿大軍!線上收聽按這裡下載珍藏按這,元牆破DJ們睽違半年TC+JJ+ZEKU的大亂鬥!!我等好久了好好笑!!!


20110314米奇鰻鰻來線上廣播節目 主題 談311日本關東大地震線上收聽按這裡下載珍藏按這...被台灣媒體害慘了,亂報一通害我瘋狂做功課和親友安全回報...


20110313陪酒就找吉他手線上廣播節目 主題 東京第一手地震報導線上收聽按這裡線上下載按這想不到牆破RADIO竟然在日本找到新dj...而且第二集就是特別節目人生實在太難意料

總之既然媒體都亂報,那只好安慰自己至少有使用網路的能力可以查資料...幫忙整理吸收講給長輩跟友人聽。來,跟我念一次,判~斷~力!請抱著懷疑的態度看媒體所有的新聞!找出關鍵字自己上網查!罵人沒建設性接下來談防災觀念...


【圖片開啟中】
當天晚上就有這種東京地圖,註明所有避災場所

【圖片開啟中】
我本來要去看展覽的國際展示廳也變成避難所,所以活動也取消了。


【圖片開啟中】
這是剛到日本就上過的課程,當時我似乎就介紹過一次

【圖片開啟中】
裡面的道具一覽,平常真的就掛在教室醒目處

【圖片開啟中】
不是隨便亂介紹,真的講得很清楚,哨子裡面可以放小紙條寫自己的基本資料,要是被找到時昏迷醫務人員可以迅速處理

【圖片開啟中】
不占空間的神奇鋁墊可以保暖防雨反射求救,是多屬性的防具,可惜沒有物理防禦力!從前也都沒想過要這樣用

【圖片開啟中】
第二次參加的則是外國人避難訓練,語言不通時該怎麼避難疏散之類

【圖片開啟中】
當天吃的就是這個

【圖片開啟中】
真實體驗災民生活....平常有練習才不會危急時把乾燥劑都吃下去

【圖片開啟中】
避難時也要遵守規則,是自己的不便,但要站在團體的角度考慮

【圖片開啟中】
電視畫面播報也都採拉遠不走悲情路線,拍海嘯瞬間如果發現畫面有人馬上移開(跟台灣相反)

【圖片開啟中】
電視購物頻道共體時艱就不賣了

【圖片開啟中】
這麼猛的標題用這麼簡潔的方式處理,沒有使用任何情緒的句子

【圖片開啟中】
大家排隊打電話。

最後核電廠簡單說就是地下的一個堅固大碗,現在的爆炸是把大碗的壓力釋放到上面的廠房,可是水蒸氣太熱就變成了氫氣跟氧氣,於是廠房爆炸,地下的大碗沒事。嚴重程度從1到7是四,會低於米國三哩島事件(程度5)

三哩島爐心熔毀,三天後對半徑8公里範圍內的孕婦與孩童實施疏散措施,正式宣告避難指示時發生大混亂,事故導致半徑80公里內的13%人口受到輻射污染,避難者合計135,000人。

東京距離福島300公里,台灣又距離東京上千公里...請大家不要擔心,報告完畢,希望災區的傷害減到最低,台灣理性的人更多,報告完畢!



5 則留言:

藍調 提到...

人平安就好 日本加油阿!!!

松鼠 提到...

沒事就好~這樣也算在日本見證歷史阿~~

mickeyman 提到...

喔喔喔新增貢架追音樂正在電話中節目!!!

喵 提到...

米奇鰻你好~(剛剛發現要打ㄇㄢˊ二聲才打得出來ww..)我聽完你的關東大地震特別節目,對媒體這個議題非常有共鳴!想請問可不可以引用廣播的連結和那張「流れ着いた遺体1000超のおそれ」電視畫面的照片在我網誌的文章裡呢?該篇文章的網址是http://www.wretch.cc/blog/yxxxx5555/12397077。

mickeyman 提到...

喵你的留言被系統吃掉了我也不知為何

"米奇鰻你好~(剛剛發現要打ㄇㄢˊ二聲才打得出來ww..)我聽完你的關東大地震特別節目,對媒體這個議題非常有共鳴!想請問可不可以引用廣播的連結和那張「流れ着いた遺体1000超のおそれ」電視畫面的照片在我網誌的文章裡呢?該篇文章的網址是http://www.wretch.cc/blog/yxxxx5555/12397077。
"

歡迎轉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