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米奇鰻大阪週記20101116-1114 DF32&尼泊爾X日本婚禮


米奇鰻又去參加design festa了!這裡是個很多可愛笨蛋聚集的地方!文章後面同時收錄尼泊爾同學的日式婚禮!至於日期就擺一邊吧!好內容是沒有時效的!(理直氣壯貌)


【圖片開啟中】
201年連去兩次design festa真是奢侈!

【圖片開啟中】
女孩心思真是猜不透,還帶了可愛玩具狗兒坐夜車!太威了!

【圖片開啟中】
當然還是看重頭戲design festa32!!今年巧遇就業活動,成千上萬碾青人穿著相同西裝來找工作,和我們要參加的創作者大亂鬥相當不搭嘎

【圖片開啟中】
日本大學生從大三就會開始找工作,錄取稱之為「內定」,所以大四頭髮都會染回黑色,求職的標準服裝也是西裝,可說從此就走入正式人生,不過目前是求職冰河期,也是相當嚴峻啊

【圖片開啟中】
我們要去的則是充滿色彩的歡樂會場!esign festa32,我好像是從24參加,竟也四年了(抖)

【圖片開啟中】
所謂的色彩豐富就是連椅子都有上色!


【圖片開啟中】
把三國演義改成標誌還蠻有趣的!夏侯惇的眼球不能吃啊!


【圖片開啟中】
也有無彩色的情況啦,可是還是跟隔壁就業活動完全不一樣...

【圖片開啟中】
羊毛氈也能戳的這麼可愛耶!飛機頭企鵝!

【圖片開啟中】
總之會場裡謎樣少女超多!

【圖片開啟中】
這...不太確定內容物是否真的是女性

【圖片開啟中】
df會場有趣的就是各種奇妙的活動,這個是要收集一百個壞女孩舔棒棒糖的表情,參加的人就會送一個棒棒糖造型喇叭。男生則可以參加內褲模特兒活動,留下一張內褲照就可以用500円買到原創品牌內褲...

【圖片開啟中】
然而米奇鰻因為尺寸不合作罷了真是殘念...幹嘛都做這麼小件?

【圖片開啟中】
總之在這裡就是要隨時準備相機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會遇到啥!

【圖片開啟中】
這個行動藝術是把身上所有東西都用膠帶黏在牆上!鰻有趣的!你看他配件是否很多!

【圖片開啟中】
尋常的紙杯也是彩繪好畫布

【圖片開啟中】
美化延長線意想不到的方法!給她頂帽子!

【圖片開啟中】
所謂笨蛋系服裝,我個人是很激賞!

【圖片開啟中】
圖如其人!或是該說人如其圖?身上的配件有的有在賣喔!

【圖片開啟中】
啊啊啊我完全沒辦法抵擋這種笨蛋設定啊啊啊!

【圖片開啟中】
把手伸到外星人肚子裡抽獎...平常省吃儉用的我卻不爭氣的掏出千円...這太妙了啦


【圖片開啟中】
我抽到I獎...是最爛的,我還以為抽到1等獎咧哭哭!!!

【圖片開啟中】
也有遇到專畫側面似顏繪畫家,他一張圖要畫三四天...因為他頭髮都一根一根描!也是當做興趣的創作者

【圖片開啟中】
膩看看那個髮絲!

【圖片開啟中】
這種素描課好帥!我以前素描也畫過鋼彈但成績好像不高

【圖片開啟中】
這是以自己為模特而製做的巨型削鉛筆器

【圖片開啟中】
這個人臉是甚麼大家猜猜?

【圖片開啟中】
答案是電扇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會場裡時時有驚喜!

精彩照片太多實在放不完,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從前的米奇鰻design festa遊記當延伸閱讀




【圖片開啟中】
學妹和第一次見面的女性朋友坦誠相見泡溫泉去...(幫不上忙)

【圖片開啟中】
活動結束之後去隔壁大江戶溫泉村,說來慚愧來DF這麼多次卻都沒去過這地方!

【圖片開啟中】
大體上來說就是認真玩復古!從泡溫泉到吃東西讓你賓至如歸,不小心太放縱則錢會扣很快...


【圖片開啟中】
女生穿上浴衣之後都會很開心...另外有沒這麼巧三人一樣高?(不含頭上那球的話)

【圖片開啟中】
就是要在這種細節講究才是日本的精神!連插圖都不馬虎

【圖片開啟中】
戰鬥毛君,圖為洗完澡回到現代文明時要付錢,剛剛消費都是靠手環刷卡,結帳時才會痛

東京之行結束!鏡頭再回到大阪!


【圖片開啟中】
撿到定期票!!


【圖片開啟中】
在腳踏車旁撿到的定期券,三個月要25940円,折合台幣9千多元,19歲少女該心急如焚吧

【圖片開啟中】
撿到的內容物如下,電子錢包卡、電車定期券、拍貼一張,anna sui包包一個,綜合以上情報就可以知道她的年紀住家大概位置姓名跟長相,還好我不是壞人。因為自己也過得很摳知道掉錢的痛苦所以馬上拿去車站我好乖!讓這場本來像漫畫命運的邂逅畫上句點。

【圖片開啟中】
拍貼過度曝光太嚴重其實也看不出來真的長怎樣啦...接下來聊聊漫畫學校吧

【圖片開啟中】
仙妮雅表示日本過年東西太好吃,她胖了五公斤...那來台灣我想可以輕鬆破百!

【圖片開啟中】
太重的背包反正回程再撿回來,亂丟路邊就可以了(誤)


【圖片開啟中】
在漫畫學校和老師的討論流程就是先請台灣朋友翻譯成日文,我再用手騰上去用日文跟老師討論,這樣翻譯中訊號不停衰落下去,最後能交流到的部分可能只有一半嗚嗚

【圖片開啟中】
上課時這種討論的機會比較少,大部分都是老師單方面的教授


【圖片開啟中】
總之就是不停的畫漫畫!不知到同學們最後成為漫畫家的會有幾人呢?

【圖片開啟中】
譬如這題目是要畫被巨大XX在街道中被追趕的場景,人物要有20人以上。同時訓練建築物一點透視和不同年紀人物動作的畫法


【圖片開啟中】
共產黨園遊會跟尼泊爾友人sujan的婚禮!!!


【圖片開啟中】
就是這麼巧遇,碰到類似園遊會的東西就進去闖闖!


【圖片開啟中】
貌似日本共產黨是主辦單位,現場很多宣傳車跟攤位


【圖片開啟中】
候選人的後援會順便辦園遊會我覺得還蠻有意義的!比起台灣不知為何的情義相挺這個比較有趣

【圖片開啟中】
這才有政治是眾人之事的感覺,而且東西便宜又好吃我都想加入日本共產黨了!誰說資本主義才是唯一王道?

【圖片開啟中】
還有漫畫版簡述資本論同人誌...太酷了!!!用最想不到的方法來導讀!


【圖片開啟中】
這種舊書攤最容易挖到很多寶物!只是很重!

【圖片開啟中】
想不到人生還有查字典的一天...

接下來趕回大阪去神戶參加語言學校尼泊爾朋友sujan的婚禮!這麼忙哪有時間看日文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因為包不起三萬日元的紅包,尼泊爾朋友也說學生沒錢,人來就好,想說託戰鬥毛買個太陽餅當伴手禮...

【圖片開啟中】
因為太好吃我吃掉了快三分之一(掩面)


【圖片開啟中】
還送了一個我的貼紙巨型輸出!突然發現我的貼紙好像沒幾張適合在婚禮用!都是些動物的悲劇(再掩面!)


【圖片開啟中】
我的西裝完全是拼裝貨,都是特價的uniqlo...聽說在台灣這是潮牌是吧?這邊算是中低價位的品牌。

【圖片開啟中】
譬如說皮鞋

【圖片開啟中】
其實是少女雪靴偽裝的!!

【圖片開啟中】
婚禮的照片總是千篇一律巨型沙龍照?不如試試這種風格!

【圖片開啟中】
婚禮的主視覺是我幫sujan畫的圖,印給每個賓客當做卡片,剛好抵掉旁邊的紅包,這麼說來這個案子酬勞還不少...


【圖片開啟中】
裡面則有所有來參加的座位表,台灣就無法這樣了,因為我們請很多人!不像日本大部分只請最親近的朋友,總共才50人耶!

【圖片開啟中】
背面有新郎新娘的小簡介,我覺得這很貼心因為你可能只認識新郎或新娘,而且她們寫得很有趣,因為國籍不同,吵架食大家都用自己擅長的語言...可說相當沒有交集哈哈哈!感覺很難吵!


【圖片開啟中】
主角終於登場!sujan(尼泊爾)跟沙里(日本)


【圖片開啟中】
要知道歪果人都會追求異國很傳統的婚禮!像我同學阿西嫁去義大利在台灣就來鳳霞珠冠這一套

【圖片開啟中】
還有巫女來斟酒一起乾杯

【圖片開啟中】
我們坐的也是古代童軍椅

【圖片開啟中】
相當微妙的氣氛...搞得很安靜因為這時候祭司在跟神講話,只有攝影師有豁免權

【圖片開啟中】
因為參加人數只有50,所以顯得攝影團隊很龐大...

【圖片開啟中】
比較有趣的是參加日本婚禮一定要穿正式服裝,可以是西裝可以是和服,但學生沒有正式服裝所以就穿學校制服,在台灣我都只穿牛仔褲就殺去婚禮了...

【圖片開啟中】
看這前菜就知道吃不飽哈哈哈!是走精緻路線

【圖片開啟中】
同時發給大家人形紙板寫下祝福,這招好像台灣現在也有!

【圖片開啟中】
再次進場時sujan身背武士刀,不是該別在腰間嗎?歪果仁想別在哪都行!反正是用來切蛋糕!

【圖片開啟中】
呃...這服務生不是剛剛巫女嗎?

【圖片開啟中】
一樣有卡拉OK這招!但長輩都有偷練唱歌還蠻強的。

【圖片開啟中】
多媒體當然也是一定要的,不過和台灣都是放從小生活照相比她們比較妙,因為是異國婚姻所以相識過程基本上好像在看電視節目般精彩!

【圖片開啟中】
尼泊爾巴士是沒有乘載人數上限的

【圖片開啟中】
在喜馬拉雅山前面洗衣服...

【圖片開啟中】
告訴不懂日文的當地人身上穿的踢恤日文是啥意思...(冏)

【圖片開啟中】
尼泊爾式的婚禮則是這樣

【圖片開啟中】
此時換好第二套服裝出場!

【圖片開啟中】
竟然是剛剛螢幕上看到的尼泊爾是傳統結婚服裝!也太大卡司大製作了吧!

【圖片開啟中】
連鞋子也不馬虎!

【圖片開啟中】
還有尼泊爾特殊道具

【圖片開啟中】
在額頭上點下紅色的代表祝福!

【圖片開啟中】
那其他顏色要幹嘛(好奇)

【圖片開啟中】
收到祝福的人要回贈一條絲巾當作謝禮...連我都覺得我這裡好像是海外旅行節目了!好多小知識

【圖片開啟中】
異國情侶真的有很多常人難以想像的問題要跨越,單身證明書從來沒聽過!這要花三天

【圖片開啟中】
尼泊爾辦手續啥都花很多時間!這又三天!

【圖片開啟中】
去市公所辦結婚證書又要四天!

【圖片開啟中】
好像當時所長不在,去找他蓋章簽名又花一天!

【圖片開啟中】
要申請日本簽證成功機率也只有10%...怕大家來日本跳機打工!

【圖片開啟中】
花了四小時面試,總算取得簽證!這笑容是裝不出來的!當天20個人申請只有2個人通過!

【圖片開啟中】
買機票也要三天...人生到底有多少三天啊啊啊!

【圖片開啟中】
在機場和最好朋友分離...來到日本為愛走天涯就代表要開拓全新的生活圈!好猛!

【圖片開啟中】
在日本辦手續只要一小時...有暗婊尼泊爾政府的味道哈哈哈!台灣可能更快只要20分鐘之類!

【圖片開啟中】
要取得國籍還要花一個半月等通知...實在沒有想像中容易啊

【圖片開啟中】
2010年和米奇鰻在同一個時間入學,也是因此開啟的緣分!

【圖片開啟中】
第一次看到海被浪打得歪七扭八的影片,因為尼泊爾沒有海...我完全懂!前幾天我才在雪地張大嘴吃雪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第一次進洗車機有點害怕...太太也太強這種照片也拍的到!


【圖片開啟中】
總之日本生活充實又開心!


【圖片開啟中】
因為賓客不多還能把來參加的人全都打上螢幕也太用心了吧!

【圖片開啟中】
因為尼泊爾辦簽證很麻煩所以明年要在尼泊爾再辦一場!我....我想去!


【圖片開啟中】
來參加的賓客每個人還有小禮物!疊疊樂開箱文是一定要的!

【圖片開啟中】
偷偷打開是個小電熱水壺,我冬天都靠這玩意過活了!真是雪中送炭好實惠!而且我越來越覺得沒包紅包很罪惡...吃這麼好還拿禮物

【圖片開啟中】
以上就是參加日本婚禮的心得文!跟大家分享,有很多有趣的小地方像是包紅包要包單數等等真的是難得經驗!


那麼希望之後週記可以寫短點...妳們看得很累我寫得更累哈哈....掰掰優(揮手)

10 則留言:

波妮馬 提到...

新年照慣例~~~我奪得頭香!你人氣也太低了吧

mickeyman 提到...

人氣低不是一兩年的事了哈哈哈!!!(看著天空眼淚才不會流下來)

sunkilow 提到...

異國戀真不簡單呀!

unice 提到...

潛水這麼久忍不住留言
因為那盒太陽餅似乎是我家的產品
沒想到被帶去日本還在網頁上相見好神奇

mickeyman 提到...

兩種口味放在一起很賊耶!!! 每次吃都會想說那比比看這次誰好吃 所以每次都是吃雙數...才會剩這麼少啊啊啊啊!!!趕快打敗鳳梨酥成為銷日王者吧!!!

Rita 提到...

所以你現在還在日本嗎嗎嗎??

mickeyman 提到...

是啊RITA要待到今年五月!!!

黑色體驗 提到...

我每天都點進來看有沒有更新,不過沒在想要留言,因為很多地方留言之後也不見得有人會看,不過你的格裡真的很多樂趣還有夢想,台灣人就是少了一點投資的想法,鰻大~你為什麼不賣賣你自己,告訴大家你要做什麼事,讓人能夠資助你,小額也好,好像外國人很多人都這麼做,像是自己去環島也要人捐去跳繩也可以找人捐,總之你還須要更多時間在日本吧,想看看怎麼賣你自己的夢想

mickeyman 提到...

有啊 方法就是一張貼紙一口飯 我很幸運找到創作方法可以養活自己...不過今年五月就會回台灣了<敬請期待新作品喔喔喔!!!(明明都還沒畫)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好有趣的生活, 期待你下次更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