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米奇鰻大阪週記20101017-1022鞍馬火祭+京都展覽!


米奇鰻詩興大發寫起文言文明信片...天哪怎麼連一周更新一次都這麼難啊?


【圖片開啟中】
這週就是瘋狂弄展覽跟友人襲來!!首先是沒局少女小馬

【圖片開啟中】
在嵐山渡月橋合照

【圖片開啟中】
小馬帶來道長的小禮物...

【圖片開啟中】
是之前我展覽時設計的基層戰鬥員筆記本...真是相當之微妙,有這麼多亂七八糟的朋友也算是好事一樁啦

【圖片開啟中】
每年到嵐山觀光的台灣遊客有多少?但是有時間能奢侈的划船的人卻是不多,小馬就是其中一個幸運兒!

【圖片開啟中】
在湖面上看著桂川兩旁的山林...好美悠

【圖片開啟中】
坐在河旁邊邊吃飯邊配美景。

【圖片開啟中】
接著是到有名的苔寺,相當大牌還要先用明信片預約才能進入...


【圖片開啟中】
還要寫佛經抄完才能參觀...大家正坐腳都麻了,我看著天花板回想起上次被罰跪是小時候...爸爸叫我想哪裡做錯了,我想說假裝反省個十分鐘表達我的誠意,這時不停有紙鎮掉到地上的聲音...老外們在很小的桌子上罰寫佛經,然後和尚會用日文敲木魚念佛經rap...難怪妖怪聽到佛經頭都會痛,我聽了頭都痛!

【圖片開啟中】
可惜裡面不能拍照...


【圖片開啟中】
結束之後才從外面拍,即便是老人不方便正坐也要坐在外面椅子上寫心經...


【圖片開啟中】
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青苔...好像被我講得很無趣的感覺...總之就是很像動漫裡的異世界,人會突然長滿青苔的場景

【圖片開啟中】
就是這種感覺...


【圖片開啟中】
再來是海寧也來到大阪,帶來的XO醬讓米奇鰻廚藝如虎添翼簡直為虎作帳!現在估計是歸國前唯一用的完的醬料...


【圖片開啟中】
我還在街上遇到這種車...算是行動高調風俗宣傳車?


【圖片開啟中】
在日本沒有配合的印刷廠只好便利商店輸出+去特價超市撿了紙箱...這次展覽材質只有環保而已哈哈哈(苦笑)

【圖片開啟中】
約50分鐘米奇線上廣播,友人小馬數落米奇鰻房間有多亂毫無生活品質!!

【圖片開啟中】
把那些瓦楞紙背到到京都參加台灣人在京都的展覽...心意真是滿分啊

【圖片開啟中】
京都留學生們都努力布置!我也從大阪來湊熱鬧

【圖片開啟中】
真的很有鬼屋感覺的小學校

【圖片開啟中】
每周三米奇鰻都會去附近國小上免費日文課,這種免費資訊怎能放過!

【圖片開啟中】
布置完展覽的合照...是的男性只有兩枚。是否很想來京都留學念設計...

【圖片開啟中】
如同後宮佳麗的聚餐合照...

【圖片開啟中】
當天還有幫小恩過生日...青春無敵啊!

【圖片開啟中】
寫給爸媽的明信片但是錯了一個字大家有發現嗎?

【圖片開啟中】
鞍馬的火祭,也是三大奇怪祭典!

【圖片開啟中】
車廂裡擠到老外都罵髒話...

【圖片開啟中】
下車一樣是喪屍出籠的感覺...日本基本上就是到處不停排隊...

【圖片開啟中】
花了半小時走出車站迎接更長的人龍

【圖片開啟中】
首先看到小朋友的暖身...

【圖片開啟中】
再來大人登場...


【圖片開啟中】
老外最愛這種日本傳統祭典又帶有點熱鬧的成分!現場老外俯拾皆是...

【圖片開啟中】
基本上這就是一場相機的裝備展示會...很多台快門都跟機關槍一樣掃射喀喳喀喳喀喳!


【圖片開啟中】
老奶奶也邊走邊敲鼓...想當然她也是被相機掃射喀喳喀喳喀喳!


【圖片開啟中】
露出屁屁感覺就是火會掉到那邊耶...

【圖片開啟中】
後方屁股太翹顯得前面屁股很沒肉(很奇怪的討論方向)

【圖片開啟中】
回家時又是噩夢...每次都會告訴自己下次不要再來了...但是有活動還是會忍不住參加


接著看看京都展覽的照片...

【圖片開啟中】
這次展覽主題是台灣人在京都所以自然也少不了國旗!


【圖片開啟中】
鐵絲撐起來的感覺很超現實,相當可愛,因為展場都暗暗的感覺很像在鬼屋探險,別有一番氣氛

【圖片開啟中】
壽星小恩人美作品也有氣勢,整個變成展場的主視覺

【圖片開啟中】
會場的情況大概是這種感覺


【圖片開啟中】
我也為這個展覽畫了些四格漫畫...介紹台灣留學生的各項神器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本來是只有上述插圖,但我忍不住想加上漫畫讓描述更傳神...就硬擠時間出來畫


【圖片開啟中】
用漫畫是否比起只有文字的敘述更讓人不知不覺看下去呢?

【圖片開啟中】
用日文感覺有比較高級嗎哈哈哈?(對白當然是友人翻譯我照抄嗚嗚)

【圖片開啟中】
站在日本人的角度讓她們更了解,因為其實大部份日本人不用電腦而是用手機...

【圖片開啟中】
遠方有米奇鰻的老梗就不多作介紹了(沒時間畫新的哭哭)


【圖片開啟中】
開展時還有很多單位也一起聯展,這位音樂家造型相當特殊...好像從同人誌會場走出來

【圖片開啟中】
在像鬼屋的國小吹這種音樂真的很空靈...


【圖片開啟中】
謎樣的鹽巴+宣紙

【圖片開啟中】
其實這也是米奇鰻首次參加這種藝術性的展覽,台北不來梅的理念就是先講求看得懂,再來談理念,所以對於很多藝術性較高的作品其實不太了。

【圖片開啟中】
總重量約10KG的石頭散落在教室裡很壯觀

總之很開心參加了這個展覽,回台灣之後一樣會說在米奇鰻在日本和藝術家們展覽大受好評...放在履歷表上也是唬死人不償命!知道真相的人就會心一笑就好,這世代不就是要這樣自我推銷才行?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那麼在京都展出大受好評的新銳創作者米奇鰻要去煮滷肉準備明天帶便當了掰掰優(揮手!)

標籤: , ,

11目前回應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覺得宣紙加鹽巴超酷的
不過他在講什麼= =?

11:29 下午

 
Anonymous jiga said...

鹽巴...宣紙...該不會是在測有沒有地縛靈啊?

9:24 上午

 
Blogger qorange said...

米奇鰻加油!!!!!!
話說宣紙+鹽巴
感覺好像漫畫(神眉?)裡面找鬼怪的情結~

11:24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很摳門的我到是在想那些鹽可以吃多久...可以回收嗎?(歪頭)

7:35 上午

 
Blogger zeais said...

1019的四格重覆了?
沒有1020的

還有我找到家書的錯字
難到是"抑"原本要寫"亦"嗎?

11:4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覺得是最後一句的第二個字,目(還是月?),應該是想說來日吧?@@a

12:5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覺得應該是添吧

8:06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沒錯就是亦!!!!!!!!!冰崩!!

12:4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來目

8:39 上午

 
Anonymous 趕快左轉啊! said...

米奇鰻 大哥!?

你這文言文明信片是用甚麼筆寫的啊? 好讚阿~

台灣買得到嗎@@?

7:04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買的到啊 我是都叫他自來水筆 或是自動毛筆? 重點是要買頭要像真的毛筆一樣那種 (比較貴但比較有效果)

10:54 上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