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

米奇鰻漫畫:一生都用觀光客眼睛看世界!!


這也算是米奇鰻的名言...一直保持好奇心就可以看見物外之趣!!!(而且免費)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日本老師的名言是在跟京都留學生聊天時聽到的,為了省錢我們用只能搭慢車的便宜青春18車票,在電車上聽著年紀比我小很多的小鐵說她的上課經驗。其中有兩句很帥氣的台詞

「為什麼台灣的留學生都只想急著學技術?」

「人生就是在不停的浪費,問題是怎麼浪費在值得的地方」

其實一樣的話也可能出自台灣老師的口中,但是沒啥刺激。然而花了這麼多錢飄洋過海來到日本,自然會感官全開體驗每句話,甚至是語言隔閡誤會老師的意思而再三咀嚼...。

觀光客每次短暫的出國,一定是從早玩到晚,相機拍下每一餐,每件小事,因為背負著昂貴的機票跟住宿,但對外國人來說,我們居住的地方也是異國,她們來一樣會看到很多我們天天看到卻不以為意的有趣光景。為什麼路上機車一堆卻像表演特技都不會撞到?為什麼檳榔攤可以賣的這麼有創意卻不算文化創意產業?為什麼雞排跟珍奶這麼好吃好喝卻又這麼便宜?為什麼大家都對歪果仁這麼熱情這麼好?

就請大家都一直用觀光客的眼睛去看世界,這樣一生就都像在旅遊一樣喔!那麼下次見!!!

8 則留言:

sundaeps 提到...

寫得好.

匿名 提到...

我沒有出過國
只是剛好來搶個頭香

一直都是在「本地人」的等級

韋鈺 提到...

很好的一句話
有見地!!

孟強 提到...

有道理啊!果然是人在異鄉感觸特別深。

囧TZ 提到...

外國真的沒有小綠人@@
這是真的喔!!!
所以小綠人是台灣的特產!!!(?!)

spade 提到...

大推米大...這篇真是受用無窮~

mickeyman 提到...

哈哈但我沒調好圖片大小 亂七八糟的 不管了 我完全做自己!!!

一定要幸福!不然奮鬥都是謊言 提到...

真的好有道裡唷~
我這幾天在關西自助旅行也是這樣覺得耶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