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米奇鰻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遊記!!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奇怪人家不是都去金閣寺銀閣寺,為啥米奇鰻景點都很奇怪...)雖然下著大雨也是澆不熄米奇鰻對漫畫的莫名堅持!

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的前身其實是一所國小荒廢已久的校舍改建的,不過因為少子化之後廢校,大家如果還有印象我曾介紹過一所以漫畫系著稱亂七八糟的精華大學,就是由他們和京都市政府一起經營的,每年有25萬來自海內外遊客的參觀耶!


【圖片開啟中】
雨男米奇鰻不畏狂風暴雨,漫畫的威力就是這麼迷人!

【圖片開啟中】
一進博物館就看到簡單的介紹,精華大學有成立國際漫畫研究中心真是酷炫!

【圖片開啟中】
看到滿坑滿谷的漫畫我馬上就嗨起來了!可以看到吐哇哈哈哈!門票是500日幣,精華大學學生則憑學生證不用錢!

【圖片開啟中】
哈哈哈超舊台灣版好逑雙物語,當時還是大然出版社咧,有灌籃高手、jojo冒險野郎跟海賊王的熱門少年在每周五可是唯一能跟寶島少年匹敵的漫畫週刊...但現在已經倒閉了,據說是因為當初發達時發展太快,導致週轉不靈之類的,導致很多漫畫版權轉移給東立時角色譯名都改變了(像海賊王魯夫變成路飛)此外從翻譯名也可以看出當初的時空背景,「好逑雙物語」有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意義在...因為這本漫畫雖然好像在講棒球,愛情可能是更多人想看的部分...這麼文雅的翻譯現在可能不會這麼做了...

哈哈哈抱歉捏講到漫畫我就欲罷不能!



【圖片開啟中】
國際漫畫博物館可不是唬爛,世界各國漫畫真的都有收,光是這個就可以討論一樣的作品在不同國家按照國情與文化最後成為不同的印刷品...像是在美國香吉士都只能吃棒棒糖不能抽菸,在中國大陸我則曾看過只有郵票大小的盜版漫畫!我都可以寫篇關於這個的論文了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超珍貴海外舊版神奇寶貝,話家在畫技進步之後再版通常會重新繪製封面以消滅青澀的過去...大家看看現在世界知名的神奇寶貝當初有多醜!皮卡丘胖的跟豬一樣!小智也長得超鳥的!

【圖片開啟中】
一直到第七集皮卡丘外型才慢慢穩定下來...看漫畫有趣的地方就是你可以跟漫畫一起長大!但沒有當初的青澀也不會有現在的成熟!而台灣漫畫因為沒有讓漫畫家發育的空間...大家幾乎都是夭折,或是靠著個人過人的天分或熱血硬幹!天哪我每張圖都可以說一篇故事耶!

【圖片開啟中】
這好像是七龍珠義大利版本...在自己國家賺飽還可以去其他國家賺!好作品一部就可以吃一輩子!現在歐洲講超級賽亞人大家應該也懂喔(?)

【圖片開啟中】
義大利文耶....鳥山明當初沒想到會有這一天吧,以後應該還會有IPAD版本?其實應該是不能這樣拍照的,好像是為了保護版權...但我有無敵觀光客模式護體!

【圖片開啟中】
台灣漫畫也有,這邊狠中肯的說,台灣漫畫產業是因為海賊版產生爆炸性的成長...被日本漫畫影響很深!大家對河童跟天狗都比福德正神跟林投姐熟很多!



【圖片開啟中】
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這是台灣漫畫吧...另外台灣國人漫畫也不是你想買就買的到...近年網路興起,漫畫專賣店紛紛倒閉,書店考慮坪效,我們高中隊要跟日本國家代表隊打...最後必殺技就是混進去,畫風甚至連筆名都日本化...大自然演化論活脫脫在此上演啊!怎麼可能會有台灣畫風你告訴我啊啊啊?

【圖片開啟中】
講點開心的好了,銀魂也有英語版超歡樂!西方人真的懂這些吐槽、雙關語之類的日本笑點嗎?

【圖片開啟中】
翻譯頭髮都白了吧...還是翻譯打鬥漫畫比較爽...這種用漫畫無形的文化交流也是另一種國力的展現啊!讓老外知道幕府時代跟攘夷...真不可思議。

【圖片開啟中】
現在要我重看鋼彈我會昏倒,但隨著時間的沉澱人家就是經典,還可以有博物館咧!

【圖片開啟中】
精華大學漫畫科系的簡介也是使用漫畫介紹多麼開心啊!

【圖片開啟中】
現場有漫畫家現場畫原稿示範超級開心!

【圖片開啟中】
最前面的圖有說漫畫有更多的可能性,也包括這種異業合作!畫偉人傳記或是介紹高科技新產品!

【圖片開啟中】
這樣也可以為漫畫家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圖片開啟中】
精華大學指南~鏘鏘!還有中文版耶多麼方便!


【圖片開啟中】
精華大學的漫畫科系還有分成長篇(故事)漫畫系、幽默漫畫系跟漫畫製作系(編輯養成)


【圖片開啟中】
不管年紀性別,大家都安安靜靜坐著看漫畫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圖片開啟中】
還有工作坊讓大家體驗,可以看熱鬧也可以看門道!

【圖片開啟中】
也順便推廣色紙,變成像藝術一樣!

【圖片開啟中】
還有二次世界大戰前的漫畫,珍貴的史料啊!


【圖片開啟中】
當時就有全彩印刷喔喔喔!現在反而都黑白印刷!


【圖片開啟中】
精華大學漫畫系也在這邊舉辦研討會,認真討論政府審查的問題。


【圖片開啟中】
感覺很像丁丁冒險記的海賊版哈哈...

【圖片開啟中】
內頁也是彩色的!以前看漫畫真的很奢侈耶

【圖片開啟中】
也有小朋友的漫畫專屬閱覽室,當然也是不准拍照....但是為了服務讀者,米奇鰻強行偷拍


【圖片開啟中】
創作的自由與責任是需要討論的!只用露毛與否來決定是否猥褻也太倒退了...

【圖片開啟中】
漫畫的衍生商品是沒有極限的!

【圖片開啟中】
少女漫畫眼神的極限...閃亮的反光已經完全的對稱!

【圖片開啟中】
三國志最早也是從這麼醜的時代開始演進到無雙跟三國少女系列!

【圖片開啟中】
高橋留美子最早期的作品,連我都沒看過!漫畫家也是需要時間成長的!


【圖片開啟中】
鐵金剛現在玩具這麼熱門,第一集長的卻是這麼歪....

【圖片開啟中】
富監義博早期作品,中文翻譯是狼人我愛你...

【圖片開啟中】
把國小教室窗戶貼上西方漫畫!

【圖片開啟中】
大家在這種環境下看漫畫散發出一種很幸福的宅味....

【圖片開啟中】
科幻漫畫帶領著未來!很多幻想現在都已經成真!



【圖片開啟中】
可以按照年分找到自己童年時代的漫畫....也能從當初週刊中拼湊出生活的片段

【圖片開啟中】
幫大家分析漫畫家的收入分佈...漫畫家沒發達其實跟殘酷的藝能界差不多都很辛苦。

【圖片開啟中】
大家知道的有名作品則超級發達喔!

【圖片開啟中】
還有現場說書,讓小朋友同樂!

【圖片開啟中】
小朋友都很興奮,據說還有人每天來耶!一直破說書人梗....


【圖片開啟中】
阿宅是沒有國籍的,外國美女阿宅也是來湊熱鬧!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至少可以消磨兩三個小時,讓你跌入回憶的漩渦!那麼阿宅景點下次繼續為你報導!

標籤:

12目前回應

Anonymous 格爾契 said...

好棒!謝謝你用心介紹!

雖然我是一個不看漫畫的小孩(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緣份嘛!?)
我卻是很尊敬漫畫文化的^^

7:17 下午

 
Blogger 波妮馬 said...

好棒喔!!!!!可惜不適合排在我的旅遊行程裡(拍頭)

9:3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很好奇展中有沒有關於漫畫家之神:荒木飛呂彥的專區

10:06 上午

 
Blogger pe said...

大然似乎是因為房地產經營不慎才惡性倒閉的....

11:11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更正!!!神奇寶貝那段經過漫畫系曾君的解釋,是遊戲先很受歡迎才有各種風格神奇寶貝漫畫,這個是笑點比較低級的惡搞版本!!

另外荒木飛呂彥沒專區耶 但是模型店裡連巴歐來訪者都有超擬真公仔 你就知道荒木老師的地位了 歐拉歐拉歐拉!!!

PEI是啊 我講含蓄一點給大然留點面子...

11:27 上午

 
Anonymous F said...

好多漫畫好開心啊~~真是漫畫愛好者的天堂~

其實台灣也有類似的民間機構啊--漫畫王(逃)

10:07 上午

 
Blogger Koteka said...

好想去~好想去~好想去~(打滾)

4:14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這邊每個月的展覽跟現場活動都略有不同 所以常來也不太會膩!!!想來的人我文章有附連結可以參考啊~

台灣的話漫畫王都是算時間計費 會看得很有壓力 還是一本一本看比較悠閒呼呼

8:31 下午

 
Anonymous 亨利乳頭市 said...

喔~原來荒木飛呂彥沒有專區~
本來好期待會有一間瑜珈教室讓JOJO迷在裡頭扭阿扭呢~

11:04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市長你趕快發達我也很期待有個博物館可以一直圈 還限定18歲以上才能入館!!!

5:02 下午

 
Anonymous 爆暴小璇 said...

台灣怎麼沒有很華麗風的海報
天呀…眼睛一整個就是閃到爆

還有一堆人在窗下看書
但怎會有一個大姐一人拿三支傘呀?
難道她有背後靈! (驚

說話,台灣也有開創二個漫畫圖書館了
印象中一間在西門町二號出口附近
但我猜國人的素質好像沒有這麼好
也許過幾年,書會爛光光吧=="

5:37 下午

 
Blogger GaGA said...

東立的魯夫還是叫魯夫啊
路飛是對岸的翻譯...

3:13 上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