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京都遊記!米奇鰻京都造型藝術大學


話說因為我上的語言學校跟漫畫學校都不能算是正式的大學校園,所以我特別愛往大學跑,看看人家的校園到底和我們的有啥不同,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我相當喜歡的京都造型藝術大學,位在鐵道的茶山站,統治著整個北白川小鎮....來跟著米奇鰻的腳步一起往山上爬吧!



【圖片開啟中】
因為學校建在山坡上,所以每個學生每天上學都要經過這個陡峭令人嘆息的「飛上天樓梯」這是爬完回頭看的情況...摔下去應該不得了,這個坡待會會發揮很酷的功用!

【圖片開啟中】
既然是藝術大學,校園裡就會出現各種有趣的東西也很合理!

【圖片開啟中】
日本很酷就是手機的普及性!有手機專用網站耶!台灣也很高科技不過就都是以電腦為主!


【圖片開啟中】
校園其實沒有很華麗的建築,而是簡簡單單,學校棒不棒硬體其實不是最重要的,學生跟老師才是最重要的資產。

【圖片開啟中】
為了設計日本真的可以做出很多讓步,消防器具也為了配合建築物漆成白色,而不是常見的紅色


【圖片開啟中】
全國統一的消火標誌也很好看,圖像也是深入各個角落


【圖片開啟中】
滅火器也特地做個遮擋不讓整體建築物太過突兀



【圖片開啟中】
我很喜歡這個塗鴉...

【圖片開啟中】
來啦!這次看到最令人激賞的作品!這是大四學生的畢業製作,既然每天上學都要經過超長樓梯,有沒可能讓這條樓梯變得好玩呢?她利用她的設計專長,每天要做出一個造型讓同學開開心心,讓經過這個樓梯變成一件快樂的事!還有跟同學的互動,歡迎大家建議想看到她扮成甚麼!

【圖片開啟中】
主角其實是個女孩喔!她每天都會把自己的造型委託同學記錄下來,這也是一種行動藝術+小小記錄片,更重要的事自己的另類寫真集!

【圖片開啟中】
每天的百變造型之一...所有的道具都是自己做的,這樣一年下來可以培養迅速製造道具的實力,演出的經驗,看似愚蠢的行為其實有很深的涵意在裡面哈哈哈!不知道台灣的老師能不能接受這麼難以歸類的畢業製作?

【圖片開啟中】
每周還會發傳單講解設計理念跟道具製作方式,也歡迎募集各種idea!雖然傳單做得很亂來,可是當題材有趣,技巧的小細節就完全不是重點了!

【圖片開啟中】
譬如今天主題是....撿到100元眼睛凸出來的蝸牛!蝸牛殼是用瓦楞紙做的...下面黑衣服那張可能是蜻蜓吧(?)

【圖片開啟中】
今日主題是少年時代...去抓昆蟲去玩水,重新回到那個穿短褲流鼻涕時光!

【圖片開啟中】
麵包超人利用階梯,躺著看起來就像在飛一樣(咦)

【圖片開啟中】
這是撲滅新流感超人...也算跟時事結合

【圖片開啟中】
有趣的題材媒體當然不會放過,甚至成為了造型藝術大學的名物...每天不管颳風下雨,同學都會很期待到底今天上學會看到甚麼怪東西。久而久之也會產生感情跟影響力,如果她畢業一定很叫人捨不得,是否該有第二代目來傳承變成學校的傳統呢?歷史就是由今天的我們所創造的!

【圖片開啟中】
校園裡的一樓就是咖啡廳,挑高的環境讓人很舒服。行政單位反而藏在23樓層,各種小細節都讓人覺得學生才是學校的主角。

【圖片開啟中】
既然是藝術大學,充俺創意的學生當然是俯拾皆是,巨大的落地窗就變成最好的畫布!

【圖片開啟中】
桌上放的也是藝術設計相關的免費刊物。

【圖片開啟中】
坐在這樣的環境裡感覺自己都有創意起來....

【圖片開啟中】
很多作品甚至有相當的藝術感

【圖片開啟中】
不過因為是黃金週校園裡並沒有人...所以我沒喝到咖啡

【圖片開啟中】
校園裡還有經營劇場,所以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大空間...

【圖片開啟中】
今天也是公休日

【圖片開啟中】
既然沒有人我就來亂拍照片


【圖片開啟中】
校園因為沿山而建基本上就是要不停往上爬...


【圖片開啟中】
校園裡到處都能看到學生的謎樣作品...

【圖片開啟中】
當然要來個謎般的合照!我扮演比例尺的角色

【圖片開啟中】
看到這種環境我都會很開心加懷念,畢竟我高中大學也是常常聞松香水、噴噴漆長大的!

【圖片開啟中】
謎般的創作品在校園裡

【圖片開啟中】
可愛的小機器人!

【圖片開啟中】
校園裡的未來館有很多像工作室的空間,外面有放冰箱跟拖鞋,感覺趕稿時甚至可以住在裡面...

【圖片開啟中】
裡面的空間自己可以布置!這間比較乾淨,我也有看到一間亂到像米奇鰻的房間...

【圖片開啟中】
未來館名字聽起來就充滿希望,還有小朋友藝術大學,從小自然而然接觸藝術!

【圖片開啟中】
樓梯遇到樹木也要讓開來,好個跟自然合為唯一!!!台灣感覺就是直接砍掉!!!


【圖片開啟中】
好像風景區的歡樂觀景台



【圖片開啟中】
從小山坡上看下去好舒服....

【圖片開啟中】
接下來我繼續亂逛,不知為何就往食堂錢進了!一樣沒有花太多錢的設計,就是簡單的圓型燈管,數大就是美!而且省電時的電燈開關也是像照片裡一樣間隔交錯著,反而有另外一種感覺,這種小細節才是重點!


【圖片開啟中】
往上走就是學生食堂,也太美了吧!玩具椅般的配色!有趣的燈管設計,用可愛的風格讓空間變得很活潑,施工費用相信也沒有比較貴,超棒!


【圖片開啟中】
出餐的不銹鋼廚房也是藏在可愛的水泥漆後面!


【圖片開啟中】
還有模型可以參考!


【圖片開啟中】
天津飯本人...但是因為沒有肉,所以打消了念頭


【圖片開啟中】
最重要的是圖像又出現了!有可愛的步驟讓你第一次來餐廳就上手!


【圖片開啟中】
餐盤上還有自己學校畫廊的廣告....小小的好可愛!



【圖片開啟中】
我點了不死鳥料理....(大誤)

【圖片開啟中】
我本來以為是章魚...不過好像不是,只要三百多日圓,相當便宜!!!不愧是學生食堂!松屋都要500日圓左右


【圖片開啟中】
我整個包場啊我!難道11點吃午餐很過分嗎?


【圖片開啟中】
吃完之後有感應式的餐盤回收台,相當之有趣啊啊啊!


「只要一生都用觀光客的眼睛看世界,你就隨時都像在國外旅行!」
人在國外所有的感官都會開到最大,發現再微小的細節都會樂不可知,就像小朋友一樣開心。我們的國家也是外國觀光客的異國,大家就努力習得「觀光客瞳力」吧!那麼我們下次見!

標籤:

9目前回應

Blogger 波妮馬 said...

好棒喔!!!!我要哭了我

12:03 上午

 
Blogger 波蘿 said...

好可愛的學校喔!!!!!!米奇鰻是不是變瘦了!?

7:56 上午

 
Anonymous Ting said...

我喜歡這句:「只要一生都用觀光客的眼睛看世界,你就隨時都像在國外旅行!」

8:32 上午

 
Anonymous 我是小比啦 said...

米大爺啊~~你變成瘦子啦~~~~~~~喔唷伊嗚

10:04 上午

 
Anonymous bigblue said...

看來物資嚴重缺乏~所以瘦了

1:43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大家的重點都歪掉了吧 造藝大多好玩啊哈哈哈
想變瘦歡迎來日本住一下吧!!!

5:47 下午

 
Anonymous Lydia said...

歡迎常來啊~我是在造藝大旁邊的語言學校奢侈享受藝術氣息的台灣倫~不過經過審慎觀察,來日本的留學生大都女變胖男變瘦,很神奇~

5:5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YA! 很詳細剖析 太棒溜! 去年年底也到了京造大 踅了一趟 真的是間很棒的學校 也很榮幸體驗了位於學校最高海拔茶道體驗 手中握著熱得冒煙的抹茶 雖然雙腿跪的快斷了 但這卻是一段恬靜又享受的記憶!

e
d

2:09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看下去就會發現我比較愛精華大學哈哈哈

2:37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