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大阪留學‧米奇鰻摳門省錢篇


坐趟捷運就可以輕鬆花掉一兩百的城市....大阪!
繼續我們來看看米奇鰻的東瀛生活!這次沒啥主題想到啥就說啥....


【圖片開啟中】
首先當然就是要如何省錢,剛剛大家已經看到電車並不便宜,單程最低消費也是台幣70元起跳,買悠遊卡也沒打折...我之後早上上日本與學校下午上漫畫學校,車錢加一加一天就要210元台幣,像女孩們通常都是選擇用定期車票,但我則是決定用單車來也決這問題,燃燒自己的脂肪前進!人的能量決定車的力量!


【圖片開啟中】
我買了一台二手淑女車,日幣6800元,大概是台幣兩千多元吧,騎個一個月就回本了,可以用我喜歡的速度在城市裡移動真的是很爽的事情!


【圖片開啟中】
而且都隨便亂停車好爽....相當有台北的FEEL,哈哈哈哈哈!我大方的壓在禁止停車的標誌上


【圖片開啟中】
因為我有看到附近的腳踏車有被掛上勸導牌....換句話說我大膽的推測,就算被抓到也只是掛張牌子咧咧!

【圖片開啟中】
我在台北就幾乎都用單車代步,來到大阪當然也不例外,而且這邊對單車騎士很禮讓,汽車都會讓腳踏車先行,路人也習慣跟單車和平共處....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邊的單車道吧!


【圖片開啟中】
而且現在別的沒有花最多了!也是有腳踏車才能這樣漫步在花叢


【圖片開啟中】
這條單車道建立在河邊,不過和台灣不一樣的就是.....現在是櫻花季!接下來還有更多誇張的照片!

【圖片開啟中】
滿滿的都是櫻花,我深深的覺得這應該就是人生的頂端吧....只能用美呆呆來形容!

【圖片開啟中】
連遊民都住在櫻花樹下....超有景觀的!

【圖片開啟中】
原來漫畫裡演的都是真的....大家瘋狂賞花!這團全部都是女的,隔壁樹下則都是男的,他們應該很想聯誼吧...

【圖片開啟中】
剛剛都是滿開的櫻花,不過之後就會抽出綠色的新芽,此時就是另外一種景觀,櫻花瓣會隨風落下,這就叫吹雪!



【圖片開啟中】
甚至連披薩都可以送到櫻花樹下哈哈哈!紅色的就是披薩工作人員!

【圖片開啟中】
垃圾桶也是呈現一種無敵大的態勢!快比我房間大了(誤)



所以我每天大概會花上一個小時多在騎腳踏車,順便健身運動,而且路上還有超級大斜坡,運動量絕對夠啊!解決了交通的問題再來就是吃了....

【圖片開啟中】
一個便當特價390日幣折合台幣約130元,在台灣可以吃到兩個便利商店便當了,不過這樣的價錢在日本已經是很便宜了,不信妳們看其他便當.....

【圖片開啟中】
如果是火車便當,大概就都是兩三百起跳....這麼說來剛剛390日圓好便宜啊,這也是狹義相對論的應用...

【圖片開啟中】
一般的拉麵店大概售價也是這樣...總之每餐都吃外食應該很快就會破產!

【圖片開啟中】
士不可以不弘毅,人不可以不吃飯....為了省錢只好開始煮飯的生活,馬上到住家附近便最便宜的超市去採買食材....這也是貧窮留學生必經之路!完全不會煮飯的米奇鰻到底會煮出甚麼可怕的東西呢?

另外我看我快要開始剪折價券了吧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人生煮菜初體驗...目前看來都還蠻順利的嘛...


【圖片開啟中】
麵條在電子鍋連續蒸煮下膨脹到最大,金針菇倒是很堅強,至於雞胸肉們都老了...哭哭


【圖片開啟中】
第一天晚上甚至還沒買到碗,只好用煮米的量杯吃,我真是聰明啊!


【圖片開啟中】
做菜的流程大概就是丟進去,按按鈕,完成...不過苦惱的是要等半小時,還好我對吃的品質不會很要求,這就是自食惡果吧...(成語新解?)


【圖片開啟中】
煮出來的蛋只能用慘白來形容....完全抓不到火候,但比起昨天已是大勝利!


【圖片開啟中】
用當期JUMP墊著的電子鍋出好菜....算是有進步吧!


【圖片開啟中】
又買了鍋子可以煎炒!哈哈阿哈!目前最像正常食物的一餐!按照這樣的進步速度下去,我應該快要可以煮出升龍餃子跟開口笑包子了!


【圖片開啟中】
這種尋常又小碗的豬排飯最便宜也是新台幣200元左右,而且吃完不是摸肚皮心滿意足感,而是兩個小時就會又餓的那種感覺...接下來為了省錢我就要挑戰帶便當的高級技巧了!我根本是來上新娘學校的吧我!


【圖片開啟中】
好啦,剛開始總是這些生活的瑣事,等到一切慢慢上軌道,接下來就是專業的課程了!下回為大家介紹代代木動畫學院的開學式與點點滴滴,那麼就請期待下集囉!目前規畫更新頻率大概也是一周一次左右,之後還會有廣播補上,我繼續去念日文啦嘎嘎嘎!大家請幫我多吃塊雞排!



標籤:

14目前回應

Anonymous minilla said...

有幾張你煮的實品圖開不起來耶!
不過剩下看到的那幾張...
你很厲害,我光看就飽了,
想減肥可以去你那邊搭伙嗎?
我有說飯跟料可以一起煮,
可是沒說麵跟料...
既然你有煎鍋了,
那就煮白飯
鍋子放油加熱、
放洋蔥或蔥或蒜頭爆香(沒有也可以)
打蛋進去,把蛋炒熟弄成碎碎的...
加鹽
然後把白飯弄進去拌一拌
就變蛋炒飯了
簡不簡單?

12:4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電鍋哪生出來的?該不會房東好心無料供應...

7:3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豬排黑黑的醬是?

1:00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電鍋是每個月多兩千元台幣才有的家具之一 還包括裸體的床 超小桌椅 電磁爐 跟醜衣架...

豬排是出去吃的 要200元台幣啊...

今天滷肉好像失敗了 哭哭 現在想拉肚子...

9:42 下午

 
Anonymous 松小鼠 said...

米奇鰻加油~~保重阿!!

10:22 下午

 
Blogger Vovo said...

腳踏車亂停可是會被開罰單!!!
因為每一個腳踏車都有登記,
還有隨身要帶腳踏車的登記證喔!!!
因為有時候會有防犯調查.
會把你攔下來看是不是贓車, 證件請記得隨身攜帶.

6:03 上午

 
Blogger 頹廢的畫筆 said...

關於食物的文章
可以另開一篇啊
標題叫做:米其鰻食料大亂來
(有種抄襲廣播節目名稱的FU)

按照食物的調理過程與呈現方式
很快就能媲美濱口優了(甚至超越之)

8:40 下午

 
Blogger 恰子 said...

鰻葛格,看完你這篇在大阪的生活我都快掉眼淚了。這就是通往夢想的道路呀!窮酸卻很美好。阿阿阿~~我也想要去日本學習呀!!!

9:43 上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該看看黃金傳說了 米大!!

8:27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黃金傳說太唬爛了啦....一個月一萬日幣我在台灣都活不下去

8:41 下午

 
Blogger Lili said...

滷肉很簡單喔~
蒜頭拍碎+豬肉+鹽+少許醬油=電鍋按下去
就好了~!
擔心豬肉不夠熟,
可以先用熱水表面川燙過再用電鍋滷

當年(也才2年前)到大陸出差一年
就是靠超簡陋料理方式+萬能電鍋才活到現在。

大家都是辛苦出外打拼~一起加油!

2:3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路過而已,腳踏車也會被開單,被拖走的喔 請小心!!!

9:0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ttp://tw.myblog.yahoo.com/kiyoshi-love/article?mid=1156&prev=1165&next=1148&l=f&fid=20 附上拖掉網址 @@

9:04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後來我的確有被拖吊.....哭哭 從此不敢再冒險亂停車了!!!

9:46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