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大阪留學‧米奇鰻摳門省錢篇


坐趟捷運就可以輕鬆花掉一兩百的城市....大阪!
繼續我們來看看米奇鰻的東瀛生活!這次沒啥主題想到啥就說啥....


【圖片開啟中】
首先當然就是要如何省錢,剛剛大家已經看到電車並不便宜,單程最低消費也是台幣70元起跳,買悠遊卡也沒打折...我之後早上上日本與學校下午上漫畫學校,車錢加一加一天就要210元台幣,像女孩們通常都是選擇用定期車票,但我則是決定用單車來也決這問題,燃燒自己的脂肪前進!人的能量決定車的力量!


【圖片開啟中】
我買了一台二手淑女車,日幣6800元,大概是台幣兩千多元吧,騎個一個月就回本了,可以用我喜歡的速度在城市裡移動真的是很爽的事情!


【圖片開啟中】
而且都隨便亂停車好爽....相當有台北的FEEL,哈哈哈哈哈!我大方的壓在禁止停車的標誌上


【圖片開啟中】
因為我有看到附近的腳踏車有被掛上勸導牌....換句話說我大膽的推測,就算被抓到也只是掛張牌子咧咧!

【圖片開啟中】
我在台北就幾乎都用單車代步,來到大阪當然也不例外,而且這邊對單車騎士很禮讓,汽車都會讓腳踏車先行,路人也習慣跟單車和平共處....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邊的單車道吧!


【圖片開啟中】
而且現在別的沒有花最多了!也是有腳踏車才能這樣漫步在花叢


【圖片開啟中】
這條單車道建立在河邊,不過和台灣不一樣的就是.....現在是櫻花季!接下來還有更多誇張的照片!

【圖片開啟中】
滿滿的都是櫻花,我深深的覺得這應該就是人生的頂端吧....只能用美呆呆來形容!

【圖片開啟中】
連遊民都住在櫻花樹下....超有景觀的!

【圖片開啟中】
原來漫畫裡演的都是真的....大家瘋狂賞花!這團全部都是女的,隔壁樹下則都是男的,他們應該很想聯誼吧...

【圖片開啟中】
剛剛都是滿開的櫻花,不過之後就會抽出綠色的新芽,此時就是另外一種景觀,櫻花瓣會隨風落下,這就叫吹雪!



【圖片開啟中】
甚至連披薩都可以送到櫻花樹下哈哈哈!紅色的就是披薩工作人員!

【圖片開啟中】
垃圾桶也是呈現一種無敵大的態勢!快比我房間大了(誤)



所以我每天大概會花上一個小時多在騎腳踏車,順便健身運動,而且路上還有超級大斜坡,運動量絕對夠啊!解決了交通的問題再來就是吃了....

【圖片開啟中】
一個便當特價390日幣折合台幣約130元,在台灣可以吃到兩個便利商店便當了,不過這樣的價錢在日本已經是很便宜了,不信妳們看其他便當.....

【圖片開啟中】
如果是火車便當,大概就都是兩三百起跳....這麼說來剛剛390日圓好便宜啊,這也是狹義相對論的應用...

【圖片開啟中】
一般的拉麵店大概售價也是這樣...總之每餐都吃外食應該很快就會破產!

【圖片開啟中】
士不可以不弘毅,人不可以不吃飯....為了省錢只好開始煮飯的生活,馬上到住家附近便最便宜的超市去採買食材....這也是貧窮留學生必經之路!完全不會煮飯的米奇鰻到底會煮出甚麼可怕的東西呢?

另外我看我快要開始剪折價券了吧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人生煮菜初體驗...目前看來都還蠻順利的嘛...


【圖片開啟中】
麵條在電子鍋連續蒸煮下膨脹到最大,金針菇倒是很堅強,至於雞胸肉們都老了...哭哭


【圖片開啟中】
第一天晚上甚至還沒買到碗,只好用煮米的量杯吃,我真是聰明啊!


【圖片開啟中】
做菜的流程大概就是丟進去,按按鈕,完成...不過苦惱的是要等半小時,還好我對吃的品質不會很要求,這就是自食惡果吧...(成語新解?)


【圖片開啟中】
煮出來的蛋只能用慘白來形容....完全抓不到火候,但比起昨天已是大勝利!


【圖片開啟中】
用當期JUMP墊著的電子鍋出好菜....算是有進步吧!


【圖片開啟中】
又買了鍋子可以煎炒!哈哈阿哈!目前最像正常食物的一餐!按照這樣的進步速度下去,我應該快要可以煮出升龍餃子跟開口笑包子了!


【圖片開啟中】
這種尋常又小碗的豬排飯最便宜也是新台幣200元左右,而且吃完不是摸肚皮心滿意足感,而是兩個小時就會又餓的那種感覺...接下來為了省錢我就要挑戰帶便當的高級技巧了!我根本是來上新娘學校的吧我!


【圖片開啟中】
好啦,剛開始總是這些生活的瑣事,等到一切慢慢上軌道,接下來就是專業的課程了!下回為大家介紹代代木動畫學院的開學式與點點滴滴,那麼就請期待下集囉!目前規畫更新頻率大概也是一周一次左右,之後還會有廣播補上,我繼續去念日文啦嘎嘎嘎!大家請幫我多吃塊雞排!



14 則留言:

minilla 提到...

有幾張你煮的實品圖開不起來耶!
不過剩下看到的那幾張...
你很厲害,我光看就飽了,
想減肥可以去你那邊搭伙嗎?
我有說飯跟料可以一起煮,
可是沒說麵跟料...
既然你有煎鍋了,
那就煮白飯
鍋子放油加熱、
放洋蔥或蔥或蒜頭爆香(沒有也可以)
打蛋進去,把蛋炒熟弄成碎碎的...
加鹽
然後把白飯弄進去拌一拌
就變蛋炒飯了
簡不簡單?

匿名 提到...

電鍋哪生出來的?該不會房東好心無料供應...

匿名 提到...

豬排黑黑的醬是?

mickeyman 提到...

電鍋是每個月多兩千元台幣才有的家具之一 還包括裸體的床 超小桌椅 電磁爐 跟醜衣架...

豬排是出去吃的 要200元台幣啊...

今天滷肉好像失敗了 哭哭 現在想拉肚子...

松小鼠 提到...

米奇鰻加油~~保重阿!!

Vovo 提到...

腳踏車亂停可是會被開罰單!!!
因為每一個腳踏車都有登記,
還有隨身要帶腳踏車的登記證喔!!!
因為有時候會有防犯調查.
會把你攔下來看是不是贓車, 證件請記得隨身攜帶.

頹廢的畫筆 提到...

關於食物的文章
可以另開一篇啊
標題叫做:米其鰻食料大亂來
(有種抄襲廣播節目名稱的FU)

按照食物的調理過程與呈現方式
很快就能媲美濱口優了(甚至超越之)

恰子 提到...

鰻葛格,看完你這篇在大阪的生活我都快掉眼淚了。這就是通往夢想的道路呀!窮酸卻很美好。阿阿阿~~我也想要去日本學習呀!!!

我就是鮪魚先生 提到...

該看看黃金傳說了 米大!!

mickeyman 提到...

黃金傳說太唬爛了啦....一個月一萬日幣我在台灣都活不下去

Lili 提到...

滷肉很簡單喔~
蒜頭拍碎+豬肉+鹽+少許醬油=電鍋按下去
就好了~!
擔心豬肉不夠熟,
可以先用熱水表面川燙過再用電鍋滷

當年(也才2年前)到大陸出差一年
就是靠超簡陋料理方式+萬能電鍋才活到現在。

大家都是辛苦出外打拼~一起加油!

匿名 提到...

路過而已,腳踏車也會被開單,被拖走的喔 請小心!!!

匿名 提到...

http://tw.myblog.yahoo.com/kiyoshi-love/article?mid=1156&prev=1165&next=1148&l=f&fid=20 附上拖掉網址 @@

mickeyman 提到...

後來我的確有被拖吊.....哭哭 從此不敢再冒險亂停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