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雞排與我...


雞排與我...


也忘記是幾年前,下定決心搬出家門好全心創作,雖然得到了絕對的自由,但相對也要付出一些代價,譬如家中不會再自動變乾淨,三餐得自己打理。其實剛開始是很興奮的,因為米媽媽的創意常常發揮在料理上...米媽媽常說我跟弟弟以後就知道媽媽煮的多好吃,但我們通常是迫不及待吃便當叫披薩。


猶如馬蓋先的媽媽,找不到壺蓋就拿鍋子先頂一下...後面的國畫是用來吸排油煙機的油的!這麼不守常規,料理的規則當然也是無視!

終於好多年頭過去,我開始懷念媽媽料理...這是一般課本的寫法,不,這篇是要談雞排!這麼多美食中我對雞排情有獨鍾,隨處可見的國民小吃,有的攤位大排長龍有的則是用來粗飽。我們家附近有間「差不多雞排」,光是這麼幽默的名字我就特地捧場一次,雞排吃起來不就是差不多?不過我也只吃過這一次...。





如果口味真的差異這麼大?為什麼沒有物競天擇,剩下的雞排攤都越來越好吃呢?科科這是我昨天冒著冬雨走在街上頓悟的道理,因為雞排是一種極為脆弱的食物,他從起鍋灑好粉之後就開始失溫。但是這又是一種不可能內用的食物!你一定是帶回家配電視看影片嘛!所以我每次帶著雞排,都自詡為要把少主救出敵陣的常山趙子龍,頭也不回飛奔回家!在等紅燈時心如刀割,就怕少主著涼,藏在懷中又怕少主悶壞了...。所以雞排有很大的地域排他性。再好吃的雞排也只能服務附近的住家。



突然發現我有好多雞排鹹酥雞相關插圖....完全沒有照片是因為一買回家就馬上吃,深怕錯失任何一秒!

而且雞排的放置法也是有小學問在裡面。有沒有發現每次吃雞排時第一口一定是大口雞胸肉!因為這時候你飢腸轆轆正想大口吃肉!等到你大概填飽肚子之後,後半段就是帶骨部分,啃起來相當過癮,也就是一種雞排兩種享受!



刀疤小雞的逆襲...

而眼看著雞排從最早的25元到現在的50元,也可以看出很多變化。有的人專賣雞排,有的人複合式經營搭配飲料,而又不知為何阿兵哥超愛吃雞排奶這種超胖食物。(雞排加奶茶)有的人在口味上鑽研,梅子海苔芥末口味都有,也有人專心只弄獨門醬料。有人用離心力甩油,有人猛加蒜頭。有人堅持不剪維持肉汁。而每個人心目中的好吃又都不一樣,導致雞排世界百家爭鳴,各自雄據山頭!是否可以來個雞排心理測驗?
真的很希望有人能專門寫一本「台灣雞排百科!」

解答為什麼只有台灣有雞排,不能賣到全世界?雞先生可是唯一可以通行各民族不被打槍的好孩子,豬牛都有民族不愛。

為什麼熱量這麼高的食物只有容易囤積脂肪的晚上才開賣?我想趁中午代謝比較好,大吃ㄧ頓不行嗎嗚嗚嗚?


雞排應該是可以繼珍奶之後下一項迎向世界的產品啊!我每次出國回來第一餐都是指定這玩意兒!


最後還是勉勵全台論文不知要寫啥的研究生,與其東抄西抄寫一些最後放到長蜘蛛網論文,倒不如正面討戰台灣雞排百科!能寫完的我個人贊助大量貼紙與圖像無料授權!



這張作為雞排研究論文封面我個人覺得很不錯!嘰嘰嘰~!

標籤:

17目前回應

Blogger bruce said...

可惡,看了肚子好餓呀~~~
可是我在大陸,又沒有雞排賣 orz

11:25 上午

 
Blogger qorange said...

最後那張貼紙後面的插畫~~~
超經典的~哈哈哈哈

11:27 上午

 
Blogger 頹廢的畫筆 said...

G排是好物阿=_= y

12:42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是啊!打不進其他國家就算了為啥連中國都打不進去!不是同文同種台商這麼多?有搞頭啊!各位有來布洛格的台商快去賣雞排!

今天中午吃乾麵沒有肉,就讓我有淡淡的憂傷,吃完一個半小時肚子就開始餓了...

1:16 下午

 
Anonymous pacem said...

看了文章就很想破戒= v =
真是害人不淺呀嘎啊啊啊啊~~

4:18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明明沒有出現任何雞排照片...施主,雞排是在你心中啊(嚼)

5:10 下午

 
Anonymous 薯條女 said...

吃雞排一定要配超粗的脆薯!!!!!!!!!

5:47 下午

 
Blogger 頹廢的畫筆 said...

米大中午吃的乾麵沒有肉阿....
小的我可是吃了一份大碗的榨菜肉絲乾麵 好好食阿~

10:06 下午

 
Anonymous 除了雞排還深愛炸皮蛋的馬 said...

看完這篇文章~~深深感受到你真的很愛雞排~~因為你很難得會po這麼短又生活化的文章呀!!!!

10:42 下午

 
Anonymous Silva said...

我也超愛吃雞排與鹽酥雞的說!!~
雖然知道它吃多了是不健康的...
但還是希望老闆胡椒粉灑多一點
且每次吃完都一定要把袋內的殘渣倒出來喀光~
哈~~雞排跟鹽酥雞就是有這種魔力!!~^^

10:45 下午

 
Blogger Nevil said...

上次到台灣吃過雞排&鹽酥雞,真的超級懷念的。聽說香港已經有做台式雞排,但我不敢吃怕壞了美好印象耶。2010我會再到台灣呢~ 米大有那家好推介??

11:26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薯條女孩,薯條一定要註明馬鈴薯,不然可能會吃到地瓜!

頹廢的畫筆,麵這麼虛弱的食物好快餓,我想我會少吃吧!

除了雞排還深愛炸皮蛋的馬,竟然講出這麼具爭議性的食物,好,那我要說我喜歡吃炸雞皮!可是不是每攤鹹酥雞都會有!可惡

Silva,最後那個渣裡面都是油,可是我也是會忍不住拿起來吃...(同感握手)

Nevil,說到台灣的鹹酥雞推薦可能會引發筆戰...如果是雞排的話我喜歡吃豪大大雞排,因為打的很扁粉又很多,吃起來好像同時吃洋芋片跟肉!分店也多。

鹹酥雞的話我喜歡有奇怪選項的,譬如說我有吃過有炸豬肝、炸皮蛋、炸雞腳、炸印尼蝦餅選項的(是不同四攤啦) 人多比較可以亂點一通!


大家有吃過什麼特殊的鹹酥雞或雞排嗎?來推薦一下吧!我覺得炸蝦餅真的很白痴,是像餅乾那種比巴掌還大乾蝦餅....

9:50 上午

 
Anonymous Joseph Lee said...

「我也吃過米媽的創意料理~~~很多次~~哈! 」

9:52 上午

 
Anonymous Jam said...

一定要點蛋豆腐!! 好餓~

老闆兩份!!

12:03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蛋豆腐用面紙吸會超恐怖...都是油

不過我覺得一個人吃太多了 不能點半份
(狀態顯示為通常都自己默默吃鹹酥雞)

12:37 上午

 
Blogger 嘉玲 said...

最後一張貼紙我有耶!!!
人家是拿去送給密友給他激勵用的阿~~
結果你拿來作為結尾整個笑死我~
密友也很愛吃雞排,
衝著貼紙和這篇很有fu的文,
我要叫他來看!

看完會很餓,來去買雞排~~~

1:56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吃太多可能不但飛不起來 跌的還會更重喔哈哈哈!

5:45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