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2010年新年快樂!!來顆強壯果實吧!


一年的結束跟開頭總是要找機會給自己亂吼亂叫一下。不管過去一年有多少時光蹉跎,未來一年又要立下多少做不到的大話,正因為不知道能不能完成,才有那種期待!希望大家就像吃到強壯果實的騙人布一樣!朝硬蕊武鬥派前進!米奇鰻祝大家新年快樂啊啊啊啊!(嚼)

標籤:

---Read more!

2009米奇鰻聖誕徵圖公布!科科科!


大家期待的聖誕徵圖終於公布了!今年一樣還是有很多在Msn上硬逼交稿的設計同好!沒見過的新挑戰者!還有意外認識的優秀創作者!聖誕節街上到處都是商人的花錢陷阱,不如乖乖待在家,多花一點時間畫圖就少點時間花錢!廢話少說就來看看!





【圖片開啟中】
默默(SilentMor)

素材就是人參先生跟平常常畫的Q版。
總時間因該是半天吧,這是我送印的聖誕卡的換色板。(原來是自己畫來送印成實體聖誕卡送印送給朋友
和同學們~我縮了圖調個顏色就直接投給米大了XD)
[題外話:我印了太多還剩下100多張不知道要怎辦= =]

祝大家聖誕快樂!(也希望不來梅能越做越大唷!!期待米大出漫畫繪本)
silent 似若空城http://www.wretch.cc/blog/Voke1136

米奇鰻:哈哈哈我找到你的部落格耶!自己印聖誕卡送給眾多朋友我也做過,不過那是我國中時代,都是用手畫的。比較醜的不滿意的就送給不熟的朋友哈哈哈,不知道還有沒有人留著呢!感謝默默初次來參加喔喔喔!



【圖片開啟中】

小威
邊看PPS邊玩illustator+photoshop,把單螢幕當雙螢幕用是也。
想說的話:請大家寒假準時收聽小威超亂來!!這節目會超越戰鬥毛起來跟米奇鰻鰻來!

米奇鰻:小威在米奇鰻鰻來中表現相當令人驚艷!讓米奇鰻完全沒有說話的機會,是熱身之後相當打算自己開廣播節目幹掉米奇鰻的勁敵!看來不能太常邀她上節目....






【圖片開啟中】

小波

原子筆+筆記本+電腦莫名的上色


希望聖誕老人送我米奇鰻一套貼紙~我是說希望~哈哈...

菠蘿麵包http://www.wretch.cc/blog/gn02261688米奇鰻:才不要哈哈哈(咧~~)我已經不小隻了,小波還可以高我一個頭,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每次跟他見面不是去衝浪就是能見到王力宏,害我總是很期待遇見他...這次百忙之中還準時交稿真是好人!(趁機發他卡)






【圖片開啟中】

我是小妙西
我要參加聖誕徵圖活動
作畫素材與所花時間:小妙西&Jey,一天
小妙西祝各位地球人聖誕新年都快樂~>口<
小妙西的,地球攻略本http://www.wretch.cc/blog/musespupil

米奇鰻:我在藝祭有遇到小妙西本人喔,他還送了我兩張貼紙,這種神交已久的朋友,第一次見面也是像認識數年般啊!這就是以圖會友嗎?






【圖片開啟中】
1.阿西
2.彩色鉛筆 一天
3.祝大家聖誕快樂 世界和平

就降
我的愛都表現在畫裡
揪咪

亮晶晶寶庫亮晶晶寶庫http://blog.sina.com.tw/7451/

米奇鰻:阿西從義大利捎圖過來,而且相當準時!真希望有天我也能去西西里島找阿西,看看她的變色龍蜘蛛還有小貓!




【圖片開啟中】

Jeff
黑色原子彈/彩色鉛塊/惡魔留影機/撒旦萬能的電腦/苦短人生裡的兩個小時
祝大家一零年比零玖年更好
最後~Gryffindor Wins!!

米奇鰻:不知不覺jeff去澳洲也兩年了真是飛快耶!當初還在國小教他漫畫,現在該不會跟大樹一樣高了吧!ㄟ認真一點,你應該可以畫更好!澳洲不是沒啥好玩的,給我認真畫圖喔!





【圖片開啟中】
最討厭米奇鰻的戰鬥毛

作畫素材與所花時間 
想用年輕少女的血卻被米奇鰻用走
想用泡學生妹的時間卻被米奇鰻拿去

想說的話:
米奇鰻是個嘴上正人君子
內心卻是只想在大學泡馬子的優秀創作家。

戰鬥毛http://tw.myblog.yahoo.com/fight-mon
米奇鰻:不想跟戰鬥毛一般見識。(完)


【圖片開啟中】

假面
作畫素材與所花時間:電腦 painter+photoshop 拍照10分鐘 畫圖90分鐘 剛好100分鐘
想說的話:大家一起快樂的畫圖吧!!

米奇鰻:假面最早交圖的,也是我米奇鰻漫畫初心者教室的學生。說真的他已經不算初心者了,所以追上來吧!我跟戰鬥毛都覺得你很有潛力!希望這次課程對你有幫助喔喔喔!有空可以教我photoshop...(羞)




【圖片開啟中】

綽號 --捲貓
鉛筆畫完之後進電腦描線上色,大概有到七八個小時(速度慢)
明年是虎年所以阿虎一家今年聖誕吃很好 XD~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關於捲貓http://www.tpcat.net/

米奇鰻:這傢伙我注意他很久了!在同人誌會場對他的作品感到驚豔!像是「刺蝟的愛」跟「捲筒衛生紙人生」,我大推!!用插畫的風格,鉛筆的筆觸,黑色幽默卻有深刻含意。想不到竟然自投羅網來參加,馬上也是死纏住人家要msn(抱大腿),捲貓有去英國留學插畫,預計未來我要寫篇專訪!嘎嘎嘎(摩拳擦掌)直接侵門踏戶!





【圖片開啟中】

Jiga宏
painter9.5+Wacom banboo6*4
花大概六小時多...|||
「熱血最強」

米奇鰻:....可惡畫得比我好!哼哼!不過這是第一次看到jiga浮出水面,歡迎來玩!不過也因此並找不到你的部落格哈哈哈!下次記得要留更詳細的資料,好讓我貼上連結!(可不是記仇不貼網址喔)

(補上連結http://sunkilow.pixnet.net/blog)




【圖片開啟中】

頹廢的畫筆

素材是紙張+代針筆+麥克筆,作畫時間是....嗯阿....2小時...(吧??)
嗯阿....聖誕快樂吧
請米大多發表一些有趣的圖文吧^^"

【圖片開啟中】
截稿前又給我來一張...


頹廢的畫筆www.wretch.cc/blog/iooioo13

米奇鰻:已經常客到變朋友的頹廢畫筆,一直很支持台北不來梅,這次也是一連串來兩張圖,我好奇的是第二張圖,為啥有cd player?那是我高中時代的產物啊啊啊!



【圖片開啟中】
P714小熊給我的圖...忘記跟他要其他資訊,這就是msn要圖的後遺症嗚嗚嗚!

P714星球http://www.p714.com/2008/index.htm




【圖片開啟中】

Shajinyi
作畫素材與所花時間 : 用毛筆、麥克筆和白色廣顏
1小時半
想說的話 : 祝大家聖誕快樂,希望大家工作順利賺大錢,希望米奇鰻先生加油阿。
以上。

米奇鰻:祝工作順利賺大錢,後面接希望我加油阿,....唔看來你相當了解我經濟上的困境哈哈哈。另外好多隻貓好可愛啊啊啊!



【圖片開啟中】

eva
2.作畫素材與所花時間:
鉛筆 簽字筆 色鉛筆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學會用電腦畫)
各花1小時
3.想說的話:
聖誕節應該是慶祝耶穌誕生的日子,
但不知道甚麼時候變成聖誕老公公的日子,
說不定聖誕老公公是耶穌扮的囉
反正大家開心就好:P

【圖片開啟中】
跨年我希望可以很帥的跨!!!
(不過想的和畫出來的差很多就是了)

那麼,祝米奇鰻聖誕快樂!!! :)
熱血萬歲!!

米奇鰻:哈哈哈!沒錯就是要打破規則!誰說只能投一張!而且聖誕老人鳩佔鵲巢也是事實!EVA妳好棒!電腦繪圖遲早可以學會的,一味追求技巧跟精細就太可惜啦,想法比較重要喔喔喔!明年期待妳已經學會了電腦這項新武器再來投稿!





【圖片開啟中】

小肆

所花時間5個鐘頭
素材
毛筆
紅色麥克筆
掃描機
想說的一句話

早點宰了他,不就可以省了很多麻煩事。

果菱派客來http://greenparklife.blogspot.com/

米奇鰻:小肆拿爸媽房子貸款50萬開了個500萬都不一定弄得起來的藝文分享空間,雖然他說是獨立書店,但有時候比較像電動間。像珊瑚礁般吸引很多喜歡創作的人,實在是個充滿創意能量的好地方!他本來想畫時尚插畫給我,後來不知為何變成異國民俗血祭風....(抖)



【圖片開啟中】

眶稱︰橘子
花了多久︰30分鐘左右吧@w@
素材是啥︰我家愛犬-博美強強
想說的話︰強強你不要再尿在廁所前的腳踏墊啦!!(離題)咳咳...大家聖誕快樂啊!!
橘子茶http://blog.yam.com/user/mikantea.html

米奇鰻:橘子曾經去日本修練過漫畫,沾水筆可以用得出神入化。線條雖然簡單可是卻要十年功!不說很多人可能以為這麼厲害的創作者是日本老師!疑我破梗了嗎?同人誌會場11-7攤位可以看見橘子老師的大作!而且只花半小時就完成,也太強了吧!





【圖片開啟中】

埃西歐
素材:
Painter 11、Photoshop CS3、熱血的音樂

不管這一年過的是什麼樣的鳥日子,
該快樂的時候就盡情宣洩出來吧!!
祝福大家耶誕快樂!!

埃西歐的塗鴉能量http://www.wretch.cc/blog/iceohw

米奇鰻:埃西歐也是我很喜歡的創作者!而且他的畫技令人很忌妒!這次的圖是我死皮賴臉硬加人家msn去要來的,希望以後可以跟他成為好朋友!






【圖片開啟中】

1.綽號:擦小姆
2.作畫素材與所花時間:PhotoShop、所花時間太短沒誠意不敢寫。XD(被巴)
3.想說的話:聖誕快樂!希望明年可以見到外星人!XD(又被巴)
擦小姆http://tw.myblog.yahoo.com/LA-BOHEME

米奇鰻:擦小姆是我在漫畫界的奇妙朋友!會唱聲樂、畫漫畫、有時還會在電視上看到他,還曾經在軍中度過大量的時光,是難以定義謎之男子,對漫畫永不放棄的傻勁我很認同!所以雖然這圖很混我也沒打算痛罵他!咦?我罵了嗎?







【圖片開啟中】

暱稱:可以不承認嗎?我是EJay
花費時間:找顯然已經非生活必需品的色鉛筆找了半個鐘頭,胡亂嘗試打草稿都慘不忍睹將近一個鐘頭,沮喪了約半個鐘頭,最後在死亡線逼近壓力下花大概20分鐘完成這個「頗有童趣嗎」的作品…想說:哎喲~就說了我不會畫圖嘛!還是祝大家快樂啦!

米奇鰻:ejay後來還在msn上丟我「可以放...很小很小嗎? 放小小也許可愛點... 唉,毀了毀了...」
保證全文照登哈哈哈!也感謝ejay拔筆相助!這個活動並不只是限於高手高手高高手參加,完全是歡樂導向!明年也期待看到更多素人作品~愛用我不會畫圖當理由的朋友看完ejay的圖應該也燃起創作的熱情!





【圖片開啟中】

繪圖材料/mac13.3"小白+Photoshop CS4
所花時間/一個晚上(一碗泡麵+一杯美祿+兩根甘蔗的時間)
想說的話/告別令人動盪不安的2009迎接充滿希望的2010年吧,去他的金融風暴。


米奇鰻:cubbish絕對在台灣獨立創作界是重要的一顆星!兢兢業業靠自己,一樣是採用無孔不入的策略,推廣自己的插畫。跟doubleA合作筆記本,作品反攻泰國!最近還出了本繪本。就連聖誕徵都能圖一魚兩吃,實在高手高手高高手!創作比上班還規律的職業創作者!

cubbish獨立創意品牌http://cubbish.blogspot.com/






【圖片開啟中】

漢寶包是也
差點忘了美國比台灣晚一天,所以今天台灣就是聖誕夜吧。有趕上畫完喔,友情的力量真是太可貴啦!喝!

作畫素材與所花時間:工業時代的精神,石器時代的腦力。

想說的話:2010年真的來了,感覺已經活在未來世界了呢,呵呵。

漢寶包的破廉恥塗鴉!(誤) http://www.wretch.cc/blog/hambuck

米奇鰻:第一次認識漢堡包是在4C漫畫獎,我們都是工業設計系的漫畫逃兵,後來他還得了劇情漫畫獎(50萬!50萬!),最近還給我飛到美國去工作,讓這次徵圖稿件繞著地球跑還會有時差問題!寫到最後怎麼發現我邀稿的朋友好像都是像火影忍者裡面的叛逃忍者一樣?沒有一個是全職漫畫創作者!不過話說回來台灣也沒多少個漫畫全職創作者,而且連你媽媽都知道名字的。如果你能說出幾米跟彎彎其他的例子那你就很厲害!(嘆)好離題啊!不過2010年聽起來真的很未來耶!



【圖片開啟中】
那米奇鰻聖誕節在幹嘛呢?

除了網路上的徵圖活動,12/23我也去果菱派客來的來福浩斯活動,穿著紅或綠,和朋友和陌生人交換禮物!節目有國王遊戲、台語創作歌曲表演、生日快樂歌、最後還有火影忍者+快打旋風電玩挑戰賽!這是一個自稱國家的獨立書店,充滿了獨立藝文界人士,是有如火影中曉組織的場所..大家可以去看看!我在這邊也有開廣播節目米奇鰻鰻來,09年這裡算我很大的一個重心!也在這邊開了基層戰鬥員展覽。聖誕當然也是在這邊過囉!

【圖片開啟中】
卑劣的戰鬥毛竟然準備自己的筆記本來參加交換禮物...我都忍住拿貼紙來交換的念頭,雖然家中的確有數萬張!

【圖片開啟中】
這天也是ginny生日,在果菱國收到陌生朋友準備的蛋糕,不認識的朋友幫妳準備蛋糕耶!好像去到可以激發人善念的國度,難怪我09年都泡在那裏。

【圖片開啟中】
照片中的朋友我只認識一個,可是大家還是很開心的一起哈拉玩遊戲交換禮物,真是相當奇妙的聖誕經歷!

【圖片開啟中】
主持人阿飛與阿毅還準備了貼心的小卡片給每個認識跟不認識的朋友,我都要哭了!

【圖片開啟中】
阿毅還改編歌曲寫了詞,希望果菱國國運昌隆。不過我想每個月能順利繳出房租跟水電費比較實際嘎嘎嘎!

【圖片開啟中】
我們把卡片貼在店內,成為了氛圍的一部分,這個晚上彷彿就成為傳說!沒來的人你就去扼腕吧!

【圖片開啟中】
我抽到的禮物是奉茶vip卡...哈哈哈我根本不會去買這麼貴的飲料喝啊!我想惡人終需惡人磨,我承認當初也是懷著惡意在準備禮物,我送的是東南亞奇怪口味飲料例如山竹汁,還有菲律賓零嘴,印度餅乾之類的...想不到換回一張卡片,至少不占空間,我覺得也是很特別啦哈哈哈!

還有壞學生今天才交圖,實在齁...不過就跟月事一樣,遲來總比不來好....!照樣來函照登!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鮪魚先生就是柿驊!!明白嗎?
今天就到這裡好了!!

米奇鰻:哈哈哈鮪魚先生越畫越好了!基層戰鬥員的確會有連載的計畫,不過應該是用ABC來區分!想做的事好多可是都沒完成耶哈!




【圖片開啟中】
1.綽號
風熱友阿文
2.作畫素材與所花時間
一下
3.想說的話
耶誕快樂祝大家拿到想要的禮物

米奇鰻:我看得出來你只畫了一下子.....看完HBO果然很歡樂,連老人都露齒笑了(露齒跟笑是兩個獨立事件!)






【圖片開啟中】

1.全
2.電腦 共四個多小時
3.冷天裡要是有個暖哄哄的東西靠著看書,一定很舒服~
手上的書是在果菱派客來三樓精裝書區(電梯出來右轉第二個書架)找到的超詳解『愛麗絲漫遊奇境』,希望鏡中奇緣也可以出一本~

米奇鰻:這個暖烘烘的東西應該會想用胃液溫暖的包圍你吧!愛你愛到吃掉你!!!



【圖片開啟中】

1.暱稱:神子蔚
2.sai/..不加吃火鍋的時間大概是2小時
3.2009年已經進入尾聲,袋子裡面裝的(大概是)滿滿的金幣喔!希望各位明年也是滿載而歸,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米奇鰻:我沒甚麼發達的朋友哈哈哈!在貧窮線附近掙扎的朋友倒是不少!我聖誕夜吃的火鍋沒有肉,我想寫個慘字...


沒參加到的朋友明年請早!或是現在就開始畫長達一年的復仇創作!也希望大家節日都能跟自己最重要的人一起度過,聖誕快樂喔喔喔!鳩咪!!!



標籤:

---Read more!

雞排與我...


雞排與我...


也忘記是幾年前,下定決心搬出家門好全心創作,雖然得到了絕對的自由,但相對也要付出一些代價,譬如家中不會再自動變乾淨,三餐得自己打理。其實剛開始是很興奮的,因為米媽媽的創意常常發揮在料理上...米媽媽常說我跟弟弟以後就知道媽媽煮的多好吃,但我們通常是迫不及待吃便當叫披薩。


猶如馬蓋先的媽媽,找不到壺蓋就拿鍋子先頂一下...後面的國畫是用來吸排油煙機的油的!這麼不守常規,料理的規則當然也是無視!

終於好多年頭過去,我開始懷念媽媽料理...這是一般課本的寫法,不,這篇是要談雞排!這麼多美食中我對雞排情有獨鍾,隨處可見的國民小吃,有的攤位大排長龍有的則是用來粗飽。我們家附近有間「差不多雞排」,光是這麼幽默的名字我就特地捧場一次,雞排吃起來不就是差不多?不過我也只吃過這一次...。





如果口味真的差異這麼大?為什麼沒有物競天擇,剩下的雞排攤都越來越好吃呢?科科這是我昨天冒著冬雨走在街上頓悟的道理,因為雞排是一種極為脆弱的食物,他從起鍋灑好粉之後就開始失溫。但是這又是一種不可能內用的食物!你一定是帶回家配電視看影片嘛!所以我每次帶著雞排,都自詡為要把少主救出敵陣的常山趙子龍,頭也不回飛奔回家!在等紅燈時心如刀割,就怕少主著涼,藏在懷中又怕少主悶壞了...。所以雞排有很大的地域排他性。再好吃的雞排也只能服務附近的住家。



突然發現我有好多雞排鹹酥雞相關插圖....完全沒有照片是因為一買回家就馬上吃,深怕錯失任何一秒!

而且雞排的放置法也是有小學問在裡面。有沒有發現每次吃雞排時第一口一定是大口雞胸肉!因為這時候你飢腸轆轆正想大口吃肉!等到你大概填飽肚子之後,後半段就是帶骨部分,啃起來相當過癮,也就是一種雞排兩種享受!



刀疤小雞的逆襲...

而眼看著雞排從最早的25元到現在的50元,也可以看出很多變化。有的人專賣雞排,有的人複合式經營搭配飲料,而又不知為何阿兵哥超愛吃雞排奶這種超胖食物。(雞排加奶茶)有的人在口味上鑽研,梅子海苔芥末口味都有,也有人專心只弄獨門醬料。有人用離心力甩油,有人猛加蒜頭。有人堅持不剪維持肉汁。而每個人心目中的好吃又都不一樣,導致雞排世界百家爭鳴,各自雄據山頭!是否可以來個雞排心理測驗?
真的很希望有人能專門寫一本「台灣雞排百科!」

解答為什麼只有台灣有雞排,不能賣到全世界?雞先生可是唯一可以通行各民族不被打槍的好孩子,豬牛都有民族不愛。

為什麼熱量這麼高的食物只有容易囤積脂肪的晚上才開賣?我想趁中午代謝比較好,大吃ㄧ頓不行嗎嗚嗚嗚?


雞排應該是可以繼珍奶之後下一項迎向世界的產品啊!我每次出國回來第一餐都是指定這玩意兒!


最後還是勉勵全台論文不知要寫啥的研究生,與其東抄西抄寫一些最後放到長蜘蛛網論文,倒不如正面討戰台灣雞排百科!能寫完的我個人贊助大量貼紙與圖像無料授權!



這張作為雞排研究論文封面我個人覺得很不錯!嘰嘰嘰~!

標籤:

---Read more!

厚~厚~!!台北不來梅聖誕徵圖2009!


每年我們都在徵圖,不知不覺已經變成一種傳統了。前幾年沒玩到的各位,今年可別錯過!

今年給人的感覺是貧窮的,可是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更能發揮無窮創意,享受免錢的溫暖與平價的滿足。

「何不各言爾志?」
「願炸雞皮百頁與朋友共,食之無憾。」

大家不要害怕自己技法不純熟就不敢投稿,如果照這樣講當初設計出這種東西就去擺攤的人不就早就該去吃大便?雖然我看完今年的藝祭很想回家種田不要畫圖了,但我想堅持久了還是可以做出點什麼吧!歡迎來稿,徵至12/24,照片攝影不拘!老朋友歡迎回鍋,這邊也看一下前幾年的作品回顧呼呼!

【圖片開啟中】
「這種東西」是也...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多花點時間創作就會少點時間花錢,大家一起來玩吧,聖誕快樂!想畫新年快樂系列也行啊!

來信請附
1.綽號
2.作畫素材與所花時間
3.想說的話

報告完畢!厚~厚~!!啾咪!!


標籤: ,

---Read more!

2009藝祭又來啦!這次在台灣!



話說去年我還特地去東京參加了村上隆的藝祭,想不到今年竟然不用出國,在台北的華山藝文特區就有了而且是第一屆推廣期,可以免費入場,熱愛「第一屆」和「免費」兩個關鍵字的米奇鰻當然是義不容辭!而且從前夜就開始去幫忙朋友,連布置都要搶先看!也跟大家分享看看囉!

【圖片開啟中】
原本連前夜布置都要申請工作證三百元,不過可能是因應台灣的風土民情與第一屆的關係,並沒有嚴格執行,我也是混進去的...


【圖片開啟中】
其實本來是幫新加坡朋友去工業區拿大圖輸出,題外話永和的永和路實在太妙了,在環河路那邊怎麼走都是永和路,最後我在迷路時終於找到了...總之也是因此我才會在前一夜到這邊,看到很多創作者現場創作,還蠻幸運的!

【圖片開啟中】
來自新加坡的nana,特地來台灣參展!光是扛這些娃娃坐飛機來現場就累斃了!


【圖片開啟中】
小麥也來幫忙,出國就是靠朋友啊!

【圖片開啟中】
跟日本最不同的就是有這個華人專屬花盆哈哈哈!要是我收到很多盆真的不知道該放哪耶,畢竟展場寸土寸金啊,大家可以送實用一點的餐券...創作人都吃不飽了,借錢來展覽,請他吃個豬血糕或是吃到飽比較實際。又題外話,參加這展覽辦到好光場地費就要七千元...很多朋友都吃不飽還掏錢來參加!就是為了被看見!更別提跨海來參加的!


【圖片開啟中】
恰子也是我喜歡的圖像創作者,他還準備了真的草皮鋪在展場,恰子說光是一坪的草坪就廿卅公斤...這種辛酸大家都不知道,布過我好像也沒拍到齁...

【圖片開啟中】
月亮很圓很大,特別的是前夜規定最晚只能佈置到九點,日式風格吧嚴格規定時間。這跟台灣拼越晚越猛的習慣就不太一樣了,有看到創作者跟工作人員想多凹半小時也不行。


接下來就是藝祭當天了!


【圖片開啟中】
相當幸運的是個大好天氣!天上飄著很多汽球,上面寫著「到死都要搞藝術!」

【圖片開啟中】
巨型螢幕就是為了向過路人說「藝祭」在這!到底有多少人知道這次活動呢?去了就知道!


【圖片開啟中】
大氣球應該也是從日本空運來台,能免費看到真的很開心~


【圖片開啟中】
ajin平常也在同人誌會場出現,用印刷品+很可愛的風格呈現,在藝祭則是用大幅油畫的方式呈現!用不同的風格呈現給不同的群眾。

【圖片開啟中】
父子聯展!這次展覽我最喜歡的攤位之一,兩代藝術家聯展!爸爸是寫實派油畫,兩個國小國中的兒子則是自由塗鴉。其實每個人小時候都很會畫,可是有個畫家爸媽就能幫你把作品用更棒的形式展出!我簡直就是羨慕兼忌妒啊!

【圖片開啟中】
麵包武功詩哈哈哈!超白癡的啦~



【圖片開啟中】
畫在木板上,藝術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比較有質感和一般小朋友塗鴉畫在紙上的價值感就不同了!


【圖片開啟中】
多拉超多夢!小男生都喜歡畫打鬥,都記錄下來也是成了可愛創作,印在筆記本或是包包多可愛啊!


【圖片開啟中】
設計理念哈哈哈!去年他還有入圍富邦基金會的比賽,我十三歲...一樣也在畫圖,怎麼甚麼屁都沒留下來啊?



【圖片開啟中】
我很喜歡這個創作者的作品,結合動漫與政治,文學與插畫,還有種淡淡的書卷氣加惡搞!讓我們來看看!

【圖片開啟中】
他很喜歡寫些有趣的詩,針砭時事順便惡搞一下,相當擊中我的點!
還會自己幫自己作品用朱砂筆眉批,兩種不同字體不同語氣,雙重趣味!

【圖片開啟中】
這幅作品可能有1.5公尺寬,整幅畫超多細節可以細細品味,包含歷史典故之類的,剛剛那首詩大家如果簡單跳過就沒發現,每句的第一個字連起來又別有一個隱藏的意思!總之整幅畫裡就是一大堆伏筆跟眉批!超開心的!

【圖片開啟中】
局部放大哈哈哈讓大家看細節!這就是有史以來最倒楣兼長壽的緬甸裔林旺伯伯!他待過馬戲團拉過大砲最後待在動物園當爺爺,也在這幅作品裡!

【圖片開啟中】
一樣的仿古詩,一樣的第一字惡搞下面還來個畢卡索名言加素描我好愛這種混搭感覺!

【圖片開啟中】
他還有把素描簿放在現場讓大家翻


【圖片開啟中】
第一頁就是血書哈哈哈,藝術家真的很酷!


【圖片開啟中】
裡面當然就是珍貴的手稿啦!

【圖片開啟中】
我很喜歡這種奇妙的小細節哈哈哈!是不是主辦單位把名字打錯了呢?



【圖片開啟中】
畫在瓦楞紙上一向是一種充滿手繪感的作法。


【圖片開啟中】
名片是用瓦楞紙臨時做的,不過大家好像都不敢拿哈哈!


【圖片開啟中】
在面紙盒上作畫再拼成一幅大畫!

【圖片開啟中】
面紙桶的地方有特別用心喔喔喔,平面結合立體!




【圖片開啟中】
日本的藝術家還帶兒子來一起參加!把展場布置成自己的房間。

【圖片開啟中】
用白米黏成的骷髏頭,眼睛是會發藍光的LED燈!




【圖片開啟中】
在課本亂畫有種莫名的爽度!


【圖片開啟中】
立體構成物這次展覽比較少看見,這隻可是比人還大呢!頭上的花疑似要呼應村上龍的作品...

【圖片開啟中】
我最喜歡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創作者哈哈哈!作者上班之餘有餘力來參加展覽,這種玩藝術的方法比較安全,適合有愛但不想把整個人生賭上去的藝術愛好者,持續創作沒有經濟壓力長久下來也能累積出很強大的能量!

【圖片開啟中】
藝術創作者比起設計創作者似乎又更窮了一點,設計畢竟還是考慮使用者的感受來設想,就算做不開心至少也能上班領薪水,可是純藝術通常就更不管金錢,要是不受歡迎或是超前時代太多,真的就會捉襟見肘阮囊羞澀(我委婉個屁?就是會沒錢吃飯啦!)看著這些紙箱我不禁胡亂想了一堆事...。

【圖片開啟中】
刻好印章就可以快速把展場蓋滿啦嘎嘎嘎!

【圖片開啟中】
我的高中同學好像都去當工程師了....唔

【圖片開啟中】
這種和展場結合的立體構成物,就一定只能前一夜來現場製作!也就是這個創作就是專門為了這場展覽!結束帶回去的可能性也不高!好猛!


【圖片開啟中】
「夢想拯救」這種標題很對我胃口啊啊啊!

【圖片開啟中】
而事實上這幅作品更大!裡面都是台灣街頭元素!

【圖片開啟中】
我的朋友也有來,黑田莉子牛肉乾,把設計跟食品合而為一!



【圖片開啟中】
這是把陽具巨大化再馬賽克,搭配下面的男性自己來杯,就是個...藝術了

【圖片開啟中】
作者與使用示意圖...

【圖片開啟中】
這則是表面上看起來可愛,其實想暗殺嬰兒的餐具,上面兩個尖尖的是讓嬰孩拿著誤插插座觸電而死的裝置...

【圖片開啟中】
有趣的標語總是能吸引人的目光!


【圖片開啟中】
「可以跟你一起拍照嗎?」當然可以啊嘎嘎嘎!

【圖片開啟中】
有GOOGLE翻譯真的很方便,日本朋友也可以輕易的翻譯成中文,但是重點是他製作花的時間...

【圖片開啟中】
剛剛提到的那幅畫,但為何要花八百小時呢?讓我們拉近一點看看!

【圖片開啟中】
讓人眼花撩亂的全都是手畫的小圈圈,難怪要花八百小時啊啊啊啊!要搞創作就是需要一點傻勁啊啊啊!

【圖片開啟中】
裸身攝影則是特別吸引人的主題...藝術嘛

【圖片開啟中】
有需要可以找他

【圖片開啟中】
越晚會場越多人喔喔喔!

【圖片開啟中】
還有遇到一些創作的朋友,這是小妙西~


【圖片開啟中】
宗教人士也來看哈哈哈,還拿手機出來拍照超高科技

【圖片開啟中】
村上隆一直是評價很兩極的人物,當然也有不滿意他的人

【圖片開啟中】
或是希望台灣也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藝祭之類的,總之沒有這次活動也不會有這種回應,多點刺激總是好的!

最後當然有選出前幾名,不過我和三位評審的口味明顯有很大的差距,但得名只能說是錦上添花吧,沒聽完我就去吃國中同學喜酒了...我的收穫則是知道原來台灣也是有很多超棒的創作者。可能是因為比較偏純藝術的關係,我幾乎一個都不認識,也是經過這次藝祭才看到,不知道大家平常都在哪邊做些甚麼呢?另外我提到的藝術創作者大概只有展出的是數十分之一吧,總共好像有四百多個攤位,沒看到的朋友就期待下次在台灣還有第二屆吧,下次我也來報名試看看,就這麼約定吧!

標籤:

---Read more!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