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分享:米奇鰻無關畫技的超級速寫課!


這是一個辦在「果菱派客來」獨立書店的有趣活動,每週三大家會聚在一起吃整桌飯,和認識的朋友,不認識的新朋友同桌共食吃到飽,名為「來福浩司」!吃完飯還會有個主題,這一季的主題是社區大學,由米奇鰻扮演教授大人!


其實我之所以參加頻率之高是因為廚師黃JJ真的手藝驚人,長年在外租屋的我很難得吃到家常菜,而且還會有些小巧思的活動更是大加分!這次由米奇鰻當主角,內容當然聚焦在畫圖囉!我們一樣秉持著好玩優先的精神,完全沒有任何教學,就只是分享著每個人的創意,藉由恥笑朋友達到寓教於樂的社區大學交誼功能!

【圖片開啟中】
每週精典必出現超好吃凱隡沙拉!

【圖片開啟中】
碰運氣才會出現燒酒蝦,目前我還看過醬爆蝦,這是前幾週的拿來湊數一下,因為這周太餓完全沒拍食物...

【圖片開啟中】
男人最愛就是肉肉肉!我每週幾乎都提早到佔領樞紐位置,就是為了方便夾肉!

這週還有鵝肉跟海鮮巧達湯,平常哪吃的到這些好東西啊!兩百五光是吃這些食物就值回票價,米奇鰻就算講課超爛也值得為了食物忍耐!


【圖片開啟中】
好久不見的朋友似乎主要是來吃到飽的哈哈哈,總之也是讓更多朋友知道這怪地方!


【圖片開啟中】
大家認真的埋頭苦畫中....

感覺就像美術課一樣,問題是當中的我們可能已經很久沒機會上美術課了,大家群聚在一起畫圖互相嘲笑多麼開心!重點就是多交流彼此的想法跟創意,也許一口氣就可以得到十人份的創意,第一題是熱身用的,畫大家耳熟能詳的動漫人物:哆啦a夢、皮卡丘還有KITTY無嘴貓!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可是要你憑空畫出的時候才會發現,雖然知道卻畫不出來啊啊啊!

【圖片開啟中】
於是皮卡丘可能會變成兔子....哆啦a夢變厚唇歌手

【圖片開啟中】
為了讓大家畫起來沒有壓力,畫紙故意撕的爛爛的,不是方整的a4版型,畫完直接回收也超適合喔(誤)

【圖片開啟中】
皮卡丘是大家最大的問題,(是因為大家太老所以跟皮卡丘不熟嗎?)這根本是爆爆龍吧!

【圖片開啟中】
今日皮卡丘第一名!不過哆啦a夢變成企鵝嘴是怎麼回事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嚇!十項全能黃jj又會做菜又會唱歌,終於找出一項不擅長的事!為啥皮卡丘背上會長肉瘤還蓄長髮?凱蒂貓的假睫毛也相當駭人!而且是本日多拉a夢最不像啊啊啊!

【圖片開啟中】
三隻都可以畫到差不多也是一項驚人才能!原來他們都是近親啊!

【圖片開啟中】
看起來真的很像垃圾齁哈哈哈!也是這樣才一點壓力都沒有吧!


接下來就用抽的決定第一個題目,我事先準備了各種難易不一的題目,像是「黑面琵鷺」、「龜派氣功」、「歐巴桑」、「垃圾車」、「泰拳」等等....沒想到第一個就抽到怪題目,大家來看圖猜猜看吧!

【圖片開啟中】
...我猶如看到了石器時代的洞穴壁畫,洗鍊極簡的線條完全沒辦法增減任何一條,問題也幾乎無法猜出來啊!

【圖片開啟中】
被咬得頭破血流!大家猜得出來嗎?(猜得出來你就是通靈王!)

【圖片開啟中】
WALLY不愧是建築師,應該算裡面比較會畫圖的高手,他的畫面就比較清楚了,答案就是「狗咬呂洞賓!」

呂洞賓應該是背把劍作道士打扮穿著道服插著髮髻拿個拂塵,不過大家好像都沒想太多就下筆了哈哈哈!沒關係好玩才是最高指導原則!

【圖片開啟中】
甚至還有朋友帶了兒子來這個亂七八糟的活動...


【圖片開啟中】
如果小朋友可以在這種環境下長大,他應該是見怪不怪吧!誰說人生就只能循規蹈矩的活?


【圖片開啟中】
彼此交換看才是活動的重點,老師不用給任何評語,大家在交流的過程中自然會學到自己想學的技法跟風格,同時也一口氣得到了其他同學的創意跟經驗!而且就由恥笑彼此,友情也會進展的飛快喔!

【圖片開啟中】
真的很像垃圾牆哈哈哈,但是意外有種裝置藝術的感覺!大家花一個小時就完成這麼壯觀的作品了!

最後壓軸就是給這家獨立書店一個想像的未來,到底會成為百年老店還是一片廢墟?總之又是發揮想像力的時間了!

【圖片開啟中】
掐Ki使用了國小很常用的技法:彩虹筆+10元硬幣刮刮樂!希望果菱派客來能財源滾滾進,只是10這幣值也太小了吧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宅爸希望未來成為企業化經營,創辦人已經是立著銅像或穿著西裝,真有這一天嗎哈哈?

【圖片開啟中】
白米超人則是希望未來可以變成巨大機器人,只是阿宅聚集的左腿看起來好不舒服,而且老闆小肆住在右手裡感覺好白痴,但是頭上則是獨立地下電台「牆破」radio,感覺蓋台功率大增啊!而且入口似乎在胯下...(默)

【圖片開啟中】
阿文則是覺得未來還是跟現在一樣吧,持續的看書喝酒聽音樂,(只是莫名的都沒穿著上衣?)

總之今晚就在這樣莫名的歡樂氣氛下過完了,有美食,有音樂,有互相交流的藝術與笑聲,我真的很開心有這家店可以讓這種節慶般的生活每週上演,大家有空也可以去看看喔!那麼報告完畢,你有空也可以拿著筆試試看畫出「狗咬呂洞賓!」

標籤:

5目前回應

Anonymous  said...

大推~~

之前想報名,但沒想到週六打電話就名額額滿了!!!!!

看完這篇我也餓了 好想吃臉盆大的凱薩沙拉呀

6:54 下午

 
Blogger 頹廢的畫筆 said...

好像很有趣說= =
我也好想一起去頹廢....
ㄜ.....是一起去體驗/ v \

4:59 下午

 
Anonymous 掐ki said...

不是我要用10元硬幣啊,是我只有10元硬幣啊啊啊啊啊啊(握拳)

8:04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哈這週是TC嘻哈黑話教學...相當難以預料的結果,我想去看看(或是吃吃?)

4:19 下午

 
Blogger Don 咚咚鏘 said...

那個狗咬呂洞賓的組圖, 在知道答案後看回第一張的感覺好逗趣 XD

8:11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