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2009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vs獨立書店果菱派客來 牆破RADIO


南海藝廊主辦的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算起來米奇鰻已經參加第四年了,到底今年有啥不同讓我來用很偏頗的角度報導一下!


首先是這次米奇鰻的角色從提供獨立創作以貼紙為主的臺北不來梅攤位,變成獨立書店果菱派客來的小志工。

每年牯嶺街市集都有專屬的主題,去年是詩,今年是獨立書店,因為有這樣的主題堅持與縝密的籌劃,所以才能到現在仍然屹立不搖,不隨著熱潮起落!

【圖片開啟中】
這個氣球拱門好像數年都沒換過資源不浪費!同時能夠封街還有警察協助,就表示主辦單位跟鄰里關係良好,相當少見!

【圖片開啟中】
牯嶺街本來就以老書,郵票等著名,利用這一年一度的活動來活絡一下,讓平常不會來這的年輕人逛逛也是美事一樁!

【圖片開啟中】
我們當然是早早到達開始佈置,據說前夜還下了場雨,要辦戶外活動就是得面對這一切變數!

【圖片開啟中】
獨立書店區是用蚊帳隔開,應該是希望隔出很多空間的意思吧!中間的桌椅則是讓大家逛累了可以坐下來休息聊天!

【圖片開啟中】
蚊帳內的帳棚就是一間間具體而微的獨立書店,希望這兩天能讓更多人認識這些有趣的空間,兩天活動結束後還能繼續有交集!

【圖片開啟中】
主辦單位很用心的還把介紹掛在帳棚上方喔!

【圖片開啟中】
郝先生也到了現場,不過我隔天並沒看到新聞見報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幫忙寫些介紹,好久沒有跑市集活動了喔!

【圖片開啟中】
結果佈置的重點都放在樂器的調音和音響的設置,果然是超亂來的書店(?)我想這邊會這麼吸引我就是因為大家的創作集合在一起吧!不管是音樂或是圖畫,書店也許只是個名稱讓大家窩在這邊!

【圖片開啟中】
這次大概帶的書籍種類不會超過10種,主要就是帶氣味和老闆相投的書籍,像是這本教你如何建立自己獨立建國的微國家,你可以按照傳統方式,帶著武器找尋領土,不惜犧牲性命寫下一部偉大的開國史也可躲到無人的山裡,自成泰山國王。還有其他的可能性嗎?總之就是認真的搞笑著!教你在後院成立自己的國家!

【圖片開啟中】
我的貼紙這次只是小小的點綴,靜靜的躺在桌上


【圖片開啟中】
招牌也是自己寫比較酷!(其實是主辦單位的印刷廠出包)


【圖片開啟中】
畫完大概是這樣,下面是馬鈴薯人

主要招集人黃海鳴老師覺得創意市集如果太放在銷售本身,就流於買與賣了,同時換算成時薪也把生活貶低成打工了。我參加過這麼多活動,這句話的確是說到心坎裡!像東京的DESIGN FESTA大家就是到現場一起參加場藝術的同樂會,今年我不是來賣自己的產品,心情果然大不同!另外一提這兩天果菱派客來出動三組樂手表演,出動三台筆電,擴大機音箱吉他貝斯布拉布拉,完全沒賺錢甚至小虧,不過大家都玩的開心那就好啦!

【圖片開啟中】
活動慢慢要開始,北教大的學生無畏寒風扮裝遊行!

【圖片開啟中】
時下流行的臉書(FACEBOOK)也出現了!

【圖片開啟中】
後面還有很多攤位包括曬書節,甚至警察局都有攤位提供空氣槍打靶,宣導打壞人觀念?總之像拜拜般的氣氛很開心!

【圖片開啟中】
這活動最特殊的地方就是參與的年齡層包羅萬象!什麼時候年輕男女會跟坐輪椅爺爺同逛一條街壓馬路?後面招牌的店家也是平常東區西門町看不到的奇妙郵票錢幣社!

【圖片開啟中】
並沒有拍很多詳細攤位介紹,現場的開心氣氛當然是網路上照片所無法言喻的!寒冷的天氣和朋友一起去尋寶最開心!沒去你活該(指)


主辦單位要求大家都有個特殊的活動害民眾互動,同時到攤位蓋章,集滿10個章就可以換一杯飲料,大家對收集這件事都很偏執,為了蓋章無所不用其極,甚至趕著蓋完完全沒參觀沒逛到,大家人生不要也這樣就莫名奇妙過完喔!果菱派客來這邊想出的互動是要大家錄台呼,可以自由發揮,想不出來的朋友則可以照我們準備的六則挑著念,順便收集一些素材,以後可以放在廣播裡使用!唸完才可以蓋章喔~

【圖片開啟中】
不過蓋章倒是很適合親子同樂耶!


小朋友都很愛我耶哈哈哈!(其實是因為這個台呼最短)


被大叔反將一軍,亂編是也!

【圖片開啟中】
同為獨立出版的假文青打算要出本獨立刊物,在現場展出他們的打樣書籍,而且成員一律剃傻瓜頭帶粗框黑眼鏡!

【圖片開啟中】
假文青他們以青蘋果做為主視覺,現場訂閱還可以馬上得到一顆青蘋果,好吃又好玩!

【圖片開啟中】
拍照起來也很好玩,地上還鋪了假草皮喔!

【圖片開啟中】
東海醫院負責這次市集整個視覺規劃,現場也弄得漂漂亮亮喔!


【圖片開啟中】
BOOK MAGZINE可愛的日式佈置讓人印象深刻!

【圖片開啟中】
純白的佈置讓人幾乎忘了這只是為期兩天的街頭活動,好像一家小店似的!

【圖片開啟中】
結果完全是以電台當作主打嘛!書籍反而成了點綴真是亂七八糟!

這次最特殊的就是把我們自己玩的牆破RADIO拉出果菱派客來,攤在陽光底下,讓一般尋常的民眾也有機會聽到我們的奇想,我們在現場帶領大家一起獨立思考一起大喊FUCK!!也因為老闆小肆認識很多音樂界的朋友,所以安排了三組表演,簡直反客為主完全當自己家大唱!

【圖片開啟中】
電台專訪一人出版社!也有點不正常的社長自己搞所有出版的一切事務!而且跟米奇鰻一樣喜歡用「我們」來虛張聲勢,明明就只有一個人!

【圖片開啟中】
學生扮演的月老也上電台接受訪問



【圖片開啟中】
我們使用高科技SKYPE+無線網路,跨過新店溪和中和的果菱派客來本店視訊連線!這麼酷你看我表情多驚嚇!因為店裡網路費沒繳差點不能連線!

【圖片開啟中】
有趣的現場表演!對嘴唱歌,用誇張的嘴型對出一些荒謬的聲音,讓大家看了哈哈笑!心情大好

【圖片開啟中】
天色慢慢變暗,燈火慢慢打開,天氣雖然冷冽卻別有一番風味,少說日子一成不變,快樂是自找的不是別人給的!

【圖片開啟中】
很多路過的民眾很疑惑,明明有聽過107.1為什麼不是這個奇怪電台...只有在店家附近20公尺才收的到啦!不然請到網路上收聽牆破RADIO

【圖片開啟中】
店內的jj想出了人力跑馬燈廣告方式!手動更新連線螢幕上的推荐書目哈哈哈!夠低科技!

【圖片開啟中】
晚上逛市集當然更有氣氛!

【圖片開啟中】
週日koumis現場表演也打動了很多人!其實找樂手來表演這早就超過了獨立書店該做的事了吧,喂!


由店內核心人物們組成的雷鬼團OTAKU3(三宅一生)改編抓泥鰍,好搖啊~

【圖片開啟中】
總之就是開心!現場有滿滿的青春活力與可愛女生,對我來說這樣應該就夠了吧!

「有人睡覺時做夢,有人醒著做夢,而醒著做夢的人比較可怕,因為他真的會去做」 / T.E.Lawrence
你找到自己想做的夢了嗎?或是你找到可以讓你一起參與追夢的夥伴跟團體了嗎?沒找的人快去找!

另外沒跟到牯嶺街市集的可憐傢伙,除了明年之外,這週日2009 12月6號在台北華山藝文特區有村上隆辦的藝祭,有張懸旺福廣仲表演,還有奈良美智等當評審,沒跟到我也拿你沒辦法了...大家一起來玩耍吧!

標籤: ,

12目前回應

Anonymous Ginny said...

文末的名言真的很讚耶!!你們把活動搞的很棒!!(沒有親臨現場支持...逃)

4:26 下午

 
Anonymous 愛睡馬 said...

嗚嗚~~我賴床~~我活該orz

6:43 下午

 
Anonymous 娃娃 said...

我是那天錄台呼的人
我想知道說我們錄的台呼什麼時候會撥出呢?

11:49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要看果菱派客來納編啥時準備好哈哈哈
而且我們錄了很多 我看還是接下來每集收聽才會聽到喔(逃)

3:4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請問藝祭除了知名藝人表演之外,還有哪些活動呢?因為進去連結之後,只看到藝人表演的廣告;至於那些大師為什麼在評些什麼好像都沒有特別說明...是具有大亂鬥精神的活動嗎?

3:17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可以參考我
2008 村上隆藝祭(Geisai Museum #2)米奇鰻參觀心得(祕)

http://bremen.blogspot.com/2008/05/2008-geisai-museum-2.html

嘎嘎嘎 台灣第一屆我就不知道是怎樣了喔

5:43 下午

 
Blogger max said...

看到米大在問.千里馬要去哪?新聞局委託我們詢問,可能去當日本漫畫家助手或去漫畫系念書一年。
-----------------------------------
ASIA MANGA CULTURAL ASSOCIATION
中華亞太漫畫文化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志湧
asiamanga@gmail.com
P.O. Box 3-100 Hsi-Chi Taiwan, 221 R.O.C
如果真心渴望一個願望實現 * 天上的星星也會飛下來幫忙
-----------------------------------
台灣漫畫家數位博物館 http://www.tcdm.org
-----------------------------------

7:0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米大哥,點子就讓您知曉啦。http://kumonagari.blog128.fc2.com/
話說,找時間有一天一定會去果菱看看。謝謝您告訴我這麼多活動和有趣的地方。XD

9:38 下午

 
Anonymous 芷羽 said...

米大哥你好!!
不好意思我同學沒找到你的攤位
本來想去拍一張你美美的藝術照
真的很可惜
希望還有機會補拍你的帥氣英姿囉~

11:45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喔喔喔志湧老師 來這留言我真害羞哈哈哈,謝謝老師!

芷羽 有機會的!行走江湖絕對會遇到!記得叫同學多收聽米奇鰻鰻來廣播節目!

另外點子收到!你用日文寫日記真叫人羨慕哈哈哈!

11:11 上午

 
Anonymous 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facebook said...

你好
我們是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團隊
在facebook上引用了你的文章
如果有不妥 請留言或來信告知
我們會立即處理 謝謝!

也謝謝你們來參加喔!:)

信箱:gulingst@gmail.com

1:53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哈歡迎歡迎!!!請安心服用~

5:22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