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米奇鰻遊記:曼谷知識園區(Bangkok Knowledge Park)k!




本來只是要去購物商場看看,沒想到在頂樓看到一個匪夷所思的東西,曼谷知識園區(Bangkok Knowledge Park),好像是個圖書館,卻又要買票入園,好奇寶寶的我當然就義不容辭的進去了!

【圖片開啟中】
這個購物商場zen就是在曼谷捷運bts siam站走路約8分鐘的好地方,裡面有也很多扶植本土的設計師櫃位!

我買的是一日券,七十元(含可以消費的五十元儲值)所以其實門票才廿元,會吸引我進去是因為我看到有漫畫教學的工作坊,講師正在教大家畫泰式漫畫,而且學生還滿滿的,看來非日本漫畫在泰國還是很有搞頭的!但是接下來我看到了更多更棒的事正在發生!


【圖片開啟中】
這就是一日券!70元,但內含50銖可抵消費可退費,所以其實只要20元!



【圖片開啟中】
看標誌就是讓人很開心放鬆的地方!也是因為標誌才把我吸引進去的!



【圖片開啟中】
兒童有專屬閱讀區!可以這樣跳來跳去,多麼開心!


【圖片開啟中】
高科技自動借還書系統,只要感應嗶一聲就行了

【圖片開啟中】
電腦專區可以上網玩遊戲打電動,小朋友當然是從打電動開始學電腦,但是可以培養興趣就是個開始!

【圖片開啟中】
還書

【圖片開啟中】
總之就是很讓人開心放鬆吸收知識的場所就對了!


【圖片開啟中】
可以免費拿紙的地方,盡情的寫字畫圖塗鴉吧!

【圖片開啟中】
筆記本人特寫,超可愛的啦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這就是把我吸進來的活動,四格漫畫工作坊!

【圖片開啟中】
參加的學員認真的畫著漫畫!

【圖片開啟中】
就是要像背上的標語一樣



原來這個知識園區裡面真的有各種「知識」,包括音樂、電腦、書籍。其實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多功能付費圖書館,而且它是真的站在青少年這邊提供她們想要的知識,包括流行音樂、漫畫,電腦、網路當然也有各種書籍。

【圖片開啟中】
這本書看封面有點像是很奇怪的成人漫畫,內容到底是什麼呢?

【圖片開啟中】
結果內容是正派基礎理化哈哈哈!簡直跟盜版A片一樣,內容跟封面完全無關嘛!



譬如說裡面有音樂專區,你可以在這裡彈公用鋼琴、練公共吉他,還有ipod可以讓你聽世界上的流行歌曲。(目的是跟上世界潮流?)

這裡有公用電腦跟相關書籍,你可以在這邊自修程式或是各種軟體。

這邊有漫畫專區,我看到了多啦A夢、火影忍者、keroro跟獵人的泰文版!

【圖片開啟中】
隨便找了幾本漫畫來給大家比較

【圖片開啟中】
之前超紅的死亡筆記本也有泰文版!而且每本都只要台幣45元真是爽翻天!不過泰國漫畫紙質都不好不適合收藏就是了!

【圖片開啟中】
不知為何只有死亡筆記本維持原本的閱讀方式,是因為字太多對話框又都是上下細長的關係嗎?

【圖片開啟中】
大家的好朋友!

【圖片開啟中】
多啦A夢泰文版,和西方國家一樣改變閱讀方式,因為泰文也是從左到右的橫書



【圖片開啟中】
軍曹泰文版!kerokerokero....

【圖片開啟中】
小朋友當然是無法抵擋這種好地方全部都陷進去了!

【圖片開啟中】
還有凳子可以讓小朋友拿上面的書



這邊有自修室!雖然會被公用鋼琴吵到一點點!

這邊也有無人借環書系統!甚至還有提供輕食的咖啡吧檯!

【圖片開啟中】
ipod免費借大家聽耶多上道啊!和世界同步享受流行!

【圖片開啟中】
華語界的代表照片就是周董跟SHE,真是感到驕傲啊!

【圖片開啟中】
之前提到的公用鋼琴,不過其實會吵到其他人哈哈!

【圖片開啟中】
邊聽ipod邊看高樓景色多爽啊!貴族享受學生價格!

剛剛講的東西或許我們都可以在家輕鬆的獲得,但是如果你家沒有錢呢?你只要花廿元就可以跟大家站在一樣的起跑點,聽大家也在聽的音樂,看大家在看的漫畫,這是多麼屌的一件事!而且還有不定期舉辦一些活動,像是吸引我進來的漫畫工作坊!我還在往廁所的路上看到一些好句子跟大家分享!

【圖片開啟中】
「今天的小讀者,明天的領導者!」聽起來好威啊!


【圖片開啟中】
知識可以不用這麼硬梆梆,輕鬆躺著看也行!讓小朋友自然而然在這種環境下成長,他會變成什麼就看他自己造化吧!比起補習班之類的我更想讓我的小朋友待在這邊~(有這一天嗎?)

那麼knowledge park就介紹到這邊,據說週末會超多小朋友喔喔喔!吵斃了~報告完畢!!

標籤:

7目前回應

Anonymous CHT said...

泰文版的哆啦a夢怎麼看起來那麼像 k66 呢 XD

9:16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大家顯然不喜歡知識園區...好幾天了只有一篇改錯回應

嗚嗚 難道我想塑造一種有深度的氛圍也錯了嗎?(轉身大哭)

9:20 上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把這個傳給誠品等各大百貨書店讓他們也可以改造現有的台灣讀書風氣

9:31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嗚嗚嗚終於有第二個人留言了!!!鮪魚先生你真棒

不過這種機構還是要有政府出錢啊
不然殺頭生意有人做
賠錢生意沒人做

9:39 上午

 
Blogger 艾瑞克 said...

我想是因為"知識園區"讓人點不下手吧XD
而且這裡根本就是"小宅宅深造營"

11:55 上午

 
Anonymous 阿法 said...

大家都有在看只是懶得回吧哈哈哈哈

1:19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就像媽媽會逼小朋友吃青菜一樣,不管,偶爾也是要放正派好文章!!!

8:27 上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