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米奇鰻遊記:曼谷7-11我來也!


託全球化的福,即便我們到了不同的國家,還是可以很快找到熟悉的生活模式,像是便利商店裡熟悉的陳列方式,熟食一定在櫃檯附近,問題只是到底是茶葉蛋還是涼拌沙拉。



可是便利商店又可以看出一些不同的生活風格,從販賣的商品來考據到底泰國一般人需要什麼?就讓我這觀光客的眼睛來大驚小怪一下吧!

首先是大膽的商品設計包裝,跟台灣很不一樣,超直接!飲料是什麼口味就直接放什麼照片!海苔低卡就直間把纖瘦的露腰美女放在包裝上!泡麵超辣就直接放兩片辣到發紅的烈焰紅唇當主視覺!這種東南亞強烈的風格跟我相當對味!

【圖片開啟中】
海苔包裝好火辣...


【圖片開啟中】
下面那個紫米之類的看起來好像顯微鏡下大腸桿菌之類的東西...


【圖片開啟中】
明明只是綠茶可是插畫讓人覺得好開心!

【圖片開啟中】
在台灣好像沒喝過的蜂蜜牛奶,還不錯啊!

而關於啤酒也是很微妙的地方,第一天晚上我們想買些酒精麻痺自己...(其實是看到包裝很可愛的大象啤酒)沒想到店員面有難色的拒絕我們,因為已經過了晚上十二點,一天只有兩個休息時段可以賣酒,一個是白天十一點到兩點,一個是下午五點到晚上十二點!當然我想一些小吃店是不在此限,可是一個自由國家怎麼可以規定你什麼時候喝酒呢?這點台灣真是自由到亂七八糟啊哈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有圖有真相,小吃店當然不在此限隨時都有酒吧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香菸的警告圖案也比台灣可怕一百倍....

保險套也只有台灣的價格一半不到,工廠好像都設在這裡,產地直售果然便宜!

【圖片開啟中】
有一區專門是佛教書籍、音樂甚至是線香!

【圖片開啟中】
綠色的香相當異國...

【圖片開啟中】
打拋肉便當只要29元跟39元!但據大錦表示,他被便當內附贈的魚露沾到手,洗了好幾次都洗不掉那特殊味道

【圖片開啟中】
35元就有疑似小雞腿的東西!也太爽了吧!!

【圖片開啟中】
康寶濃湯送湯匙只要12元,光是那湯匙都可以賣12元吧!

【圖片開啟中】
莫名奇妙的購物清單,我買了泰拳雜誌跟十元金牛角。

【圖片開啟中】
來人啊!可以這樣縮寫嗎?Leo不是黎明...不,不是獅子座嗎?明明是獵豹啊啊啊

【圖片開啟中】
專業等級的口香糖,可以只賣給我業餘等級的就好嗎...(售價12元)


【圖片開啟中】
烈焰紅唇泡麵

【圖片開啟中】
這個是不是台灣也有啊?好像隱約有印象,但是人在異國只能對圖像有反應所以特別有感覺!


【圖片開啟中】
經典炸魚罐頭,完全符合降低成本的作法,把包裝印在紙上比較便宜,裡面則是裸體的罐頭!


【圖片開啟中】
畫著椰子圖案的飲料,喝起來卻像融化的areo一樣甜膩!我喝了兩天才喝完,大錦則是只喝了半瓶就投降...熱量應該超高吧

【圖片開啟中】
疑似可以直接買到現做漢堡?可是現場只看到裡面的配菜!

【圖片開啟中】
牛肉在哪裡?我要吃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

你看光是便利商店就很有趣吧,而且因為幣值跟台灣幾乎是一比一,所以完全不用換算超直覺,連subway都跟台灣一樣只要69元!光是比價就很過癮,真想在這邊採買所有的日用品啊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這邊就逛了一小時以上吧!

來談談我最關心的漫畫,從便利店裡面可以看到一樣有日本漫畫,可是和本地的漫畫有做出區隔,可能兩者的觀眾全並不同吧,單行本一本大概45元,比台灣便宜一半,不過裡面紙質是用回收紙印製,很容易發黃無法收藏,可見買的人並不是購買力強的大人。

那麼寫不完遊記繼續陸續有的來!說不定國外朋友看台灣便利商店也是一樣奇妙呢!報告完畢!

標籤:

12目前回應

Anonymous 匿名 said...

感覺好像是蜂蜜豆漿不是蜂蜜牛奶
我差畫重畫了三張了我不是熱血就是白癡

4:05 下午

 
Anonymous 小波 said...

那最後...肉在哪邊?

4:18 下午

 
Anonymous J said...

that "Leo" can also be shorten from "Leopard".

6:38 下午

 
Blogger Tomic Wu said...

哈哈
我也有去
可是我們真的有見過面嗎?

6:50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東龍我今天遇到Living design的編輯 Stephie 她說你也要去東京設計周喔
我是這週五出發 11/2回來喔喔喔 有沒機會在東京見面啊哈哈哈哈

這麼說來好像是蜂蜜豆漿沒錯!!!

小波 我還是不知道啊啊啊

J 是這樣說沒錯啦 可是獅子座知名度比較高

10:37 下午

 
Anonymous Ginny said...

大推烈焰紅唇泡麵!!泰國路邊攤都可以吃到道地的泰國白斬雞喔!!

11:2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EJay:相較起來,我好俗臘...在超市看到有個系列的染髮劑包裝盒不用真人,而是用小布Blythe作各種髮色的展示超酷!但我不好意思拿出相機拍..

另一個7-11讓人流連的,是你們男孩兒可能沒注意到的那一排便宜又新奇的美容保養健康飲品啊~我的FB上有展示喔~

3:59 下午

 
Blogger Tomic Wu said...

好阿~你的聯絡方式EMAIL給我好嗎~
我28日出發。

9:36 上午

 
Blogger 裕琨 said...

米奇鰻,我那天去文化大學看到你的教學廣告喔,你要在文化大學開班授課啦,恭喜恭喜,我是衝浪巴士阿琨啦,大家一起加油啦

11:35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我寄囉東龍 周五我就不能去CU了

阿琨 哈哈沒錯我們要一起加油 衝啊!!!

3:08 下午

 
Anonymous 貝貝 said...

好想多看一點米大在曼谷的生活唷
都去兩星期了!!!!!!!!!!!
所以現在米大又要出國了?
能過這種生活真有趣

1:20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哈我寫好了文章 可是現在筆電忘在日本機場...只能借用戰鬥毛電腦上來回留言,隻後會找機會繼續講泰國行的重點的!

10:24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