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2

20090920米奇鰻基層戰鬥員開展記事!


這陣子都在忙的展覽終於在今天開幕了!!就為全球未能親臨現場的華人朋友介紹一下這個獨立展覽!
最當初只是常到果零派克吃飯喝酒,和老闆小肆閒聊時他問「要不要來弄個展覽?」

我酒足飯飽之餘也沒想太多就不假思索的爽快答應了!但雖然構想都完成在筆記本內,卻一直到期限前才發現好像都在忙新踢恤的設計根本沒時間做!最後在一個禮拜裏面緊鑼密鼓的一口氣完成!這就像餓了三天要一口氣吃掉九個便當再瞬間拉掉三坨屎一樣痛苦!我只能說人的潛力真的是無窮啊!

因為是獨立展覽!所以連油畫布也要自己獨立繃!本來天真的連木框都想要自己釘,還好木材行老闆真知灼見幫我們完成這個步驟,不然我們應該可以看見今天日出...

昨天下午我就把材料帶到展覽場地果菱派客來開始準備,要知道繃油畫布想像中是很簡單,但是真的做起來卻全部不知該從哪邊開始...我們研究了半天才完成第一幅畫。

【圖片開啟中】
老樣子是用機車把材料載來

【圖片開啟中】
光是輸出就花了好幾千元!但是頭都洗一半了,只好硬著頭皮衝了!

【圖片開啟中】
第一幅畫小肆跟JJ正在研究到底要怎麼繃畫,看來事情沒有我們傻人所想的這麼簡單...

【圖片開啟中】
如果有專業繃油畫布師傅收看本部落格的話現在應該已經在螢幕前嘔血了吧!我們胞的跟月餅盒一樣澎澎的!

【圖片開啟中】
而且小肆有時要去做外場,JJ要煮餐點,所以有的畫只有我獨力完成,成品更是不忍卒睹...

【圖片開啟中】
完成一幅之後現怎麼還有這麼多幅...

【圖片開啟中】
搞死我們的戰鬥員九連拍,因為要連繃九張...(桌上為什麼有wii的搖桿?)


【圖片開啟中】
釘書針也是可以用小花模式拍得很唯美的!

而且我們發現...畫布異常的鬆弛!一點都沒有那種少女肌膚的緊繃感,果然很有自己亂來的感覺,甚至還有發生釘槍釘到一半才發現弄歪了!二話不說馬上全部拆掉重釘的逆境(咬牙)

【圖片開啟中】
這些就是挖出來重釘的殘骸

而且手很快就開始疼了...我和小肆JJ三人輪流搭配笑話把廿二幅畫繃上木框,好幾個小時就這麼過去...簡直都要擊掌歡呼大開慶功宴了,沒想到這只是逆境的開始而已!為了這次展覽特地製作的數位多媒體DVD因為店內的機器不同,放出來的比例完全跑掉!到了晚上有樂團演出又要停止所有作業!最後要固定在牆面上又是一番功夫!就這樣一直趕到午夜還要搶搭捷運末班車!

【圖片開啟中】
以便宜耐用為設計的釘槍,完全沒有考慮人體工學嘛!

【圖片開啟中】
畫框採用最便宜的環保合成木...呼呼呼,都是回收的薄木片黏起來的

【圖片開啟中】
終於完成的畫越來越多...

【圖片開啟中】
釘到沒力了還是先來個來福堡!JJ的手藝真的很好吃,首推重量級輕食「雷鬼洽巴!」

【圖片開啟中】
斑斑來店裡表演,剛好順便留下來聽表演,真是一舉兩得!

【圖片開啟中】
斑斑的膝蓋上有畫一個笑臉哈哈哈!等她唱完我們還要繼續再動工!

【圖片開啟中】
全每次展覽都來幫忙,而且他都能就地取材想出解決辦法,猶如馬蓋先一樣!(帥啊老皮)


【圖片開啟中】
搞死人的九連拍...繃到我們叫不敢,怎麼還有啊!


而昨夜的疲憊就留給昨夜!終於進入活動的高潮展覽本體了!說好了下午三點開始...結果怎麼沒有看到專程來的朋友啊!我想應該是大家都塞車吧,哈哈哈,(苦笑)逆境總是在想不到的地方偷貓你一拳啊!

【圖片開啟中】
一進門就可以先把正義戰士踩在腳底下,搞清楚這是誰的場子啊!

【圖片開啟中】
JJ作的小點心超好吃,下面據說是法式小點,福氣又鮟鱇魚肝放在芹菜上!但是搭配米奇鰻特色,食材改良成海底雞...(默)

艾青是唯一準時的好孩子!所以我拿她的筆記本來畫心情日記送給她~

【圖片開啟中】
自我調侃是最好的方法吧哈哈哈,大家別躲了,我沒那麼喜歡驚喜啦...(摸頭)

【圖片開啟中】
反正我時間很多(朋友都還沒到)就認真的畫圖給艾青...

【圖片開啟中】
JJ的調酒真的很好喝!裡面還有加香草的嫩葉~(嗝)

【圖片開啟中】
回饋現場來的朋友,有要求我都會幫大家畫圖簽名!市面上應該有上萬組我的簽名在流通,可說毫無價值可言...

【圖片開啟中】
米奇鰻手上提的是燒臘的袋子。

到了四點小肆的地下電台如期開始,我們在就這樣在空中跟大家相會,(地下電台是果菱派客來的一大特色,每個禮拜天都會有現場節目)用聽覺跟大家講解基層戰鬥員畫展,我要大家閉上眼睛幻想自己是視障的朋友,開始跟大家講解每幅畫沒多深的理念與涵義,講的大家如痴如醉如泣如訴,全身三萬六千個毛孔就像邊吃人參果邊被熨斗燙一樣暖烘烘的!這種現場的感動就像聽演唱會一樣,只差我沒有跳下去讓大家把我身體托起來了(大誤)

↑上面那段真假只有親臨現場的朋友才知道,媒體的寫作誇張程度也是差不多,我想就訓練一下各位的獨立思考批判能力,猜猜孰是真孰是假吧!不過大家都蠻開心是真的!

【圖片開啟中】
電台錄製實況...

來稍微看一下現場的紀錄!

這段好像還有小肆魔力也有同步錄到...


僅存的前半段小肆魔力...

到了此時我的大學同學們也終於結束迷路之旅,找到了這家手機收不到訊號的獨立書店,在閒聊完之後就是進入和現場觀眾互動的英雄海報摧毀大賽!

【圖片開啟中】
一來就抱怨我給他們的地圖畫錯,還把巷口雨田咖啡廳寫成村雨咖啡廳(漫畫看太多XD),可是我明明有寫住址嘛!

【圖片開啟中】
還有遠從台南跟高雄來的朋友,兩位分別在開美甲店跟在當潛水教練!大家的人生真的都很任性!

因為主題是基層戰鬥員,所以正義英雄是我們的敵人!我輩基層戰鬥員要盡量做些雞毛蒜皮的壞事干擾他!大家也要扮演這個任務一起參與塗鴉破壞的任務!以下就是各基層戰鬥員的投稿!

我們的流程是畫完之後才告知要強迫跟作品的合照!所以大家都會露出羞恥的表情~(羞)但是會贈送一本基層戰鬥員筆記本,在一分鐘內就可以讓你心情大洗三溫暖!從塗鴉的放鬆到合照的羞恥,最後又轉成有小禮物的喜悅,這一切都只是來自一張傳單、一隻黑色奇異筆和一本小筆記本,人的心情真的是很好操弄啊!

【圖片開啟中】
英雄高校生!嘎嘎嘎!

【圖片開啟中】
是黑凡斯耶,我有買她們的音樂耶呼呼呼真開心!

【圖片開啟中】
不願面對鏡頭的女孩們...

【圖片開啟中】
好久不見的小馬!她要去準備去爬合歡山卻只有ALLSTAR帆布鞋!

【圖片開啟中】
艾青認真的畫著圖!


【圖片開啟中】
阿福柔頭英雄~

【圖片開啟中】
最大幅的作品,有一公尺高!繃的也是超軟的....


【圖片開啟中】
奧義!下巴夾(黏)住紙術!


【圖片開啟中】
robin三四年前就跟我買過貼紙跟滑鼠墊...當年產品材質都好令人害羞(掩面)

【圖片開啟中】
猶如同學會般的溫馨場景!有吃有玩有互動還有現場節目聽的好玩地方!

【圖片開啟中】
可愛女生男友招募中!(工程師勿擾)

【圖片開啟中】
美豬頭風格依然華麗!

【圖片開啟中】
潛水教練&SOHO初心者陳小白!

【圖片開啟中】
依然瘋癲陳JO

【圖片開啟中】
仙人模式鳴人的店長小肆!

【圖片開啟中】
帽子和背景融為一體,猶如發霉的全能廚師JJ

【圖片開啟中】
變成大家的集體創作多麼開心!

【圖片開啟中】
啾咪啾咪!!!(大心)


【圖片開啟中】
道長畫成丁丁!相當偷懶...或是該說相當精簡!


【圖片開啟中】
宅男爸爸帶著身上的烤肉味前來嗑雞腿飯!食髓知味還想外帶給老婆吃!

【圖片開啟中】
畫成超級賽亞人!

【圖片開啟中】
今天最認真畫的!題目是英雄末日,被眾多戰鬥員追殺的英雄全身浴血還耍帥,準備迎接人生的最後一刻...

【圖片開啟中】
這就是只送不賣的基層戰鬥員筆記本!

你一定以為已經到文章的尾聲啦,錯↓逆境還沒結束呢!小肆愁眉苦臉的跟我講,剛剛我們在空中的錄音,因為使用的筆記型電腦或是外接的錄音卡太舊之類的硬體原因,同時推音效跟錄音會有點短路,所以檔案後半段意外的毀損,簡單的說就是我一登場講沒多久就莫名奇妙的被咖掉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搖晃!!)


JJ被踢到插頭完全沒錄到的節目還好我有錄影,他唱歌真好聽啊!不過開頭我的臉好油...

不過男子漢不會被這種逆境擊退!我和小肆決定晚上再錄一次!(咬牙!)就把下午的第一次留給來到現場的朋友,全世界只有妳們知道今天下午多棒!!傳說總是只能傳頌的...我們利用晚上八點的「萬丈深坑」節目再次錄製了一次!把檔案放在這邊,帶家可以聽聽看!由於主持人是超有個性的TC,話題也常常往其妙的地方前進,最後的收尾真是超亂來的...嗚嗚!


可以按這邊收聽!

雖然展覽的場地不是超大,每幅畫也沒有特地專業的打燈,米奇鰻的作品畫布也沒有繃的很緊...但這也是獨立創作的賣點之一!歡迎大家先google好地圖,(因為不好找)選個自己有空的時段,到這家獨立書店來看看,或許帶著筆電來享受免費的無線網路,或者來享用廚師JJ超棒的手藝,這個體驗絕對和去逛美術館截然不同,我想這就是多元的可貴吧!很開心也很驕傲台灣有這樣的環境讓我們這樣獨立的活下去!以上就是虛擬的報導,未來有機會我應該也會在這個奇妙的地方開一個節目,因為實在太有趣啦嘎嘎嘎嘎嘎!


展覽結束就變成火影忍者大亂鬥慶功宴...

【圖片開啟中】
這家店還有很多微妙的地方等大家發掘!

更多時段的牆破RADIO!!107.1只有他們店方圓20公尺可以聽見...還是在網路上這邊收聽吧!

中和市永貞路282巷2號 (永安市場站附近)

電話 02-29292863

營業時間 AM11:00-AM02:00

15 則留言:

Roomism_FabricFun 提到...

恭禧你啊! 祝你展覽順利. 抱歉沒能出席.不過會在新加坡跟進你的消息. 希望你也能來新加坡開展. ^^ 加油!

齡子 提到...

身為很久不見的朋友我,故意不在展覽日當天出席。因為要在平日沒有人看展覽的時候才出現幫小肆衝人氣(業績?)。哈

不知道那個宅男爸爸會不會看你網誌?
嗨,表姊夫,我不知道你也愛米大鰻的貼紙~我有很多早期隱藏版,下次送你點。哈哈哈

宅男爸爸 提到...

科科科!!
當然有在看阿!
改天叫妳表姐來空中相認!話說因為沒讓妳表姊吃到雞腿飯!
我隔天硬是把她帶過來吃雞腿飯!
然後發現米奇鰻居然已經偷懶回家睡覺了!
所以我還得自己幫米奇鰻導覽阿!
但是因為你表姐說米奇鰻比較可愛,所以我看下次還是讓米奇鰻自己來講好了(淚奔)。

假面 提到...

在錄音中斷之前回答了我的問題 真是太感動了 米奇鰻的答案給了我不少信心啊!!

爬合歡沒有鞋的馬 提到...

我有先上google查地圖 然後點選實景圖 從永安捷運站走過一遍!!!!

我問JJ有把帽子拿下來過嗎?
米奇鰻說:「那就是他的弱點媽」、「河童不能鞠躬」那帽子有換過嗎?「好像也沒換過夜」
下次要請小肆在廣播中回答!!

mickeyman 提到...

話說有錄音檔又有影音檔 我覺得今年真是台北不來梅科技元年啊.....(好像都不是多新的技術耶)

宅男爸爸 提到...

話說我老婆昨天吃了雞腿飯
然後分食了我跟芊拔拔的香蕉奶昔跟草莓奶昔。
她有一個問題要問小肆!
"為什麼不能點香蕉草莓奶昔?",她昨天這樣喝過覺得很搭阿!!!!
因為是正妹(雖然已婚)的問題,所以要請小肆認真回答,謝謝。
萬一真的有這道飲品,我就和芊拔拔帶正妹過去喝。
感覺正妹是人類進步的原動力阿。(握拳)

彩虹頻道道觀 提到...

這一定是極簡風阿~絕對不是我混阿~(打滾)
還有~這是哪一國的字詞驗證阿~有夠複雜的!

彩虹頻道道觀 提到...

這一定是極簡風阿~絕對不是我混阿~(打滾)
還有~這是哪一國的字詞驗證阿~有夠複雜的!(第一次還打失敗)

彩虹頻道道觀 提到...

這一定是極簡風阿~絕對不是我混阿~(打滾)
還有~這是哪一國的字詞驗證阿~有夠複雜的!(還打失敗兩次)

mickeyman 提到...

沒辦法之前太多垃圾留言只好出此下策 而且我瞧你連留三篇分明很投入啊道長!!!

彩虹頻道道觀 提到...

結果不小心留言成功好幾次,絕對不是我要洗版阿~

彩虹頻道道觀 提到...

結果現在才發現我可以刪留言...
不過身為男子漢...當然是不會去刪它的啦!!!(任性的握拳)

zz 提到...

我超喜歡近拍模式拍東西的!!

mickeyman 提到...

喔喔喔小麥大統領終於從海外回來了!!他說在機場有看到有人穿阿宅反抗軍的衣服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