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20090823米奇鰻X戰鬥毛香港行!!最終卷


最終卷當然就是香港行的其他花絮...我們玩的方式絕對跟其他人不一樣,因為我們懶惰兼摳門到連旅遊書都沒買,一心只想體驗香港朋友的日常生活,都由norico帶我們到處瞎逛,請大家來評評理吧,這樣好不好玩?


【圖片開啟中】
第一晚剛到就先去吃沙田有名的強記乳鴿跟雞粥...

【圖片開啟中】
看到了台灣沒見過的遊戲機,好像是排成特殊連線就能換下面贈品...可是我不懂

【圖片開啟中】
強記乳鴿裡面大概的環境

【圖片開啟中】
香港吃飯習慣只要是小館都會先自己燙洗筷子跟碗盤,因為阿姨都亂洗,可是你反正會自己洗阿姨就更亂洗...這不就是個惡性循環?馬來西亞也都會這樣洗...

【圖片開啟中】
白灼游水生蝦不就是...蝦子嗎?好厲害活靈活現的菜名啊!

【圖片開啟中】
有名的雞粥,感覺是用老母雞去燉的,相當有滋味!入味的粥讓我感受到廣東料理的博大精深!

【圖片開啟中】
乳鴿也讓我見識到廣東料理的無所不吃!

【圖片開啟中】
強記一定強啊!

【圖片開啟中】
小插曲是有隻螃蟹想上演海底總動員般的逃命記,我跟戰鬥毛想說他這樣過馬路會被汽車壓扁,就好心跟餐廳老闆講,希望讓他多活兩天,沒想到餐廳老闆竟然不用手拎回來,而是一路把螃蟹先生踢回來...螃蟹先生是我們害了你,被汽車壓扁可能痛快點啊...嗚嗚

晚上就是上卷提過的充滿鏡子房間,我不願再去回顧跟戰鬥毛共度的這幾晚了...跳過!

【圖片開啟中】
第二天早上吃的是越南餐廳醒晨早餐...這邊都看不到美而美這種東西

【圖片開啟中】
吃完真的都醒了,難吃到爆炸!吃起來就跟看起來一樣乏味!!

【圖片開啟中】
而香港微妙之處就是也有舊到像電影般的老房子,也有高到不行的樓房門們

【圖片開啟中】
密密麻麻的幾十層高樓看到後來都麻痺了....不愧是人口密度超高的香港

接下來要當個平凡香港市民就是要去搭地鐵!

【圖片開啟中】
捷運裡面的小圖示多了綠色站與站間的標識,可以很清楚看到自己現在身處何處,很有電玩的感覺我喜歡!

【圖片開啟中】
可能因為地鐵不是同時期完成,所以握把也都不太一樣

【圖片開啟中】
這個握把就比較像武器....

【圖片開啟中】
原來我們常聽到的佐敦就是jordan啊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我們要去的地方就是鼎鼎有名的廟街吃大排檔!

【圖片開啟中】
這種霓虹燈以前台灣也有,不過後來就比較少了,好有東南亞的霸氣啊!

【圖片開啟中】
金佳麗無所不能耶...(吞口水)香港情色產業好像是局部合法的樣子

【圖片開啟中】
十大書坊又出現了!真的是有華人就有他耶!好威啊

【圖片開啟中】
其實只是想拍後面的麻將館...但很沒膽的叫這兩人充當前景

【圖片開啟中】
13張麻將有台才能胡感覺就好難...

【圖片開啟中】
終於到了有名的大排檔!大家都是來吃吃喝喝的!!!

【圖片開啟中】
上面則是密密麻麻有如鳥籠般的公寓...

【圖片開啟中】
看到食神中提到的瀨尿蝦了!現場看好有魄力啊,不停扭動生命力很強的樣子!據說離水還能活十小時!


【圖片開啟中】
生命力再強也是變這樣...不過全身都是刺,很難入手,肉質倒是意外的鮮美!而且超少超珍貴!

【圖片開啟中】
我們倆的踢恤都很傳神....

【圖片開啟中】
然後又撿到在會場認識的日本朋友,大家一起開開心心吃飯,於是四個人三種語言,每個人都只會1.5種語言..戰鬥毛普通話100%日文50%
米奇鰻普通話100%英文50%
日本姐姐日文100%英文50%
norico廣東話100%普通話50%

於是一句話要不停翻譯三次才能大家都隱約懂...所以最後還是不停乾杯最快,我們還出給日本姐姐一個題目,要他跟不理人的服務生阿姐叫啤酒,她斯文的叫了三次都失敗....相當微妙的一頓飯

【圖片開啟中】
接著去逛夜市,還看到和我風格異曲同工之妙的貼紙!此時的我還不知道明天會發生的事...

【圖片開啟中】
夜市就和台灣差不多不多做介紹囉~

【圖片開啟中】
最後搭這班看起來很快的雙層巴士回旅館,結束白天同人誌工作晚上廟街之旅!

這種出國工作兼觀光的生活其實我很喜歡!這幾年也都一直這麼做,雖然很累但希望還能夠挑戰更多國家!

【圖片開啟中】
第二天同人誌展的早餐就是飲茶,norico正在幫我們租車...

【圖片開啟中】
早餐就吃這麼扎實真的很過癮!港式蘿蔔糕跟美而美吃到的才不一樣咧,不過早餐就要花好多錢...

再來跟大家看到一些有趣的標誌...

【圖片開啟中】
這邊全港的施工標誌好像都是這個,雙手敬禮看起來超有誠意!

【圖片開啟中】
特別強調心臟,好像爬了樓梯心臟就能馬上強化似的!


【圖片開啟中】
那個end的標誌應該是說汽車不能走行人專用的意思,不過看起來很像要被撞到的瞬間...

【圖片開啟中】
中間那個抱著狗狗的標誌我覺得很可愛


【圖片開啟中】
腳踏車要下來用牽的,不下來牽再走幾步就會看到禁止標誌,人家可是已經有先好聲好氣的講過囉


【圖片開啟中】
地鐵站內的官方標誌也活潑到像是惡搞的...

【圖片開啟中】
補習班廣告也是很有趣!感覺都是誇張的歡樂走向

【圖片開啟中】
最強出最強!簡直就是格鬥界的文案嘛!台灣可以多參考!

【圖片開啟中】
這次水災香港也是有幫忙捐款喔

而計程車也是很有趣的都市景點!

【圖片開啟中】
全港的計程車都是一樣的豐田車款,就是港片裡面看到的那種,為什麼要這樣我也不懂?大家看起來都很舊...

【圖片開啟中】
而且更酷的是...裡面掛滿了手機來收集乘客的資訊!照片中你看到幾隻?正解是五隻手機!方向盤上也有一隻!司機大哥不停的更換免持聽筒,台灣都是用無線電感覺比較整合....

接下來是香港行最亂七八糟的一段,norico找我們去參加他朋友女兒的生日派對,是在卡拉OK舉辦!也就是我們要亂入完全不認識朋友的生日趴梯!心驚膽跳還是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圖片開啟中】
我和戰鬥毛在卡拉OK門口拍照!

【圖片開啟中】
有興趣的人可以好好研究KTV的價位,我是覺得蠻不便宜的...

【圖片開啟中】
包廂裡我們誰都不認識,只好來自拍...



大家在香港卡拉O並不忙著點歌,因為螢幕上正播著足球,男人們都聚精會神的注意比數...和我們台灣KTV不放過每一空白分鐘的情況是截然不同的。

【圖片開啟中】
她們就是壽星和壽星的朋友!為什麼這麼小的小朋友生日派對會辦在卡拉OK?而且她們都會唱流行歌?還有在玩facebook跟開心農場?好高科技的小朋友啊!

【圖片開啟中】
大家不知道是不是在意我們,一直點周傑倫的歌,還是他在香港很紅?戰鬥毛當然也當仁不讓的唱了!

【圖片開啟中】
包廂內部一景

此時戰鬥毛竟然做出了一件事,讓大家紛紛離開包廂去上廁所拿食物...請看!




接下來就是我們不停看港片修練的結果!我跟戰鬥毛也能唱廣東歌!(裡面有米奇鰻破嗓演唱,慎入!)





【圖片開啟中】
我送的禮物....當然是貼紙啊哈哈哈!壽星很配合的做出貼紙的動作,希望她喜歡!照片右邊則是不乾淨的東西,大家不要嚇到!

【圖片開啟中】
與可愛媽媽合照!

【圖片開啟中】
實在不會唱廣東歌,我們便開始玩激爆骰子樂,遊戲也是一種跨語言的東西啊!

【圖片開啟中】
輸了當然就是要喝酒~

【圖片開啟中】
在台灣始終過著規律如老人般生活的我這幾天好像重新投胎轉世夜夜笙歌是也

【圖片開啟中】
空手奪麥克風之術!

【圖片開啟中】
照片上方再度浮現奇怪臉孔,導致小女孩不用看都被嚇到,做出猴子表情...

【圖片開啟中】
凌晨因為顧及小朋友所以提早散場...還好,我都快撐不下去了,據說平常不會這麼早結束的

終於到了可以完全自由活動的一天!(5天扣掉頭尾、參展兩天)這天一樣是搭大眾運輸系統!

【圖片開啟中】
今天搭的好像是火車

【圖片開啟中】
要是搭錯方向據說可以搭到深圳...

【圖片開啟中】
比較特殊的是連火車都有頭等艙,差異化定價讓你保證多花錢有位子坐

【圖片開啟中】
車廂倒是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圖片開啟中】
戰鬥毛一看到景點就想去女人街...不過那邊是賣觀光客紀念品的,阿毛你想太多了

【圖片開啟中】
也是老舊的高層公寓下面是攤販市集

【圖片開啟中】
觀光客會做的事當然是...

【圖片開啟中】
拍照...

【圖片開啟中】
此時驚見貼紙....等等,我沒有出藍色版本的啊!算了ORZ本來就不是我獨創,可是連下面下的標題都一模一樣是怎麼回事?那個漢字貼紙配色排版也是一樣....相似度高達95%,「媽,我在香港被盜版了耶~」

【圖片開啟中】
我假裝觀光客的拍照...其實是想留下證據啊啊啊!有沒看到我笑容中帶有一絲僵硬與恨意!

【圖片開啟中】
走在路上發現我很熟的麻美也慘遭盜版!她人在日本不可能跑來這邊芬蘭浴打工啊啊啊!我討厭盜版!!!


【圖片開啟中】
回飯店後整理出到處買到的盜版貼紙,右下角的是對照組,香港其他人出的惡搞貼紙,其他三張則是抄我內容抄他格式...心情好沉重

【圖片開啟中】
背面的設計...也可以看出盜版的隨便之處,但可怕的是他連最新的運動系列都有了...嗚嗚

【圖片開啟中】
禍不單行的是買的黑心內褲一蹲下就暴裂!

雖然盜版事件讓這此旅行蒙上了一層陰影,但是大體上瑕不掩瑜的還是開心行程,最後我和戰鬥毛都送了norico一些小小小禮物(真的很小)像是我們自己寫的卡片...


【圖片開啟中】
行程真的很緊湊,我們都是最後一天早上早起寫卡片畫插圖,希望表達我們的感動與謝意!

【圖片開啟中】
戰鬥毛更是差點染上豬流感,但是照樣寫完卡片拼回台灣還不自我隔離,大家請譴責他!

【圖片開啟中】
我也把大貼紙送給norico跟小黑,希望她們開開心心!大感謝norico跟小黑 啾咪~

以上就是香港行的一部份點點滴滴....有些太多就懶的寫了,(因為都說是最終卷了就省略一些吧)什麼太平山夜景黃大仙蘭桂坊完全沒去!這就是我們的旅行之道!接下來戰鬥毛好想計畫要帶摺疊腳踏車去東京,看設計展之餘偷空去湘南暴走族的海邊騎單車,去後樂園看拳擊跟摔角...以上報告完畢!

標籤: ,

16目前回應

Anonymous ZZ said...

頭香??

1:01 下午

 
Anonymous aggie said...

你那早餐我到香港也有品嚐過~
但下場是整路吐到褲子都變大一號啦~XD

1:44 下午

 
Anonymous noriko said...

好傷心呀~原來你要拍麻將館~
是我跟戰鬥毛不要臉~鳴鳴>_<
你說戰鬥毛普通話100% 日文50%
那你為什麼不說米奇也有日文50%廣東話50%
我要公開了~米奇能說三種的~他很棒的~哈哈哈哈哈~

1:52 下午

 
Anonymous 上班馬 said...

日本行可以跟嗎?感覺好讚,我也想去湘南><
跟小孩合照那張你很像爸爸 (再次我屬雞)

2:13 下午

 
Anonymous nonie said...

那個內褲好可怕阿(原來你都穿這種閃的...)

2:51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哈哈頭香很好搶的這邊...

AGGIE 妳好誇張為何吐 是太難吃嗎?

noriko 我日文跟廣東話都只會講「私は日本語を話すことができない」還有「廣東話不識聽不識講」 這樣沒有50趴啦

上班馬 我們一次都是要去十幾天的耶

nonie 妳都注意這個你口味好重...

4:11 下午

 
Anonymous 假面 said...

看你們的表情就好很好玩了,在卡啦ok門口那張,感覺手上真的拿了一把麥克風,尤其是旁邊那位看起來很high,把主角鋒頭都搶走了,不過後面米大居然用破音反擊,真是太精彩了

5:28 下午

 
Blogger 大藍沒有橋 said...

有一張照片中的翠華餐廳下次你去香港時可以去吃吃~那間不錯~真的要啥有啥的溜~種類超多
香港的瀨尿蝦真的要吃說~超讚比比台灣的還大肉質超甜~我之前去是去一間叫潮底辣蟹的店吃的~螃蟹也超讚

8:13 下午

 
Blogger  said...

看到褲子那張嚇一跳!!!
連看米奇鰻的blog都會看到辛辣的~~

11:5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的士上是有無線電的! 為什麼他們要用這麼多手機, 因為有很多客人都會打電話叫車子~~ 因為有些司機會提供折扣, 他們的手機有無線電的功能的!

2:01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原來如此...五台手機這樣換實在太辛苦了啦 又長了知識

另外破褲子真的很叫人苦惱啊....嗚嗚

8:55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又有新朋友補正,全文如下
「米老師,那不是國家娘唷,娘是代表女性角色的意思,義呆利應該算是"國家擬人化"唷 : D 然後挪\威的鄰居是丹\麥 XD」

哈哈好像維基百科喔 感謝大家指正!!!

10:19 下午

 
Blogger 金緯(小緯) said...

之前出差到大陸深圳時由香港機場座小巴(7人座休旅車)到深圳時,因為做前座,也是看到司機周邊有6支手機,沿路開高速公路110~140km還一直換手機在講,真是超屌的...Orz 唉~每次香港都是入境馬上出境(趕去深圳) 何時才能去香港好好玩一下阿

11:32 下午

 
Blogger 金緯(小緯) said...

之前出差到大陸深圳時由香港機場座小巴(7人座休旅車)到深圳時,因為做前座,也是看到司機周邊有6支手機,沿路開高速公路110~140km還一直換手機在講,真是超屌的...Orz 唉~每次香港都是入境馬上出境(趕去深圳) 何時才能去香港好好玩一下阿

11:3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好!我是香港的朋友,本年三月去過台灣之後,看過你的作品。十分喜歡!看見你去過香港之後,想解答你的所以問題。
首先,那台遊戲機是類似彈珠台,需要彈中某格才可得到獎品。
再來是燙洗筷子跟碗盤的問題,其實這是很多香港老一輩的人的問題,因為他們總覺得不清潔,所以才要再洗的。基本上筷子跟碗盤是清潔的。而且香港人想象力比較多而且怪,所以名字也會起得很特別!
那個早餐的問題...可能是我們的口味如此吧~我們都吃慣這樣的早餐,所以不覺得難吃吧。順帯一提,你們的早餐真的很好吃!
服務生阿姐的態度是不對的!但已經慢慢地改善了,由於他們都太忙,所以很多時不過招呼客人。香港很多地方也是如此。
至於路牌的問題,我地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畫的。不過也算是一種風格吧?!而廣告也算是一種文化吧!在香港到處也是可以看見廣告,是因為香港人容易受廣告影響,所以也特別多廣告。
香港的的士的確有無線電的,我也不知道那個司機為什麼要用這麼多手機。
KTV的問題好像很迷呢~
在香港,盜版的問題是很嚴重的!什麼也可以彷出來。也算很厲害!
問題解答大概如此,期待你新的作品!不過在香港好像找不到呢~

             支持你的粉絲上

3:13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哈哈我這次曼谷看到一口氣講廿隻手機的男人!應該無法超越了吧!!

10:19 上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