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好店推薦!永和獨立書店「果菱派客來」是也!


好久沒有幫大家推薦好物了,今天要推薦的是一家書店,或是一家餐廳,或是一種生活態度。這是位在永和的一家獨立書店,名字是超難記的「果菱派客來」(啥啊?超難記的啦~!)

最早是在路上騎腳踏車巧遇魔女葛雷,她說他最近和朋友合開了一家店,有空可以去坐坐,葛雷是我在當野台樂團接待時認識的可愛女生,因為這個原因我當然要去看看,不過不看還好,一看就中了!當我和老闆小肆聊完天之後就萌發一定要寫文推薦的念頭!

【圖片開啟中】
有圖有真相,圖中拿碗者就是葛雷!

【圖片開啟中】
店的外觀似乎不停的在改變....不變的是店內收不到手機訊號哈哈哈!所以請愛用GOOGLE MAP,不然迷路朋友會恨你!


【圖片開啟中】
小麥和小肆聊天中...小麥當天就是想說離家很近沒查地圖,結果狂迷路一小時,打給我又不通,據說她在心理各種語言的髒話問候我!(嗚)不過找到之後她也很喜歡這家店!

【圖片開啟中】
多功能藝文休憩場所...其實文化創意產業就是要有這種地方,讓大家窩在那邊吹冷氣上網無所事事聊天激發出大創意!多幸運永和有一個!

【圖片開啟中】
前幾檔展覽的一部份,總之這是間會不段變動的店....每次去好像都有點不同


【圖片開啟中】
店裡弄成樓中樓的2樓是成人書籍跟容易被弄壞的音響器材,所以樓梯上直接寫著18禁哈哈

【圖片開啟中】
一方面樓梯也沒有扶手,所以不要讓小朋友上樓是正確的...角鋼漆黃色水泥漆意外好看!

【圖片開啟中】
廁所也是亂畫...很有自己的感覺


【圖片開啟中】
常客可以把馬克杯掛在店裡,而且熱咖啡半價!這種尊榮+虛榮+貪小便宜的快感真是爽翻天啊!


首先這是家獨立書店,也就是這書店只直接聯絡出版社進自己喜歡有趣味的書,這和連鎖書店是完全不同的感覺,你想找的主流書這邊可能都沒有!所以你只得被迫看些妳從來沒看過的玩意兒,但這種感覺其實並不討厭,甚至是有點驚艷,只是你平常在大書店裡完全找不到這些有趣的小東西。

再來,獨立書店書又不夠多買起來又不會比較便宜(和擁有大量批發籌碼的大出版社或低折扣的網路通路相比)賣書通常不會是主要的收入來源,賣輕食與餐飲往往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因為書店的氛圍很適合喝點東西休息聊天...但是!果菱派克來的廚師jj好像很專業!東西真的很好吃!是要壓過書店本身的丰采嗎?強力推薦雞腿飯!有淋上特製的鵝油醬!

還有無限網路與插座!甚至是印表機和掃瞄器!大家看清楚並不是打錯字,而是真的是免費的無線網路,而每個靠牆的座位下面也都有插座!印表機跟掃描器也是免費給大家用!(印表機墨水之前被用完了)我甚至覺得老闆這樣太虧錢而罵了他(因為很怕他倒店)不過也許正是他想營造的氛圍吧!

【圖片開啟中】
我搬新家時都躲在這邊上網...老闆也有在畫漫畫,他說可以借我手寫板在店裡工作!也太爽了吧!

最後,就是一堆莫名奇妙的企劃與節目!

譬如每天的私房甜點,只限下午時段提供。

譬如邀請樂團來表演,卻不收門票只要求低消,降低了聽現場表演音樂的門檻。

【圖片開啟中】
這是黏菌樂團去表演的時候,不用門票只要低消就可以聽到樂團現場表演!

譬如每週三廚師jj的來福浩司,由廚師來決定你今晚吃什麼!你只要打電話預訂然後準時七點報到就行!不到三百元吃到熬好幾小時的洋蔥湯、麻油蝦、孜然排骨、凱薩沙拉?(完全就是沒在精算成本的傢伙!)而且更棒的是還有主題日,我自己就參加過踢恤日、摺紙飛機大賽、漫畫日、玩具生死鬥!和一桌不認識的陌生人一起吃晚餐玩遊戲的感覺真的很微妙!我幾乎是每週報到!(個人最推薦!)

【圖片開啟中】
這天來福浩司主題是「名偶生死鬥」,大家帶一隻最得意的玩具來,大家投票後最爛的那隻要當場拆解!這種心情好微妙,最得意的贏面最大...可是要是被拆毀會超心疼!到底該帶多棒的呢?

【圖片開啟中】
最後決定很俗仔的帶著騙人布去...還好大家跟我不熟,沒有給我最低分,妳看他劫後餘生笑的多得意!不愧是擁有八千名部下的騙人布大爺!


【圖片開啟中】
最後的輸家,可能是因為昆蟲的外型不夠討喜吧,後來大家決定拆毀可是他太過強壯,後來還是放他一條生路。

【圖片開啟中】
來福浩司的餐桌會在每週三才神秘出現!其實就是剛剛那張擺書的桌子!



【圖片開啟中】
煮啥完全看廚師jj的心情!以下是我曾參加過的菜色...

【圖片開啟中】
白飯記得要淋上特製鵝油醬!附帶一提,平常單點鵝油飯是10元,老闆說希望即使你身上沒錢也能花十元進來坐坐!多麼感心!

【圖片開啟中】
這是....魚?我不知道名字啦畢竟我不是饕客!可是自己在外面租房子能吃到魚真的很感動!看起來就很好吃吧!

【圖片開啟中】
我記得這是泡菜大薄片冷盤...微辣相當開胃!

【圖片開啟中】
麻婆豆腐拌飯很爽快!

【圖片開啟中】
呃...可能是醬燉五花肉吧...嗎?反正很好吃就對了!

【圖片開啟中】
燒酒蝦!又是租屋在外無法吃到的懷念料理!即便在家米媽媽煮過的次數也是手指數的出來啊啊啊!

【圖片開啟中】
超棒凱隡沙拉!什麼地方你可以同時吃到燒酒蝦跟凱隡沙拉哈哈哈,就是這,但請碰運氣!

【圖片開啟中】
有時還有冰淇淋...以上的菜色是好幾週的,並不是同一週大家請不要誤會!最好是不到三百你想一口氣吃十幾道菜啦!

【圖片開啟中】
活動流程大概是先吃飯(因為很餓)酒足飯飽之後就開始互相自我介紹,再開始當日的主題...上圖已經進入介紹時間,吃飯時間完全在搶菜無暇拍照啊!

【圖片開啟中】
這天是踢恤日,米奇鰻穿上宿霧監獄買來的跳舞犯人踢恤跟大家講解...

【圖片開啟中】
其他參賽的朋友....可以想見這是一場很沒有比賽壓力的比賽,大家好像沒很認真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只寫個爺也很酷啊啊啊!


【圖片開啟中】
大家投票決定誰是第一名,冠軍由老闆提供曼谷踢恤一件!(他到底有沒在算成本啊啊啊好擔心!)

【圖片開啟中】
這天主題是漫畫日,大家要帶自己最喜歡的漫畫來跟大家分享!玩樂團的當然帶BECK來推薦

【圖片開啟中】
學中文歐洲朋友硬看中文版漫畫!多強大的漫畫力量啊!

【圖片開啟中】
本人珍藏在大陸買的郵票大七龍珠海賊版!這是漫畫在人體工學上的極限了!

【圖片開啟中】
看漫畫之餘...請注意後面那盞燈,文章最後會再看到一次!然後那個湯是熬好幾個小時那種洋蔥湯!

因為東西太好吃所以常常有媒體想來報導,可是如果是以餐廳主題的都會被小肆拒絕,因為他說這裡是書店!

而本店的靈魂人物老闆小肆,跟他相比米奇鰻簡直是個循規蹈矩正常人!他開店的錢是借來的!店內裝潢自己搞!開店時口袋只剩幾百元,完全沒有準備週轉金來找客人錢....現在還在企劃各種遊走在合法與非法間的活動!目前最新的企劃是在店內開設廣播電台,對著社區發送!不過由於功率太弱...只要走到巷口就聽不到了!但是店內就會充斥著一種現場節目的趣味氛圍!他開店三個月來從來沒有店休過一天,反正他就是耗在裡面,有時凌晨還會在裡面練團...

【圖片開啟中】
牆破電台也是老闆的新企劃!他要用地下電台對永和廣播這間店裡的點滴!本來應該是違法的事情,卻因為功率太低,只能傳到兩百公尺巷口而未達違法門檻...我說為什麼不放在網路上?他說他希望週邊居民可以扭開收音機不經意聽見,這才是爽!(米奇鰻默...)

就在我寫這篇文章時,現在好像可以線上收聽了?請看這裡,所以我說這家店真是太令人驚奇了...

【圖片開啟中】
彈電吉他的就是老闆小肆!他自己弄店內裝潢!畫漫畫!出插畫書!同時也負責端水送菜單!好亂來啊!

【圖片開啟中】
廚師jj也能唱能伴奏!真是我的偶像!...旁邊似乎露出一些米奇鰻貼紙?

【圖片開啟中】
葛雷也上台唱歌了!其實來賓也可以上台唱歌,一首即贈飲料一杯!


【圖片開啟中】
今年有入圍海洋決賽的OVERDOES主唱也來唱歌換啤酒!


【圖片開啟中】
總之店內就是不停在改變,竟然放起影展來了!


【圖片開啟中】
店裡的吊燈也換圖案了....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果菱派客來網站看看,我應該九月也在會這邊開展!


所以我也會常帶朋友來這家有趣的店,像這次就是跟小布、姜姜還有聰明花一起聊天吃飯,如果單點的話我最推薦的是雞腿飯!

【圖片開啟中】
菜色很簡單可是雞腿烤的油吱吱的!淋上一匙鵝油醬,總之是好吃又好撐!聰明花還被媽媽質問為何要從士林坐捷運來永和只是為了吃雞腿飯?吃完應該可以交代了吧!

【圖片開啟中】
好久不見的小布跟姜姜!他們很都很期待簡單生活節等大活動又可以去玩耍!

【圖片開啟中】
好久不見的小花!依然是超可愛!一直跟我們討論八卦感情話題,真是GOSSIP GIRL!

【圖片開啟中】
結果四個人都點雞腿飯....哈哈哈!水果茶也不錯喝

公園生活 果菱派客來

中和市永貞路282巷2號

電話 02-29292863

營業時間 AM11:00-AM02:00

大家聽完廣播再考慮要不要去好了哈哈哈.....很適合在工作時當背景音樂放過去,小肆會結巴,萬丈深坑這名稱則是因為講者住深坑!住紅線附近的都可以坐到永安市場站出門右轉直走,就差不多到了喔!

標籤: ,

14目前回應

Anonymous Nonie said...

二樓是成人書籍~恩..那我要去!!(舉手)

10:3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您好:
我們是FM99.1大千電台,我們預計九月五號在台中放送局舉辦一場「FUN創意 放音樂」手創市集,歡迎具手創工藝的朋友參與。
詳情請上大千電台網站或洽詢〈04〉2202-5000

10:54 上午

 
Blogger H. J said...

雞腿飯...大推啊!想吃ㄟ

11:00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也沒那麼成人啦哈哈哈 諾妮你口味這麼重可能會失望...

雞腿飯好吃倒是大推!

11:46 上午

 
Anonymous 老爹 said...

是一間可以一直去的店ㄟ~
每次的主題都不一樣令人期待

現在給米其鰻推一下客人會不會變很多阿
老闆這麼亂來感覺客人越多他虧越多ㄟ....

但我喜歡這種亂來的感覺

1:14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我想是不至於啦哈哈哈 不過今天的來符號思我不能去了 可惡 我要去參加焦點訪談!!!!

9:13 上午

 
Anonymous J said...

cool bookstore, kind of want to go (if im in taiwan), but i also know that i will be too chicken to go in there =_=...

5:01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幹麻CHICKEN
就默默走進去吃東西就好哈哈哈
這種店在台灣也不多喔!

9:2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果菱派客來~~跟台語叫你們別在來念法還滿像的XD

2:55 下午

 
Blogger  said...

大推這家店

10:51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哈哈我陷在很愛放她們廣播當工作時背景音樂

10:5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請問這間店還有開嗎?我打電話去已經是空號了!!!

7:2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請問這間店還有開嗎?電話是空號耶!!

7:21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他已經南遷到恆春台灣最南點了....
台北留不住這樣的奇怪場域太可惜!!!
http://greenparklife.blogspot.com/
網站也都是有在更新但是已經接近社會主義哈哈哈

8:04 上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