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20090823米奇鰻X戰鬥毛香港行!!中卷




繼香港行上卷之後,終於第二天到來了,這也是我們香港行的重點,參加comic world同人誌展。我們在沙田的飯店吃完早餐就租車前往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會場,如果搭計程車要四百台幣,但精打細算的norico幫我們租了短程廂形車只要三百元台幣,空間還更大,只是要提前預訂,你說這麼貼心的好女孩哪找啊?完全知道我們摳門的心態!

【圖片開啟中】
好女孩特寫!!!

【圖片開啟中】
吃早餐時還幫我們打電話叫車!!!


【圖片開啟中】
各家比價小紙條!!!

【圖片開啟中】
所以最後租了最便宜的全港巴士

【圖片開啟中】
司機大哥相當有型!!


在往會場的路上心情其實是很緊張的,到底會有多少人?會場是多大?完全摸不著頭緒。長達28頁的參加須知還警告我們早上十點後不准入場...觀眾的活動時間卻是跨午晚餐的12點到晚上9點!在抵達了會場後一切憂慮終於稍稍減少,因為我們看到很多熟悉的奇裝異服,沒錯這裡是屬於我們的異世界!

【圖片開啟中】
看到有cosplay的朋友就安心不少

會場在展覽廳的三樓,此時一樓正在舉行hello kitty35周年展,報到處的工作人員也和台灣一樣都身穿著黃色工作背心!可能是因為有冷氣的緣故,排起隊來不會這麼痛苦...台灣的經驗總是讓我們在台大體育館旁曝曬到出汁,考驗著我們對漫畫的愛!場地方面就是香港獲勝!(畢竟台大體育館本來就不是設計成展覽活動的)

【圖片開啟中】
身穿黃色背心的工作人員也有會說普通話的!!!


【圖片開啟中】
九龍灣國際展覽中心的活動一覽表,范范也是在這邊開演唱會呢!!可見是好場地

費用的部份則是兩天港幣九百元一張桌子(約台幣四千),此時台灣獲勝!兩天只要台幣
一千六...我想曬太陽這部份這就是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吧。

【圖片開啟中】
順利潛進會場!!!可是...

【圖片開啟中】
似乎太早來了,搞不清楚狀況的三人一早就到會場!呈現包場的豪爽狀態!!

【圖片開啟中】
七早八早就弄好了佈置,一方面也是不敢帶太多東西來,只把東西單純的擺在桌上。

那場外是什麼情況呢?

【圖片開啟中】
答案是買票的群眾!!!!看這張可能感受不出魄力,來看看動態的吧!


這只是第一波買票!接下來去裡面繼續排隊!!!

【圖片開啟中】
一般觀眾要中午才能進場,現在才十點大家已經井然有序的坐在地上排隊,討論著等一下的廝殺購物狂潮!他們甚至先做好筆記攻略以求能買到心目中的逸品!


【圖片開啟中】
此時就是參展社團的特權啦,可以先逛一下不擁擠的會場,這時應該是禁止販售的,因為要對排隊的一般群眾表示公平,不過看到很棒的作品偶爾還是會忍不住偷跑一下XD

【圖片開啟中】
各社團也是會準備好自己的小DM,我很喜歡收集這個,有我高中模形動畫社團傳單的感覺

【圖片開啟中】
有圖有真相之附上當年我畫的傳單之一啊哈哈哈哈(掩飾尷尬的笑)



攤位上亂講話跟現場的一些影片...我終於學會上傳影片啦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就人員組成來說比較接近台灣的CWT,參與社團與觀眾以女性居多!


【圖片開啟中】
這攤一看就是大手啊啊啊(註)
當一位同人誌作家所出的同人誌銷售量極高,或是大家公認他畫技非常棒等等,都可稱之為大手,至於認為是大手的標準則是看個人,只要你覺得他很值得你去尊敬就可以稱之為大手。

例句:要成為大手是要付出相當多的努力的。


會場裡面香港有特殊的部份就是標高限制,每個攤位前面都有拉釣魚線案是那就是最高高度,所以沒有辦法出現台灣動輒四五公尺的巨型海報,也不能隨便懸掛在牆面上,還算是蠻井井有條的,但也少了台灣的大畫面魄力,這邊我覺得各有優點!

【圖片開啟中】
參展須知中提到的易展拉擺設方式,因為這東西太貴太重我們並沒有帶來!香港買這個好像很便宜?大家都有耶

【圖片開啟中】
有看頭的有時在攤位背面!僅僅用膠帶達到了力學上的平衡...即便隨時垮下來也不叫人意外!

【圖片開啟中】
外國朋友出現!他們一口氣買了超多!!看著他們的眼神,和我在臺灣看到的一樣,這就是對動漫的愛吧,右邊這位朋友等等還會再出現喔

【圖片開啟中】
大家開心的坐在地上哈哈哈跟我們一樣嘛!!!玩一天很累啊,坐著多開心~

【圖片開啟中】
商場旁的咖啡廳也都被攻佔,裡面坐滿戰士與金髮蓬裙俏妞。

【圖片開啟中】
這張還蠻像在台灣的,只是我們沒啥冷氣吹...

【圖片開啟中】
要通過走道也是需要蛇行的...

【圖片開啟中】
此圖的重點有二!一是下方經過的...是男生的cosplayer吧!還有和他很近的攝影者是外國人大叔!!一張照片就展現了動漫跨種族性別的廣大包容力!!!

【圖片開啟中】
亞北她手上的牌子,他要打倒初音!!這就是對角色的愛,不只是單純的扮裝,還要符合故事的設定!!


【圖片開啟中】
軍曹擬人版!是我最喜歡的KURURU...KUKUKU(掩嘴笑)


【圖片開啟中】最近很紅的作品意呆利衍生作品,大陸娘。網路上找到的相關設定:非常喜歡「Kitty」等可愛的事物,只是國內盜版問題嚴重甚至創造了有嘴巴的「Gitty」。 雖然非常會做菜,不過他做的點心別國不太敢吃。﹝都是黑心貨﹞ 曾經被自己疼愛的弟弟日本背叛,一直到最近關係才改善。對於韓國的言行﹝OO都是我們的﹞相當困擾著,同時對北方的俄羅斯感到威脅。
對英國鴉片戰爭的過去還相當生氣。該國代表動物是「熊貓」﹝終極必殺武器﹞。


【圖片開啟中】
又是由愛衍生出來的作品!大陸娘懷中的山寨版Gitty貓!!但是比上圖看起來更黑心了啊!!!!

【圖片開啟中】
我們隔壁攤位各國國家娘對山寨版kitty貓的回應!!!不用言語,這就是愛!!!

【圖片開啟中】
有看到很多莫名奇妙的開心作品,像是自己改造的天鵝肯尼...

【圖片開啟中】
快打旋風之水墨紙袋!!!

【圖片開啟中】
這個甚至有上色!!!那種喜歡畫圖也想把自己作品推廣出去的心情,往往會買空白紙袋來畫圖,台灣似乎是因為印刷業發達,大家都會豁出去印刷紙袋...



【圖片開啟中】
在地上撿到的購買筆記,不過上面沒有我們的攤位編號啊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現場也是有商業攤賣著各種玩具,不過比起來就中規中矩多了~



【圖片開啟中】
當然局部的違規還是有的,這種事就是人的天性吧哈哈哈!會被禁止的事基本上都有人這麼做!

椅子有靠背也太高級!走道也寬!和背後攤位的距離也大些!總之參加香港的活動和台灣相比是很舒服的,空調也不會因為進來的人數多寡而導致氣因有所改變,更別提會發生跳電情況(好啦台灣基本上問題都出在呆大體育館本體!)

而讓我最最感動的就是為cosplay做的貼心舉動,在這邊會有扮妝者專用的更衣室,還可以花一點小錢(約台幣50元)就可以寄放行李在會場,有專屬的工作人員幫你保管。有空調的室內場地也不會有妝被曬花的情況!而且場刊裡面也有對大眾的介紹「何謂同人誌?」「什麼是cosplay?」

【圖片開啟中】
coser最需要的就是安全寬敞的更衣室了!!!這點真是棒啊

【圖片開啟中】
特殊的是每個人都要登記!在台灣一定會被罵翻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不過登記才能寄放東西,是為了要管理嗎我不太懂?

【圖片開啟中】
寄物處對coser很方便,換完裝扮之後可以把真實世界的衣物收起來,也不用擔心被偷!


和台灣相比,台灣的FF(開拓動漫祭)有搭設舞台,會邀請日本來的聲優或作者與大家見面互動做為賣點,或是作者在台上示範繪圖板的廣告工商服務時間。CWT則印象中比較安靜,以參加社團為主要重點,但是這次參加的香港COMIC WORLD 28則也有搭建舞台,不過活動內容更加充實,很多是愛好者自己準備的節目。


我們一早布置時她們就認真在排演了!!

【圖片開啟中】
扮裝人物的舞蹈,會讓人有置身在動漫世界的幸福感,可能香港朋友比較喜歡跳舞,兩天上台的社團幾乎都不同,每天大概有七組社團會登台表演!

【圖片開啟中】
這種排山倒海後宮系的攻擊真的很強大!!!十幾個女孩一起為你跳舞為你笑,誰頂的住啊?



來看個影片證明吧,剛學會上傳就瘋狂使用這新功能!!

配音大賽,也就是無聲的動畫名場面,由現場的朋友報名當場配音,這也是會讓人熱血沸騰的部分!(但我沒拍)


樂團表演動漫歌曲。要知道有樂團就表示要準備鼓啊樂器啊之類的東西,還要加上測試的時間,是準備起來相當麻煩的節目,不過現場的感覺也是放錄音帶所無法比擬的,這次為了紀念鋼彈(香港翻譯成高達),一路熱唱從0079唱到00,(也包括了WIND系列之類的...)


【圖片開啟中】
鍵盤手是吉翁軍的!!!好像很可愛耶

【圖片開啟中】
主唱還兼小喇叭手,這是扮誰大家幫我解答一下!!!左邊應該是香吉士吧我想


忍者亂太郎...好懷念的音樂啊!!!



最特別的就是有人聲無伴奏演唱動漫歌曲,就是那種用口技模擬的有趣玩意!是動漫歌曲耶!真的好聽到會叫人起雞皮疙瘩!而且你能感受到她們對作品的愛,重新編曲練習就為了在這邊呈現!(這種歌曲應該也不好找其他地方表演)而這個活動也是要準備七八支麥克風才夠,總之真的很精采!曲目有新世紀福音戰士、王菲唱的太空戰士主題曲"EYES ON ME"海賊王等等...我的阿宅魂都被喚醒忍不住跟著開始哼了!

會場裡還有COSPLAY攝影專區,用木板隔起了背景讓大家拍照!總之各處有精采!

【圖片開啟中】
假面騎士的愛好者!裝備超級齊全,不過拍完照拿下頭盔是微禿中年人爸爸!!!(大驚)可見對自己喜歡作品的愛是不會隨年紀而減少,反而可能會因為能支配的金錢更多能可以做到更好!!!


【圖片開啟中】
啊啊啊廬山昇龍霸!!!在聖鬥士星矢裡面以愛脫聖衣還有愛戳瞎自己雙眼聞名的紫龍啊啊啊!!!

【圖片開啟中】
後來紫龍來逛我們商品了!!但這角度有點像狐狸?聖衣全部都是用厚紙板做的吧,從側面看並沒有厚度。


【圖片開啟中】
戰鬥毛的廣東話小抄「水邊抬」就是隨便看,「煩冏嗯同」是反轉不同...


【圖片開啟中】
真的是會累到睡著的...我也忍不住倒了幾秒鐘

【圖片開啟中】
據說是挪威娘還有...她鄰居(我忘記了XD),他們也都有支持貼紙喔!

【圖片開啟中】
活動中午最高峰的時候寬闊的走道還是都擠滿人!!!


【圖片開啟中】
雖然人數很驚人不過展覽會場的空調很強挑高又高,並不會有悶熱的感覺。

【圖片開啟中】
我的兩根曬衣桿被埋沒在茫茫人海中...不過還是聊勝於無,掛出來的圖案第一天就都缺貨了。


【圖片開啟中】
隔壁的社團沒事還是低著頭繼續畫圖!學生要湊到台幣4500的參加費可能要省吃儉用一陣子吧!!

【圖片開啟中】
浪人劍心和小薰!這作品也下檔快十年了吧喔喔喔!!!

【圖片開啟中】
裝備也是要專業!把相機固定在胸前手就不會痠,鏡頭也不會晃動了!!只要無視其他人異樣的眼光就行,對於愛的事物我們沒在管別人怎麼想的啦!!

【圖片開啟中】
拳皇裡的大蛇八結集之一雪兒美,為什麼拳皇電玩當年這麼紅卻一直沒出新的?有沒有人知道這八卦呢?


【圖片開啟中】
死神各番隊亂組合...此外海賊王跟火影忍者也很少人扮,真是奇妙耶!

【圖片開啟中】
剛剛的外國朋友著裝完畢!阿宅是沒有國界的,科科科科禾斗!!!

【圖片開啟中】
完成電玩扮裝之後再來會場找我們,戰鬥毛慘遭斬首!!!多開心啊

【圖片開啟中】
這部作品是啥?我只是覺得很美所以才拍下來,歡迎大家提供答案!!!


【圖片開啟中】
沒有時間買午餐只好在便利店裡亂買零嘴充飢,啥樂事多利多茲台灣也有,要就來點不一樣的!!比臉大的蝦餅!!!

【圖片開啟中】
我想它賣不到台灣是有原因的...他...很難吃,因為難吃到爆炸只好開始玩弄這兩片蝦餅...


【圖片開啟中】
想看表演或是逛累的朋友可以坐在舞臺區前面休息...有靠背的椅子耶!在台灣我們只有紅色塑膠板凳,特殊功能是翻過來+垃圾袋可以變垃圾筒!!!(哭哭)

也有很多台灣的朋友參加,我遇到了VIVA和AJIN&eric,都是大手級的人物!


【圖片開啟中】
viva搞笑四格漫畫還帶有正派深意,曾經去參加威尼斯雙年展,但據說這次來香港前扭到腰所以沒辦法帶太多貨...我手殘抖了一下,也算是隱私馬賽克處理好了...

【圖片開啟中】
AJIN的作品也可說是無孔不入的到處出現!!但最近好像變成減肥達人?

【圖片開啟中】
這就是ajin的作品!!

【圖片開啟中】
也有不少人在畫原創漫畫,在香港這邊要找到出版社出幾乎是不可能的事,還是用同人誌的形式比較有可能!!!

【圖片開啟中】
老鬼的攤位,應該是賣的不錯才能出復刻版,不過價錢有變便宜,也算是回饋大家,讓更多人有機會看到。

【圖片開啟中】
封神演義中太公旺的惡搞模式,我超想要這個的!!!可是是非賣品!!


【圖片開啟中】
掐~~~理,只要有愛什麼角色都扮的出來!之前紅極一時的靠杯獨角獸查理也有真人版!

【圖片開啟中】
在這裡怎樣的穿著都不奇怪!

【圖片開啟中】
因為七月才在台灣看過,所以我一心以為也是台灣的朋友,開心的衝去打招呼,沒想到她是香港人,只是到台灣參加開拓動漫祭!大家真的很瘋狂可以專乘坐飛機來參加活動!!

【圖片開啟中】
第一天結束時在社團攤位上看到的立牌...完售,這是多少人的希望啊啊啊!!!!

總之在香港這麼小的地方,卻能組織出這麼多的同好,還辦出這麼棒的活動真的很想幫他鼓鼓掌!在社團規模上雖然只有兩百攤,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過經費的來源就很叫人好奇,這麼棒的場地在這麼少錢的情況下是怎麼弄到的?不過活動時間長到晚上真的很累,兩天我們都是提早一兩個小時閃人的累癱狀態,但也是堅持到最後的男子漢,我們在收的時候他還是穩若泰山的坐著!相比之下我們真是遜砲啊啊啊!



【圖片開啟中】
謎樣的男子漢!!!

【圖片開啟中】
桌上的瓦楞紙圖放大!感覺他應該有美術的底子

【圖片開啟中】
桌下的那張瓦楞紙也是當天才組合起來的,而且不是貼上去的...

【圖片開啟中】
是在後面做補強的肋活生生的站起來的!讓我彷彿有置身在日本design festa的錯覺

台灣部份就是超熱鬧之一口氣看完,果然很有台灣人貪心吃到飽的特色哈哈哈!場地不足的部分就用愛還有見怪不怪的開放心態去彌補!

至於我和戰鬥毛的部分,其實還算受歡迎,甚至也有香港朋友各自看過我們的作品,或是在信義誠品已經買過台北不來梅的貼紙!很多受歡迎的款式都在第一天就完售了!這次我和戰鬥毛都只是試水溫,不敢帶太多的作品來,佈置也是簡單至極,但是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下次我們要精益求精!除了曬衣桿還要帶更多東西!

【圖片開啟中】
忙了兩天終於圓滿落幕!帶著輕了不少的行李還有下次還要來的心情!完成了到香港參加同人誌的任務!!

【圖片開啟中】
這些是這兩天入手的戰利品!很多作品都是錯過此生可能就看不到的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我也早起畫了張卡片給noriko感謝她的幫忙,能把這一切串在一起的就是這項技能吧!!!多謝捏!!!

【圖片開啟中】
戰鬥毛的卡片,他可是拖著感冒身體完成的!!!

希望大家看完有長新知識,那麼下回就是最終回,香港行的漏網鏡頭,在廟街吃瀨尿蝦!米奇鰻和麻美慘遭盜版?會場巧遇的日本友人亂入?特殊的喝酒文化?香港網咖初體驗?敬請期待!!!也歡迎香港朋友來留言喔喔喔!!!!!!

18 則留言:

mickeyman 提到...

文章裡有88張照片...我寫了兩天才寫完 天哪!!!

頹廢的畫筆 提到...

照片我沒細數 沒想到有88張之多
不過字更多 我可是一個字一個字看完了
感動吧 哈哈~~~XD

我很好奇米大那位外國朋友 扮的是哪個腳色
好帥阿~~右手大刀好有勁=_= b

匿名 提到...

感覺很棒啊,很多展覽資訊都是從這邊挖的,感謝米奇鰻啊!!(期待下卷)

那位外國人是扮演電玩遊戲prototype裡的主角。

影片↓

http://www.gametrailers.com/game/prototype/5383

shansquare 提到...

那個那個...覺得很美才拍下來的照片~
是一部叫做"零之地帶"的漫畫
是畫聖魔之血漫畫版的作者自創作品
也是台灣角川代理滴~
附上第三集的角川網頁:
http://www.kadokawa.com.tw/details.asp?id=2807

NoRiKo 提到...

很精彩呀~真的有88張照片嗎@@
看你的文章,我好像再一次到展覽館~
很懷念呀!
代表這五天我也玩得很開心喔~
快點把下卷給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悅吧~

Don 咚咚鏘 提到...

米大辛苦了!

那位外國老兄扮演的Prototype好專業也, 毛大有被他吸收嗎? 哈哈~ KOF系列沒再出應該是因為SNK被收購/倒閉吧, 有誤請見諒.

話說回來, 米大的貼紙真的很受歡迎. 我姊從台灣給我買回來的五張差不多快被我朋友搶光了...

mickeyman 提到...

果然這邊就跟知識+一樣,問啥都會有人解答...現在只剩樂團主唱是扮誰這個謎了!

吸收戰鬥毛只會習得打呼技能!不要吸啦!!!
那個海膽大絕招真的很酷!!!

此外寫中卷我就快昏倒了,最終卷就緩緩吧...嗚

戰鬥毛 提到...

寫那麼快!我要比你先出大卷!!!

路過的鴨子 提到...

砵蘭街....是紅燈區嗎?

mickeyman 提到...

鴨子 你只是路過還這麼專業!!沒錯那就是紅燈區啊啊啊~不過我們是白天去 相當正常是也

bruce 提到...

龍鳳大酒樓好萌!

NIC 提到...

米大,我覺得蝦餅很好吃唷!

大藍沒有橋 提到...

我覺得在會場開個專門更衣室是不錯的想法~只要價錢不要太高我想COSER應該都不會有意見的說
那個吉翁軍鍵盤手其實不是在COS剛彈角色而是COS K-ON輕音少女裡的鍵盤手琴吹䌷那個軍旗我想只是剛好放在那的吧
查理的話我比較喜歡這次在FF高雄讀查理版本可惜我沒有拍到說

mickeyman 提到...

這次高雄場好像很不賴耶!!!

Thomas 提到...

你好, 我是香港的朋友. 早知米奇鰻老師會到同人展我也去逛逛!!

孫貓 提到...

上禮拜放假...看到高雄FF有戰鬥毛的攤位~就打算衝去看有沒有你的作品 可惜沒有呢..原來去了香港阿

fiorella 提到...

噢天啊, 原來米奇鰻老師有去CW28啊啊啊啊啊啊.
我錯過了, 要自盡!
我住在香港幹嘛呀我!

mickeyman 提到...

哈哈哈有機會我還是會再去香港的!!!不要擔心總有機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