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米奇鰻漫畫初心者教室招生中!(11/3起,現正報名中~)



「是時候該做點什麼了。」慢慢的貼紙踏上了軌道,足夠支撐我每個月最基本的生活,那接下來呢?我想要對我最愛的漫畫做點事情,想來想去還是用上課的方式來傳道吧!我希望我開的漫畫班可以把我的創意跟亂七八糟的想法表達出去...所以台北的朋友有機會連續八週來跟米奇鰻大亂鬥了!以下請看課程簡介!


【圖片開啟中】
是換我成為提供背影強壯男子漢的時候了!

漫畫人人愛看,可是大家都上網看免費的!對熱血的初心創作者,這到底是最好的時代還是最壞的時代?除了漫畫技巧還有實戰觀念,教你如何善用網路資源把自己的影響力與名聲最大化!



【圖片開啟中】
網路時代漫畫的形式已經不只是傳統的黑白印刷與長篇冒險故事,能夠擊中讀者心中那個甜蜜點讓他發出共鳴才是王道!



【圖片開啟中】
動漫是很有前景的產業,有開發成產品的可能性喔!


【圖片開啟中】
希望來上課的大家可以有如升龍般的成長,讓我抓不住啊!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就像上面五格,一樣的內容如果用寫的,你可能就不會耐著性子看完,但是畫成漫畫你頂多是看完覺得不好笑,但你已經看完了!這就是神奇的魔力!


第一週 如何把漫畫融入生活中?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網路作品實戰觀摩!米奇鰻介紹+筆記本
麥克筆特性介紹
實作部份:分析自己,用漫畫的方式完成自我介紹,每週將作品放在部落格上。有之前作品的帶來和老師討論。

【圖片開啟中】
先來個自我介紹範例吧!算是個暖身!可以不用告訴我爸媽想法沒關係!

第二週 「凝!」觀察力與表達力強化!

觀察力與表達力同等重要!如何理解、破壞、再構築?米奇鰻傳授個人密技。
實作部份:24隻兔子拇指圖(可用於msn頭像)

【圖片開啟中】
拇指圖顧名思義就是像拇指般的小圖,可以很快速的畫出來...可以把心中的點子都變成實體的圖像來修改!

【圖片開啟中】
阿宅踢恤也是用拇指圖的方式來快速完成設計的!概念大概只花了5分鐘吧!

【圖片開啟中】
台北不來梅的貼紙也是這樣產生的喔!我真是一招闖天下啊哈哈!

第三週 你是強化系還是特質系?

找到屬於自己的核心價值,四格漫畫輕鬆小品還是王道格鬥漫畫?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屬性!
文字與圖案間的關係,網路閱讀或日系?
你就是導演,安排角色間的走位
常用技法分享
1.時間暫停2.黑白3.流汗4.爆炸5.奇想
實作部份:四格漫畫實戰。

【圖片開啟中】
惡搞別人的作品也是很快的途徑之一!圖為大苺羊的畢業娃娃被我亂畫成不良品!

【圖片開啟中】
這是我曾經在某校園閑晃,把路過的大學生服裝畫起來的圖,喜歡並享受畫圖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喔!但是像蠟筆小新或小丸子那樣簡單畫風也是另一條路,沒有正確解,只有最適解!

第四週 冒險序章開始!故事設定

收集資料與故事大綱
實作部份:開始設定出短篇故事,從現有童話故事改編。已有自己構想的同學可以設定自己的故事。
實作部份:思路樹狀圖



第五週 冒險次章開始!人物設定 人物設定包括外型個性服裝。
實作部份:鍊出自己的合成獸

【圖片開啟中】
輕鬆畫出具有創意的幻想生物!像是鯨鯨(驚驚!)我會給你們一些特別的竅門提示!



第六週 似顏繪大亂鬥! 傳統街頭藝人式似顏繪與新式比較
先拍每個人照片上傳到投影幕!開始快速挑戰似顏繪!陰影素描都不是重點,有趣與創意才是評分標準,把大家都畫成動物或細菌也行!

【圖片開啟中】
創意才是王道,技巧只是輔助...只要有心刮鬍泡也能變白鬍子!這樣畫起來不是有趣很多?




第七週 實戰開始! 手寫板初體驗!
數位化的時代!軟體只是工具!米奇鰻親授裡奧義!有可能你下課就想買台自己的手寫板!示範
手寫板常用技法
實作部份:自己的角色數位化
(借不到電腦教室的權宜之計就是我帶筆電手寫板示範給大家體驗)


【圖片開啟中】
教大家輕鬆的使用手寫板進入數位的時代!適不適合就見仁見智,也是有人現在還是用毛筆畫的嚇嚇叫!那都只是工具而已。



第八週 第一部完!得到老師的祝福「新手裝備包!」準備上路

將前幾週的進度一次打包再次複習,最後得到老師的神秘禮物!

【圖片開啟中】
很快就到第八週了...大家都會很依依不捨的,到時可以寫卡片給我!

【圖片開啟中】
但請不要威脅我...

【圖片開啟中】
或是幫我設定一個奇妙的外國女友...

師資介紹:
米奇鰻,跨界漫畫工作者, yahoo!奇摩漫畫專欄「毛球寶兒」作者,多本書籍插畫及台北不來梅惡搞標誌貼紙創作者。08年國際青年創意創業家(IYCE)台灣區得主。不將重點放在畫技與軟體,瞄準新世代漫畫愛好者,培養出新一代漫畫創作者,有更靈活的思路與作戰方式!只要找到自己的定位,人人都有機會成為漫畫家。

適合對象:

1.喜愛漫畫、設計並自己稍微有作畫技能,在漫畫世界裡LV01的初心愛好者,只要你有對漫畫的愛!我就有教學的熱血!(握拳)

2.想完成少年時代被阻止未完成的漫畫夢想,用歡樂的心情來享受的上班族

上課時間
從11/3起連續八週的週二晚上七點半到10點

上課地點
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

【圖片開啟中】
相當有氣勢的大門,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位於和平東路跟建國南路交叉口,交通還算便利!


【圖片開啟中】
也相當有氣勢的大廳...問題是我們不在大廳上課,只會經過...


【圖片開啟中】
顯然是用超廣角拍的....不過場地冷氣都超冷!還有電腦可以用!是適合上課的好地方!

歡樂材料包 900元
(全都是米奇鰻目前現役創作材料,大家裝備同樣的武器才是真劍勝負!)

蠢蠢的愛提袋x1 台北不來梅貼紙x4
拇指圖筆記本x1 COPIC麥克筆x2
自動毛筆x1 PILOT0.5中性筆一隻
上課講義費用 期末歡樂贈品(密)

【圖片開啟中】
這是用自動毛筆在畫小麥在跟人家商業談判...材料包裡有附喔!

米奇鰻週記都是使用材料包裡提供的筆記本畫的喔,裡面有內建小格子可以每天輕鬆畫圖!

【圖片開啟中】
每天畫一點小圖就能累積很多靈感跟笑點

【圖片開啟中】
也能訓練自己的觀察力!試著用漫畫來表達自己的每一天吧!

【圖片開啟中】
當時還只是日記上的紀錄,今日已經變成正式開課了,時光真是飛逝!

學費是3800元!平均每週四百多元妳就可以跨越螢幕,走進真實的米奇鰻漫畫教室!盡情的用閃光燈巴我的臉跟投影幕....!

而且記得報米奇鰻的名,可以打九折!!

打這隻電話就可以!外縣市請加02!!!
2700-5858 轉8555 找小白先生報名

你可以說...
「我是看米奇鰻部落格來的,他說有打九折...」(羞)
或是
「我很喜歡米大大,他超棒的,我想報名他漫畫課」←這麼諂媚還是只會打九折,所以請斟酌

「我超討厭他在部落格大放厥詞,我要親自來教訓他!但我要打九折...」←尋仇也請精打細算!!!!!

那有意願的朋友快去揪一揪,我們就來個長達八週的約會吧!報告完畢!!課程限卅人以下喔!!!

24 則留言:

美豬頭 提到...

好想上課噢~一定很好玩!!

redz 提到...

>> 適合對象:
>> 1.喜愛漫畫、設計並自己稍微有作畫技能...

請問 完全沒有作畫技巧的可以報名嗎= =?

我真的很想學畫畫...

mickeyman 提到...

當然可以啊 都說是初心者教室了 我是覺得每個程度學都會得到不同的東西啦!!!

一起來玩吧

頹廢的畫筆 提到...

只有台北人才能參加 ㄏㄏ
台中&出社會工作的人沒份了Q_Q

沙發肥皂 提到...

住在紐西蘭的人更沒份了 *scream*
我親愛的米奇鰻大人(嘔..)來一場國外講座吧!! * Beg *

mickeyman 提到...

哈太誇張 國外真的無法喔喔喔!

台中也是暫時沒辦法....

有意願的人留言一下讓我知道多少人願意上嘛

======以下開放有意願上課留言線!======

redz 提到...

我有意願!!

現在努力籌錢中...

juby 提到...

我也要報名喔~^^~不過11月才開始啊...~要等好久內~請問材料包跟學費是分開的嗎?

mickeyman 提到...

是分開的喔 就像學費跟課本錢也是分開嘛(羞)

小波 提到...

是要施展火遁了嗎?

那娃娃我都不好意思畫~
看到你畫完,我勇氣都來了!

Ginny 提到...

米奇鰻老師:
我好想上這門課,Ginny我完全符合條件二!等我發薪水,我就去報名

莊XD 提到...

要去桃園變大學生了
好想參加喔喔喔
可以只買材料包
彌補一下遺憾嗎
XDD

mickeyman 提到...

莊XD 妳是要去念銘傳嗎?還是哪間?材料包我都開出來了你可以自己去買就行啦 阿傻兒

Ginny 我在果菱派客來也都有看到你留言喔哈哈哈 我明天要去他們家吃飯!!!!!!

假面 提到...

我有打電話去問過了 不過小白先生說現在還不能報名 害我有點擔心可以報名的時候搶不到位置

mickeyman 提到...

好像是會計那邊還在跑流程 不用這麼擔心搶頭香啦哈哈 哪有這麼誇張報不到的情況...never mind!!!

莊XD 提到...

是阿是阿~
我要去銘傳了
你會來這裡開課嗎XDD

你的材料包會有贈品阿
我是你的超級畫迷耶
好久沒拿本子去給你畫畫了XD
很想念你的手稿
哈哈哈

禪 提到...

真懷念以前的時光啊...

@小魚@ 提到...

我還在考慮呀~~~~= =!
真難抉擇。。。。。

mickeyman 提到...

禪 少用這麼老氣的口吻講話哈哈哈!!!高三好好加油啊(洩妳底)

小魚 不急不急 自己好好想想吧~也可以等以後經濟獨立再說,畢竟對學生來說也不是小錢

莊XD 目前是沒這計畫 可以請學校來找我經驗分享!!! 讓我用懶人包的方式一口氣講完(盡量)

假面 提到...

那請問米大有辦法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報名嗎?到時候記得跟大家說一下耶

mickeyman 提到...

已經可以報名囉!!!

小白 提到...

我就是那個文大的小白啦
米奇鰻老師的課已經可以開始報名囉!
記得要打給我才是九折(在推廣網站上報名是95折),對課程有問題也歡迎打給我(學校強制分機轉手機,所以有可能各位打來我還在半夢半醒,請多見諒^^)

zz 提到...


又一個不能去的活動

Eva 提到...

開在星期二真是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