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米奇鰻千宅之夜參與後感想


這個角度下,阿宅反抗軍比101還高!衝破台北天際線!


都過了一週才打出來,我實在是個慢郎中。不過很多心得也是要幾天才能慢慢沉澱出來,現在就讓我跟大家分享吧!

其實這本來應該只是個新書發表會的。還記得一個月前在出版社開會時,才第一次聽到這玩意。

【圖片開啟中】
「我想弄個大舞台!再找歌手來唱歌!找小馬來展示紙鋼彈,我有認識的舞台音響公司,這樣才帥!」

那時我還在不停畫圖的地獄中,文章也還在刪改,找圖片,我想說書的內容都還沒搞定...還要把活動搞這麼大,實在是猜不透兩倍大豪宅的內心世界。

又過一週,連音響公司都來一起開會,這次還把硬體企劃書跟預算都弄出來了...此時的我正在設計封面第一版,(也就是頭凹進去那個版本)這時又出現了踢恤設計跟徽章的新副本任務!我連封面這個主線任務都還沒搞定,還好我動作快,當場就畫出了大概的雛形定案,不然回家又是一場苦戰...「阿宅好像很喜歡盧廣仲,我們找他來表演好了!可是他很煩幹嘛得金曲獎!這樣很難約!我們不是因為他得獎才找他啊!」←豪宅一樣隨便發表很任性的言論!這也是正妹製作人曼莊首次加入這個爛攤子...她還不知道自己將為這個輕率的決定付出代價。

【圖片開啟中】
每個亂搞的豪宅背後都有個負責收尾執行細部的製作人...


【圖片開啟中】
作一本書做到舞台音響公司來出版社開會也算是絕無僅有了吧!

【圖片開啟中】
小麥也總是想討論正經事,但通常接下來大家都會討論新長出來的工作...辛苦了!小麥!

我的內心則是在大喊!「我們的重點不是在書嗎?都還沒校正過!現在圖的安插跟大小都還沒確定怎麼一直在弄奇怪的額外工作啊啊啊?」於是我們在討論要有幾個攤位要招募義工,為了預算捨棄led改用投影幕,不過活動就要等到天黑之後才能進行,光是停車場的場地費就要數十萬....我慢慢懂得朱豪宅的錢是怎麼不買奢侈品還是可以燒完的!(握拳)附帶一提,此時的豪宅已經茹素一陣子,我們吃飯他都吃肉桂娘砲三明治...。


於是送印前一天我花了半天在校稿,出版社編輯也是熬夜到絕體絕命的凌晨...曼莊製作電話打到耳朵快燒掉,朱豪宅卻在橋舞台特效還有史旺嘰出場預定音樂!

【圖片開啟中】
校稿慘況再度回顧...

終於到了活動前一晚,我還特地騎到會場,看到工作人員正辛苦的在裝設舞台!一切就在明天!(握拳)

【圖片開啟中】
前一天我默默的來場勘...希望活動順利(默唸完就騎走)


【圖片開啟中】
對面就是neo19的夜店區,明晚要他們莫名奇妙!



是日,我白天則要先去台大FF同人誌展...看到會場排隊的愛好者,我不禁心想:「誰說年輕人沒有熱情!大家可以為了這活動可以像鹹魚一樣早上就來排隊曝曬在太陽下!!!」

【圖片開啟中】
開拓動漫祭剛開始也是咬著牙在辦的!

【圖片開啟中】
社團們抱著自己創作的心血曝曬著太陽!就是希望能跟更多同好分享!

【圖片開啟中】
觀眾們更是要排上兩個小時以上的隊,就是為了早一刻入場,搶到心愛作者的作品!

【圖片開啟中】
會場裡完全是水泄不通!上100公尺外的廁所約需時半小時...

【圖片開啟中】
而且臥虎藏龍,每個人給他一隻筆都能開始塗鴉!多麼強大的創作能量啊啊啊!


可是人生就像漫畫一樣充滿了試煉!下午竟然下起今年最大的雷陣雨!是那種淋三秒就會有水流進內褲那種猛烈暴雨術!活動結束我騎著機車回家,從客廳拖著水漬進房間,我超擔心這活動的啊啊啊啊!但是不管!我換上了短褲拖鞋準備來場長期抗戰!

【圖片開啟中】
我個人覺得這場大雨完全是針對朱學恒平日造的口業而來...

其實到這邊就已經是個傳奇了,是朱豪宅創下的傳奇。

從本來的空想、企劃、到到處拉具有專長的朋友,讓這個活動成形,他就像早年漫畫的嘴砲主角(但年齡跟體重都是三倍大)用他不放棄的嘴砲光束找到了補血灑錢的白魔法師、唱歌提振士氣的吟遊詩人、鞠躬盡瘁的軍師製作、打造反抗軍裝備的設計師...甚至是亂入脫褲的蹓鳥俠,在雨中一起放出發光合體技!

但是到了會場看到的則是新的傳奇...,更叫人感動的新傳奇!一群本來彼此並不認識的義工們,身穿阿宅反抗軍井然有序的在幫忙排椅子、發旗子、攝影。還有更多人從網路默默的站出來,坐在椅子上等待晚上的節目。
你知道我感動的點在哪嗎?這真的就像元氣玉一樣,把社會上游離的善良能量集氣起來,這威能不只會發光還能真的做出點改變社會的力量!而這個傳奇是只有親臨現場的人才能感受到的!

【圖片開啟中】
就是這股力量把停車場化為演唱會現場!

【圖片開啟中】
就算每個人褲管都有詭異的漸層也澆不惜那股火燄

【圖片開啟中】
有dv有單眼,全都是大家義務熱情贊助!

【圖片開啟中】
傍晚,人潮還因為大雨剛停顯得奚落...

【圖片開啟中】
到了晚上已經坐滿了整個會場!


過程有很多爆炸點!阿宅因為電玩太強,三個人都打倒微軟關主最後時間又不夠只好用猜拳的決定冠軍!史旺基跟果子的偶像劇應該是在舞臺上演的...可是因為朱豪宅電腦爆炸要重開機所以只好臨時探照燈就打在果子身上!也來不及播出史旺基煽情進場音樂...蹓鳥俠蹓完鳥自己穿上褲子把大鼓搬下舞台!還誤信卡神讒言要大家在台下KERORO共鳴...豪宅演講到一半影片播不出來!滑鼠沒電!星戰光劍最精采的對戰因為時間不夠被咖掉!

【圖片開啟中】
但誰在意這些瑕疵?當時間過去,大家記得的只有那個夜晚!眾人聚集的那種感動!甚至會記得的就是這些預期之外的驚喜!


【圖片開啟中】
這張整個就是魔王轉生!吼~!重點是舞台下面的這些小橘點!

【圖片開啟中】
阿宅的熱情與創意就是下雨天扮成水中用薩克但堅持穿拖鞋!

【圖片開啟中】
我也帶了光劍去湊熱鬧!

【圖片開啟中】
會後簽書時間!和豪宅鬼畫符的數秒簽名,我堅持用毛筆每個人都盡可能畫出不一樣的小圖!這是我的執著!


【圖片開啟中】
就算豪宅那邊已經簽好一堆,我一樣不管!照樣畫圖!

【圖片開啟中】
這是米奇鰻跟艾青!我之前就有在INDIEVOX注意到她的聲音!

【圖片開啟中】
一連簽了兩小時,不過我跟豪宅自己卻都還沒拿到書!完全沒有時間!堅持戰到最後!舞台都拆掉了!

【圖片開啟中】
有圖為証!我是真的穿著拖鞋打算下雨也要撐完全場的!

【圖片開啟中】
舞台拆掉之後,剩下來的就只有回憶跟傳說了!


【圖片開啟中】
不知情的人看起來也許覺得像場莫名奇妙的造勢晚會!

【圖片開啟中】
卻在信義區打快打旋風4?

【圖片開啟中】
龍對春麗是一定要的組合啊啊啊!

【圖片開啟中】
星戰愛好光劍秀?路過的人絕對超迷惑這到底是什麼活動啊?


【圖片開啟中】
史旺基這名攝影師最強之處就是可以把他的愛灌注到攝影作品中!(凝?)所以大家都知道他的愛在哪!!


如同RANDY在演講中提到的,每件事背後都有一個隱藏的真正含義。我們國小加入田徑隊不是為了成為奧運冠軍,而是知道規律自我要求訓練的重要;玩電玩不是為了成為職業選手,和朋友間的人際互動與社會縮影更為有趣。而這場宅聚也是一樣!在科科笑之餘,我們也不知不覺累積了很大的能量!創意與熱情是很精準的說法,但是我比較喜歡

「這一切都是因為愛!」


【圖片開啟中】
最後的大怒吼!

【圖片開啟中】
一定要特寫的啦!

【圖片開啟中】
總之就是要為自己愛的事情投入熱情堅持下去!

當活動結束,大家回到各行各業繼續工作,別讓心中這個小宇宙消失...當哪天這個社會再度需要我們集氣的時候,不管是要對抗不公不義,或是又要出來打500吋螢幕電玩狂歡...請穿上元祖反抗軍的踢恤站出來!在這個冷漠的時代我們其實並不寂寞!!

【圖片開啟中】
我也會繼續用手上的筆奮戰下去的!(真的握拳)


【圖片開啟中】
第二天馬上穿著反抗軍踢恤再戰ff同人誌展!

【圖片開啟中】
被雨淋溼的皮箱和立牌見證了昨日的歷史!這絕對不是一場夢而已!


PS.很多照片是我到處逛抓來的,感謝各位反抗軍同志大力協助!

標籤: , ,

20目前回應

Anonymous nonie said...

我有去歐~人多到連我也覺得感動啊!!

1:58 下午

 
Anonymous 加班馬 said...

推推推~~
沒去的我都感動了

宅男還是有值得推倒的價值

3:13 下午

 
Anonymous 老班 said...

對不起,我真的有逛過去看了一下,但還是不好意思買啊>"<
快點開放網購啦…

8:03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原來大家都有來啊....是都躲在旁邊嗎我怎麼都沒看到?

11:59 下午

 
Anonymous FBI-MAN said...

哇!~~~我被偷拍到了,拿DV的人。

阿木~我被人登上部落格啦!

12:57 上午

 
Anonymous 老爹 said...

我也有去,不過比較晚,大概八點多才過去
剛好是有聽到木柵員警、蘭多教授、『每天做一件傻事』這三個故事,讓人蠻感動的,也讓我對生命多了一些感觸。(我很乖,因為我想抽煙都躲到最邊邊去.......)

12:58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豪宅有傳教感....以身殉教?

9:09 上午

 
Anonymous Fatkiller said...

真是一場熱血的活動,
燃燒吧!阿宅。
可是~~~
為何肚子上的脂肪為什麼沒有一起燃燒。

12:23 上午

 
Anonymous Fatkiller said...

前一篇打太快,>_<
我是指我自己的脂肪。

12:25 上午

 
Anonymous JIE=介 said...

這整個就是熱血阿
身上的宅細胞都沸騰起來了
我超支持這個活動阿

11:08 上午

 
Blogger 流浪漢子 said...

呀?! 簽名握手在會後?!
呀?! 我要的新貼紙也有賣?!?!

我怎麼一整個都錯過了呀?!?!?!

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口圭~

8:18 下午

 
Anonymous 冰音 said...

我就是那個沒到場可是拜託閃光拿電話給你跟你講電話的人(躲) 看照片覺得好熱血啊啊啊啊啊

5:17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哈 流浪的漢子 信義誠品4樓都有新貼紙囉!!
那邊可以看看!!

冰音 我就想說奇怪怎麼會有廿歲的可愛女生加我撲浪....還附送閃光一枚啊(努嘴
)

8:26 下午

 
Blogger Armigil said...

那個,其實FF前一天晚上九點就排隊排到新生南路上了…囧

11:19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不是有規定早上六點才能排嗎哈哈哈

不過日本的比較酷,因為辦在島上(BIG SIGHT)很多人會躲在島上,所以就算搭第一班電車去,島上已經開始排隊了!

11:3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是茲卡克...

11:46 下午

 
Blogger swanky said...

煽情進場音樂是什麼... XD

12:46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你要問朱豪宅...他說剛開始音樂太小聲,沒有震攝全場 所以坐在後面的我應該沒聽到剛開始的音樂...

1:30 下午

 
Blogger seiyulover said...

mickeyman你好,那個不是水中用薩克,是茲宼克喔^^

10:2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版主您好

我是壹電視專題中心的記者,敝姓謝。敝台隸屬壹傳媒公司,預計七月將會開播,目前正在籌備中。冒昧打擾了,因為我們想採訪鋼彈小馬,但一直搜尋不到聯絡方式,可否請問版主是否有小馬的聯絡方式?感謝!

4:32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