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和朱學恒合作新書!「新的世界沒有神」幕後花絮





【圖片開啟中】
朱學恒就是這傢伙!


話說這幾個月花了不少心力跟朱學恒合作出一本書,「新的世界沒有神」主要是把他部落格上的文字轉成實體書籍,但是部落格可以隨便大放美女圖、網路抓來的惡搞照片,但是做成書就回到傳統的出版規則,每張圖跟照片都要有版權,所以乾脆就找我一起合作,所有的圖都由我來包辦了!

【圖片開啟中】
大概是這種從內文主畫成圖像的過程,不過並沒有這麼單純輕鬆,看下去就知道...

【圖片開啟中】
這本書裡有怒罵社會各種亂象!看不慣就到處找人開槍!筆戰包括慈濟、蔣友柏、李家同等無數人!

【圖片開啟中】
像是和李家同正面衝突的文章!

【圖片開啟中】
彎彎式畫風簡單又好畫,真想就這樣混完整本啊...

【圖片開啟中】
還有動不動就提媽媽的包子!不停的吃!

【圖片開啟中】
最慘就是善良的阿宅投書給朱學恒請他解惑!通常都不會有什麼好結果!告白會失敗!集氣會爆氣!

【圖片開啟中】
我還兼作書腰!所以私心把自己名字變成黃色!

【圖片開啟中】
作者簡介!我把豪宅臉修的好瘦喔

【圖片開啟中】
米奇鰻的作者簡介,在下面偷偷放貼紙圖案打廣告!

【圖片開啟中】
用心做的封底,可是應該會被贈品貼紙完全擋住以至於看不見啊啊啊!定價260元是也

【圖片開啟中】
最終版的封面!書名很容易被誤認成跟宗教有關...是從米奇鰻擅長的貼紙形式去發展出來的,但是此中有祕辛故事等下再跟你們講(淚)

我人生中最早和朱學恒相遇是我高中時代,因為我們都是師大附中的校友,那時他已經是大學生,卻穿著有刺的皮黑長靴,留著一頭黑死金屬長髮到我們班上談大學生生活。再來就是去年簡單生活節他逛到台北不來梅的攤位,從此開啟了這段畸緣....。

【圖片開啟中】
不過這次搭上線則是去年年底的簡單生活節...

【圖片開啟中】
本來只是熱情贊助了一張宅聚的圖....

不認識他的人會覺得他瘋狂!但我要說,認識了他之後更這樣覺得!他有自己的男子漢減肥理論,就是瘋狂運動但是堅持大吃大喝,每次在出版社開會不是吃大披薩炸雞就是天霸王比頭大漢堡!然而從他越來越接近職業摔角手的氣勢,我想這個減肥方式可以正式宣告失敗,但他還是這麼堅持!

【圖片開啟中】
我們每次在出版社開會都是約在中午11點,就是為了可以去吃午餐!

【圖片開啟中】
今天吃的是比頭大漢堡!

【圖片開啟中】
有圖有真相!可樂還續三杯!

【圖片開啟中】
這張朱學恒跟小麥都被拍的很醜,可是重點是朱豪宅面前都有食物!

【圖片開啟中】
開會還自己帶麵包來偷偷吃!

也曾經去淡大講座時巧遇,朱學恒和我與小麥三人一起搭計程車上山,結果我和朱豪宅大聊漫畫「獵人261話」,小麥完全無法融入我兩阿宅所建立的AT力場...接下來就是精采說他壞話和做書花絮時間!

我白做了超多張圖啊啊啊!這傢伙超任性!我畫好全部四格漫畫時他換了出版社!所以選的內文不一樣了!

【圖片開啟中】
閒聊可以隨書作踢恤,因為我有製作商品的經驗所以我就從書的作者搖身一變開始設計衣服了!嘎嘎!

【圖片開啟中】
背面是我設計的大宅熊圖案!「以身為阿宅為榮吧!」(豎指)

【圖片開啟中】
本來上網抓了一位倒楣外國大叔當模特兒...

【圖片開啟中】
後來想到我白作這麼多東西,不如就拿他自己腦門凹下去照片來當踢恤代言人...反正都已經去背了不用白不用

【圖片開啟中】
這張則只是為了展現踢恤背面...辛苦各位景美女中同學當模糊背景


【圖片開啟中】
因為朱學恒跟九把刀是同一間出版社,出版社老闆突發奇想那就兩人用貼紙對嗆!因為很趕我就連忙設計了九把刀貼紙...可是被打槍了啊啊啊!嘎嘎嘎!

【圖片開啟中】
終於在昨天深夜我做好了最終版...不過要賣個關子不能公開,我幹嘛這麼用心不能公開還做了一張這樣的示意圖呢?這張圖也是被退的設計稿改的嘎嘎嘎嘎啊!

【圖片開啟中】
但也託朱學恒X九把刀這對愛侶,我的貼紙也搭上了獵命師這本書首刷!

【圖片開啟中】
每本背面都是我的貼紙嘎嘎嘎!還會漂洋過海帶去香港賣喔!

再來是白畫圖,這到底有多慘呢?飯可以白吃,文字可以亂打...白畫圖是怎樣慘呢?

【圖片開啟中】
要先看完文章然後構思、想梗,畫草稿...

【圖片開啟中】
再用手寫板在電腦上上墨線...

【圖片開啟中】
再用軟體上顏色,再換一種軟體上對白...你看的都累那我話豈不就更累!白畫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我好想殺人啊!

【圖片開啟中】
這系列圖本來是要說他去坐飛機時吃到史上最難吃乾的榨菜肉絲麵差點昏死過去...

【圖片開啟中】
後來竟然因為找不到他當初在飛機上拍的照片大尺寸圖而作罷!我的人格都要扭曲了啊啊啊!

【圖片開啟中】
這篇則是豪宅帶著軍曹娃娃去藍綠選舉場子分析兩邊點心好吃程度的文章...

【圖片開啟中】
後來因為選舉早就過了而且自己重看覺得有點無聊所以不放...那你怎麼不早刪文害我畫這麼爽啊啊啊!

【圖片開啟中】
黑暗騎士下檔太久還怎樣,好像也被刪了!嘎嘎嘎嘎嘎!

【圖片開啟中】
要燃燒的人是我吧!

【圖片開啟中】
這篇本來是阿宅與芭樂的故事...也刪掉了!還給我那些腦細胞啊!

【圖片開啟中】
這篇本來是講教育和體罰的也刪掉了...那就拿來送給普天之下的教師

【圖片開啟中】
這篇本來是有關作文能力的,也被刪...那這篇就送給教師中的國文老師

【圖片開啟中】
被大家辱罵都不畫漫畫的我,其實畫了很多卻不能拿出來,有些還白畫,台北不來梅部落格也荒廢半年....嘎嘎嘎!

【圖片開啟中】
再來是我不擅長的影像處理...他就這樣給我一張超大照片,然後說想弄成萬惡城市的帥氣感覺...你給我這種材料要我煮出滿漢全席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更何況我只會畫漫畫不會影像處理啊!

【圖片開啟中】
萬惡城市是這樣耶...人家是布魯斯威利至少也穿皮衣,你給我一張穿踢恤背景還有景美女中操場的正面憨笑照片?你們再拉回去上一張照片告訴我怎麼弄成萬惡城市的感覺啊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圖片開啟中】
我去背完他左腦門莫名凹下去...照片則比較像摔角手或是遺照...(我去背功力真是只有小學生等級啊)

【圖片開啟中】
中途一度自暴自棄把他照片拿來亂畫洩憤!嘎嘎嘎!我會畫漫畫不見得代表我會影像處理啊啊啊!你叫滷肉飯第一名師傅做義大利麵能吃嗎這?!


【圖片開啟中】
最後我做了兩個版本,左邊就是「疑似萬惡城市」風格的封面,右邊則是我回歸老本行的標誌設計。結果和我料想一樣,大家喜歡右邊的,可是出版社認為黑色感覺太戰鬥了,希望可以改的柔和一點...

【圖片開啟中】
那我們就平心靜氣的把第二版本開始發展,設計人都會主推一個較滿意的設計,在這個案子中是中間那個,下面留白可以放書腰。右邊故意做的很卡通,我知道出版社一定不會喜歡。左邊則是亂做的,大概花了三分鐘,想要用過大而粗魯的排版襯托中間版本的恰如其分。想當然爾,出版社會選....


左間那個!啊啊啊啊啊啊我完全不懂啊啊啊啊!所以他就變封面了!而且...這樣封面不是還是黑色的嗎?跟當初講的不是又不一樣了?

【圖片開啟中】
最終版定稿!我的臉跟神佛一樣冏啊!




【圖片開啟中】
我想只能把這一切都當成是烒煉吧....

【圖片開啟中】
當然也要趁機走私自己的理念!



【圖片開啟中】
值得一看是因為有拎杯米奇鰻的血淚漫畫啦啊啊!

【圖片開啟中】
然而一切的苦難結束了嗎?沒有!明天我們還要去外包排版家中盯著他修正!因為周一就要送印了!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上圖就是我看到編排忍不住修正的範例!我知道孔明是怎麼死的了!他如果是設計師一定也是龜毛到咳血過勞死的!

那...先這樣,我去找睡袋準備明天去外包家過夜吧(咳血),大家有啥意見可以和我聊聊,也算是有人看見那些白畫的圖,以慰他們在天之靈啊...(遠目)

標籤: ,

40目前回應

Blogger parfaitgirl said...

所以你要畫超大美女圖 ._.

6:57 下午

 
Blogger ‧ colleen said...

喔耶喔耶!!!!GOGO!!!!!!

7:00 下午

 
Anonymous 熊掌 said...

米大為什麼我看到你這篇心血被糟蹋的圖還笑的超大聲差點就抱著肚子在地上滾了...
我想應該是被圖中你的梗所傳染絕不是笑你心血被白費掉
我笑的最大聲應該是作文那篇,笑完又有心酸的感覺,你的圖讓我百感交集
我好喜歡你畫的宅熊超有個性,什麼時候能看到實體T恤啊

7:05 下午

 
Blogger thinkerCKD said...

我很期待你的新作品喔,good!!

7:06 下午

 
Blogger 謝小達 said...

雖然我感受很強的怨氣~哈

但是米奇我想大家都以你為榮
你的左邊大腿留給我

豪宅的插畫不是人人承受的起哈
你以後也是宅界的神祈一枚了!

8:27 下午

 
Blogger Linny said...

看到你說的話...害我忍不住笑到內傷~~好期待你們的新書喔~~

8:39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現在還是困在不停修改大地獄裡啊啊啊

而且出版社想把封底 叫他跑著去上廁所那句刪掉 反正都被贈品擋住尬麻不讓我放!

10:29 下午

 
Anonymous 加班馬 said...

你也是宅界眾神之一了!
真是依你為榮!
看你從誠品門口擺攤到現在
真是變化好大呀!!!!(體重也是)
下次見面要多跟你要幾個簽名了!

12:32 上午

 
Blogger swanky said...

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萬惡城市要在景美拍... XD

2:50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我早起來校稿嘎嘎嘎嘎!(淚)

8:57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其實現在才開始校稿 剛剛都在調封底!明明都會被贈品擋住啊啊啊我幹嘛這麼用心!

10:55 上午

 
Blogger albertw said...

阿阿阿阿為什麼我回到美國才看到這一篇阿嘎!(打滾)
不管啦 ~ 給朕再上十個宮女(誤)三本新書
我要給米國同事看看啥咪係正港a台灣宅魂 !

11:42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albertw你常年旅居海外用語還可以這麼道地...可見你是發自內心的
下次回來再吃飯啦!這次都在忙這本書...嗚嗚

12:48 下午

 
Blogger Linny said...

去吃午餐吧~最少也跟朱大一樣享受頭大一樣的漢堡~~這樣才有腦力繼續校稿呀~~加油囉~科科~(我也在上班喔~>////<~)

2:00 下午

 
Blogger albertw said...

好那下次一定要幫我女兒畫似顏繪
(凹很大~凹不用錢~XD)

3: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漢堡看起來超好吃

7:25 下午

 
Anonymous 玫瑰潼鈴夫 said...

這本書太熱血,不推一下都不行!

1:45 下午

 
Blogger 育萱 said...

天ㄚ~我笑倒了
你真的好可愛喔~
愛死你了
雖然是你畫朱大書的血淚史
卻真的有好笑的梗ㄇㄟ
不能怪我們ㄚ~~~~~

2:20 下午

 
Anonymous @小魚@ said...

只能說辛苦你啦~~~加油!!
這本書感覺很棒...
因該花了不少時間吧?
如果有機會去書店一定捧場一本^^
真是熱血的圖文呀~~~~哈哈

6:56 下午

 
Anonymous 跑步者 said...

新作品:男子漢的大圖-------->火辣美女圖

科科

8:10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結果現在要準備來做活動當天的展示牌...本週六就是新書可能問世的日子了!?

9:24 上午

 
Anonymous Lison said...

我想問漢堡店在哪欸

12:20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捷運中山站 AN Burger 巨無霸漢堡
餐廳地點: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36巷17號1F

營業時間:中餐(12:00-14:00) 晚餐(18:00-21:30)

公休日:星期一

我認真了哈哈

8:08 上午

 
Anonymous nobody said...

少數的幾則內文試圖,就出現了錯字....(菸)

1:5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沒有畫果子嗎?真可惜.......
但是這篇我還是笑到流眼淚!!

4:20 下午

 
Blogger character said...

我留過的東西為什麼不見了 0_0
講重點就好,你一定會紅!

9:01 下午

 
Blogger 月修 said...

米奇鰻,我徹底給你的梗搞到原本好了的牙痛又疼了…因爲我笑到咬到傷口XD

我期待你和朱大的這本書能夠在新馬出現,因爲這他媽的太猛了!!

10:16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果然跟豪宅扯上關係後 留言我不是總看的董哈哈哈

畫果子也太難了 我比較希望果子來留言...

我年底說不定有機會去星馬喔喔喔

12:19 上午

 
Anonymous 男高音的媽 said...

真的不好意思~看完快笑死了~
跟馬克一樣慘~
他有三篇文章,我覺得跟你的處境一樣~
你看完應該會安慰一點~
(我愛客戶之 超凡審美觀)http://www.wretch.cc/blog/markleeblog/21959366
這篇應該和你設計封面是同樣的心情吧~
(我愛客戶之 改改改)
http://www.wretch.cc/blog/markleeblog/22018730
(我愛客戶之 玄之又玄的brief)
http://www.wretch.cc/blog/markleeblog/22008892

1:56 上午

 
Blogger Ming said...

其實最後選的封面蠻搶眼的說 雖然米大說那是隨便弄一弄的 但現在賣書也是要賣封面啊 封面吸引人 也才有人會拿來看 也才會買吧 原本白封面很協調 但放在誠品的書架上 我相信應該沒多少人會主動拿來翻吧?

2:20 上午

 
Blogger polocater said...

看來您真的得畫張超大的果子圖了

改作文那篇實在是太爆笑了
請借轉貼到臉書啦 謝謝!

5:40 上午

 
Blogger 米其屁 said...

畫的真不錯,設計的也很好!!

太有創意啦,還這麼熱血的通過各項試煉,真男人阿!!

1:10 上午

 
Blogger yakumo1797 said...

我看完書了!!
小四格很有趣
不過那個T恤我不敢穿出門所以沒買XDD
希望你不會有剩的T恤燒:)

1:06 下午

 
Anonymous 男高音的媽 said...

米奇鰻,我的“參加阿宅反抗軍之熱血沸騰篇”有你和我家小豆的照片~
http://pcli0820.pixnet.net/blog/post/28825268

相簿《阿宅反抗軍》有開放右鍵,
http://pcli0820.pixnet.net/album/set/14574863
有你抱我家小豆和你幫他畫的可愛畫像的照片~

12:58 上午

 
Anonymous Beelzebub said...

笑得肚子好痛...
米大你要不要考慮和River一樣出四格漫
敝宅一定會買喲~~~
(River得我都有買~~~)

2:44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我一直累到今天都還沒辦法寫新的哈哈哈 還要去趕新的設計案了...感謝大家啊啊啊

11:00 上午

 
Blogger kk said...

路人路過推一下...

只是為什麼佛祖身上的卍字看起來...似乎、好像、有那麼一點兒...怪怪的呢??? XD

5:23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疑....我畫反了嗎?(逃)

9:00 上午

 
Anonymous 跩小熊 said...

貼紙啊...好想要喔!!有單賣貼紙嗎?哈 哈 哈 XDDD

4:51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當然沒有哈哈哈

8:57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