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米奇鰻x衝浪巴士之衝浪體驗營!!



前幾天去參加了奇妙的活動,這活動基本上本來應該跟我八竿子打不著的....就是衝浪!?這種聽起來酷炫又陽光的活動,感覺就是有八塊腹肌的古銅色小夥子,帥氣的在浪花上飛躍,但是大苺羊說很多部落格界友人會去,還有業界總編輯會去,我想與其喝酒參加尷尬派對社交,不如穿泳褲去海邊玩水認識新朋友多健康....是這樣沒錯吧!


我們約週日早上七點在台北車站集合(感覺好像要去畢業旅行)...結果新朋友在前夜傳簡訊說不來了!那就部落格界友人自己玩耍吧!雖然在網路上彼此都會偷瞄一下各自的網站,但是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並沒有多少機會真正的聊到天,所以在車上我們就閒話家常一直到宜蘭去!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有專業教練隨行!還有提供從台北接送的服務,兩個年輕又黑到發金的教練共同改裝了一部箱型車自稱衝浪巴士!其實只要一點改裝真的會從上車開始就覺得在度假!因為是個完全不同的體驗,平常哪有機會坐到白色內裝的車呢?而且完全不用擔心把沙弄進車裡,因為這台車就是為去海邊玩量身打造的!

【圖片開啟中】
衝浪巴士示意圖,手機鏡頭似乎沾到防曬油,意外的有柔焦效果...

【圖片開啟中】
裡面改裝成亮麗的人造皮還有大喇叭!光滑的表面應該比較好清理!

【圖片開啟中】
駕駛座漆上了白漆感覺頗不賴!本來的中古小巴士加上了輕快的藍白感覺好愉快!就是要去度假嘛!

【圖片開啟中】
衝浪巴士...這一面的設計則可以加強哈哈哈!(職業病)


我們要去的地方是烏石港的北堤,記得上次是獵人阿雄來這附近釣白帶魚,再上次來就是當兵時來這邊抓大陸妹...真是每次心情都不同啊!




其實這次來宜蘭衝浪壓力很大,因為聽起來這麼酷炫的活動要是搭配平常出去玩偷幹來上面還有印紅色的「XX青年活動中心」的白毛巾,感覺就遜斃了!穿泳褲衝浪...也拙爆了!於是我翻箱倒櫃找出一條有火焰花紋的毛巾,還手洗了本來已經穿過發臭的海灘褲(因為是惟一一條)...你或許覺得很愚蠢!但是這就像女生去海邊玩前要考慮自己搭配怎樣的服裝一樣!是要內搭泳衣外穿白踢恤若隱若現,還是大挖背一字領若隱若現(關鍵字好像是若隱若現?)在中南部感覺玩水就比較輕鬆自在點,不用這麼假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阿華教練,我還有阿琨教練,我臉上是抹上了防曬膏!跟他們相比我好像少女般白皙!


【圖片開啟中】
防曬膏,其實是蠟,塗在臉上防曬效果百分百,就像野戰部隊一樣!顏色也都是花俏到不行,美觀是重點!

【圖片開啟中】
這才是防曬膏帥氣的用法!造型很重要啊!不要像我為求功效塗滿滿臉感覺像在拍僵屍片



總算要進入正題,教練先帶我們紙上談兵一下,我們先在沙灘上的衝浪板上沙盤推演,模擬現在正在海裡!這是個看似於愚蠢卻不得不做的功課!反覆的讓身體記註這個動作,從趴著到站起來的動作要越快越好,但又要踩在板子的重心。感覺很像是一秒內從趴著親吻地球馬上跳到黃飛鴻的姿勢...。同時也教些簡單的觀念跟技巧,像是如何越浪,如何保護自己不被其他人撞到到醫院。

【圖片開啟中】
前往沖浪沙灘的路,遠遠看假日衝浪的人多如關東煮!

這個反覆的訓練過程其實有點累,但是兩位教練卻要不停的教導資質駑鈍的學生,幫大家調整姿勢,一日復一日,其實他們和我一樣也在追求自己的夢想,把興趣結合生活變成工作,令人欽佩!我連在做奇怪訓練動作時都可以想這麼多,可見我把配點都點在創意跟智力上,體力跟靈敏度都低到爆炸,大家已經可以猜到我實際衝浪的光景了...。

【圖片開啟中】
拿板子時還很神色自若...可以拍出狀似帥氣照片

下水後教練是採一對一的方式,在搖晃的浪裡,剛剛的訓練都被沖掉像根本沒發生過似的!連要上板都很狼狽!到了適當的位置後轉頭改面向陸地,教練在後面拉著,我就像學騎腳踏車的幼稚園學童一樣搖搖晃晃...「划水!」教練大聲嘶喊著,我自以為很快速的揮動雙臂,速度卻沒增加多少反而讓自己有點失去平衡,教練眼看著這樣的速度根本追不上浪頭,就用他驚人的臂力把我射向岸邊!!




【圖片開啟中】
教練發射米奇鰻示意圖1

【圖片開啟中】
教練發射米奇鰻示意圖2

那一瞬間我乘上了浪頭!感覺自己的身體被浪推擠著加速衝向岸邊!我終於了解為什麼衝浪的人會樂此不疲了!而我嘴巴在驚呼,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剛剛在岸上反覆訓練的動作馬上使出來!要是在漫畫裡,經過特訓的主角一定能想起剛剛的訣竅站起來,我會用跨頁的大畫面來特寫這一幕於是我只能呈現津津蘆筍汁的態勢....

【圖片開啟中】
這就是津津蘆筍汁示意圖...

【圖片開啟中】
我的津津蘆筍汁照!看我表情就知道我絕對不是在享受,我是在拼命!



【圖片開啟中】
我不停的墜落海裡,你看教練多無言...

【圖片開啟中】
其實水深還不到腰咧...

【圖片開啟中】
老外悠閒的趴在沙灘上看書...

【圖片開啟中】
我卻在海平面上方趴著...準備迎接大海(嘆)

【圖片開啟中】
漫畫裡特訓的場景...通常只有一格,現實生活裡卻是無數次啊!


【圖片開啟中】
為了安全我放棄這次浪,怕撞上隔壁男子...


【圖片開啟中】
這應該算最接近的一張吧...嗎?

【圖片開啟中】
這比較接近完成版吧,平衡感這種事真的是天生的....

【圖片開啟中】
凹斯釘差點撞上女孩圖...他的男伴手臂很粗耶,好險沒撞到...

教練的原意應該是要幫大家都拍出這麼帥氣的照片好說嘴,圖為帥氣的大苺羊!是我不成材啊...

【圖片開啟中】
我想只能用判若雲泥來形容吧

【圖片開啟中】
教練又成功捕抓到鐵達尼號沉沒的瞬間.....


【圖片開啟中】
我心中浮現的是這張新貼紙....不要再逼我了!教練~我要爆炸啦!


反覆被浪沖了好幾次之後,如果是漫畫,設定不是天才型的熱血主角雖然滿身傷痕也一定能抓到訣竅,可是我磨傷了手臂膝蓋,卻還是只能站起來一瞬間!我只能說人生果然不是漫畫!


【圖片開啟中】
據說女孩平衡感比較好又輕,比較適合衝浪?


中午放飯休息,我體力值應該已經變紅色的短條了,心中明明知道所有初步衝浪訣竅,都可以畫教學漫畫了,身體卻怎樣都記不住。只好抓住機會跟教練閒聊。

【圖片開啟中】
史上最強麵包車!為什麼呢?

【圖片開啟中】
裡面從泡麵賣到香菸!他沿路賣整條海岸線!


【圖片開啟中】
人潮很多商店也跟著進駐,不過都只能開夏天賣遊客,真正的衝浪客真的只為浪而來,根本賺不到他們的錢...


【圖片開啟中】
喜歡衝浪的人通常也喜歡在車上貼很多貼紙,未來也許有可能設計更多和這有關的系列!

【圖片開啟中】
巧遇藝人...但因為我沒看電視完全是狀況外...

阿琨說其實南部跟北部的衝浪文化就不同,南部衝浪人比較少,也比較虛心請人教,所以對於規矩遵守的比較嚴格,甚至會有地盤的觀念。而北部因為自己亂沖的人一堆(就像我們),所以比較要自己注重安全。而且冬天比夏天更適合衝浪,雨天比太陽天更適合衝浪!這都是沒有聽過講解不會知道的知識!而店家間也因為利益衝突有很多佚事...他不想得罪任何一家,所以跟大家都很好,像他剛到這片海灘馬上就跟幾十個人打招呼!

衝浪是很具風險的運動,很多人以為租塊板子幾百元自己摸索就好,對於不是天生運動好手的人其實這樣並沒辦法體會到衝浪的樂趣,甚至還很危險。像他們雖然收費一千三,卻有包含一整天的教學與安全照顧,這樣的收費其實不好賺,一般店家都只希望把板子租出去不要花人力教學,他希望真的把這項運動推廣起來,把口碑做出來!不過他什麼人脈背景都沒有,所以他希望靠認真經營網路來推廣衝浪。


可能是他邊吃便當邊講的緣故,讓人聽起來特別誠懇!

於是剛剛累到趴著喘的眾多部落客馬上七嘴八舌提供經營網路心得密技,啥要有內容但最好也有花絮!需要時間經營口碑!最好搞些海灘正妹泳裝集之類的怪招都出來!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他們有提供單眼相機服務,你在海裡慘叫時阿華在岸上埋伏,拍下你似乎衝浪成功的照片!攝影就是能留住那個瞬間!就算下一秒在海裡摔的狗吃屎,這張照片也足夠說嘴一輩子!但是!

【圖片開啟中】
這就是專業超長鏡頭相機!整台辦到好要五萬元!

【圖片開啟中】
長鏡頭的好處!偷拍完全沒有壓力!


【圖片開啟中】
反而要注意自己的手指不要擋到鏡頭...

【圖片開啟中】
重點可能是後面的衝浪板吧...嗎?下面的舵有三隻轉彎會更好,但對我們初學者當然是...完全感覺不到

【圖片開啟中】
在北部到海邊玩水女孩不穿比基尼好像不能踏上海灘似的,你說到海邊玩壓力是不是很大啊(搖晃)

【圖片開啟中】
到海邊也是要黏假睫毛!!


【圖片開啟中】
完整的比基尼可不是人人都能穿的!

【圖片開啟中】第一次在部落格貼這麼多泳裝女孩,我感覺我快要了解整天逛這種網站的心情了,我腦內啡不停分泌啊...

【圖片開啟中】
這些照片都是教練拍的!放這些照片多有搞頭啊,部落格很快就充滿男子漢了...

「全部人只沒有拍到我的照片。」阿華跟我這麼說,我想是因為我的一瞬間實在太難抓了....於是下午我繼續跟海浪搏鬥著!我知道沒有拍到回去我會後悔,阿琨也不相信有他教不會的學生,我們反覆的嘗試!嘗試!嘗試乘以數十遍!!我只能說人生真的不是漫畫!這時候的我卻只想把自身的慘痛經歷畫成四格漫畫....。最後我想我們各退一步,總算拍到一張照片...。

回程的車上大家都睡死了,甚至睡到打呼!鐵打的教練還是神勇的開車護送大家回到台北車站,回家還要洗車上傳照片寫文章,因為他們曾說過他們是要用網路闖出名號!這一瞬間我被打動了!雖然他們沒有付我任何錢!我還是要用力的花一整個早上幫他們寫出推薦文章!雖然我們在不同的道路上!但都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前進奮鬥著!

【圖片開啟中】
吃完阿宗芋冰之後真的就開始陷入重度昏迷....

【圖片開啟中】
饒富創意的回收法,是用水管自己做的!

如果你想衝浪,或是想要些看似衝浪的虛榮照片!我還蠻推薦衝浪巴士!裡面也有很多詳盡正派的教學文章!就我親身體驗的感覺,如果你不是天賦異稟,前幾次體驗衝浪這種運動還是有教練會安心很多,也會有比較正確的觀念!以上報告完畢!

不過我自己應該是不會再去...有些事講天份的,我想如果考筆試我應該可以拿一百分,可是路考我就爆炸了...我還是拿筆桿吧(嘆),上帝幫你開了一扇窗,通常就會幫你關起另一扇...。

【圖片開啟中】
我當初畫的漫畫早就預言了衝浪的我?

【圖片開啟中】
題外話,信義誠品出現了給米奇鰻莫名奇妙的留言...我並不想跟肌肉男結婚啊啊!

16 則留言:

大莓羊 提到...

我是讓這個部落格很快就充滿男子漢的1號~哈!!!

大藍沒有橋 提到...

噗~我能理解米老板的痛苦~
衝浪還真的不是件容易事說

不過教練那台單眼好像有裝增距鏡組?

頹廢的畫筆 提到...

那是用兩顆鏡頭接起來的吧....
真讚 有魄力 在他旁邊拍照
會讓人有把自己小相機收起來的無力感/ v \

確實很準確的補捉到大家帥氣(?)美麗(?)的身影

波蘿麵包 提到...

蛤阿~你沒有把我的海上後空翻放上來喔~

mickeyman 提到...

大家不要假裝不是男子漢 明明看的很開心...

那個相機我是不懂 但是應該可以偷拍人家臉上的痣了吧...超好物!

波蘿麵包 太帥的照片我是不會放的哈哈哈

Nonie 提到...

好陽光ㄚㄚㄚㄚ啊!!!!我也想跟!!

憂鬱小生 提到...

米老闆的肚子一直露出來ㄎㄎ

@小魚@ 提到...

呵呵~~好好呀!!能去衝浪阿...
不過學衝浪真的要有天份低!= =
我怕水..只有和蛙跟茄子醬在棚子納涼的份

mickeyman 提到...

衝浪巴士今天還有上聯合報耶 我的名字也有出現 還好沒有寫到只有我衝浪失敗的細節...
(默)

西 提到...

肌肉男不錯阿多有安全感
而且人家畫了這麼多愛心.....

felix 提到...

這是多次看你網誌最精彩的一篇…

謝小達 提到...

話說我也有在你誠品專櫃留言.....

老爹 提到...

阿!!我沒留意要帶筆記本回娘家啦!
不過還是很感謝米大,筆記本讓我女友愛不釋手,太感謝你了~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台藝大研究所的學生 ,2009/7月底到8月中 ,將在忠孝東路4段拍攝電影短片 ,需要6~9名創意商品的攤商(如飾品/手工商品等各類獨特商品) ,誠摯邀請您與您認識的朋友參加。本短片要參加國際影展 ,對擴展個人品牌的您 ,是良好的助益,希望您與其他攤商朋友共同參加!感激不盡!

請直接寫信到toma7383@yahoo.com.tw

留下您的信箱/電話/姓名(中英名)/商品種類/拍下個人造型與商品照片,

我們有專人為您服務連繫。

mickeyman 提到...

台藝大研究所的學生

我看到時已經過了耶....不好意思啊 嗚嗚

老爹 你是目前最認真用筆記本還有放上網的哈哈哈!透過網路我也是可以看的到啦!~

阿達 我有看到你留言喔 你現在到底在哪上班啊?

匿名 提到...

雖然過了很久才看到這篇..

不過還是忍不住想回一下..

學長..

一總隊啥時管到宜蘭去啦?..

1933T一面之緣學弟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