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6月台北不來梅活動X米奇鰻週記大亂鬥!!



大家可能覺得奇怪怎麼這麼久沒更新,是不是米奇鰻江郎才盡?還是意外身亡?錯錯錯!都錯!其實是因為各種奇妙的因素組成!但是這種私密又不重要的作者心事還是先放在最後面...先來預告一下最近的活動!

【圖片開啟中】
1.「街頭貼紙!你撕不掉的意見」講座

時間 6/27(六)晚上七點到九點

地點
THE WALL 北市羅斯福路4段200號B1>(羅斯福-基隆路口, 百老滙影城地下室THE ROOM多媒體播放室)


簡介
「貼紙本體根本沒屁用!唯一的目的就是被看見。」

醒目!聳動就是最高指導原則,用最精簡的圖像表達精神。
但是如何設計,有啥密技,且讓貼紙職人米奇鰻與你分享必殺奧義

費用 NT250

現場我會初次傾囊相授這五年來累積的貼紙設計密技,只靠設計貼紙也是有養活自己的可能性?除了看照片聊八卦談設計,也會讓大家準備現場互動式創作!創作出屬於自己的貼紙!不會空手而歸,雖然需要費用但是我覺得會很值得!限額25名 有意願可以先來信預訂mickeymanzzz@gmail.com

【圖片開啟中】
先畫出好的構想才是重點!完成的技巧反而是次要!!

【圖片開啟中】
the room外觀...自從禁菸令發布之後這邊已經變成清新的空間,大家可以來看看這個獨立音樂創作好地方!

【圖片開啟中】
the room內部空間...要在這邊講座耶好開心



【圖片開啟中】
the wall地圖示意圖....天哪我好貼心





【圖片開啟中】
2.台北不來梅品牌週活動!筆記本貼紙回娘家了!

時間 7/4(六)-7/10(五)晚上八點到十點

地點 信義誠品4樓paintrack櫃位

簡介

設計師米奇鰻說:這週每晚八點到十點,歡迎大家帶筆記本跟貼紙回來看我也讓我看!我會幫你畫上特別的簽名插圖還會拍張照,完成以上條件就加贈絕版米奇鰻複製畫,還可以當滑鼠墊!

這是為了回饋這些年支持台北不來梅的你妳還有你!買了貼紙筆記本踢恤或是其他更丟臉絕版商品的朋友,可以在網路上把這些玩意和妳的生活結合的照片寄到mickeymanzzz@gmail.com,預計會在這邊辦各網路五週年回顧展!
希望可以看到大家怎麼用這筆記本?貼紙都貼在哪?然後這麼做的朋友在上述時間到信義誠品四樓找我小小聲報出妳的名號,然後帶著筆記本讓我在上面畫圖!還會加贈被時代淘汰產品絕版滑鼠墊...你可以把他想成一張複製畫也許比較酷!可以裱起來掛牆上之類的!現場購買當然也是享有這項服務囉!

【圖片開啟中】
信義誠品的筆記本我都會找時間去回留言喔

【圖片開啟中】
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到我的誠意哈哈

【圖片開啟中】
哈哈哈大家好像都覺得筆記本太厚了呢



【圖片開啟中】
偶爾也是會吐槽讀者的...

【圖片開啟中】
也有來自海外的朋友....嗎?

【圖片開啟中】
自己要我打你的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電視來採訪都會要求現場很快畫,因為畫太快通常自己都不太滿意...

【圖片開啟中】
感謝支持!!

【圖片開啟中】
有很多來自香港的朋友!!

【圖片開啟中】
看吧看吧超多香港朋友

【圖片開啟中】
微妙的位置跟微妙的留言...


【圖片開啟中】
也有這種留名片的方法...

【圖片開啟中】
也感謝小魚的卡片!!

【圖片開啟中】
第一次做筆記本成本太高!之後再來想辦法囉

【圖片開啟中】
這個活動就是機會!!7/4-7/10晚上八點到十點,come on baby~

【圖片開啟中】
也歡迎留言給大家!!

【圖片開啟中】
前面的小格子也可以畫喔大家不要有壓力

【圖片開啟中】
感謝周氏幸運星姐妹相挺!!

【圖片開啟中】
因為筆記本封面是用雷射雕的所以才會焦焦的喔!

上述兩個活動都是最近比較少的公開活動,前者有深度後者夠熱鬧,歡迎大家來玩!拜託!!!

好,認真的事情講完了現在來聊聊我為何人間蒸發....首先就是房子租約到期,每年一次的大遷徙又再度上演,擁有萬張貼紙身家和一大堆書籍參考資料的我,簡直就像是抗戰失利要帶著黃金國寶撤退回台灣的國軍一樣,我瘋狂打包了卅個紙箱...還沒全部裝完,不停的上網看房子實地勘查,兩天內就看了八間房子...

永和的舊公寓真的很微妙,有長方形呈現「凹」型狀的狹長房間。

有房東自己亂用木板隔間,整個房間只有A4大小窗戶的類囚房。

有開放式陽台,縱身一躍就可以了結餘生的恐怖空間。

有頂樓加蓋一說話就有5.5立體聲回音的鐵皮屋結構。

有需要穿越過室友房間才能洗衣服的奇妙陽台。

還有明明是陽台,10公分之外就是隔壁棟灰牆面,猶如科幻片的場景。

我都想寫本書來大談我目睹租屋光怪陸離事件簿了....。

【圖片開啟中】
收到一半猶如被轟炸的房間

【圖片開啟中】
已經搬了十幾箱到小麥那邊,家裡卻還有十幾箱貼紙...我真是貼紙界的大富豪啊

【圖片開啟中】
其他家當則裝在郵局大紙箱裡...而且我手拙到連其中一個紙箱都可以黏反,我是白痴嗎?


再來!和朱學恒大豪宅合作的勵志熱血宅系書籍內文做了不少修改!而截稿日也越來越近,我只好卯起來趕稿!甚至端午連假也不例外,畫到右手發疼,上廁所都用跑的省時間。我忍不住笑出來,這就是我小時後的夢想!靠創作吃飯,有畫不完的漫畫!原來完成夢想這麼辛苦...這本書我大概畫了上百張插圖,32則四格漫畫!全書可能厚達300頁,和兩作者噸位差不多,可以強身也可以防身,為了趕這些稿子我真的是用盡全力!光是檔案就有2.36G!!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最後也是壓軸....話說某天突然遭受英文越洋電話攻擊!整個把我嚇傻!一想到國際漫遊費在我支支吾吾時狂飆,馬上跟對方要了skype帳號在網路上交談,至少可以即時查字典....。

原來是之前在宿霧認識的泰國設計公司老闆有個漫畫案子想找我合作,大概要兩個禮拜,完成人物設定和90頁的漫畫分鏡表,大意是和寺廟有關的故事,內容是教人為善...但是!!!會有其他工作人員幫我建3D跟上色!!!最後會印在教科書上!!!預計會有50萬泰國學生看到!!!他還會幫忙出機票跟住宿!!!好康到簡直我都要懷疑是國際詐騙集團了!!!!(我一向不是那麼愛用連續驚嘆號,可是我真的太驚嘆了!!!!!)

一切聽起來是這麼美好,但是我問他何時要執行?他說下週可以嗎?也太快了吧!!!!!!!!!!!於是為了擠出這兩週,我找房子打包跟趕稿就更是抱著頭燒....以上就是我都沒新增文章的理由,大家說還可以嗎?嗚嗚....

所以現在就是處於一種隨時要準備去泰國畫漫畫兩週的狀態,打包了一半,書的插畫大概完成了九成...人生真是太有趣了!但是上面兩個活動是確定的!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快來一起玩!你的人生可以不用這麼亂來,但是你可以有一個像我這麼亂來的朋友!報告完畢!

【圖片開啟中】
有圖有真相,這就是我認識的泰國老闆!超年輕的!!絕對不是我自己幻想有泰國人打給我說英文!


14 則留言:

周妹 提到...

挖!好吸引人!
感覺超棒超有意義的講座哈哈哈哈哈
我超想去的!!!!!!!!!!!

頹廢的畫筆 提到...

米大何時往台中發展
我就能夠應徵當您的助手了
哈哈...

mickeyman 提到...

妳是說作者遷就助手嗎哈哈哈 喂~別降

繼續去找紙箱搬家去 剛剛擦完新家地板MAX!!!

J 提到...

lol, i am the one who wrote in english on the notebook, too bad my writing was too messy for you to read =_=...

@小魚@ 提到...

有種好想去你座談會呀!!= =''~
不過不知能不能去呀~~
至於帶筆記本和貼紙回娘家(ok的~準時報到!
先說看到我筆記本別嚇傻(他還差點炸開
可能是每頁貼的關係吧~(哈哈)
搬家很辛苦低~~加油(感覺還有好多沒搬喔!)

大藍沒有橋 提到...

誠品信義我會去的~

Hsinyi 提到...

米奇
真的是老闆請你去
可以順便打聽一下他都去哪裡靜坐嗎?

還有,個人很好奇他的泰皇度假勝地改造計畫
有機會去那裏玩玩嗎?

mickeyman 提到...

j 哈哈 我大概有看懂啦 只是有些字太草寫!!再網站留言我就一定能了解啦 (還可以偷查字典)

@小魚@
剛po完第一天就可能翹班哈哈哈 因為我想去7/4號的草地音樂節!那就到時見囉~

大藍 好久沒看到你了耶耶耶

Hsinyi 現在還在等他的合約回應 不然本來是今天要出發的哈哈 妳要去哪流浪啊聽說妳想自由啊?

mickeyman 提到...

27號講座已經有7個人報名了!因為場地不大大家如果能來還是要先講一聲喔喔喔~

大藍沒有橋 提到...

這陣子陷入加班地獄
所以就嚴重潛水溜

Emma艾瑪 提到...

親愛的米大人,我要報名6/27晚上的講座喔!要先轉帳或者現場繳費呢? 真期待~~~呵呵呵呵~~~^^

mickeyman 提到...

現場繳就好了!哈哈目前大概有十餘人報囉

提到...

加油啊!燃燒吧!
我是很想去講座,可惜現在是段考(喂

mickeyman 提到...

活動還蠻成功的 真是可喜可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