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

米奇鰻週記又來啦!!20090506-0514


這是繼上次青龍之後的米奇戲玄武圖(玄武戲米奇圖好像比較適當)...不會再有啥朱雀白虎了,這些玩意兒好難畫啊!大家請繼續看下去這週又有啥事發生!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中是政大廣告所的ROSE,研究生的論文也是有流行趨勢,最近比較流行針對獨立品牌深入研究策略...可能是創意市集整體已經瓦解了哈哈哈?而台北不來梅策略就是「陰魂不散無孔不入!」八字輕鬆搞定!

【圖片開啟中】
接著是飾品為主的品牌瞎董,自己也在唸設計管理研究所,同是創作人自然也有很多類似的辛酸,訪談到都快抱頭痛哭了,不過也因此連續兩天喝免費星巴克,感覺好上流社會!

【圖片開啟中】
瞎董作品主要是壓克力飾品為主,不過飾品競爭激烈,產品生命週期極短!啥相機閃電等流行符號很快後火車站就可以批的到了...

【圖片開啟中】
打火機可以打開耶!利用黑色跟鏡面壓克力的組合玩出了不同的質感,都是辛苦用手工製作出來的...幫忙打個廣告哈哈!

【圖片開啟中】
89.1太陽電台主持人何道明結果是個國語標準的老外,真是妙斃了!30分鐘節目還要中英文翻譯內容根本講不了多少真是可惜....但我要說我在精明一街那邊踩到兩次狗屎,讓我走路都不能專心抬頭看招牌,可惡!台中真那麼多狗屎還是我太倒楣?

【圖片開啟中】
錄完節目還要預錄台呼...電台有寫好制式的版本讓你選,我當然是自己掰一個才有米奇鰻的風格啊哈哈哈!

【圖片開啟中】
短短幾個字要唸的速度剛好還有聲音表情其實沒想像中容易...又吃螺絲了

【圖片開啟中】
晚上到默契咖啡參加英國文化協會辦的創意創業家比賽中區說明會,中港路好像不是設計給行人用走的,連馬路都很難過要走地下道...

【圖片開啟中】
相機進水送修好難過,但也不確定修不修的好,屍骨未寒也不好續絃買新相機,只好不停用手機拍照撐著...嗚嗚


【圖片開啟中】
台中參加說明會的人數比較少,可能訊息是要台中對的人接受到比較困難,資訊的流通我想也是住在台北唯一值得說嘴的地方,不然我也想住在雞排跟珍奶發源地...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去上了創作者CUBBISH的課程講座,如果這樣的模式可行也許暑假我們會一起開課,教些學校學不到的搞怪想法!看表情就知道我是去拆台的!

【圖片開啟中】
內容會先有他的作品範例...之類的!

【圖片開啟中】
全然的以壞學生自居....

【圖片開啟中】
課程名稱強調是「不守規矩的插畫課」不過我太不守規矩老師完全不想看我,都跟另外一邊的同學講解...


【圖片開啟中】
每個人都會有個材料驚喜包,裡面有這次上課會用到的道具跟置入性行銷小贈品!

【圖片開啟中】
包括了鑰匙圈跟磁鐵,戰鬥毛跟CUBBISH都有在賣這樣的商品喔!也算是不藏私了!

【圖片開啟中】
還規定大家要用棉花棒沾墨汁畫圖!所以我也不能用熟練的技巧創作,只好把重點放在想法,同時棉花棒又省錢真是高招啊!


【圖片開啟中】
戰鬥毛也是將來可能的講師之一,現場也親切的幫大家釘訂書機,我一點都沒有記仇他幫我釘時釘歪了喔...



【圖片開啟中】
接下來大家把作品都黏在牆上,再各自選出最喜歡的幾張,這在設計科系也許是很常見的作法,但是對於非本科系的朋友來說應該是很新奇的體驗!


【圖片開啟中】其實最近一直想開發些新產品,卻又很怕滯銷哈哈哈!想放手一搏又小心謹慎的修正,所以好像沉寂了很久,其實都是想要先蹲後跳啊!



【圖片開啟中】
高雄設計節中我最喜歡的作品EGGOTOWN,想不到竟然有機會去他公司拜訪!中譯該說是「蛋頭鎮」吧,而且網站都沒架好超亂來!作者LARRY在阿根廷長大在美國ART CENTER念設計!所以風格並不台灣。



【圖片開啟中】
並不能算是毫無經驗的年輕人,LARRY同時也是公司的老闆,所以他對於品牌並不急,就用自己想推的速度前進(也就是極慢)目前完全沒有通路可以買到哈哈哈!這是打樣的帆布包,一樣買不到!


【圖片開啟中】
這個概念我很喜歡,其實只是一張張製作精美的小紙卡,但是他設定成蛋頭鎮裡所有的證件,像是悠遊卡、身分證、會員證,好像真的有這個小鎮似的!



【圖片開啟中】
新一代設計展最讓我驚豔的吉祥物...我都驚到了!每個設計細節都完全嚇壞我了!


【圖片開啟中】
今年新一代最讓我噗嗤的作品!媽媽收納櫃!除了眼睛會射出LED燈之外,把媽媽的衣服扒掉,內臟的部份可以收納飾品...整個設計據說可以節省空間,這位同學還有很大的潛力可以開發,請繼續加油....


【圖片開啟中】
簡潔的ICON還是較吸引我,他把農民曆中的「宜祭祀」、「宜動土」等記註圖像化,我看了很喜歡可是只供展示不販售,問了設計者網路上也看不到作品,要是男生畢業去當兵,這一切就消滅了...也太可惜!


【圖片開啟中】
這個計畫叫大量交織之搖籃書房,是由實踐建築跟野人出版社等單位合作的裝置藝術,在一片現代材質的工業產品中特別顯眼。

【圖片開啟中】
裡面拍起來的感覺,全部採用纖維手工編織,地面上則是鋪著包著稻殼的胚布枕頭,想讓人在裡面午睡一下


【圖片開啟中】
就是這本書,從搖籃到搖籃,大意是說都用可回收的材質來做設計就不會製造任何垃圾,因為都可以回收!還有免費讀書會計畫可以參加,我就借了一本回家看


【圖片開啟中】
在世貿三館還有外國單位來參展,不過在這邊展覽的學校可就虧斃了,人潮差好多。


【圖片開啟中】
習慣用廢木漂流木來創作家具的奇人,標榜每件家具都要在60分鐘內完成!現場也贈送剛做好的傢俱給幸運民眾,燈罩是用紅色膠帶亂纏的,要是我收到...還蠻困擾的哈哈哈,機車根本載不了嘛!

接下來看看貼紙的掙扎進化史...

【圖片開啟中】
版本一,本來想設計一款慢跑的貼紙,很直覺的就是和平的景象...聽著音樂慢慢前進

【圖片開啟中】
進化成版本二,與其跟人賽跑不如加入龜兔賽跑的典故,看起來畫面更活潑...

【圖片開啟中】
版本三,覺得畫面太沒爆點,想把重點更放在跑步的兔子本體,不過黑兔子看起來好邪惡...


【圖片開啟中】
版本四,修正成反白,兔子本體是鮮黃色比較醒目...大家說版本幾比較好呢?



【圖片開啟中】
水母先生我可是吃過不少次虧,可是...好像也不太討喜,感覺就是個會被冷落的傢伙,不太敢印成貼紙呢!


【圖片開啟中】
曾經答應過要做張企鵝貼紙,終於讓我想到了靈感!不認輸的企鵝君打算挑戰飛翔!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追求的過程與飛翔的瞬間!



【圖片開啟中】
「家人優先!」我覺得這真是世界上最帥氣的台詞了!為了家人拒絕人生的冒險、高薪的工作、不平凡的夢想!你看小無尾熊多驕傲!


以上就是米奇鰻本週週記!請大家多對貼紙部分發表評論,事前的預測對我很重要的!此外也感謝大家看到最後,每次週記都想到超乎自己想像,我怎麼那麼多話那麼多圖那麼多照片?那就不敬禮解散,掰掰~!


34 則留言:

好想留言唷 提到...

我也最喜歡EGGOTOWN唷唷唷呀呀
順帶一提網路上可以買到
因為我之前去找的實習
好像有家是在代理他的東西呀呀
世界真是太小摟摟摟
我喜歡版本四壓!
順帶一提米先國一的時候真的可愛斃了

這邊留言的標題是大雜燴
搶頭香!!!!!!!!!!!!!!

大Sam 提到...

進化成版本二 還不錯!
也很欣賞第四版的"手刀"前進

呵呵 祝好評與買氣 正成長

思吟 提到...

我喜歡反白版的慢跑兔,整個很「殺」啊!
看到你要繳的稅額跟我要繳的稅額…真的有差啊!我沒繳過3位數的稅…

mickeyman 提到...

EGGOTOWN真的買的到嗎喔喔喔!

大Sam 我也希望可以正成長哈哈哈,最近還在煩心搬家之類的事情...

思吟 妳也是創作的朋友啊哈哈哈 我要繳稅可能是因為我都沒啥開銷可以抵稅吧,畢竟自助餐是沒辦法開發票的 嗚嗚

tangblack 提到...

我喜歡家人優先這一張

zeais 提到...

為什麼8號和12號都報稅?@_@

我覺得水母那張弄成電鰻或剌蝟
應該也不錯

路過的鴨子 提到...

有跑去看設計展 真的3館那邊的人潮不多

企鵝君 那張 很可愛的說

頹廢的畫筆 提到...

新一代設計展兩年前多前去過
就是自己參展的那次=_="
如果大家兩年前那一屆也都有去的話
應該有看過畫筆我喔ㄟ(=__= )ㄟ

還有 台中的狗屎不會很多阿
走了2X年也沒一天踩過2次

紙小鳶 提到...

家人優先+1
個人想買的是龜兔賽跑
最近真的很難得的持續運動
堅定~~持續~~為減肥之本@_@?

北菜 提到...

Family first 我愛
如果我爸拿來貼在車上一定超好笑
就做它吧!!!!!!

mickeyman 提到...

跑步刀疤兔還是意見很分歧哈哈 家人優先是一定會做的!!

北採下巴請保重!!

紙小鳶減肥實在是很難啊 像我只能遏止病情不再惡化哈哈哈

頹廢的畫筆 所以我踩到狗屎兩次應該是要買彩券才對囉?

@小魚@ 提到...

企鵝?= =''~難道是....
cubbish的課因該還不錯玩吧!(哈哈
新貼紙感覺都很棒~~(真是難分難捨!!
新一代設計展(沒去到..完全不知
等我們老師說時..時間早過了!@..@
超想去的說~(真糟糕!!)

@小魚@ 提到...

瞎董~我知道他們!!(哈哈^^
他們老大超級神秘~不過東西真的很棒!!
因為他們好像都有在紅樓出沒..

bruce 提到...

企鵝那張跟Family First都很讚呀

不過企鵝那張下面的英文,改成"Why do you care what other people think"感覺會比較順一點

OL馬 提到...

關鍵字:女友來訪、太陽電台

家人優先的爸爸感覺好兇~好像黑道家庭
keep running推黑底的比較有fu
jogging推版本二比較有fu
水母先生沒fu、企鵝很有fu

「不守規矩的插畫課」聽起來好想上喔~何時開課?

Fm06 提到...

    //
/ ̄\_/ /
    /
   ⊙\掐~
     \里~
 ̄ ̄\   \
   \╰__▏

頹廢的畫筆 提到...

我比較喜歡企鵝版的
那才合我的胃口
科科....

一天踩到兩次大便就會中樂透
這是很沒根據的說法吧
不過被雷打中就不一樣了
想試的可以試試(畫筆不負任何責任談)

mickeyman 提到...

水母我自己這關也過不了所以不會做...那個企鵝底下英文我也覺得我那很奇怪,可是我是參考費曼先生的「你管別人怎麼想」英文書名原名耶

那個掐李好欠揍啊 還好圖示沒有舌頭....

bruce 提到...

"你管別人怎麼想"原文是"What Do You Care, What Other People Think?",所以如果要完全照他的話,what do you care後面應該是逗號才對。
還有,原文的意思,比較接近"你在乎的是什麼,是別人怎麼想嗎?還是...?"是個疑問句,而你的原意"你管別人怎麼想",應該是更肯定的語氣吧
(不好意思,我是英文系的,對這種東西比較龜毛)

mickeyman 提到...

喔喔喔一切的謎底終於解開了!!!還好有先貼上來 才能找到最精準的翻譯耶耶

最近要設計一款袋鼠親子合擊的貼紙
但都沒想到啥好點子 大家有沒啥建議
就是親子一起戴拳套出拳的畫面!!!

頹廢的畫筆 提到...

米大:
看第一神拳阿
好漫畫
笑點又多
一定會有idea

ROSE 提到...

非常感謝米奇鰻的訪談!
希望那天的泡芙沒有熱到融化~~
出現在米大的部落格真是有點受寵若驚呢!!

sophii 提到...

jogging我也是比較喜歡第2版的~
但是說不出來感覺哪裡怪怪的~
並不是不喜歡第3版跟第4版
只是感覺這一版跟keep swimming的fu有像到~
運動幹嘛都那麼緊張啦>_<

路人 提到...

水母變剌蝟+1
我還滿喜歡這張的v

bruce 提到...

嗯,袋鼠打拳擊......
不知道為什麼,我腦中出現的畫面卻是"羅漢曬屍(獅)"這個pose呀,真是亂七八糟!

Fatkiller 提到...

比較喜歡第四張的兔子,
絕對不是沒買到殺手兔的怨念。
看到水母讓我連想到海底總動員的場景。

介 = JIE 提到...

日記本的格子可以做大一點嗎
不然沒有行距的字看了我眼睛都縮水了
到時把不到妹看你要怎麼賠我

就愛健 提到...

我覺得黃色免子真的比較醒目
但是有些平常

但黑色免子有個性
還不錯

塗鴉精靈 提到...

版本一不錯…!Family first 也很讚!

mickeyman 提到...

原來那招叫羅漢曬屍 好恐怖的名字 我一直以為那招叫黑虎偷心咧...親子連擊到底要叫啥
combo這單字好像又太難...真是苦惱

小j 提到...

我喜歡有烏龜的...^___^...

米大越來越有名了耶...好多留言喔!!!

匿名 提到...

家人優先那張有夠可愛
出了我一定買啦!
企鵝也很讚!文字也配合的超好
米奇鰻先生你的貼紙SO COLL~

Ren 提到...

我個人是有在慢跑,覺得有烏龜實在很貼切慢跑人的心理。我每次路跑遇到也在慢跑的人,都會暗自想要超越他。XD

mickeyman 提到...

Ren 我也這麼覺得 不過限於預算最後還是只能選出最多人喜愛的 畢竟我已經有太多庫存貼紙了(默)

匿名 結果家人優先我自己超滿意 結果喜歡的人倒不多...你真是知音!!


小j 哈哈 留言的人很多都變成朋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