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好菌多多X台北不來梅聯名活動報導!



眼尖的朋友應該已經發現了!這一個月到7-11跟全家,經過飲料區時會發現台北不來梅的貼紙竟然和好菌多多結合,天藍色半立體的貼紙相當的搶眼!還有抽貼紙跟永豐銀行合作的情人套卡!有朋友不停喝就為了中那套卡...還怪我怎麼她都沒抽中。

其實成果就如同大家所看到,3/10-4/10為期一個月的活動,買飲料送台北不來梅產品,好像是很簡單的,但是在這邊我才不是要跟大家分享統一好菌多多每cc含有超過500萬個活性乳酸菌這種事,我要跟大家分享聯名合作的背後秘辛!看似單純的活動卻是要花很多心力的!

其實這個活動從去年年底就開始談起合作,對方覺得台北不來梅的設計很年輕,和食品結合應該蠻不錯的。最剛開始本來是想派腹筋熊去賣布丁,可以推出天霸王巨型布丁,聽起來就超man的零食...!那時發想是叫作「大仔」(台),但這個構想雖然想出來很爽快,後來就再修正了...因為壯男買巨型布丁,好像不太常發生齁...


本來最早派出的腹筋熊!因為去年底時還是蠻新的設計所以推他!

後來就把產品線調整為好菌多多,而那時團團圓圓兩熊貓整天霸佔媒體不放,而我的拳擊熊貓頹坐在椅子上的畫面,如果把椅子換成馬桶....keep fighting就變成了和便秘宣戰,好像也蠻有趣,於是就朝這路線前進...


因為合作案談太久,連更新的拳擊熊貓都設計出來了,就派他去搶熊貓熱潮!還好沒搶到因為熊貓熱潮也過了哈哈,要操作這種有話題性的東西更要精準,我則比較喜歡設計經典款,從不曾流行才永不退流行!


但是在最後卻因為之前和永豐銀行的合作,她們覺得情人GIFT儲值卡這活動很不賴!力量也變更大,因為感覺起來很像是三個品牌共同加乘合作,於是之前的腹筋熊跟拳擊熊貓就這樣被突然冒出的閃光情侶擠下台了....


最後還是情人不敗系列搶得頭香!

這前前後後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的溝通協調也花了三個月,開會跟喝水一樣,而雖然有一個確定的目標,但大家有各自的立場,角力協商談判話術等瑣事絕對不是三言兩語能夠帶過,如果是我自己去談,應該早就爆炸,也沒時間再畫其他作品或是寫文章,還好有超級大統領小麥可以負責這一塊,我只需要在旁邊放空流口水就行...


哈哈要是只有我自己應該早就沒耐心翻桌,感謝大統領小麥協助!像我只會畫圖亂寫文章,其他我就一竅不通了哈哈!


漫畫是用誇張的口吻描述啦!其實合作的很愉快,只是很多創作者可能會覺得自己作品也不差,沒談到授權應該只是自己運氣不好,並不是喔!其實這種合作案需要很細膩的操作,這時有專業的夥伴就很重要!

就連貼貼紙這件小事其實也是花了很多心思,其實很多飲料都有做類似的事情,不管是送數位相機還是摺疊腳踏車,也都是在瓶身上黏張活動貼紙,我也是因為這個活動才開始注意到飲料貨架上原來有種奇怪的贈品活動,但是好菌多多的就特別明顯,除了因為設計簡單又可愛外(都不害臊),半立體的貼紙也是原因之一!這個活動貼紙本身只有下面具有黏性,上面就利用紙的強度和好菌多多的瓶身弧度讓他直挺挺的站在飲料上,就是這個小巧思讓整各活動更加分!而且剛開始黏貼紙時因為沒有經驗,還足足調整了四次才找到最佳位置,貼起來不會皺皺的,聽起來有沒有很感動!看似簡單的合作案,卻有這麼多的細節在裡面!


最早貼在腰身上,原本的特殊設計就沒展現出來,馬上再往上提!


修正後在飲料區是否就很跳!挺的很啊,整個看到就是心情好!


遠眺圖,是老王賣瓜的關係嗎?覺得好菌多多看起來特別好喝啊哈哈哈!

現在的我,每次走到便利商店總是會把好菌多多上的貼紙轉到正面,讓大家合作的成果即便多一個人完整看到也好!那麼就祝大家開瓶都抽到裡面有3600購物金的台北不來梅情人GIFT儲值卡!米奇鰻秘辛下次見!感恩!


標籤:

18目前回應

Anonymous 眼看著天都亮了 said...

哇!我有搶到第一名嗎?

有嗎?有嗎?

3:26 下午

 
Anonymous OL馬 said...

我有買我有買,拍照存證!
一排優酪乳看過去,真的好顯眼喔~~~
坐公車經過永豐銀行也會很顯眼的注意到GIFT卡的海報喔!!!!!

要異業合作,溝通真的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呀~沒想到小麥長的漂亮~~還是個狠角色!!!(豎起大姆指)

5:04 下午

 
Blogger Janric said...

我也正在努力喝

只是都是叫我 下次手氣會更好

這兩天喝的還都沒字...><

5:09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大家都回好快 是有用高科技RSS訂閱嗎?抽獎這種事嘛,不要太在意哈哈,要享受飲料本身的美味啊,但記得不要配香腸哈哈哈!農民曆有教!

5:12 下午

 
Blogger thinkerCKD said...

那個矮油真傳神,哈哈哈!

11:28 下午

 
Anonymous 科科 said...

飲料看起來不錯 我明天也去小七買一下
科科

11:39 下午

 
Anonymous zz said...

怎麼辦?
我看那個貼紙都覺得閃...(遮眼)

11:52 下午

 
Anonymous 老爹 said...

下午來去買~
可以搭配茶葉蛋,會有飽足感(省錢、健康、又減肥,醫生教的)

希望以後米大大的不只是貼紙,早日變成瓶身底圖唷!(代言費賺更大)

恭喜發財、恭喜發財

11:39 上午

 
Anonymous nonie said...

挖賽的~我去7-11嚇到阿~好cool~~~

4:51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挖賽讓我聯想到好菌多多的確會幫助黃金先生出來吧我想....今天又有朋友跟我抱怨他沒抽中 我無法啊我 嗚嗚(哭著跑開)

11:05 下午

 
Anonymous 順子 said...

好菌多多+茶葉蛋真的可以減肥嘛??(眼睛發亮)
好菌多多聽起來好甜!!希望是真的!請不要欺騙我

11:20 下午

 
Anonymous 米其林 said...

我想吃跟頭一樣大的漢堡
我現在餓斃了........
ㄜ....米大?

11:22 下午

 
Anonymous MA* said...

噢我會去買的XDDD
我都會很驕傲的(?)跟我媽說我認識這個作者XDXDDDDD
我家樓下一台機車就有貼你的貼紙XDXD
每次看到都會炫耀一下(?

10:04 下午

 
Anonymous 介 = JIE said...

這期的LaVie有出現米大幫永豐銀行
弄的套卡組 雖然只有一小角XD

米大去申請一個噗浪Plurk
這樣大家就能知道米大最近忙什麼了

我寫了一篇簡單的介紹文
有空看一下吧^^
http://blog.jie.idv.tw/?p=755

11:45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我有噗浪耶其實 剛剛才申請的可是不太會用
http://www.plurk.com/mickeyman

右邊的小留言板也改裝成可切換式....

然後MA*我出門都會用看到台北不來梅貼紙數目來預測今天幸運指數,最高值有到4次喔

不過想作弊就看客廳好了 幸運指數會高達數萬(?)

9:58 上午

 
Anonymous OAK said...

買了,結果連各銘謝惠顧的字樣都沒有,也太偷懶了吧,><

5:19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咳....業主聽到了嗎?飲料不是我印的我也無法...唔

8:19 下午

 
Blogger Fuzzy said...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今天在7-11買罐頭正好看到有人買台北不來梅貼紙附贈統一多多才知道有這個活動

可是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天了啊啊啊啊!!

我想買一箱來喝都來不及了啊!!

而且永豐銀行好像也沒有單賣那個情人套卡 orz

12:23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