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米奇鰻宿霧遊之犯人跳舞!



剛開始看到行程有去參觀監獄就覺得真是莫名奇妙,巴士才到監獄外頭,在高樓的犯人就透過窗戶不停的鼓譟揮手和我們打招呼...進去之後類似典獄長的人開始跟我們介紹,原來這邊本來是設備相當破舊的監獄,犯人們生活條件也都很差。而故事的開始只是個奇怪的想法,反正每天都要做體操當運動,不如放音樂讓犯人跳舞好了。誰知道犯人們有了精力發洩的管道,跳舞跳的特別起勁,就越搞越大了,而且用音樂讓犯人一起跳舞,聽起來相當的有爆點,國際媒體競相採訪,於是久而久之就變成監獄的特色,有了特色監獄自然也獲得更多資源!設備更新,犯人過的更開心(?)



總之反正犯人們平常也沒事做(?)數百人每天練兩次舞,那種視覺的震撼是很強烈的,而且他們身上可能有各種犯行,現在卻在面前翩然起舞,這種故事性相當具有魅力!廢話不多說就來看看照片:




一片橘色的人海,動作整齊劃一,從八十歲老伯到廿歲小夥子,世界上再找不到這種組合吧!

















編舞也越來越認真,還有翻跟斗疊羅漢之類!

當然也不是每個犯人都喜歡跳舞,跳的很隨便的就放在最角落,因為很不認真跳看起來好像更兇狠!

我們則是坐在二樓看台區,隔著鐵絲網好像在看羅馬競技場,人手一台相機,這個....的確覺得犯人好沒人權啊!唉呦

總有幾個人天生就具有舞蹈細胞或是愛秀的舞台魅力,他們就會被安排成主角,做些更高難度的動作!

只是看犯人跳舞看到後來也是麻痹,所以更有話題性的來啦,就是到監獄裡跟犯人一起跳舞!多麼具有互動性!拍照回家又可以跟親友炫耀!截自此時我已經有參加奇怪旅行團的錯覺!同時我也是台灣區唯一代表哈哈哈!跟著犯人做些簡單的舞蹈動作,在隊伍裡我相當顯眼,我想是因為我手腳不協調方向都跳錯的緣故吧XD

看我以一擋百照樣玩少女自拍

我與監獄之花瑪麗亞合照,從短暫舞蹈中就可以看見她少女的靈魂被困在男生的肉體中啊,不知道他的監獄生涯是否很多追求者?

最後結束就是紀念品時間,大家爭相搶購囚衣,可惜沒有賣囚褲...剛進監獄時我們對這些橘色衣服不值一哂,可是看完表演大家人手一件!這就是故事行銷的魅力吧!

當然這種活動也很見仁見智啦,在很表面的舞蹈參觀大家笑嘻嘻拍照中,也藏著不少奇妙的點,像是合照完瑪麗亞跟我說再見,我心想啊是要何時再見?又或者是主持人日復一日開著瑪麗亞的性別玩笑。隔著鐵絲網像是在看動物表演似的,犯人的心情又是怎樣呢?此中也是有不少議題可以討論,但總之是很難得的經驗啦,就跟大家分享,畢竟一生中能有多少次在監獄裡跳舞?

菲律賓官場狗腿文化似乎相當誇張,美麗省長倩影無所不在,最後一首歌叫「英雄」犯人們舉著甘地、愛因斯坦、德瑞莎修女的照片,最後中央則是出現一張捲簾....

省長跟典獄長玉照!也太狗腿了吧我的天!

總之下集!下集是前往電視購物頻道攝影棚現場直擊!看看亞洲師奶失心瘋的搶購奇怪商品!文化創意產業真的包羅萬象千奇百怪啊啊啊!我也買了三個led蠟燭啊啊啊!!

標籤: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