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米奇鰻宿霧遊之電視購物頻道攝影棚!



繼續來回顧菲律賓文化創意產業的報導!前情提要,我們選擇的是宿霧這個海島城市,他有完整的家具製造還有觀光產業,只要加點巧思其實也是文化創意產業!這一次我們要看的是電視購物頻道的攝影棚!

我真的有參加了奇怪旅行團的感覺哈哈哈,原來這也算是文化創意產業,總覺得我們好像被「創意」兩個字限制住了,各行各業、男女老少,只要有心人人都是文化創意產業!這位布蘭登先生其實是個紐西蘭人,在英國工作過一段時間,最後卻選擇了宿霧作為發展的基地,為什麼呢?因為菲律賓有很多金髮老外,說英語又能通,很多外銷歐美的電視購物節目內容其實在這邊製作成本更加低廉!反正只要英文字正腔圓,再加上高水準的製作,沒人看的出來其實是在宿霧拍攝的!而且住這邊又便宜又開心,沒事再去海邊玩玩水,這種人生也太開心了吧!

他們的產品都是在廣州生產,從宿霧飛過去工廠看產品也是很方便,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簡直就是在人生中找到了完美的夾縫嘛我的天!


宿霧是個小島,機場則在更小的島上,要回到宿霧得先穿過這條大橋!


攝影棚標誌,圖中比例尺女孩是馬來西亞創意創業家


主角布蘭登先生!身長目測約188,金髮碧眼看來就該吃這行飯!


先由他來簡報一下,並且看些電視購物片段,這些節目在數十個國家播送包括美加,但其實是在宿霧製作,只能說全球化跟網路革命實在太偉大了!



要當電視購物高手就得有俊俏的外表,完美到近乎誇張的笑容,還有自由切換的誇張語調!

剛開始的影片都是他跟合夥人自己上陣,有時扮演廚師有時扮演減肥者,相當白痴,但不說其實也都看不出來!這就是電視嘛!他們所要做的就是把高品質的製作技術帶進宿霧讓人家看不出來,這也是創意所在!原本愚蠢到近乎爆炸的產品在電腦動畫跟誇張語調的說明下,隔著電視用聳動下殺的價錢讓人迷惑,看現場更有傳染力!整個團隊開始瘋狂血拼,因為我們甚至還有享有「現場特別價!」有時只要一個特色就夠了,真的!


像情趣椅的充氣沙發,號稱兩台卡車也拉不壞,問題是誰會用兩台卡車去拉沙發...還有六種變化,從沙發床到雙人床躺椅都可以,消氣只有睡袋大小。諸如此類奇妙產品不勝枚舉!他還為了賣減肥果汁機



六秒內可充氣完成的六段變化沙發床,可以當傢俱、在泳池當浮床,而且兩台卡車拉扯都不會斷!


可以收納自由堆疊的黑色瓦稜紙櫃,為了表示可以承重還特地站上去!不過訣竅是得要先鋪塊木板在上面平均分擔受力,直接踩....會爛掉。電視購物就是要想出一些奇怪的視覺販售絕招!選擇性的陳述事實!


大推!藍光牙刷!讓你每天早上起床都猶如身處科幻片中!


「BLUE!細菌死光光光線!」(怎樣都想不出這個機制!細菌是因為太刺眼而死掉嗎?)


正在偷聽如何切換電視購物誇張語調的我,身後則是失心瘋排隊購買人潮...


台灣團跟大陸的露西與布蘭登合照,我則是拿著我最愛的謎樣LED藍光殺菌牙刷....



坐在六段變化充氣椅上的我,感覺起來比較像情趣椅,因為要是兩人坐的話一定會被對方影響到彈來彈去,同時也不怕弄濕或沾上奇怪液體因為方便清理...


震動寵物按摩手套!據說可以讓寵物笑開懷,刷毛之於加入手機般的震動功能...我想天才跟笨蛋真的只有一線之隔,想到做了就對!


還沒打光之前的假廚房,冰淇淋機就是在這邊拍攝的!


我身處假廚房中似乎真的很有模有樣。


令人無法阻擋的四連擊!先說建議售價,再講電視售價!最後來個今日現場價,再回馬槍說只有各位貴賓才有的
紙上都沒寫的現場貴賓價!連我都買了led假蠟燭!明明led都是台灣做再拿去大陸生產的哈哈哈!


都來到攝影棚了台灣代表團趕快來拍照一下!我身上穿的是之前在監獄買的囚衣!


為了賣果汁機而想出的點子!大家賣果汁機都老調重彈健康,於是他打算用減肥來推廣自己果汁機!搭配一本果汁機減肥食譜來販賣!


搭配減肥食譜販賣後熱賣卻沒人在意的果汁機本體!



食譜內頁作者介紹:布蘭登,發明家、生活風格與健康先鋒、創意國際集團創辦人,總之能寫多猛就寫多猛!


從攝影棚準備的椅子來看,我們這種參訪行程也是有的,只是相對來說還是在電視上販賣比較有搞頭吧!


小細節並沒馬虎,因為是攝影棚連廁所的標誌都跟影片有關喔!


利用上廁所的空檔看到了後面的小小庫存,經過了電視的包裝之後就可以宅配成光鮮亮麗的商品,所以說廣告的力量真是可怕


led假蠟燭的電源也是來自充電電池...還是雜牌的哈哈哈,頓時很有家庭手工業的感覺




其實這攝影棚位在一個工業區裡,在巨大的工業廠房中拍攝出近乎完美的製作,鼓動著人的物慾創造出需求,走出來真是奇妙!這裡其實連便當都買不到!


最後回顧一下他為了賣果汁機親身拿自己做實驗,先故意增胖數十公斤天天吃麥當勞特大號餐,再喝果汁瘦下來的現身說法....就只為了幾秒鐘在電視上晃自己肚子的肥肉,說這可不是電腦特效做的出來的(晃)我想創意創業家需要的創意可能遠比創業所需承受的風險小很多!要有想做就衝的傻勁!這條路並不是適合每個人的!尤其是很ㄍㄧㄥ的設計師,另外大家能有平凡人的幸福也是不錯要珍惜!不用為了推銷自己設計出來賣不好的產品大幅增胖數十公斤!

下回!下回預告的是無人島上遊!觀光產業!敬請期待!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看~我都看不出布蘭登先生...是金髮耶!

mickeyman 提到...

好吧 他不是金髮....嘖!現在覺得沒有買那把藍光牙刷來當禮物實在好虧啊!一把才兩百多台幣,多麼歡樂!

鍋巴 提到...

金髮碧眼修正為棕髮紅眼? XD

mickeyman 提到...

紅眼是開閃光燈的關係吧?啊啊啊大家好失焦啊!(大哭跑開)

老爹 提到...

不用這麼在意布蘭登先生是不是真的是金髮碧眼小兒吧~
不過照他這樣大幅度壓低成本並用快遞貨運到世界各地,加上匯率價差,一整個就是撈很大
真是令人佩服的傢伙.......

不過那把閃閃動人的藍光牙刷還挺屌的
還可以照出牙菌斑嗎?

mickeyman 提到...

還是紫鬚老爹有注意到其中賺很大的地方...
他真的找到人生中一個完美的縫躲進去
天天工作完還可以去海邊游泳也太開心!
也不會有牙菌斑!

@小魚@ 提到...

好酷呀~你好像很喜歡往國外跑呢!!
那些照票好好整理(說不定又能出書了呢)^^
每次看你文章都好過癮呀~內容有生動(呵呵)
期待下次的文章..加油!!^^

max2 提到...

後~
又被你偷學到一招了...科科

mickeyman 提到...

小魚,反正我也賺不到大錢,比較自由的就是時間,牙一咬就往外跑,我也有別人學不來的優點 科科 反正現在自己飽全家飽(我好樂觀啊我)

max2 我剛剛才在看你網誌咧!!麥大帥(炮)現身好威啊!

眼看著天都亮了 提到...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你自拍的「必殺!藍光牙刷」就覺得那個光好威啊!
還不用布蘭登先生出馬,你就已經完成勸敗的動作了。

OL馬 提到...

我把你寫宿霧電視購物的文章給同是做電視購物的老班看

他說:
真糟糕,這些東西我怎麼全都看過…
話說藍光牙刷如果是紫外線的話
可要小心不要對著眼鏡照,不然會失明哦!

max2 提到...

噓...別再說麥大帥啦! 會死的...

我左看右看後, 感覺這張藍光牙刷自拍有發展為新"嘴炮"象徵圖片的威力呀! XD

ma* 提到...

說個題外話
米大要不要考慮做這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newprod_file.php?item=N000044551

感覺也很可愛的樣子=P
但是那個網址的賣好貴OTL||||
覺得比起單張的貼紙也更會想買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