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米奇鰻即將前往菲律賓與最近工作進度報導( 3/5-3/12暫時不更新喔


姆嘰啊啊啊!(無意義)


話說好像很久沒更新...難道米奇鰻真的都在擺爛等著領失業救濟金嗎?並不是,而是每天足不出戶在家裡畫漫畫!就這樣規律的除了三餐都坐在電腦前,看著太陽出來再下去(其實根本看不到,連外面有沒下雨都不知道)心中不禁苦笑想著「這就是我小時候夢想的職業啊!」沒有助手一個人的一生到底能畫多少篇漫畫呢?但是完成30篇四格漫畫之後,自己看著內容都忍不住投入科科笑了起來,那一瞬間又會覺得還好有撐過去!



漫畫最重要的是想法,所以動筆前可能要嘴開開對著筆記本發呆傻笑一陣子,而且有時隔一天就看不懂自己的草稿,真是超苦惱的啊啊啊!



自己任性的決定夠好笑之後才能開始畫正式草稿!


接下來就是小心翼翼描上線稿,因為有電腦的輔助已經比一年前輕鬆很多,現在都是全電腦繪圖,不用擦橡皮擦屑之類....我用的軟體是sai,也是我第一套心甘情願買的正版軟體(約台幣一千多)


這時還不算完稿,還要再進軟體去加對白...,要完成一篇漫畫我需要使用到三種軟體...整個就是繁瑣的手工藝啊!



因為這本書還在籌備階段,那麼給大家看一些片段,正所謂得不到最美,看起來是否更增添神秘感呢?



我覺得這概念超酷的!為什麼沒有壽司店這麼做呢?同時我也覺得我到底都在想什麼啊?




地上最強老爹傳說!鮭魚爸爸發揮了驚人的爆發力!



也有我趁機講出自己身為獨立創作者被採訪的心聲!



網路文化不推怎行!



男子究竟為何含淚翻桌?加上對白就破梗了,所以就賣個關子!




如果談感情像玩遊戲這麼簡單就好了!(還可以一次攻略很多個?)




中文系可以發揮的點好多啊!





如果有顆阿宅星球該有多好...在那邊走路都有人要簽名!




這篇朱大已經貼過了所以我也來放一下!我真的覺得台灣超酷啊!生產那麼多筆電記憶體,卻使用神秘的古代文字!哈哈哈



豪氣科科歡樂大結局!凝聚阿宅之力的元氣玉到底可以對世界產生什麼巨變呢?然後因為是最後一篇所以想畫些帥氣的大場面...結果花的作畫時間是其他篇的兩倍!大場面果然需要大製作!


最後跟大家分享假日千萬不要去騎自行車專用道!人多到會回堵!最可怕是蛇行小朋友!因為他們身體質量很小所以可以忽視某些物理原則....但在後面的我們可無法啊啊啊!


因質量過大,閃避不及下,我緊急煞車,但是慣性仍然讓我繼續在地面上滑行...小弟弟渾然不知,回頭瞥了我ㄧ眼之後繼續蛇行並且加速逃逸!發你個Q!


黑肥也摔到破輪...而且我牽著黑肥走了20分鐘才有自行車行,黑肥你真的好重....

以上歡樂時光是一週前的,啊?我好像都沒說要去菲律賓尬嘛?其實是自費跟英國文化協會去宿霧參觀他們的文化創意產業,據說那裡結合觀光發展的很成熟!

等等還要送一箱貼紙到小麥那邊?晚餐則是有朋友要去日本留學前歡送會、晚上還有王文華的廣播採訪、最後再準備行李搭晚上凌晨三點的便車了,(感覺怎麼像是去跑路的...)而且我明明平常閑的跟鬼一樣都只坐在電腦前,怎麼最後一天來這麼多事啊啊啊!3/24還會去淡江大學講座...那就,包貼紙去!解散!大家10天後見!敬請期待我的菲律賓文化創意產業報導囉!

10 則留言:

bruce 提到...

宅氣玉好威!!!

zz 提到...

喔喔
上面那堆叫預告是吧XD

傷口好痛的感覺ˊˋ

蹤影 提到...

酷炸了XDDbbbb

shadowith 提到...

米奇鰻您好
由於學校需要報告Keith Haring,然後發現米奇鰻的風格與他頗為雷同,想說可以再連帶出一個獨立報告。
於是想請問一下,米奇鰻有英文資料可以提供嗎?(學校在英語系國家囧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英文網頁上完全查不到米奇鰻囧)
如果可以的話,報告完成會用圖片檔寄來先給你,然後還可以再修訂之類的˙˙ˇ

mickeyman 提到...

哈要我回台灣才有耶 資料沒在筆電裡
這樣來得及嗎?

OL馬 提到...

我也摔車
幸好沒商到我的腳踏車 還在分期中商到可心疼唷

Emma艾瑪 提到...

米大大^^ 你的部落格真是太好笑了,我上週用你騎機車扛木板那篇來當網拍創業上課題材^0^ 創作者幕後是很辛苦的啊啊啊>0< 獨立創作者被採訪的心聲跟打地鼠那兩張圖可借我轉貼到我部落格嗎?我會註明你的部落格的^^

mickeyman 提到...

哈哈哈轉載當然ok啊 菲律賓這邊實在太奇妙了 我們去參觀監獄跟犯人跳舞 還去電視購物頻道看主持人現場示範賣東西 這都算文化創意產業喔

niger1437 提到...

你好啊!!
现在的你应该还在菲利宾快活吧?哈哈哈~

mickeyman 提到...

回台灣之後覺得好冷啊....不過在那邊又熱的頭發脹 人生真是難以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