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北京遊周記搶先發表!


終於補完了!大家重新看一次有圖有真相的北京遊記吧!


在北京又回到了觀光客的眼睛,可是講華語又通,真的是很適合旅行居住的地方....而且處處是驚奇啊!第一次在結冰的河上行走,真希望今年有機會去住一整個月!








我的行李就像這樣!室友k借了我大皮箱,不然我本來還是會揹登山背包卻拿地攤lv皮箱這麼跳TONE出現在機場的...展示的鐵樹收不起來,拿在手上很像弓箭手,屢遭空服員行注視禮


跟團的好處就是什麼都有人打點好,連轉機都會有導遊指示方向,於是腦袋會自動切換到嬰兒依賴模式,連自己搭幾號機都不知道,反正跟著走就好,這也是我不喜歡跟團的原因...有怠惰的理由啊!


我好喜歡拍標語喔~


一起同行的還有琉璃珠原住民姐妹們,手上刺青猛一看卻很像毛利人之類的,超酷的!但其實人超好~


飛機上繼續補完周記,反正被困在座位上也沒事做...


各位客官看看!多麼虛弱的太陽!這就是北京啊啊啊!看起來就很冷!


看到沒?地上有白白的東西~是冰塊啊!台灣真是四季如春寶島!這時還覺得新鮮的我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會抖到不行。


一團70人光是拿行李就可以花半小時!裡面有琉璃珠有布袋戲人偶一堆莫名奇妙的行李,這時才意會到這真的是商務之旅啊!(雖然我是以觀光心情居多)


室友k借我的阿里山入手禦寒帽,他表示除了爬阿里山再也沒帶過,重點完全著重在防禦力而忽略外型...可是此時造型已經沒人在意了!


旅行社還帶了泡麵...讓遊覽車上更擁擠了,為何不在大陸買康師傅?是要讓大家吃家鄉味嗎?


中略~瞬間抵達飯店,四星級飯店到底有多威呢?


這麼威威威!第一次出國住高級飯店,以前都是為了省錢隨便亂住,反正只是睡覺的地方啊!握~我的天!


還有聖誕小姐在大廳裡!


四星級房間內裝,住的我嘰嘰叫...住這麼高級要幹麻?不過是跟團也沒辦法,同房畫廊老闆都好早睡喔


利用吃飯前到處走走,看到大陸也在為毒奶事件消毒,真是妙~


可能我身上散發著一股欲求不滿的獨身男子氣息,一走出去就收到這種情色小卡,覺得很好玩就順手拿了跟大家分享!


妙的是背後的文案!白領麗人!


晚上去吃了南門涮肉,我覺得好玩的是菜單裡有說筷子醬料也要錢,續環保燃料也要錢,和台灣的消費習慣不同!


和凱比鳥們一起吃飯,當然要喝鼎鼎有名王老吉,該怎麼形容呢?就像青草茶一樣,很順~吃麻辣鍋的好朋友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米奇鰻在北京穿著示意圖,由於本人在四季如春的寶島沒有厚外套,所以採用多層次穿法,在衣服空隙間組成空氣牆保暖的科學作法,事實證明沒有用...沒有強健的身體請勿模仿喔!


此時已經三件,黃色的是平常騎單車穿的輕便風衣


第四件薄外套!外套的順序也是有學問的,要由緊穿到鬆(廢話不然根本穿不進去...)


第五件!這件是在印尼買不停被說是粉紅色外套....分明黑色部份比較多啊!因為色彩豐富有媒體要拍照幾乎都穿這件,可謂宣傳服是也


第六件!登山外套出爐!超容易撞款雨衣,通常使用於爬山還有雨天騎機車...我已經把全部的外套都穿上身了


最後搭配五分埔圍巾與室友k阿里山禦寒帽就裝備完成!如此七段搭配仍然敵不過零下七度攻擊...可是要我買只穿這幾天大衣我又不甘心啊!於是這幾天都是以發抖度過,處境猶如24孝中穿著蘆葦假棉襖的可憐孩子...


草原香驢肉一直沒有機會吃到....好像變成美食大三通節目的感覺


一早又偷空去銀行開戶,我選的是農村商業銀行...因為飯店旁只有這間,而且再走下去我要凍死了!聽說分行很少!可是我不管啊啊啊!耶我有大陸戶頭了!大家以後可以網路買貼紙了!


上次去北京沒去過的遺憾!這次不能再錯過!其實今天應該是要去佈置展覽會場的,可是我們只有一張桌子,這樣跟創意市集一樣,按照經驗一個早上就弄好了,所以就偷空去玩耍!


照例看到標誌就拍!好像只有台灣的行人都有帶西洋禮帽,大陸這也是走圓頭路線


圓圓的頭多可愛!


全球首見!可回收是循環的箭頭,不可回收當然就是反彈的箭頭!


精典來了!不就是個普通的垃圾桶嗎?


廢物箱耶!看到時好想蹲在裡面喔!


又一經典!不就是路邊的花壇嗎?


又錯!零下十度哪來花開?這些花都是人造假花哈哈哈!這也是在台灣無法想像的街頭裝飾


接下來終於往故宮走去....路上還是有很多奇妙標誌


觀光客還是忍不住拍照了...


同行的肉咿(zoe)小姐因為身穿軍綠色大衣,不停的想跟解放軍混在一起...之後還會看到繼續撞衫的情況


這裡就是傳說中的午門!旁邊不請自來導遊先生已經開始講解起來,「大哥兒,正所謂逛北京是三分看七分聽,您需要一個專業的地陪幫您解說!」同行的友人們一直往前走,我是蠻想聽典故的啊!


放大圖!故宮這麼大要拖出午門斬首只怕也是要拖一小時吧...


自動導遊器還有少年版,真的很好玩耶~


故宮耍笨三人組


瑪莉跳還是一定要的啦


傳說中的太和殿,上次來據說在整修就整個跳過的故宮行程...


高科技電子導覽圖


背面...「參觀完請主動歸還,它不會反覆講解」哈哈哈


連樓梯都很講究喔


這是據說住在中和市觀光客必遊必合照的中和殿...因為我住永和就免了唄


又出現標語了,可是妙的是下面寫「愛國者筆業公司敬贈」廣告欄位哪都能賣!


肉咿(zoe)小姐再度撞衫!這次是掃地的阿婆!


這次北京行就請肉咿小姐充當正妹值星官!圖為與金獅手牽手嘴親嘴圖


這是御花園,聽到這名字就好想在裡面跟宮女們玩蒙眼躲貓貓


造型極為龐克的麒麟!頭髮都有抓造型!但其實有可愛小門牙!


肉咿小姐古代祥獸模仿秀!吱~


最後是結冰護城河,因為大家都不相信有結冰,以至於大家都把礦泉水丟進去看看有沒有鏘一聲,導致河面上...有不少瓶裝水的罐子,故宮之旅就在這畫上句點,接下來到附近的小胡同去逛逛(完全把工作忘記了...)


小朋友穿的是超酷開檔褲!可惜我拍的瞬間他站起來,開檔褲的奧妙之處就是站起來和一般褲子無異,但是依蹲下去屁屁就整個露出來,實在是跨時代的發明!尿布不用!


有趣的海報...有蟑家庭請到社區委員會登記...誰家沒蟑啊?


燒煤球取暖現在在北京還是有的喔!


猶如跌入時光隧道的小雜貨店!


我手上拿的是被拆成一百多集賣的功夫熊貓漫畫...尺寸比名片還小,我也買了幾本龍珠回家看,一本台幣5元...我想不是正版吧


正妹值星官肉咿代表照!在這麼有感覺的雜貨店裡才能拍出這麼有感覺的照片!完全沒有修圖喔


三眼井副食店,推薦!但是你們找的到才奇怪咧,我再去一次都不知道找不找的到哩~


接下來再殺去798藝文特區!觀光客就是要這麼燃燒生命!一天當七天玩!也開始跟工作扯上一絲絲關係


798本來是個閒置空間,可是隨著藝術家進駐帶來了畫廊,最後就變成藝文特區了。


不過等到租金變貴藝術家又住不起,於是藝術家又被逼著出走,尋找下一個藝術空間,紐約的甦活區也是如此,這次來只是來朝聖一下。


台灣也有藝文特區,不過占地沒這麼大,裡面還有社區住宅,總之是個大到不行


有很多畫廊跟藝術空間


也有很多服裝設計,同時有工作室跟販賣的空間,大家群聚在一起就有了規模經濟


但也有地方在招租,因為太貴啦,一般的藝術家可能得出走,這就是藝文特區進化後的市場機制


在路上看到賣蜂蜜酸牛奶,沒喝過的我就嘗鮮一下


因為當場喝完省五毛人民幣壓瓶費,所以我就為了省錢...不,是為了地球,在零下的氣溫下邊抖邊喝完,總之就是比較原味比較濃的優酪乳,都凝固了!


還有很多小小的空間可以讓創作者自由應用,小小的巷弄逛起來很有感覺


紅衛兵是大家都愛拿來創作的元素


總之一天逛不完啊!



也有雕塑的,各種藝術在這邊都能找到,一些個性化商店反而不能拍照所以這邊都放些藝文空間的外觀





總算要開始提到文化創意博覽會了....呼


這就是活動會場,辦在國展(國際展示廳?)北京有很多展覽空間,像是國貿國展世貿,千萬別搞混了


進來的民眾都要先安檢!不過因為鼓勵民眾參加所以是免收門票,也讓很多奇怪的人混進來,尤其是前兩天非假日時段,怪伯伯很多!


會場外還有塗鴉展,多難興邦這個標語跟塗鴨結合真的很不錯,算是很有中國味的塗鴉?


其他作品...


台北館在一號館,也是主要展館!地段好的很!


好像有九個館吧,可是其他館跟一號館比起來就沒有人潮了!


進到活動會場暖氣開很強,脫到剩一件還有可能流汗,來逛的觀眾大衣不像我們有攤位放不知該怎麼辦啊?


霹靂布袋戲在大陸原來有這麼廣大的支持者!很多人是從各省特地來看霹靂的!慢慢她們從字幕看起也開始聽的懂台語,這就是自然而然習慣第二種語言?她們覺得這很有內涵,故事充滿忠孝節義...


COSPLAY也是人山人海拍照!


如果沒記錯她是從河北趕來的,怎麼在大陸弄到這尊q版霹靂木偶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吧,總之瘋狂的粉絲真的是不分國界的


特別的服裝和燈光讓她像臘人般似的,不過她是真人因為我有跟她講話啊~


遇到北京第一位知道台北不來梅的朋友,它還幫我買了一份北京購物精品指南,因為這雜誌之前有跟我聯絡看有沒機會刊登漫畫專欄...


女排國手買了一張新的排球運動貼紙,她比我還高...我還站在台子上耶



COSPLAY在北京一樣是很紅的!我常看到同人誌場子外面一大堆同好,所以反而有種很親切的感覺。


難吃到爆炸的便當,但是有朋友忙到沒時間拿便當先放在地上,再回神就被偷走了!(驚)


新認識的朋友農麗攤位,大陸喜歡的款式跟台灣的截然不同!很是奇妙


看似凶狠但其實和善的警衛,後來我還畫了張圖送他!



應該是樓下的SHOW GIRL上來逛台北館,不過看不出來是哪個少數民族?



攤位大概是這樣,就像台灣的創意市集一樣,我們整個就是會場很亂來的單位!


遠遠的看則是這樣,為什麼沒有我?因為我在拍這張照片啊~


這位是心理治療師,他一口氣買了20張勵志小貼紙,連這個大的我也送他,希望我的勵志貼紙能幫助他和他的患者!



也有人買了皮影戲好酷啊!不知是哪一省的特產


有人連續兩天來逛,還帶他朋友來買,馬上把貼紙貼在手機上真是太嗨了



我冒著寒意前往其他展館,零下的氣溫讓短短的十公尺成了馬拉松般的距離


可以從我吐出來的霧氣想像氣溫嗎?


其他的展館都快可以看到地平線了...人卻沒幾個,好險我們是放在1館啊!



大陸的動畫產業有規定要播多少外國動畫就要搭配多少國產動畫,所以她們有在培養自己的動畫產業,當然要市場夠大政府夠狠才能這麼搞...


內蒙古單位!好厲害的佈置以至於沒啥人敢走進去哈哈哈


黑龍江耶哇塞!不過看完我也忘記裡面有啥了,好像就是把地理課本裡的東西實體化


大陸真的有很多素材可以發揮,只是少了些轉化成大家可以接受語言的設計師,這點真的很不錯!


西藏的奇妙東西,真的很適合拿來惡搞...不,是拿來發揚光大


這應該是很妙的迎賓機械人,可是下面卻用幾乎看不到的手寫筆跡「貴重勿動」,實在是太妙了


由美麗三姐妹教導十分鐘學會古箏,如果是這樣老師我好無心學古箏啊....



而且是真的!我的天啊好想學啊啊啊!那種長髮不小心擦過的感覺啊啊啊(對不起我失態了)


還有很多不可思議的精緻手工



這個奧運迎賓機器人更妙啦....請看下一張介紹


她具有淵博的知識還會跳舞...她分明是用輪子啊啊啊!還好奧運沒看到她...


南鑼鼓巷也有來參加,不過還是本體比較好玩好逛



古代的創意市集是不是就是這種感覺呢?來喔毛筆似顏繪...幫你畫背後守護靈...現場揮毫的大叔讓我有了這種幻想







台北不來梅一直都是走金玉其外路線...第二天一早布置時前天東西都掉滿地哈哈哈!


後來真的都是吃台灣泡麵....因為人一直湧進來,真的沒時間吃東西


每個參展單位都拿到了一個壓克力(磚)獎章...粗估大約有四公斤,尖銳的方角防身滅口都很適合!



憑著這些小貼紙我也能到北京來展覽真的很感恩!謝謝大家的支持!


好朋友北寅社也來展覽,自己有一個攤位就是要花更多的成本才行,希望他們生意大成功談成好買賣!


我好喜歡大陸標語喔!狠抓!突破!每個辭聽起來都好兇狠!有力!


0416的作品也讓西門町紅樓一起帶來展覽!



有個領導專廠,也就是整個國展清場包台給兩位長官看,這真是太妙了!不得拉住領導要求拍照或簽名留念哈哈哈!


還要換領導廠專用入場証只為了兩個小時的特別加演,結果領導也沒走到我們這邊嗚嗚


南鑼鼓巷裡有很多個性小店,這間肚臍眼兒就是其中一家,一對年輕夫妻自己獨立設計販賣也是過的不錯!


店的內部也以藍色為主,佈置的蠻有感覺的!一件外套大概1000元台幣


可愛的小藍電視機~害人有購物的衝動,我買了一件外套


週一到週六都很正派,可是週日開始學寫情書,然後寫了,再來就約會親嘴太開心了吧!可是回台灣後一洗發現會掉色,我說品質要加強吧!


因為都是展覽完趕過去南鑼鼓巷所以只看到晚上的風景





只帶一箱貼紙的我賣到快完了,剩下的貼紙已經不成套索性把攤位收了,因為沒有辦法把作品完整的呈現那乾脆不要展了,而且賺到機票錢真是開心!


不管在哪邊貼紙總是會向著熱力學第三定律往最大亂數趨近,有時都不知道該不該整理了(嘆)


最後只好把聯絡方式寫著以免我不停罰寫自己EMAIL跟網址...


提早打烊圖



最後一本毛球寶兒漫畫引起三方搶奪...最後由這位媽媽獲勝,因為她說他兒子想考動漫科系,很需要四格漫畫當做教材...連手上這張標價圖她都想要(最後也真的拿走了)有沒有這麼受歡迎啊啊啊!


也有相談甚歡的朋友當場揮毫送了草書給我...真是臥虎藏龍啊北京!



這就是完成圖!還有人跟他要簽名....我,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默默退開)


後來發到沒名片後,連菸盒都拿來讓我寫EMAIL,而且仔細看,上面說抽菸會捐錢給希望工程...好像很厲害


有圖有真相之河都結冰圖!


米奇鰻如履薄冰圖!

以上就是我花了一整天整理出來的圖文集,希望大家喜歡!如果文中有任何錯誤也歡迎指證,畢竟我是以觀光客的角度來看北京喔喔喔!這幾天台灣寒流...隱約又想起了那種零下十度的感覺啊啊啊

標籤: ,

17目前回應

Anonymous 阿電 said...

我是頭香嘛!!?啊!!第一次留言耶...
我很好奇不能叫小姐要叫啥...叫同志嗎?

1:49 上午

 
Anonymous CashLiu said...

叫小姐 應該等於是問價錢吧...
叫姑娘 叫女士 都可吧
很高興米奇大又有一個很棒的新經歷

6:15 上午

 
Anonymous 失敗的面 said...

還記得在《中國那麽大》電視節目裏年級比自己大的女性多是稱呼爲“大娘”的...
叫“姑娘”會感覺好像在叫尚未出嫁的“阿飃”...

10:29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進入小姐討論串....後來有跟朋友討論,好像只是不能叫服務員小姐,因為聽起來很像酒店小姐...平常時還是可以叫朋友小姐的,是這樣嗎?台北不來梅知識+ 開放討論中 哈哈

10:53 上午

 
Anonymous dream said...

餐馆点菜招呼人来要叫“服务员~”。
“先生,小姐”一般是服务行业对客人的敬称吧。
上面提到的姑娘,女士一般是不怎么被叫到,姑娘有时是中年以上的人对年轻女生的爱称~ 大娘是几乎不被用.. 一般是叫阿姨或者大姐。
我是北京人,哈哈
也许其他城市的习惯会不一样,
称呼的问题还是很复杂啊~

12: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他們的小姐是指酒家小姐

他們的土豆是指馬鈴薯

他們的方便間是指洗手間

他們的小票是指發票

他們的老油是指醬油

哈哈哈…好亂呀!!

10:45 下午

 
Anonymous 失敗的面 said...

更多有關兩岸用語大不同可以參考這個網址(好不容易才找到)
http://hi.baidu.com/dg86387954a/blog/item/acd97c229d0551a34723e843.html
看了還真的讓人噴飯的...

4:44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耶放了很多照片!大家看看吧,和本來週記的感覺完全不同喔~

8:42 下午

 
Blogger Samuel~ said...

如果还没走,一定要去南锣鼓巷的炒豆巷吃炒豆合作社的变态辣翅!!

鼓楼附近有家情趣用品店……有卖你的贴纸诶。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也是第一次买。那里好贵的说。

1:22 下午

 
Blogger 不娃娃 Buwawa said...

穿得還真的多, 酷男變成了冏男了. 哈哈

不過看起來還是玩得很開麻. ^^ 看了都好想去.

2:39 下午

 
Anonymous 西 said...

這麼冷你還堅持不買厚外套 不愧是米奇.....
很多照片都有冷到快哭的感覺....><
市集和北京看起來都好讚喔...

6:33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天冷不穿厚外套 下雨不穿雨衣
這才是漢子(?)

每年都想說台灣哪冷的了多久就沒買厚外套
再熬一下春天就來了麻 哈哈哈

12:41 上午

 
Anonymous Vicky said...

米奇鰻老大放了好多照片來娛樂(?)我們
辛苦了! (一鞠躬)

1:24 上午

 
Anonymous 影狐 said...

好歡樂的北京遊

竟然有賣到缺貨的情況!!
這實在是不能容許的啊~~~(抓頭)
做為生意人就應該要把缺貨的可能性降到無限大啊~~~(拍桌)

下次備三貨櫃的量再去吧(認真)

以上!! (被拖走)

1:41 上午

 
Blogger 不娃娃 Buwawa said...

heyhey 自己也不買寒衣, 還說別人... :P

6:21 上午

 
Blogger zoe. said...

你好認真的寫了遊記喔
我整個很懶惰.....


本人曝光率還頂高的 嘻嘻

8:41 下午

 
Anonymous 街童 said...

呵呵,新年假期归来,翻出去展览的名片一家一家看,看到这里很熟悉的感觉……
power saving mode已贴在我的NOTEBOOK上,NOW STUDYING贴在背包上,DAMN POOR贴在file夹上……又分别送给好友一些……开始后悔买的不够多:(
下次再来北京的时候,推荐去南锣鼓巷吃那家湘菜馆,不错吃哦~~
冬天北方是需要穿羽绒衣滴~~

11:16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