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今天要講一個關於王力宏跟圖文創作者的故事...



台北不來梅怎麼會跟王力宏扯上關係呢?其實是有朋友問我要不要去王力宏跟部落客的見面會...又可以跟無名小站的圖文作家見面,又可以聽到王力宏的創作理念啥的,聽起來很好玩,所以我就衝了。

在出發之前我是很認真做了功課的,因為本來是跟王力宏不熟的....在msn上問了很多朋友見面可以問哪些問題,結果都得到一些奇怪的建議,像是

「我超喜歡力宏,幫我問可不可以跟他舌吻」

「媒體逼他逼的太緊了,希望給他多一點空間...」

這到底是什麼奇怪問題啊?最後只知道他慣用左手,就匆匆騎腳踏車前往sony唱片....

到了會場,看到了很多人已經在座位上,我知道有米魯蛋的老吳凹司釘毛毛蟲小賴兔董日記暴走小鐵君恰子菠蘿麵包等等等....都看過這些人的作品卻不知道誰是誰,你也知道善用網路的人大多是阿宅,大家就坐在偌大的場地裡安靜的喝著可樂...其實我好想認識大家啊!真想發給大家一人一台電腦大家來MSN....


免費喝到掛飲料,不過摳門如我還是自己帶了一瓶水以防萬一...

摳門的我免錢飲料一罐接一罐,容量終於到了臨界點,上廁所途中撇見一個戴墨鏡的高瘦男子,那不就是王力宏本人嗎嗎嗎?強作鎮定弓起腳趾頭,還是先去解決我滾燙的尿意,希望不要在廁所碰頭不然實在太尷尬啦!


先拿到了預購禮!是2009年月曆...鐵錚錚漢子收到這樣禮物心情真是複雜!


主角當然不能馬上出場,要最後壓軸才行,可是我剛剛已經有看到他了,所以說當主角也是很辛苦,還要先躲起來等氣氛對了才能出來!

回到場地守住心中的小秘密,發現活動已經展開,大家要先試聽新專輯「心‧跳」裡的五首歌,而既然大家號稱圖文創作者,當然也給了我們一疊白紙跟筆....這,這光景不就像是個聽力測驗考試場景?隨著音樂開始放送!我大驚了!!!



好棒的音響啊啊啊!跟家裡的電腦小喇叭根本沒得比,耳朵都快出油了!!!


這就是利害音響,可能是啥放大機還是啥我也不懂,可是真的很厲害!




現場只聽到沙沙與啾啾的筆聲(啾啾是白板筆聲),從來沒有這麼認真聽過流行歌曲....這種光景真是妙不可言!


沒有靈感時發呆狀....所以說真的很像聽力測驗啊!要馬上聽完歌就寫下感想


有圖有真相之部落客埋頭苦畫實錄圖!


這首歌放在專輯的第一首,就是希望大家一聽CD就震撼到,經過解釋之後我蠻喜歡這種運用諧音的惡趣味...四格漫畫有時也會用到!


每門工作都是學問!就算是我們習以為常像空氣般的流行歌曲也是大學問啊!


一路走來要慢慢的轉型又不能太過跳tone讓喜歡經典王式情歌的粉絲整個大喊「這不是王力宏!」,啊我真是心有戚戚焉,不過這種話應該會被歌迷毆打...「請不要把力宏跟米奇鰻相提並論!」還記得之前去聽日本nanco遊戲製作人的講座,他也是有說到,要有一路走來的風格,而最近foufou大猴的論文也是在說如何在開發新的路線時卻又不會讓原本的支持者失望掉頭就走,你說創作者是不是要不停的跟自己戰鬥啊!(搖晃)



聽的最後一首是「我沒有任何理由理你」,歌詞很有趣!



曲終人散,留下一桌原稿,據說最後力宏都一一看過,我也有都偷拍存檔,不過沒有徵求其他圖文創作者同意就不放啦~


唯一一張證明自己不是幻想的照片...因為照片不能隨便亂拍,萬一拍到翻白眼打哈欠這樣很不帥氣,所以只有一張!


聽完歌之後王力宏也跟大家分享一些平常聽不到的事情,像是已經三天沒有睡,最後的完整版本還是昨天凌晨才確定,(想必製作人很頭疼)他遇到的很多問題就跟我們是一樣的,如何在流行音樂和自我創作中找到平衡點,我們一般人應該就是開電腦時邊聽歌當做背景音樂,可是創作者卻是卯勁全力想辦法在通俗易懂之間偷塞些自己的想法在裡面,這種感覺我完全懂啊(握拳!)最後大眾看到的卻是經由唱片公司包裝的偶像路線,因為這樣可以創造最佳的銷售量,如果沒有機會來這場長達三小時的深度訪談,我對王力宏的印象也是停留在「優質偶像」,而不是一個誠懇的創作人!


但我也很誠實的告解....我喜歡的是清新女聲,力宏真的不是我的菜....但是我對這種創作的態度跟創意是很讚賞的!

這次經驗真的很難得,看到了王力宏較不為人知的一面,他真的很誠懇,還有試著把我們的名字一一記住,也是第一次踏進唱片公司,這種亂七八糟的經驗雖然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歸類,但想必也是會對未來的創作產生一點一滴的影響,所以就跟大家分享!透過媒體包裝宣傳的第一印象可不能都相信!米奇鰻感動內幕報導完畢~

標籤:

10目前回應

Blogger xaver said...

感覺你比較想做女歌手的面對面 = =

1:59 下午

 
Anonymous minilla said...

王力宏帥嗎??
他是唯一一個每張專輯我都有買的創作者...
從第一張喔!!那次是買錄音帶,
因為小時候比較沒錢。
不過說真的最近幾張太創新我不太喜歡,
CD是有買,不過卻不太聽了.....
你也知道年紀大了喜歡安靜一點的,
不過其實像塔兔那種我也很愛,
但是用中文創作弄得很熱鬧好像就是怪怪的?

2:02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很帥!本人也很正派!說話眼睛會對著你雙眼的誠懇好青年~你看連這麼喜歡可愛女生的我都稱讚 厲不厲害!!

2: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也太開心可以跟力宏見面 聽介紹這專輯好像不錯 之前聽力宏應該是大學時期吧 讓我來重溫一下:)

10:36 下午

 
Blogger Samuel~ said...

我坚信我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见到力宏的……

虽然不知道是哪天……

12:1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過力宏的眼珠子可以出個價嗎?

瘋狂的fans 留

2:41 上午

 
Anonymous 小j said...

可以看到力宏本人耶 好羨慕喔~~

sorry 米大好久沒來看您了 呵呵
新的一年也請加油加加油喔!!!

5:03 下午

 
Anonymous afra said...

我也好想合照~~~~嗚
...沒跟到的大肚婆

3:3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王力宏真的很棒
雖然他努力的創新有些人不懂得欣賞
但是我希望他的粉絲用心體會
慢慢反覆聽一次又一次
相信就能了解力宏的創新了
真的會讓人耳目一新!!!

7:07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真的很多人支持他!呼呼,能走紅這麼久不是沒原因

8:57 上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