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

星波來虎!2008簡單生活節報導!


連續一週的準備,天天六七點起床...(因為我討厭熬夜,凌晨三點電池就會耗盡)等不及的人先看相簿...我得先去洗衣服整理家裡倒垃圾剪指甲寫文章趕案子,文章就等接下來陸續補完,也請有拍到好照片的人寄來米奇鰻信箱mickeymanzzz@yahoo.com!

衣服洗好,內褲跟襪子危機也獲解決...那我們就從頭說起,話說從簡單生活前一週開始打拼,頓時發現要從街頭走進店面並不是想像中簡單,6倍的租金壓力,還有偌大的空間布置得花上萬元,整個是從實驗短片進階到大卡司大製作,還有新商品包中的設計,來細說分明吧,有圖有真相!


貼紙的背板,後來印刷廠印製不及,這款背板並沒有出現...殘念


這張是搭配變色龍的背板,最大的謎團是正面明明吃的是蒼蠅,背板卻變成了蚱蜢,因為蒼蠅太小無法結忍者印啊!


下面是預計放在店面門口的巨大5格漫畫內容,其實在畫的當時已經感受到火燒到屁股的焦味,可是還是想畫漫畫給大家看!最後輸出成120公分*4公尺的巨大樣式,幾乎可說是等身大四格漫畫!光這個就花了1500元!相當於30個超大雞排!











希望讓知道跟不知道台北不來梅的朋友都能對這介紹有開心的感受!畫完要給印刷廠輸出的檔案馬上再跑雷射雕刻廠,要去看看筆記本弄得怎麼樣了,順便去雕壓克力招牌!




就是這裡!真懷念以前在台南當學生的時候,都去工廠割免錢的....現在割一分鐘6元,還要自己買壓克力


有沒有看到上面的螢光橘版本,被雷射灼傷的情況?那本就毀了啊啊啊!要調整雷射的強度跟速度找到最適合的設定,燒了快十本,好像燒在我的心上一樣,為了0.05公分的深度在計較著!


超有質感筆記本封面!但其實這本雕太深了,這樣眼睛很容易就被碰壞了,雕太淺又沒有立體的感覺,所以接下來還要再找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好不容易把商品都搞定,接著去簡單生活節場地勘察!


這邊之前還在辦奔牛節活動,所以不能拍照只能用想像,我在那邊站了好幾個下午...


這就是我的場地,很明顯照片的重點不在裡面的藝術品,我在想要拿那片廢墟牆壁怎麼辦?古蹟還不能釘東西


這就是設計圖的其中一張...人物背景已經畫好了,再去現地偵察尺寸,我有認真筆記!


走出來會場時正好看到天空的傻笑笑臉....騎著腳踏車回家他沿路對我笑



回家看看凌亂的客廳堆滿了貼紙,準備大盤點!這次簡單生活節想要首次嘗試科學的分析到底哪一款賣了多少張,以前都是隨便抓一把,最後只知道賣了半箱之類的....這就表示我要點幾千張貼紙!這就像武將自己想計謀,自己辦軍餉,還要當伙房煮飯....微型企業就是這麼累人!所以上班族也是有好處的,大家上班摸魚偷看這文章時要惜福感恩啊!


直接跳到活動前夕的佈置!因為時間抓的剛剛好,印刷廠一個出包,就大爆炸!所以我直接騎去印刷廠拿我的大圖輸出!用肩膀跟額頭頂著,再去美術社買了20張珍珠板,綁在腰上,腳踏要賣的貼紙,整個機車有如特技表演!這就沒圖沒真相了,因為我擔心的是生命安全....在一陣大風之後,我咬緊牙根,決定招計程車....我怕出師未捷身先死....。

還好這次有高中好友外星人、還有小麥跟她男友來幫忙,才有完成的可能性!終於所有過關道具都到齊了!現在就開始佈置場地吧!




此時拳擊熊貓還只是個巨型貼紙,大到我有點吃驚以為搞錯了,因為在電腦上的模擬圖看來沒這麼大...才22吋


全高中時跟我都是模型動畫社,他是模型宅我是漫畫宅,所以他對細節超要求,熊貓在他照顧下簡直完美...貼在珍珠板上一點氣泡都沒有


附上高空照一張!託全的福,第一次輸出物都沒貼歪,貼紙掛鉤也都是正的!還有隨身帶尖嘴鉗小鋸子等好物!


完成後先被丟在旁邊,意外的跟垃圾堆...不,材料堆背景很合!


戶外的場地也是如火如荼佈置中!停滿了貨車


工作人員忙著把植物固定在牆上


小麥正在刷油漆...其實本來想調成酒紅色,但是怎麼調成粉紅色去了!但是又意外的搭配啊!


我們是唯一沒有把小門封起來的攤位,所以在上面做了個秘密通道牌子,連工人施工都愛走這密道喔!


學弟也在苦惱該怎麼佈置...他想把場地佈置成他的工作室



正在小心翼翼佈置一塊要被萬人踩過的標誌...現在想想幹麻這麼小心

三巨頭也貼在古蹟上了...中間大概省略了5個小時的割壓珍珠板地獄時間...此時已經逼近完成


最後就是超級大5格漫畫!想了很多方法才能固定,因為不能破壞古蹟!圖中右邊是阿志!


也有很多不一定用上的準備,這時好想按CNRL+Z讓時光倒流啊!


場域左邊則是台北不來梅大事紀,沒想到不知不覺我也這樣胡搞了快五年...


因為很摳,所以壓克力板剩下的材料也要留起來!畢竟這些天殺的字用雷射割完竟然要750元!


大概接近完成,沒有來幫忙的大家我應該就不用回家了(淚)


自己先跟熊貓來合照一下...手套是室友k的,小板凳是之前紅樓活動買的,左邊的標誌鐵桿其實是隻掃把插在小板凳裡


臨走前自己看起了自己畫的漫畫...此時約是凌晨兩點...活動再幾個小時就要開始,快回家洗澡準備!


以上就是辛苦的佈置內幕,相信每個創作者都是如此類似的故事,簡單生活節並不簡單,做這些事時應該只有頭腦簡單才會這樣不顧一切!接下來含淚播種者要歡笑收割了!沒買貼紙不准踏出門口一步!


早上八點半又再度趕回會場,這時會場空空蕩蕩,但是待會就會湧進數萬人!


拿了工作証換了入場手環,再去做最後的微調!


活動終於正式開始!


拳擊熊貓果然大受歡迎!小朋友認真了!開始小碎步準備出拳!這樣拍不到啊!


沒錯!要停下來才拍的到啊!


剛開始我真的笑不太出來...花了快兩萬的場地+佈置費,大家卻像逛美術館一樣,小心翼翼的看完貼紙再掛回去,難道我只有地攤命嗎?馬上拜託小麥去隔壁光華商場買個音響來放音樂,打破美術館的距離感!


終於隨著觀眾進場,音樂放送,大家慢慢有那種開心的感覺了!


熊貓君命運多揣,有時被小朋友真的打下去,有時被觀眾背包掃到,甚至還有大型犬去磨蹭他,圖中他已經跌坐在地上...不過那表情坐在地上也蠻搭的


我的漫畫角色們在為熊貓加油!阿茲的臉因為剛好在小朋友揮拳的高度,這兩天常被揍...


接著就是人潮~錢潮!發現自己沒有虧錢那瞬間真是大鬆一口氣!而且和地攤游擊戰不同,可以把台北不來梅更多理念傳達給大家,熊貓先生如果去室外,很快就全身複雜性骨折了...



我正在介紹筆記本


買筆記本就會幫大家畫圖,等於是當個藥引,希望大家也能開始畫圖記錄生活!


同時也增加了台北不來梅的觀眾群,打入大人市場,讓她們也感受到年輕的活力!


如果有特殊需求也是會幫客人畫奇怪的圖,不過當然讓我自由發揮是最開心的~


這位文天祥先生真的玩很瘋,還跑去拿拳擊手套來拍奇怪合照...


畫起圖大概是這種感覺,大家好像中了什麼毒一樣都不會動...等我畫好時間才又開始運轉,大家一哄而散...


買筆記本送的袋子也是跟朋友借機車急急忙忙跑去買的,上面貼的貼紙都是不能賣的瑕疵品!倒也蠻好看的


也有紀念章給大家蓋....大家真的很愛蓋章!不過有人蓋到連本子都忘在現場...


想不到是漂亮女生掉的!還好她有回來拿,有圖有真相!


也有朋友把貼紙貼在筆記本上,而且是我喜歡的圖案,他在蓋章時被我抓包,拜託他讓我拍下這張照片


我在畫圖時也多虧小布幫忙,畢竟我還沒看過有人邊畫圖邊叫賣推銷的...而且這樣對被畫的人太不尊重了,小布真是盡責的店長!


可是她跑去摸客人的黑柴犬,小黑因為走了一天很累,被摸到睡著...主人挑完貼紙發現小狗都快打呼了..


因為是簡單生活節,所以有很多來參加活動的名人,像是蔡康永也跟我買了筆記本,他還對我超滯銷互動式海報有興趣,我就一口氣送了他四張,因為家裡還有4千多張...黃子佼也有來,因為有上過他的節目,也曾在他的店裡寄賣,不過此時小布出去上廁所,小麥在外面招呼,我一個人實在是沒圖沒真相...希望他們喜歡我的新作品!




朱豪宅來訪,因為大家都是阿宅,聊起來很有同感,有沒有什麼合作的可能性呢?



而且在簡單生活節可以遇到超多朋友,騎腳踏車的陳小牌、創意創業家的兩位評審老師、當樂團接待時認識的GRACE、大藍、ACCORD、RITA、成大工設學長姐學弟妹、當兵袍澤、以前同事,高中同學還有一起跟原住民獵人爬山的QUAQUA...連寫簡單生活節特刊的自由撰稿者小p也是大學時的朋友,百謙還在綠意舞台當彭靖惠鍵盤手,可以跟好多朋友接上線感覺真好!簡單生活節這種活動,真的是參加之前覺得門票超貴是在搶錢嗎?可是參加時會笑,參加完會懷念的好東西!

都說到懷念就知道活動差不多結束了,真的很像一場夢,接下來就是恢復原狀的時刻...辛苦了這麼久就只為這兩天!



拆之前跟我的角色們合照一下,這次委屈妳們只當背景真不好意思!


收到一半仁許來個地版動作,也是唯一跟地上標誌最雷同的一張照片


眼前是把這些巨大漫畫收起來了,不過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可以掛這麼大幅作品


好想把三巨頭留在華山藝文特區...因為他們跟背景好搭



跟三巨頭最後的合照...我們則是三小頭


最後用脖子跟雙腳骨折的熊貓先生作一個ENDING,還是忍不住要說,他放什麼地方都好搭喔....在發財車後座也是...

讓我們看一些其他我利用尿尿時間拍的照片吧~


LOMO相片


綠意舞台白天也能弄成晚上LIVE HOUSE感覺真不賴


主辦單位真是不簡單!


無印良品裡面弄成一個家給大家拍照


外面看不到無印販賣機!


小桃車的屁股


簡單生活就是在哪都很輕鬆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隨便找地方趴著聽歌



好久沒看到的彩繪絲襪,我喜歡~


不管何時氣球總是能逗人開心


像迷宮永遠逛不完的街頭市集,不過我要是擺在這邊貼紙就會隨風飄向天際....


好多密密麻麻的攤位真是開心!


尿尿時看到觀眾人山人海,圖騰樂團這麼多人喜歡真開心,主唱還得金馬獎最佳新人獎,你撈過界了啦!


捷安特概念館


隨便都會遇到朋友在創作...兩兩一樹正在彩繪車架


還有見面會...YOYO家族化嗎?


條碼貓~


看起來氣氛超好可是吃起來還是只是御便當的7-11食品街


自己盜版自己的7-11 LOGO~XD


腳骨折歐噴漿


輕衫逛街踢恤市集~天氣冷大家還是會買踢恤真奇妙~


0416跟木京杉這次分頭合擊!新踢恤包裝就是這個可愛的房屋


飛比的伸縮自在的愛紙沙發這次一樣席捲全場


星波來虎官方聯名紀念商品,希望下次台北不來梅也能長大一起跟他聯名!


還有花藝,葉子組成的小熊,自然也是簡單生活的一大重點!


把植物搬進來真的很有感覺


活動絕對不是只靠地點,華山辦的活動我也參加不少次,我不知道他們在其他地方是不是也會準備的這麼盛大,但是因為是簡單生活節所以大家都卯足勁,我也是基於這樣的心態才豁出去的!


小白兔唱片跟風和日麗唱片,這兩家我都很喜歡!


純淨市場裡萬頭鑽動的樣子


對照佈置前的照片,大家就知道活動的用心程度



簡單生活節真的很不簡單,這也是我最認真一次,都沒有偷懶去聽歌...看完這些內幕報導,希望大家有看到一些不同的角度!

20 則留言:

mickeyman 提到...

突然發現沒有拍到自己攤位正面好看照片....大家快把照片寄給我啊啊啊!
可以的話我想要男子漢大圖!一兩千像素那種!(握拳)

MMTING 提到...

http://www.flickr.com/photos/mmting623/3092164642/

accord 提到...

來報到一下~去你的攤位沒買東西還跟你要紙袋,真抱歉阿,下次要買交換學生的禮物在過去找你買~順便推薦一些吧!

Samuel~ 提到...

EN...今天在LA看到陈冠希……

大事到处都有的哈哈~~

看你们的简单生活节好high的样子……

cloudie 提到...

我超後悔沒有買超好看雷雕筆記本跟你的親筆畫哦~~有機會可以彌補我的遺憾嗎????

OL馬 提到...

身為2屆都有參與的人,覺得今年的攤位跟裝置沒有創新,跟前年大同小異,但問我明年舉辦了還會不會來,當然還是會,OL需要這樣的活動來舒壓呀!!!!!

mickeyman 提到...

我來想想看有沒有辦法弄個網路賣筆記本,因為現在也想不到什麼好地方可以賣筆記本,他跟貼紙畢竟是截然不同的東西啊...所以說看到想買的東西就要下手!剛剛小猴也再說他好後悔沒買0416踢恤......

小布 提到...

說了一千遍還是要說
回家夢見這兩天都還是會笑
真的很開心
沒有不是在騙你耶
真的太累了 睡覺都有夢到喔
我也是第一次參加簡單生活節
幸好有認識米奇鰻 才有這個機會
而且米老闆的漫畫真的很厲害!!
會吸引很多各式各樣的人悶!

這兩天也讓我看到不景氣的台灣也有這麼一片光明阿阿阿!!

仁許 提到...

話說活動前幾日曾看到米先生在blog上發願如果真有人擺出躺在地板拍照的姿勢之類的文字時
就忽然覺得應該要來 致敬 一下
雖然當下身體快散了
真想去p公仔攤位找馬克先生買個公仔零件組裝在自己身上
當然 是不可能的
所以最後唯一有可能的 還是對那張 大型輸出 致敬
來個地板動作吧

小j 提到...

辛苦了~~

看照片就看的出來花很多的工夫

好棒喔米大越來越有名了耶...^___^...

曹小薇 提到...

朱學橫超級厲害來過我們學校演講!!!!!

toiletwater西瓜 提到...

我第二天忘了跟你買筆記本
後悔...這裡可以買嗎?

mickeyman 提到...

好啊等我寫出筆記本文章喔

不娃娃 Buwawa 提到...

很棒~恨不得立刻飛過去.
好可惜不能去. T.T

2個星期就可以到台灣, 我可以拿到我的筆記本啦. 哈哈哈哈!!!

大藍沒有橋 提到...

關於黃子佼雖然沒圖沒真相
但有證人可以證明~那就是我
(因為我驚嚇過度也忘了拍你跟他的合照了)

OPEN家族真的是超有人氣的
我看他們只要一開放拍照
隊伍就長的沒完沒了說
就連我在旁邊也拍了進二三十張的照片說
(不過沒我的合照就是了~攝影師的無奈OTL)

大猴 提到...

你的攻入大人世界的那一張照片
是我的老師!!!!!

cloudie 提到...

話說, 我朋友因為你那一句話...
二話不說的躺下去照了一張!!
http://www.flickr.com/photos/bluecloudie/3092088996/in/set-72157610892173184/

夠熱血吧!!

拜託~~一定要開賣有親筆畫的筆記本啊~

孫貓 提到...

好辛苦的簡單生活節阿~
加油~

mickeyman 提到...

辛苦但是開心啦!這樣就不會苦了!

我就是鮪魚先生 提到...

可以開箱文來個筆記本預購日
訂一個時間讓大家預購,在訂一個時間
把大家的預購的筆記本寄出!!

也可以預購到指定寄賣點取貨!!

雖然有想到網路拍賣可是怕被不良人
買假貨或是有人被騙還是在這裡訂貨
比較安全.....哈哈~

米大快想吧!!不然要飛過去買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