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米奇鰻大馬行之標誌找碴篇...



來分享一下我在馬來西亞看到的各種有趣標誌吧!我想一般人並不會注意到這種近乎無聊的小事,但是我是專門設計更無聊標誌的人,所以我不是一般人!(握拳)

我想可能是因為馬來西亞是個多民族的國家,(馬來西亞人、華人、印度人、原住民)所以標誌具有跨越語言的功能在這邊更顯重要。不過也是因為我是觀光客的原因,才能用新奇的角度注意到這些小細節,今天有朋友問我旅遊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我沒多加思索一言以敝之就是「爽」,但也有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可以把自己放在一個全新的文化跟環境裡接受刺激,把很多理所當然的是來追根究底,再跟自己國家比較,能夠培養出這種微物之趣的能力的話,應該一生都會很開心喔!


連電話卡插卡都有標誌這就厲害了吧


無所不在的電扶梯禁止標誌...不可以攀爬(上圖中),不可以把其中一隻腳亂放(上圖右)...穿裙子站在中間也不行(到底是穿裙子不行還是站中間不行?難道男生就可以站中間?)坐在電扶梯上抽菸(?)不行,那不抽煙呢...?總之就是規定的很詳盡,可是我發現叉叉跟勾勾還有分大小,難道是分普通禁止跟超級禁止?我這樣有很找麻煩嗎?可是我真的好多問號!



百貨公司裡的圖片總算比較有認真設計,讓我們來看看特寫...


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禁止逆向衝上電扶梯還有要把長裙撩起...其實台灣也是有這種設計,只是出國比較容易注意到這種小地方,還有牽小孩都只牽小女孩....這點也很特殊


不信你看,小男孩可能要學著獨立堅強點....



這則是國家回教禮拜堂,主要是對穆斯林開放,所以穿短褲的我也不能進去...唉



dress code在台灣一般只有主題趴梯才有,譬如說今夜是「白踢恤濕身趴」大家都要穿白踢恤,沒想到回教就是不一樣!是用在很正派的地方...最下面那個圖是迷你裙跟短褲特寫


堪稱本次旅程最捉模不透標誌!先不要拉下去看答案,你猜這到底代表什麼?你說啊,是熱汽球?是熱對流?是往上升?是下雨?是降落傘?是愛潮濕的巨香菇?你說這到底是什麼?先猜五個答案才可以往下看標準答案!







答案揭曉....



是前方有遮雨傘狀涼亭!那往上的箭頭是什麼意思?所以說標誌設計真的是減法設計的極致,多任何元素都會誤導....不過就算知道答案還是覺得這標誌整個很莫名奇妙!(附帶一提這標誌攝於禽鳥公園蝴蝶公園中間山路,蝴蝶公園我覺得沒什麼可以不用去...)




鳥類公園裡一口氣禁止一大堆!!!還用三個驚嘆號!!!下面寫的中文是「任何人凡毆打,擲石頭,激怒或傷害籠中之動物乃是觸犯法令,將會處以不超過5000零吉或入獄不超過兩年或兩者兼施」毆打這個辭還蠻微妙的,跟鳥類互毆嗎?我腦海中是浮現跟紅鶴互啄或跟老鷹打架的畫面...


機場當然是標誌最多的地方,畢竟各國旅客都有,看不懂字也可以大概猜出是啥,連清潔人員的房間都有標誌


還有媽媽換巨嬰尿布卻摸肚子圖(攝於轉機機場,還有這到底是哪個機場?我差點坐錯螺旋槳飛機搭到菲律賓去...)


水太猙獰好像掉到洞裡的滑倒圖....(攝於唐人街附近)



這張則是整個像跨坐在地上偷懶,只差手沒拿一杯啤酒高舉乾胚...整個很不滑倒...加上謎樣的三角鐵外框...三角形通常代表警告,可是上面那個神來一條是什麼東西啊?好像變衣架...大家有覺得我在找碴嗎,可是看了真的很奇怪啊!(攝於茨廠街附近)



路上的行人穿越道標誌...台灣的通常有戴帽子穿西裝,所以看到圓頭的很新奇...!(攝於唐人街附近)



不要都說我在挑剔毛病,這張就設計的很好!為什麼呢?連計程車排隊都可以設計標誌這點就先拍拍手,這四人中還安排了四種身分,從最後手背在後面卻拿隱形拐杖的老人,小握拳的女孩,拿公事包的上班族,到正要上車的正常人,竟然是從走動、停止到準備上車的連續動作,實在是一氣呵成提供各種資訊兼顧美觀!我給滿分!(攝於KLCC)



這也是好笑標誌,我一看到就笑出來了!可能是因為那人被打到手都舉起來了...(攝於中央藝術坊)





皇宮旁的騎馬標誌,超帥氣的啦!我個人也很愛這個標誌,忍不住想幫他視覺修正把韁繩加粗...


最後附上吉隆坡大驚奇!十大書房全球第60家!而且原來十大書房是star的音譯!我的人生又解開一個秘密了!啊啊啊~十大根本不是哪十種大,那另外九大書房就不存在了!(大哭跑開)

看完這種找碴標誌大吐槽,是不是很有趣呢?等到收集完這些標誌應該可以出一本書吧,台灣也有很多標誌很有趣值得吐槽,如果大家有看到什麼好玩的記得拍下來大解析度手不抖的寄給我....如果真的出書大家就可以放在序上面給我膜拜!那麼也祝大家早日習得這種無聊技能,讓生活免費變的更快樂!

預告!下篇是馬來西亞奢華的海島遊記,沙灘!陽光!比基尼還有愛把自己烤焦的外國人,敬請期待!


標籤:

11目前回應

Anonymous markblue said...

蠻有趣的標誌~

期待下回^^

9:10 下午

 
Anonymous jacket said...

好多標誌都好好笑阿
哈哈哈哈哈

10: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個涼亭...
是不是說
往前走會看到可以避雨用的亭子...

12:13 上午

 
Anonymous Cash Liu said...

不虧是標誌貼紙大師的眼睛看世界
不過那張涼亭 我可是第一個答案就猜出來囉 呵呵 而且我還知道那箭頭代表的是 "就在前方" 不過通常這樣的標誌應該不是用黃黑(警告色) 而是藍白(指示色)吧 真精彩的遊記 不像一般觀光徒的千篇一律 超棒

1:41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為什麼你看的懂?還是一般人都看的懂那個標誌?啊啊啊我有種變成笨蛋的感覺,請看不懂得人跟我講一下 讓我不覺得孤單啊啊啊

10:43 上午

 
Blogger NicholasH/許景強 said...

star...

4:2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是马来西亚人, 可是那凉亭在那里??

2:14 下午

 
Anonymous wanwen said...

米奇鰻大大 你真的超強的耶,果然是異於常人,我真的是每次看你的部落格文章,都覺得心情好好唷~~真有趣...以後我會常常來拜讀的,太好笑了~~
我是誰...do u know?

wanwen^_^

2:22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是詩人王維嗎...

11:03 下午

 
Blogger gemini chin said...

馬來西亞人,我們沒有唐人街!
因為這裡原本就有許多的華人!
(唐人街一詞在各國包括美國都帶有些許的貶義以及外來者的意思~所以這裡華裔都很敏感與此話題。)
你說的是茨廠街(地瓜粉廠的意思),不過也已經沒有地瓜粉廠了,但是名字還是延續著用~
=====================
有時候你們也很喜歡叫馬來西亞的華人叫馬來人=。=
直接就給囧到,馬來人是另一種黑黑的人~
華裔還是華裔~
======================
不過感謝你來馬來西亞~

11:19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抱歉馬上修正!!! 感謝指正~(跪)

6:17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