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週五前問題募集中!



這週五就要前往日本,一連兩個禮拜分別參觀村上隆辦的藝祭還有已經去過兩次的design festa,這次希望跟之前的單純參觀偷拍經驗不同,可以正大光明拿著鏡頭對對方猛轟,並且和創作者之間激起更大的互動火花!
所以我打算準備一些問題來問問東瀛的創作者,希望可以從問題中解答一些迷惑,順便偷來一些熱情!在驚嘆她們作品精緻的高完成度時,我總疑惑著她們的創作經驗跟在台灣的我們是否相同?日本創作的大環境又是如何?可以當飯吃嗎?下面是我從創作者角度想知道的一些問題:

●這是第幾次參加這樣的活動(藝祭或design festa)?想參加的原因又是什麼?

●可以簡單介紹一下自己與這次帶來的作品嗎?

●希望從這次活動中得到什麼?活動結束後又真的得到了什麼?

●請問創作對你是什麼?

●平日的正職是什麼?如以創作為正職請接下一題,如果是兼職或興趣請接下下題

●正職:以創作為正職自己覺得是幸福還是辛苦?面對市場的喜好與自己的創作該如何取捨?

●兼職或興趣:如果有機會會考慮以創作為正職嗎?會或不會的原因是什麼?

●這次參展的費用是怎麼籌措的,會覺得是一筆很大的負擔嗎?

●平常作品在哪邊發表?包括實體的空間與虛擬的網路都請說明。

●對於有人說design festa中有很多「職業級的業餘創作者」,對這現象有什麼看法嗎?

●台灣比較熟悉暴力熊作者森チャック、奈良美智、Devilrobots的豆腐人或是村上隆,請從這四人中選一位來說對他作品與人的看法,如果有機會會想成為這樣的創作者嗎?為什麼?

●台灣最近也很流行自己創作的所謂「創意市集」,幾乎每週都有活動結合樂團表演、二手販賣還有獨立創作設計,因為這麼頻繁的活動產生了很多職業的獨立創作者,像是自己設計踢恤、娃娃,但是太多的全職創作者投入又使得商品類型太過接近,對此有沒有什麼看法?

●目前創作上最大的困難或瓶頸是什麼?

●如果一切照著自己的希望走,希望兩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ex:全國制霸XD,走紅國際?

●平常會跟其他創作者間頻繁交流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就是我自己想到的問題!


而以下都是我在2006年去看時拍到的作品...希望這次可以看到更多好玩意兒!













大家有什麼想問的問題嗎?也在這邊回應....如果有適當的我也會加入問題集中,喜歡哪些女優這種問題就免了...(咳!)然後,嗯....有誰是日文通可以幫忙翻譯這些問題嗎?唔...

16目前回應

Anonymous 小馬 said...

問題:我本身在台灣也是個創作者及漫畫家(推推眼鏡),請問您對作品有什麼看法(秀出台北不來梅貼紙及毛球保兒漫畫或是手稿)


好棒喔要去日本!要記得帶禮物回來喔~~~(我指的是多拍些照片回來:p)

11:08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身為一個創作者身上隨時帶著貼紙也是很合理的事....

這次去要勇闖秋葉原!聽說最近尺度越來越大膽,日本警察要取締...oh no!!請晚兩個禮拜這麼做啊啊啊~~~

11:44 上午

 
Anonymous uglyfamily said...

千年不敗老問題!!
"請問靈感來源!?"
還有~我想知道每個受訪者的學歷、科系、主修!!
麻煩米大啦!!

PS:秋葉原的街頭藝術就麻煩您了!!!請不要忘了備份硬碟!!還有充電器!!

12:14 下午

 
Blogger 71301 said...

R仔:
因為有人說會原諒我,所以就上來了.我的目標是漫畫家,所以想發言.如果走簡單路線當然輕鬆;精緻劇情認真編的當然就較累了吧!然後,寫法可以用老套再稍改,靈感的話像角色設定我是用朋友的個性寫,會簡單很多.創作對我是愛和努力到當時最極點,淋漓盡致的作品,然後我覺得畫畫很幸福,我算讀者也算作者,跟大家的喜好大概差不多.職業級的業餘作者,大部分是沒自信或怕無法養活自己,我長大當上的話想走紅,平常會和漫畫家交流吸取知識,目前於鮮文學網PO小說,未來當上漫畫家那些能當藍本,這樣可以算是聰明嗎?

9:16 下午

 
Anonymous 牛ˇ said...

米奇鰻大哥

我是一個大一生
在我的課程中需要訪問一個有理想的人
妳是我個人的第一人選
我想請問一下妳從日本回來是否有空可以給我們做個採訪?
不方便的話我們不會勉強的^^
謝謝

11:31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沒問題啊 不過除了理想 幻想跟妄想可能佔了更大的比例....
我5/19回來 可以來信MICKEYMANZZZ@雅虎台灣信箱詳談....

11:34 下午

 
Anonymous bigblue said...

是的~秋葉原那邊越來越瘋狂了
看日本秋葉原記事部落格
有説道那邊有人就光明正大的開大腿讓人拍下體說
連電視台都跑去偷拍說
不過再這樣嚴重下去
搞不好以後就沒有步行者天堂了

12:36 下午

 
Anonymous 小飛 said...

這次去要勇闖秋葉原!聽說最近尺度越來越大膽,日本警察要取締...oh no!!請晚兩個禮拜這麼做啊啊啊~~~

+N啊......因為我下禮拜也要去!~!!

12:08 下午

 
Blogger Joy said...

1.日本是全世界最盛名並且擅長CAWAII肖像設計以及衍生產品的國家,你覺得為什麼會這樣?

2.請問你自己最賣錢的商品是哪個?你最喜歡的是哪個?中間有落差嗎?

3.你怎麼觀察日本人對創意商品的消費行為?會影響你的創作走向嗎?

12:20 上午

 
Anonymous  said...

http://www.excite.co.jp/world/chinese/
翻日文的網站...可能會有文法不對的問題...XD

選繁體字去翻譯...句尾記得加上問號唷...

12:43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今天就要出發了!5/19回來!問券已經翻譯成日文了!希望日本人會鳥我!衝啊東京我來也!!!!!!1

1:33 上午

 
Anonymous sepatakurou said...

米奇鰻先生

您好!我是日本人,以前在臺北的Fancy Frontier見過你,買過創意東西。
5月17日星期6的Design Festa的話,我可以幫你翻譯。

你要聯系我,就看我的Blog留言,或給我E-mail。

Blog http://sepatakuro.exblog.jp/
E-mail eastwind (a) tba.t-com.ne.jp
(a) 是 @。

歡迎你來到日本
祝您活動成果好多!

sepatakurou

1:34 下午

 
Anonymous 米奇鰻 said...

問題我已經找朋友翻譯好了 大感謝 不過下雨真是苦惱啊啊啊

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請問這麼龐大的資金源是哪裡來的ㄚ?
[不想講就不用說]
因為你好像常出去旅行或遊玩
[應該算是找靈感xDDD]

5:54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ㄜ....我在日本都吃松屋或吉野家 也算是省吃儉用 平常也沒啥花錢嗜好 所以省省花 也不用真的多少錢啦 部要講的好像是帝王蟹風俗店豪華之旅 這次會一口氣去十天也是為了一次看兩個展覽 可說是貪小失大的最好案例.....不過目前覺得太值得啦!

10:08 下午

 
Anonymous Jam said...

米老闆

好久不見, 真期待你從日本帶回來的資訊呀!
下次再去找你玩!!!

10:28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