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入侵當代藝術館!呱~



話說上學期我有參加當代館駐校藝術家的活動,雖然我對藝術家這個詞感到很害羞...不過實際做的事是在教當代館旁邊建成國中的學生漫畫,所以也就理直氣壯參加了。本來以為隨著寒假的到來,課程就結束了,我就繼續瞎忙其他的東西,沒想到還要來個成果發表...「是怎樣!我自己畫漫畫這麼多年都沒機會在當代館裡面展覽,小朋友每週畫50分鐘就可以開聯展,人命真是不等價啊!」第一個念頭是這樣...不過我對在美術館佈展也很有興趣,畢竟沒有試過,於是就開始了我的佈展之旅啦!


我是中間那個,不知是否變瘦的緣故,版面跟照片也特別小....


佈展之前就是要開會討論,要知道我是一個整天在家工作的「居家工作者」(←雖然可以用一個字就表達但我並不想),所以一般上班族害怕的會議對我來說反而很新鮮,可以跟大家講話聽到其他人的想法耶!這次一共有三位「藝術家」,帶的社團分別是「漫畫呆耳蕊社」、「動畫卡通社」還有「拆不透機械社」...我們要利用在當代館一樓的山口勝弘廳,就是那間天花板有很多彩色管子的那間,那邊不用買票就可以進去參觀喔!




因為我們沒有什麼佈展的概念,館員們有先幫我們規劃一些簡單的概念再一起討論,哈哈一般人是沒辦法進入閉館後的當代館,還有神祕的二樓辦公室,差點很俗氣的在二樓拍照留念....另外建成國中的老師們也有一起來幫忙,這些國中小朋友真的很幸福!接下來就是開始佈置了....


首先...竟然是先得把牆面卡典西德刮掉、塗上油漆,本來以為會有義工或是油漆師傅幫忙,但是看看四周,似乎沒有這種東西,佈展時間剛好是假日大家都很忙,於是我就開始摳牆面...塗油漆,和其他兩個社團相比我們的產量比較大,因為都叫小朋友不用太打草稿,想到什麼就畫,於是我們所需要的空間也特別大,我也得油漆的特別起勁...還好有風熱友的文跟她男友來幫忙,才不會讓我把全部的時間都花在油漆上。


再來就是規劃小朋友的作品該怎麼貼,目前是一共規劃成三區,有「組合幻想生物區」、「前攝影時代區」還有「期末漫畫故事創作區」,而我當然也置入性行銷了一下,偷偷把一些我的漫畫腳色畫在當代館的牆上,頓時高級的當代館被我搞的很像紅樓台北不來梅攤位,摳門的我幾乎沒動到啥預算,還是用毛筆墨汁就搞定一切,我想我的貧窮可能是一種性格...明明有錢可以花的啊。

「組合幻想生物區」就是台北不來梅常提起的老梗,組合兩種截然不同的動植物,開發出新的幻想生物,不過坐在附近的小朋友通常會有類似的材料,這次最流行被合體的物件是肉包跟腿毛...。

偷渡我的漫畫人物小隊長進去...


不過其實下半身被擋住的地方是條魚!多符合a+b的特色!而且我成功惡搞偷簽名在當代館沒人會發現的地方啊哈哈


直接在當代館上頭塗鴉,一方面也是明天就要開展,輸出也來不及,不如就直接來吧!


「前攝影時代區」也講過啦,就是假裝照相機還沒發明,畫家只能藉著水手的口述畫出海外沒見過的異國生物,小朋友就扮演畫家去瞎子摸象,畫出一堆比真實答案有趣的多的作品。


一開始就知道正解就畫不出有趣的作品啦~





「期末漫畫故事創作區」唯一的規則就是故事裡面必須包括「青蛙」、「蛋」還有「放假」三個元素,不過我也透漏規則可以打破,不喜歡青蛙就不要讓他當主角,可以一出場就被車輾斃之類的.....於是一樣的材料大家燒出來的菜都不一樣,內容從戀愛神怪推理武打到惡搞...人人小時候都是藝術家這句果真不假。


這位小朋友故事裡的青蛙...只出現在踢恤上


小朋友作品躺在地上看很有氣勢...我是閉館後才這麼做,怕丟臉者請不要用這個角度看畫




「人要衣裝,畫要光打」,此話果不假,打完燈之後作品看來就變高極了耶!


小朋友的作品也輸出貼到牆面上,不過據說只要拔的走的都會被趕走,這樣也算是雅賊了,讓我們拭目以待...


還有一個虛擬的工作桌...如果大家有看上面館員提供的設計草圖就知道...我根本沒在管的,對不起我就是這麼亂七八糟。




這是動畫卡通社的成果發表,會動又有音樂,相當之妙,不過短短幾秒鐘她們可做了一學期喔!


現場也展示了動畫的原理圖...燈桌耶,小時候曾經很想要


製作動畫道具之一黏土偶,據說本來有更多,可是慶祝動畫作完時很多都被小朋友捏成一球...



拆不透機械社,是把現有的玩具拆開研究構造,再改造成新的玩具!就是扮演怪博士就對了!


用工作桌的方式呈現,小小的在角落很可愛,但是真的工作桌哪會這麼乾淨!騙人!



小朋友不知為何想到自己作品時的心情是孤立無援....


玩具拆一拆之後如何組出新玩意?我從小就只愛畫圖不愛diy焊接啥的,,因為我會想很酷做很遜...現實世界不適合我


星星桌與IKEA兒童凳是互動區,大家也能坐下來畫圖,跟紅樓一樣耶,不過規模差多了...當然是我差人家..


離開當代館前大概都有個樣子了,這幾天又一直下雨懶得去偷拍真正展出的效果,就靠各位朋友了,因為當代館內要申請才能照相,所以大家技巧要好一點,拍到再偷偷寄給我...

這個展覽,或是用社團成果發表形容會比較貼近一點,只有兩週的時間(4/1-4/13)...如果大家這兩週有到當代館的話可以順便看看,小朋友的作品都很妙,有著無厘頭的邏輯,一定可以讓你開懷大笑,譬如有人喝了有毒的飲料被變成隱形的青蛙俠,他千辛萬苦的找到解藥之後,終於變回了青蛙俠...於是繼續行俠仗義,呱!呱!解藥只是解除隱形狀態嗎?


晚上吃燒臘時覺得自己好像偉大的勞動階級....福氣啦!老闆不知有沒因此添給我特別多白飯...

以上就是最近瞎忙的事之一,報告完畢,敬請期待下一個瞎忙行程報導,呱呱!

15目前回應

Anonymous 馬姊姊 said...

人要衣裝,畫要打光

7:22 下午

 
Anonymous 馬姊姊要下班 said...

看完奈良美智紀錄片後,
都覺得策展人和展覽者真的是非常偉大(Y)

7:25 下午

 
Blogger *艾* said...

狂推...人要衣裝,畫要打光

8:0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孤立無援
這句的點真的很妙
呵呵~
感覺好棒喔
為什麼台中沒有...
果然是文化沙漠的意思嗎

6:40 下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藝術向來都先亂來之後才會有發現新的曙光
米大的插畫背景正好可以說明每區的特色!!
卻沒有搶走主題!!真的連我感受現場都會
覺得有趣!!

9:08 上午

 
Anonymous MENU said...

神麼!!你會在當代藝術館展出喔?
上次我意外中跑去那邊看了一個展覽說 感覺還不錯...
你的神麼時候會展出??
已經懶的文字一個一個看 直接用問的比較快
哪一天去看會遇到你勒??

7:31 下午

 
Anonymous  said...

虛擬工作室開始有奈良大師的影子......
挖喔

3:38 下午

 
Anonymous MOCAer said...

當代門推開後民眾就不能拍照囉!應該只有米奇鰻跟工作人員可以拍喔!謝謝配合:P

9:47 下午

 
Anonymous Jacket said...

嗯...A+B
menu 生肖屬猴(急)

11:33 下午

 
Anonymous 國中內的某同學 囧(? said...

我們音樂老師跟美術老師都上鏡頭了咧(驚)
好想要去漫畫社啊啊啊(打滾)

10:28 下午

 
Anonymous 小兔 said...

呵!我上上週有去當代
很新奇的看到熟希的畫風和漫畫角色

挖!這不是大名鼎鼎的Mickey嗎?!
你真的很棒ㄟ!
著實的藝術家!竟然可以入主藝術館內做展覽

12:28 下午

 
Anonymous 海蒂 said...

米奇慢真的很不錯耶!!!!
上次跟你說我可以再開晨會的時候看到
不過跟你說完的那個禮拜後...我就再也沒去當義工了~悄悄的辭職,真的是很糟糕,我果然是三分鐘熱度!唉

11:3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ow))))))))))) 藝術家內!!!!

5:12 下午

 
Blogger liwo said...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2:04 下午

 
Blogger fgeegf said...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

11:47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