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鄉巴佬米奇鰻遊倫敦之一!



終於我回到了美麗的寶島,人間的天堂,那麼該來繳遊記作業了,該從哪邊說起呢?那麼就當大家都是跟我一樣第一次踏上英國,就先從總論說起吧,首先先簡單報告一下這次的行程,這次本鰻是跟威泰創意(cathay creative)公司一起去倫敦參加授權展,同時再順便逛市集,參加市集,再加以各地遊歷的公私不分行程,那麼首先就從流水帳開始吧!

到了他們公司會合,就是個不妙的開始,大家都還在做最後的衝刺,打包,帶著擺明會超重的行李,直到最後關頭才緊踩油門超速的趕往機場...這是一家相當年輕的公司,也是他們第一次前往國外參展,於是我們就一起用台灣亂衝的精神帶著作品往外衝,請大家掌聲鼓勵!機場櫃檯先生也很支持我們的理想,所以我們超重70公斤的行李只算我們40公斤,這樣只要加罰五萬元真是划算耶....(每個人可以攜帶的行李理論上是20公斤,他們總共帶了40個創作者的作品,總重量高達150公斤....)


這些大圖輸出就重達30公斤,如果按照大英律法,這是不准運上飛機的,因為英國法律規定機場工作人員不能拿超過30公斤以上的行李...總之這些圖案即將要在歐洲展示台灣的創作,罰錢也要帶去啊!


眾人在櫃檯前計算怎樣最划算,還是乾脆一個人昇等成商務艙可以帶多一點行李....但怎麼算都只會更貴,只好用信用卡刷刷兩聲搞定!


上了飛機之後還要先到曼谷轉機,再坐12個小時的飛機到倫敦,第一次坐這麼久飛機的我終於發現這並不是件好玩的事,不停的被安檢,找登機門,苦等,再被安檢....上了飛機等著空姐餵食,睡不著也醒不來,總之這不重要的12小時跳過,直接到倫敦的希斯洛機場吧!第一次踏上金毛人的地盤,只覺得這裡的天空真是繁忙,被飛機雲切成了一塊一塊的,這種不真實的感覺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首先到了曼谷機場,下次有機會我也想來看看這個最近設計崛起的都市!


轉機是很辛苦的,很多人為了消磨時光先打個盹,這不就是個國際遊民?


曼谷機場很霸氣,有很多巨大的裝飾,把國家的特色做出來,像這就是一個巨大的拔河雕像們...


神佛們在CUCCI門口拔河,詭異到不行啊


經濟艙裡很悶,在這邊坐12個小時真的很累人,所以大家要趁年紀輕骨頭還硬朗時出國走走,不然怎麼玩的動?


要是有機會我總會盯著外面的雲朵,希望可以看到飛碟之類的...不過到目前都沒遇到過,真傷心,但我還是要相信有外星人!




總算到了倫敦機場了!


特殊的標誌當然也是我收集的目標,不過不配字根本看不懂吧


出境時排了大概一個半小時,看著各色人種準備入境這個國際大城市,真的有很國際化的感覺,而且等好久啊我的天!


出了機場就是計程車,這個經驗法則想必走遍世界大城市都通用,這邊計程車長的都很可愛,大大肥肥的。


女孩們帶著上百公斤的行李去搭計程車,這趟約30分鐘的車程坐下來可是要3500元台幣的,漢子坐不下就去坐地鐵!


倫敦地鐵據說是全世界最古老的系統,有上百年的歷史,還有11條路線,不過對我來說最可怕的是隨著列車進站,那迎風吹來混雜在一起濃厚的香水跟古龍水味,嗆的我頭發暈,老外口味太重了...我簡直要窒息啊!


雞場就可以直接搭地鐵,未來台灣機場捷運蓋好之後,也能一樣方便....


地鐵上也有這種同時把景點跟站名畫出來的標示,感覺很直覺,這招值得效法!要看哪個景點在哪下車一目了然。


複雜的路線圖讓人常常搞混...週末再來個一兩條線維修,而且可怕的是就算買了儲值卡打折,搭一次都要超過100台幣,但又不能不坐,我在台灣省吃儉用是為了什麼,好想騎單車遊倫敦....可是單車也貴啊啊啊,這是什麼循環啊!


地鐵上也有提醒「老大哥無所不在的看著妳....」倫敦的監視器密度是相當驚人的,還有人臉掃描系統,我包貼紙時有在國家地理頻道看過介紹,沒想到現在我也被監視中!


有歷史的建築,卻搭配著被飛機軌跡切成碎片的天空,還有冰涼乾燥的空氣...這是我對倫敦的第一印象

對於倫敦一直有些奇妙的幻想,到了之後才逐漸從各個小地方拼湊出些輪廓,真要說也說不清,就讓有圖有真相的照片來以管窺天吧!

先從第一眼就會看到的馬路開始....跟台灣不同的是右駕駛,這點就大大不同啦


地面上白線變的扭曲時就是表示可能有小路或是行人穿越道,駕駛要放慢速度注意....很新奇


這台車很有趣!上面的EMERENCY是反的,這樣前面的車在後照鏡中才會看到正的字,真是妙極了,100分!


台灣以前某些路段也是這樣,要過馬路再按,過一會兒才會變綠燈,現在好像都沒有了,不過按這個就太遜了...


為您抓包到老太太闖紅燈實況!這邊車子大部分都會讓行人先通過,可見紅綠燈只是參考用,大馬路照闖不誤!行人團結力量大~


馬路上很貼心的會跟你說要看哪邊....闖起紅燈也方便多啦


接下來看看街景跟飯店↓


路邊的變電箱之類的東西...對觀光客來說這就是個可愛的臉!所以說要一直懷抱著觀光客的心態看世界!


小小的飯店,樓梯陡的像好漢坡,木頭的結構在走過樓梯時會發出嘎嘎的聲響,噗著帶點霉味的暗紅地毯,我看很有可能是上個世紀的建築....但是收費則毫不客氣!


這就是房間內觀,小小的房間,三個人住,一個晚上卻要70鎊,相當於快五千元....問題卻一堆,像是網頁上說有網路,結果根本沒有,飯店人員只說「網頁上打錯了...」房屋是木頭結構,樓梯都被長年的行李重量壓歪了,真是叫人不敢恭維的水準....。


沒有浴簾的浴室....有浴缸卻沒塞子,真是個亂七八糟


這佔了房間很大空間的櫃子是什麼大家猜猜看?


答案是各式廚具,烤箱,左下角還有冰箱,中間則是本鰻的泡麵碗,為我省下了不少英鎊!


垃圾桶藏在右下角的櫃子裡,為了美觀寧願犧牲方便性!而且還把很多備用垃圾袋藏在桶子裡,這樣不是減少容積了嗎?真是又聰明又傻氣的作法


飯店的鑰匙是高科技的卡片....但是,三張裡有一張總是刷不開,另外兩張可以刷開隔壁女生的房間...怎麼高科技到了英國也是變這麼兩光啊


飯店桌前擺著一本厚厚的聖經相當奇妙,這就是文化的差異,因為適當的大小與重量,一度想拿來壓泡麵,後來想說了人家地盤還是要給點面子,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在唐人街看見陳雷大哥的伴唱帶,帶點鼻音的唱著歡喜就好,真是令人感動!據說倫敦的僑民有三千人,留學生反而有一萬人,相信你也有認識在英國唸書的親友!

這篇....只是開胃菜跟流水帳,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博物館、LIMA授權展、各種市集,大家就敬請期待吧!我就先去吃金仙魚丸雞腿飯解思鄉之苦啦!老闆肉汁多淋一點!!

21目前回應

Anonymous KIKI said...

我這樣有搶到第一個ㄇ?
我愛倫敦^_^LOvE

12:04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第一名由日本的KIKI,KI小姐搶到了!又再度,營造了台北不來梅國際化的錯覺....大家掌聲鼓勵...我想好了明天我要吃滷味!

12:07 上午

 
Anonymous 代班店長 said...

對不起~信不過保全的我把小叮噹代回家了
但我星期六中午要吃喜酒呀~我吃完三四點再領小叮噹回家順便聽聽你的英倫行~不過你這星期六去不去呀~

1:26 上午

 
Anonymous accord said...

紅綠燈現在在台灣也開始流行要按鈕才會變號了~最多的地方是疏洪道...大概是因為自行車道的關西吧~~另一個地方大概就是淡水了吧...還有啊米奇鰻講起我才想到~原來後照鏡看後車是左右顛倒的~~怪不得我開在路上都覺得人家的駕駛座在右邊...

9:28 上午

 
Anonymous Roy Chen said...

車子前方寫反字,這真的很有創意~
還有過馬路寫LOOK RIGHT和LOOK LEFT跟香港一樣,果然是被英國統治過的地方~

旅館內的櫥櫃廚房也是很讚,應該打開來會有一股前人的味道和小強跑來跑去吧?!

11:57 上午

 
Anonymous Nal said...

親愛的花老闆

謝謝妳來聲援
朋友果然是老的好
之前妳遇的事情我也知道
好像大家都只能氣個半死,暗自落淚
拿這類的事一點辦法都沒有


對了
我妹妹說前兩天吧
看到妳在捷運上簽書喔
嘿嘿
還有阿
那位開心英倫遊的米老闆有幫我帶話嗎?
我要給妳多少錢呢?
他說妳沒在缺小錢啦,還哈哈大笑
我搬家後再也找不到很多東西(羞)
妳的單子也不翼而飛
請告訴我要付妳多少錢喔
我心不安哪
最後
當然要來祝福一下
希望大家都不要再遇到這種鳥事了

1:09 下午

 
Anonymous chieh said...

英國好棒阿~~~
剛剛經過紅樓才發現今天也有創意市集耶
奇怪 今天不是星期五嗎= 3=??

6:3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kiki是丁文琪?!

7:16 下午

 
Anonymous 綠化亞菇 said...

第一次來留~>w<

我家附近還有用手按的紅綠燈耶XD
不過要等很久=口=
用闖的還比較快(滾滾滾

8:30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不少人表示這篇不夠精采....開玩笑,由奢入儉難,當然開胃菜擺前面,不過這幾天要去紅樓擺攤,遊記得先緩緩,話說政府想把紅樓活動搞大,今天又好心的加入了艋舺文化節 現在紅樓有賣烤香腸跟佛珠,還有辣媽跳椰殼舞,嘴唇紅嘟嘟小朋友跳民俗技藝,正常的年輕人都不敢踏入.....好個政府!有你的!

想知道什麼是後現代,這兩天來西門町紅樓就知道啦

10:03 下午

 
Anonymous 花枝 said...

哈 米大你講話每次都好好笑喔
我想問一下
哪一集的"創意市集"和"插畫市集"有介紹米大跟蠢花呢?

10:57 下午

 
Blogger Vivienbabe said...

hihi...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
我是之前採訪過你和蠢花的年代記者
詹宥虹^^

btw,歡迎你到倫敦~
這城市很讚吧!!

我正在這邊唸碩士呢!!!
很可惜沒有機會招待你逛逛這amazing city!!!
but hope you still enjoyed this city!!

cheers!!

6:55 上午

 
Anonymous 梧鼠 said...

我抓到三處錯別字喔

第一是曼谷機場眾神拔河的照片下方:"G"UCCI門口

第二是倫敦地鐵照片:「機」場就可以直接搭地鐵…

第三是倫敦街頭消防車照片:EMER"G"ENCY

4:05 下午

 
Anonymous 米莉娜 said...

米大,那你11月還會去台場擺攤嗎?下個月好像是17.18號兩天,如果你有去的話,我可以去幫你加油送點心耶!!!!!

1:29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去完倫敦元氣大傷....需要調養生息
而且這次去倫敦聽那邊的日本留學生說
村上隆辦了一個獎強碰DESIGN FESTA
後者因為沒獎金所以有點萎縮變小 不知是真是假....

9:35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花枝
我們算是元老級 所以當然是101啦 不過好像103還4裡篇幅比較多,因為有講到去上海參加創意市集的事 插畫市級則是302 不過都馬沒幾頁 看這邊比較多我的廢話跟內心戲啦

梧鼠 你真是復興文字的好朋友 以前改錯字應該超強吧....

Vivienbabe 啊啊妳也在英國啊 不早說 我在那邊一個人閒逛都逛到沒朋友 真是可惜...

1:1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酒醃是吧,雖然我沒去,不過精神與你們同在,創意市集我也參一腳自PO現場歸國直擊:http://tw.myblog.yahoo.com/cc-cdp/article?mid=949&prev=961&next=947,還沒看到的就先來這過過乾癮吧!

Joanne

11:5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EMERGENCY喔!
米大少了一個G...

9:25 下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五千元在台灣可以住更好的飯店耶!!
這看起來有點民宿或是一般般的房間而已

高消費的國家阿!

2:38 上午

 
Blogger liwo said...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1:57 下午

 
Blogger fgeegf said...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

11:40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