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

紅樓酷蒐市集記趣!


這是由文化局出力,在西門町紅樓舉辦的半長期市集,先從9月試辦到11月的週末,也就是說如果這次活動成功,終於就在台灣有個可以讓市集工作者可以在西門町生根的機會,以後可以固定到這個地方來看創作,能量也會不停的加強,相當很叫人期待,那麼就讓我們先來回顧投兩天的盛況!


因為這次主題就是由標誌去想,所以跟我的設計調性相當吻合,所以主辦單位把我的倆個標誌放大在門口招攬客人,有多大呢,大家看看就知道....


足足有這~~麼~~大,活動結束帶回家可能會頂到天花板,或是在這之前就拿不進去樓梯...



紅樓就被這些搞怪標誌佔據!酷!


人造草皮感覺很高級,我每次都會忍不住想脫鞋子走在上面(其實是不愛穿鞋)



整個展場的佈置調性都很輕鬆又統一,相當不錯,活動如果可以做到輸出物都被觀眾A走就是成功


地上也有設計,相當用心!


不要真的偷看女生噓噓喔~


整條大街也很有氣氛,和一般市集露天的感覺不同喔,要給主辦單位甲上上,把整個活動弄出了設計氣氛!




這次市集也做到了分眾,有費用較高昂的店面區,室外的創意x跳蚤區,可以讓大家自己選擇適合自己調性跟預算的場域,剛開始當然不能習慣這麼貴的費用,而且人潮也比較集中在室外的地方,畢竟大家比較喜歡在市集中尋寶的感覺,就像在夜市吃東西不會有價格壓力一樣!所以曾經一度懷疑自己選擇店面區是不是太衝動了,可是都擺攤兩三年了當然要轉型,不賺錢也要豁出去才會有成長!


室外的市集就是比較傳統的形式,剛入門者可以從這邊開始,價格便宜人潮也多,比較不會血本無歸


午後的雷陣雨總是打亂市集的節奏,甚至商品都會被淋濕...而且佈置也會受限於天候


下雨時就知道有室內店面的可貴,可以不用靠天吃飯



剛剛的擔心似乎是多餘的,慢慢的就發現一分錢一分貨,有了自己的空間,可以佈置的氣勢就是不同!燈光美冷氣強,一瞬間感覺就像擁有了自己的店面,而且因為投入的金額高,更不會容許自己失敗,前一天晚上大家就開始佈置,最誇張的26巷甚至做了一整夜,感覺就像重回在做畢業設計的學生,有著彼此競爭的動力,一定要做到盡善盡美,不可以被強者同學拋在後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幾個大家佈置的店面:(有的店面因為人太多抓不到好時機拍照只好遺漏了,畢竟我只有一個人分身乏術啊)



看到這麼有霸氣的攤位真的很感動,感覺很像有出國逛市集的感覺,用心的創作者令人讚賞,怎麼把這麼大的作品搬到現場只要有心就只是技術問題!


可以瓦棱紙切割出各種東西的工作室推出了戰車跟火箭筒感覺就像擁有立體印表機,可以印出各種東西,真是酷!


小妹妹沒看到字...不過誰看到會忍的住不摸啊


TODE還有先畫3D模擬設計圖,把眾家設計師的作品集結一堂,相當豐富


火柴邦有在百貨設櫃的經驗,布置起店面可說是駕輕就熟


cubbish的圖像吸引力很強,只有黑與白反而更讓人印象深刻!跟我一樣是用好拆珍珠板為基底佈置,感覺卻截然不同



追求完美近乎苛求的26巷工作室熬了一整夜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精緻度滿點!



主辦單位的服務台也是很有氣勢


現場也有當場塗鴉的活動,濫透是蠻新的團體,手繪功力很強!相當年輕有衝勁!





有了店面之後就不再只是一張桌子,而多了三面牆可以應用,從平面的桌面升級到室內的規劃,於是商品可以用更多元的方式展示,也有空間解釋些想法,甚至是奢侈的展出原稿,是截然不同的市集經驗!就給大家看看我規劃的店面設計:

首先想了幾個提案,把草圖畫出來


這個是想要把圖直接畫在牆上,只要花吳竹墨汁錢,上面則有兔子國王守城牆的,後來發現要把牆面恢復原狀給下一個使用者,只好作罷,圖也沒有畫完,直接跳到第二個!


這個則是大量使用現有的輸出物,只重新輸出了刀疤兔跟胡渣熊保鏢,還大手筆的首度讓他們換上西裝,打算自以為的來個英國紳士風,還規劃了一個互動的照相區,因為只有這個完整的提案,當然就通過了...現實生活中是沒辦法像學校作業還三個挑一個的,跟設計系同學共勉之....


殺氣中帶著喜感的保鏢兩人,兩人全長大概也有150CM(含帽子跟帽子...)


拍照區的輸出稿,特別之處在於有正反面,從裡面看才不會露餡



但是不知為何陰錯陽差就把聰明花背面印反了,不然應該像上圖一樣後面還停隻熊啊...嗚嗚


接下來就是製作成珍珠板還有貼上去等繁瑣過程,因為是獨立完成所以沒辦法拍照,就是要花時間就是,於是5個小時過去,薑薑薑薑~完成!
我們的攤位佈置完是這種感覺,整整齊齊,把大部分的空間留給入口,可說是相當務實想把英國行旅費賺到手...



這些原稿就是可以看也可以買的,兩天下來也賣出了快廿張!真開心,好像藝廊一樣


打了燈之後整個就是亮晶晶!而且燈光是主辦單位提供喔


很快就有人來照相了,有時感覺很像從前老派的遊樂園,都會給大家露出個頭拍照,可是真的很好玩啊


地上的虛線是用雙面膠貼的,有個小朋友照像前還脫鞋踩在腳印上 真是乖孩子


感謝可愛模特兒小鷺示範拍照區正確用法,從外向內是沒辦法自拍的,所以朋友很可貴啊!


週日發現牆面有點空,馬上現場製作巨幅漫畫講解台北不來梅由來!只要有紙有筆我就是人體印表機!


意外的有很多外國朋友來,想不到西門町也是個國際旅遊景點



之前提過的拍賣原稿特別企劃,創作也可以是廉價的,只要NT.99就能擁有獨一無二的手稿!


拍賣原稿活動也跟之前只有賣貼紙的形式不同,這九張中有七張成交喔,真是令人振奮


除了平面之外,在兩側也有小小的招牌,讓整個攤位感覺更加立體!是上次台客搖滾學到的經驗


商品不是放在皮箱裡,感覺就高級很多!

以上大概就是頭兩天的詳實報導,有了店面之後也出現了很多奇妙的客人,像是一位穿著雨衣的婆婆走進來問我
「紗窗破掉可不可以用這個貼紙補起來...」
「貼滿可以抗紫外線是防曬嗎?」
令我不知道如何回答。

也有客人問如果一次買1萬張可以算多便宜,馬上一個箭步遞上名片只差沒搖起尾巴....(希望她趕快寫email跟我連絡...)彷彿有了店面之後就有無限的可能!

不過從設計、製作到現場販賣對只有一個人的我負擔真的很大,昨天睡覺累到抽筋,這應該不是我還在長高的關係,所以有考慮找可愛工讀生的念頭,有意願的女孩可以跟我連絡,哈哈mickeymanzzz@yahoo.com.tw(一方面也是覺得服務業還是甜美女生比較有搞頭,像頭熊的我實在不適合當店頭販賣人員,畫面太不賞心悅目了...)但是人在現場最大的鼓勵,就是客人看著我的圖哈哈大笑,讓我直接看到觀眾的反應,這應該也是所有創作工作者的夢想吧。

這兩天給了我不少想法,只要有好的硬體設施,搭配上願意配合的上進創作者,台灣的創意市集絕對不止只有露天一種玩法,逛起來也會更有趣,而等到這些能量慢慢累積起來,讓紅樓變成一個獨立工作者的中心基地時,一定能把整個創作的質跟量往上提升,真的很希望能有這麼一天,外國的朋友到台灣都會到這邊逛逛只有這裡才有的台灣獨特創意,那麼就看9-11月成效如何,如果有興趣的人記得每週六日到西門町紅樓來看看,一個(可能成為)傳奇地點的開始!


最後載著滿車行李回家時,發現身旁的機車上貼著SO CUTE貼紙,趁著紅燈拍下來!感謝這兩個女孩讓我雖然肉體疲憊但心情滿點啊!(這句錯誤解讀會有點色...唉呦)

17 則留言:

nike帽子男 提到...

意外的被你們偷拍了!哈哈哈
好好玩!

nike帽子男 提到...

對了,請問一下
如果要買路邊那一大版的not that cute
要花多少錢阿?
要跟服務台連絡嗎???

颯 提到...

=口=
去的時候 你沒有說原稿可以買...0 Q
我真的很想把他拐回家的說(殘念)

你很親切 要是像熊的話
也是很親切的熊喔XD

BIGBLUE 提到...

呵~米老板
那麼快就po上來溜
你拍的那些我也都有拍說
實在太讚了說
不過下午的那場大雨挺掃興的說
但在室內的應該就會受益不少吧XD
我拍的照片我這幾天整理整理看是寄給你或者燒成光碟下星期送到紅樓那邊去溜

OAK 提到...

店面式的經營是一個轉機。期望政府真的肯釋放這塊給需要的人。那會很棒很棒的!!

跳繩跌一跤 提到...

要店員不早講~我就去幫忙!還是你看我們看膩了想要漂亮美眉去陪你呀(笑)

匿名 提到...

米大對不起喔~
你昨天跟我要拍你的照片我還沒寄給你...
本人還是學生
去完你那後...還要回家趕作業 = =''
所以我有空再寄到你E-MAIL !!

我就是鮪魚先生 提到...

在台北的友人也過去看了
真好!!晚上看起來也滿不錯的

朋友的部落格上也在說這件事!!

Jacket 提到...

Hello!我是當天小鷺旁的"黑衣男"
在下名叫 Jacket (能當模特兒感覺真棒)
怎麼會這樣勒?(小鷺的照片比我好看)
受不鳥(嘻嘻)
下次有活動我跟小鷺會再度拜訪您的 =))

小嫣 提到...

哈哈,我同學很愛刀疤兔喔~
送她之後讓她整個心情大好~
原來刀疤兔還有御療功能?

MURO 提到...

藝術也可以很輕易的入手
好喜歡你設計的貼紙~
重點是價格平易近人啊

想買來貼滿的的NB外殼~
比起三宅一生的設計. 還比較想貼你的^^

上次只小買了三張,下次再去光顧~

加油台北不來梅~

mickeyman 提到...

nike帽子男 要買那麼大首先要確定你家挑高夠高 樓梯夠大吧.....關於這個問題我也很想知道 不過我的話用機車應該載不回家

颯 可能是我一時想尿尿 忍尿攻心沒講到...這也是想找人幫忙的原因 回家發現尿都很黃 現在你知道啦 這週會有新的原稿 會盡量不一樣喔

BIGBLUE 這週會是我朋友去幫忙啦啦 也可以寄到234永和郵政4-221號信箱給我 如果光碟還有空間可以順便燒點好康的給我 哈哈...

OAK 你好正派我回不了 嗚啊

跳繩跌一跤 妳傷好了沒我都不知道 又到臨界點....那接下來每週都行嗎哈哈 有我就試著都租下來喔 還有我買新腳踏車了 前幾天從永和騎到板橋 相當過癮 妳還敢不敢騎啊

匿名 沒關係你匿名所以不用道歉啦 說不定你已經寄了 對吧

鮪魚先生 好久不見!我去台南購壞堂也有看到貼紙耶 真不錯

Jacket 妳的困擾我懂 我下輩子也想當可愛女生 嗚嗚

小嫣 刀疤兔是一把雙面刃 可以揍扁妳也可以給妳秀秀 兔子不壞 女孩不愛 就是這個道理啊

MURO 因為我自己是一個熱愛創作但是卻很摳的人(聰明花也是)所以我們定價都是以「這個價錢我們自己也買的下手」為大原則...不過我不好意思說這是藝術 講創作自己比較不會臉紅

一口氣回這麼多留言不要再說我不見囉 接下來改去忙人家書籍的插畫 我真不虧是瞎忙鰻...

OAK 提到...

米大:這禮拜,你應該也要來KuSo一下。
收集一下買你貼紙的,請她們擺出貼紙圖案。
送她們你有很多的絕版貼紙。。

應該很好玩。這樣你下禮拜就有文章可以寫了。

你可以徵求100名哈!

魔法羽 提到...

哈哈 光臨紅樓市集數次了XD
每次人都不同呢 (BUT寶兒徽章入手!)

我還會一直去 不來梅加油~XD

hope 提到...

我想請問一下,紅樓那邊露天的攤位費是多少?
還有,什麼時候到南部賣手稿?

liwo 提到...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fgeegf 提到...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