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討生活的可愛動物」系列



最近新創作了一個系列,名為「討生活的可愛動物」,在我們所不知道的世界裡,可愛動物們除了躺在地上把肚子翻過來給人摸裝可愛之外,也是有些異類,得為生活嚐盡苦頭,畢竟這個社會是很殘酷的,誰說你可愛就可以整天發呆呢?



討生活可愛動物系列之<阿兔>

可愛動物也是要討生活的,阿兔國中畢業就沒再讀了,他討厭一成不變的人生,唸明星高中,唸國立大學,最後當一隻優質的可愛兔子蹦蹦跳跳裝無邪天真,讓少女們驚呼可愛,買房子養一窩小兔崽子,這樣的人生他想到就想吐。

現在他雖然每天得站好幾個小時,從房地產一直賣到蚵仔煎,可是這是很自由的時間,它可以聽著音樂,看著人群,想自己的事情,雖然沒賺什麼錢,不過也夠用了。

而且有的時候他覺得他簡直透明了,雖然站在人潮最擁擠的十字路口,人潮來來去去卻沒有人注意到他,或是該說選擇性的忽略了他手上的廣告也忽略了他,不過他並不討厭這種感覺,阿兔可以這樣看人群看上一整天也不會膩。問他未來想做啥,他說想當詞曲創作人,他有利用些閒暇時間創作一些歌曲,給他樂團的阿貓阿狗朋友哼哼唱唱。阿兔的眼睛望向遠方,吐出了一口煙霧,我覺得他亂有想法!


討生活可愛動物系列之<阿熊>

阿熊不愛唸書,不過阿母熊硬逼牠去唸了科技大學。班上同學都在打混摸魚,老師也管不動也不想管。牠知道阿母熊工作很辛苦,學費一學期五萬多也是壓的她喘不過氣,所以牠到工地去打工。

這邊只要噴汗就有收入,中午可以睡午覺,上班可以喝椰奶+阿比,太陽下山拍拍屁股閃人,不用像科技新貴一做就坐到晚上八九點,活像一灘白奶油,賺的也不輸後來去上班的同學。

阿熊很上進,工作不忘進修外語,現在已經學會簡單的泰文日常用語跟髒話,這些生活點滴他都放在部落格上,每天好吃好睡,接下來就是存錢遊遍東南亞,去拜訪每個同事的故鄉!


討生活可愛動物系列之<小無>

無尾熊君,大家都叫他小無,雖然白天在動物園有份輕鬆正職,可是這點薪水在繁華台北生活就夠乾了,照他還就學貸款的速度,可能要十五年才有辦法回到清白之身。更別說他想買的一大堆東西...wii、36段碳纖維變速摺疊腳踏車、300萬像素照相手機、本季最新牛仔褲,還有去東京自助旅行...。

於是他選擇擺地攤,跟警察玩起都市游擊戰。去後火車站批了一堆亂七八糟的飾品,反正只要亮晶晶又便宜,女孩們總會買單。隨著經驗值的增加,他發現擺地攤也是一門大學問,從跟攤友的應對進退談判心理學,一直到用經驗法則跟眼角餘光判斷警察何時會出現,他真後悔沒有趁學生時代就來賺外快。

現在小無光看警車的車號就知道到底是來取締的交通隊,還是只是路過的刑警....
「好了,不說了,條杯杯來了!」

小無熟練的把整個打開的皮箱抬起來。

「這樣等一下就不用重新排皮箱裡的飾品」

他咧著嘴微笑著說,我隱約可以看到他齒縫中的油加利葉渣

看著他的背影在昏黃的路燈之下慢慢變小,突然覺得台北街頭要是完全沒有攤販會有多寂寞?


討生活可愛動物系列之<小姬>

小姬很喜歡自己的名字,可是最討厭人家叫他小姬姬。她是大學夜間部的學生,她人很上進,但是書就是怎麼都唸不好,不過他也不以為意,媽媽說過「書唸不好沒關係,人要做好才重要。」

她在加油站打工,因為工作內容單純,只是冬天凌晨會冷的直打哆嗩,即使穿上加油站發的大外套,那寒風還是會刺到骨頭裡。夏天衣服則是乾了又濕濕了又乾,每天下班都化身成汗味戰士。

對於全球暖化能源危機跟國際油價不斷攀升,對她而言並沒有什麼意義,畢竟也不會因此早下班,不過她倒是記得很清楚,當她剛來時,一台125CC機車加滿油大概100元出頭,現在要加滿逼近200元,要是時薪也漲的這麼漂亮就好了。

她想把攢下來的錢存起來當作創業基金,要是能開家小咖啡店就太棒了!雖然她知道要花很久的時間,不過至少是個開始,等到畢業之後轉全職希望就大多了!

常常看到一些年紀跟自己差不多的小雞,雞冠都還沒長好,就開著進口車來加油,這就是M型社會下的貧富差距,也怨不了誰,只能吃苦當吃補,自己的社會歷練這些童子雞絕對比不上,算了越想越煩,還是專心工作好了,不然等一下交班金額對不攏,還要自己貼工錢,今天就白做了。

「歡迎光臨!請問加什麼油?有會員卡或是要統一編號嗎?要面紙還是礦泉水?」小姬賣力的在陽光下喊著。


討生活可愛動物系列之<小朱>

小朱本來是個小開,爸媽賣豬腳也賺了兩三棟房子,可是朱爸爸愛簽六合彩,朱媽媽愛炒股票,後來搞到房子都被查封,兩人前往大陸跑路,留下小朱自己得自立更生。其實他只是個養尊處優的小少爺,哪裡會什麼謀生技能?只好去路邊發傳單。

從房地產一直發到雞腿飯,要發什麼傳單是由派報公司決定的,小豬的工作就是站在路邊不停微笑,等到袋子裡全部的傳單發完才能下班。如果那天傳單是做成面紙包,那麼輕輕鬆鬆就能發完,甚至還會有歐巴桑來一次要走很多。如果那天天氣很熱,那也還OK,大家會順手接過去擋熱辣辣的太陽,可是有得時候就是很怪,大家像是說好似的全部都跟你說不!

打扮時髦的上班女郎給妳個沒有表情的微笑說「不用了,謝謝!」

聽著耳機的青少年眼睛根本沒正眼瞧過你。

上班族寧願去填隔壁可愛女生直銷問券。

有人雖然拿了之後,連看都沒看就進了街角的垃圾桶。

自己從前遇到這種發傳單的也是愛理不理,沒想到現世報來的這麼快,不過自己每天這樣站上一整天,噴汗之後再喝掉一大瓶礦泉水,肚子倒是小了不少,雖然辛苦,卻也沒有這些被印成傳單的樹木可憐,小朱爸爸說等大陸這邊安頓好,會再把他接到大陸去,其實去哪都好,小朱也沒有太多想法,他的人生就像他現在的工作一樣,總會有頭頭開車把他載到該去的地方,想那麼多幹嘛,做就對了。「不過以後看到街上有人在發傳單一定要幫他忙拿一張就是。」小朱邊發傳單心裡邊這麼想著。



不過這個「討生活的可愛動物」系列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開發成商品,做成名信片又太普通,顏色又多的複雜,就當是單純的創作吧,那麼就請大家看完之後給點建議,哪隻動物最悲慘....不,是最惹人憐愛?請看!

其他風格的插畫,有的我也會放在新聞台或是優仕網,大家無聊也可以去看看有點不一樣的米奇鰻。

39目前回應

Blogger Eric said...

疑~~第一?! 不會吧
最喜歡小熊的 ^^
從澳洲回去之後一定要光顧你的攤位 =)
毛球寶要加油喔~ 非常好看

11:4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喜歡你這些人物,真實的很可愛!

11:53 下午

 
Blogger 王小念 said...

恩...我也喜歡小熊....
好可愛...

1:12 上午

 
Anonymous 小密稀饭 said...

你可以出漫画书嘛~
或者做成四格漫画连载的那种。
他们都很象身边的我们哦,
可以把他们讨生活中的趣事组成一个个的小故事~应该还比较有意思哦。

8:23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沒想到目前竟然是愛喝維士比+撒撒啞椰奶的阿熊第一名,(不過也才兩票...)雄性的肌肉跟汗水果然才是王道!最近阿熊從原住民朋友那邊學到新喝法叫做「三合一」就是米酒+國農鮮乳+伯朗咖啡
味道超順!做起工整個人都精神起來!

小密稀飯 出漫畫也要有人願意出,有地方刊登才行,如果沒有貼紙養我,毛球寶兒可能也還只在我的筆記本裡吧,哈哈,不過的確有想把她畫成漫畫的概念!

8:41 上午

 
Anonymous 路人T said...

我很喜歡這個系列唷...有一種社會自省的味道,如果能出書就好了^^

投小姬一票^_<

9:14 上午

 
Blogger 墨尼卡 said...

我终于决定要浮出水面了,偷看了那么久了诶~~我喜欢那个小兔。。。呵呵,继续加油!!下次再来上海或者北京的话,记得告诉哦:)

11:38 上午

 
Blogger 墨尼卡 said...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11:39 上午

 
Blogger AquaLau said...

喜歡小姬。
社會怎麽樣是社會的事。
但我的夢想,小小的,卻又大大的!

1:07 下午

 
Anonymous Jam said...

米老闆

我喜歡小熊!
因為我也是科大生, 可惜體力不夠好, 只能靠辦公室混飯吃...

1:48 下午

 
Anonymous 小馬 said...

現在下午四點~~我才在吃中餐的便當,和忙碌同事相比行成反差。所謂網路公司的風氣自由其實也是工作的不自由,今天又不知道要加班到幾點?!我也是個討生活的可愛動物嗎?

4:12 下午

 
Anonymous BIGBLUE said...

做成新四格漫畫來連載
當毛球連載完就能直接上檔溜
然後再出書
出完書後再分批做成貼紙明信片公仔等相關產品

5:10 下午

 
Anonymous BIGBLUE said...

我老爸都是阿比套高梁喝說
我在軍中是喝過阿比套玉泉清酒

5:12 下午

 
Blogger 小美工 said...

麥香紅茶+米酒
才是王道啦

10:25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怎麼變成調酒討論區 那我也提供一個奇怪的古代冷知識

清朝˙金聖嘆臨刑前交給兒子的遺書有說過花生米配豆腐乾~吃起來會有火腿的味道!

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1:06 上午

 
Anonymous 大莓羊 said...

你寫得好精采喔~~~真的不簡單耶!!!
圖也很優~這真的不簡單耶!!!

4:40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大苺羊你也有來啊 上次PF有看到你 可是你很忙就沒過去跟你打招呼了 在cyworld過的怎麼樣啊?

10:54 下午

 
Anonymous U-mao said...

噗~~好喜歡那隻兔子喔~竟然把可愛的兔子畫成不良兔的感覺~ =口=
怎麼整篇好有勵志的味道喔~每隻動物都那麼努力~

3:49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但是每隻動物也有著蛋蛋的哀傷氣質,為了生活打拼揮汗如雨,這才是真實人生啊~聰明花老師最近也在kkmall顧攤喔,可是她低調不願宣傳,我只好在這邊偷偷講....

10:19 上午

 
Anonymous 大莓羊 said...

哈~我可是你這裡的基本盤捏~
看你熱血東徵西討的男子漢網誌,
常常流下感動的淚水~這才夠黯然消魂啊@@~噗!!!
小莓羊也是花老師的崇拜者,哈~
你們選立委我家有兩票喔~哈哈哈~

3:48 下午

 
Blogger lee said...

小朱的爸媽賣豬腳實在是...

這個系列很讚,直覺就想到圖文書之類的作品,米奇鰻的畫風那麼有個性,機會一定很大的!

3:58 下午

 
Anonymous BIGBLUE said...

K MALL現在好像改成統一元氣館
前幾天經過時看到說

12:24 下午

 
Anonymous 吉他貓 said...

一直覺得很棒耶~
我可以轉載給別人看嗎?
我會註明是從這邊轉的!

12:12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當然可以啊 歡迎轉載!

1:19 上午

 
Blogger CornGuo said...

唔.. 看來動物們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呢 :'(

這樣下次到動物園看到他們的時候,
一定會不自覺流露出同情的眼神的.. (誤)

4:28 上午

 
Anonymous 小鷺 said...

我喜歡小姬
同學中也有這樣的人
像這種腳踏實地又唸不好的人老是很單純
而且講話直的亂七八糟XD
那隻兔子的大叔氣我也好愛X///D(透露癖好了嗎?
我也再懷疑我也是討生活的可愛動物阿...
直接就是想到米大哥簽名畫的米耳朵白鷺鷥XD

11:50 上午

 
Blogger 琦豐 said...

作者對於哺乳類動物好像情有獨鍾阿
太過分了
那爬蟲類怎麼辦呢
牠們也有活下去的權利阿
我要替爬蟲類爭取工作權ˋˊ


(我的綽號叫鱷魚啦~CC,本篇純粹耍白爛~博君一笑)

3:59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說的沒錯!爬蟲類也是要討生活的!
不過小姬姬是鳥類喔,啊,不能叫她小姬姬
她會生氣....

9:36 下午

 
Blogger 小狐 said...

我家老大(我老爸)以前帶我上工時
都是米酒加養樂多再套阿比
讚....
阿熊....試試吧!!!!

小無....的學貸...讓我很有fu啊!!!
我現在在"毀"人不倦....
(一整個 滿口"香蕉勒~~"的人居然在教書 套句我爸說的 e04 台灣沒救了)
還的不錯快說
還有可愛美妹會想買我的手製娃娃說 哈哈哈

11:08 下午

 
Anonymous 路人甲乙丙 said...

忍不住浮出水面留言了...^_^

每個角色都真實的好可愛
不過我自己還是比較愛兔大叔
隨性生活的感覺好棒XD

11:29 下午

 
Anonymous Howard said...

我好久沒有來留言嚕...
最近都在補習還有忙學校的事...好累唷~
我覺得小姬姬好可愛唷...不..是小姬....

1:05 上午

 
Anonymous accord said...

覺得還好小姬姬不是做阿兔兔的工作~不然小姬拿大雞排的廣告不管怎樣因該會有很多人圍觀吧...(大概吧)小姬除了不喜歡被人叫小姬姬以外因該還討厭被人說掰掰吧...

10:30 下午

 
Anonymous accord said...

喔對了~小姬喜歡洋基嗎...總感覺他們有淵源,最近王建民主投時都剛好要上課...或許小姬姬可以考慮當洋基吉祥物...

10:36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說的好!小姬除了不喜歡人家叫他小姬姬,更堅持朋友只准跟他說「再見」!她最討厭人家跟她說「小姬~byebye!(拉長音)」

10:39 下午

 
Anonymous 陳小嫣 said...

超有個性的...好可愛喔>Q<
小姬真的好可愛~
而且這些辛苦的動物雖然日子不輕鬆
可是都有著生活目標和夢想...
好勵志喔^~^

7:1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ya!有無尾熊ㄟ~哈哈哈有無尾熊

12:59 下午

 
Anonymous ~淋雨~ said...

哈哈!有無尾熊~耶!!無尾熊,無尾熊~

1:00 下午

 
Blogger liwo said...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1:53 下午

 
Blogger fgeegf said...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

11:35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