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4

米奇鰻北京遊記! 最終話 <漏網鏡頭>


看完創意市集之後,就讓我們看看台灣俗觀光客米奇鰻在北京看到什麼都新鮮的漏網鏡頭,除了商務之旅擺地攤之外,還有哪些好玩的東西呢?


這個學校標誌很可愛...可是他們只是蹦蹦跳跳,感覺不出是在上學耶...而且我也不相信大家書包都這麼小...


大陸也有很多很新奇的飲料,像是咖啡可樂....他真的沒有騙人,喝起來就是混在一起,我以前總覺得台灣超商裡的飲料怎麼來來去去就那幾種,現在才知道...不是所有的新味道都好喝,而且大陸飲料都沒標明熱量的習慣,口感也超甜,創意市集曬太陽時喝的我差點厥過去...


這是大陸天壇,用來祈求風調雨順,而據說以前皇帝來的越勤就表示他越勤政愛民,好個用出席率來算啊...圖為飛天米奇鰻與小小天壇


天台購票口的標題....有一項是請大家不要採挖野菜,妙


這個標誌深得我心,頓時乞討也高級了起來,標誌裡被捧上天還會發光...旁邊小姐只是剛好在那邊,他並不是乞討一員,抱歉


去的時候正好豬豬人三上演,那邊看電影跟台灣差不多貴,相對來說該蠻奢侈的,不過這邊說句題外話,為了大陸的黃金五一長假,豬豬人三硬是比美國還早上映,而台灣也是華文市場,就一起上了,所以我們比老美先看到蜘蛛人要感謝大陸同胞,不過我覺得這片很難看就是....


本周金句又誕生了!「只有浪漫,沒有浪費」真是情調民生都顧到了!姆嘰呀~


這是北海公園那邊胡同裡的理髮廳廣告,你看看個電影可以剪幾次頭啊...而且為什麼剃光頭還蠻貴的...


北海公園的星巴克也很古色古香吧,來到北京,星巴克也得拜個碼頭,把美人魚藏在店裡頭吧...


迎接奧運,人人學英文真不賴!可是去的時候已經五月了,怎麼日期還是三月的...不能偷懶喔


公園老伯信手拈來就在地上寫起了大地書法,相當環保,寫了一下字就會乾掉,而且為什麼隨便寫都這麼美啊我的天


同樣為了迎接奧運,國際化的招呼語是一定要的「孔尼基挖」"good afternoon"都通啦~


在北京巷弄租了台腳踏車,想模擬成壓車過彎的我...這就是丟臉丟到海外的實例


完成圖!只有表情有點狠勁,其他都很蠢!


為了體驗庶民文化,也特地去擠了公車,而且擠到51長假黃金超值擁擠版,真是夠本了,塞的我兩眼無神,不過後面老兄倒是對鏡頭很執著...


有車掌小姐的感覺真的很溫馨耶,語音叫你往後擠你絕對不會鳥她,可是真人嚷嚷威力就強多啦!還會每站報站名喔


從公車看出去,小妹妹小小年紀就會側坐真是優雅....


因為路上都塞起來了,用走的還比較快,所以司機就讓我們在高架快速道路上下車,大家在快速道路上用汽車數倍的速度散步好不愜意...汽車要通過那個十字路口保守估計可能要45分鐘...


五一長假實在太銷魂,到處都是人,尋常的馬路走起來也像電影活人生吃場景,無數的殭屍在緩慢移動,跟電影不同的是因為很熱,所以僵屍都在飆汗...


這是北京動物園外買票的人潮...你們進去只看的到人這種動物吧,我的天!



買東西也很好玩!取「18」─「要發」的諧音,每月18號購物滿100就送神秘禮品,「你發!我發!大家發!」等等...根本只有老闆發吧。而且商店關門超準時,關店前五分鐘就敲下課鈴,時間一到就不准買了,刺激的像在闖關尋寶,屌!


超人電吹風!好酷的名字,雖然只是語言使用習慣不同但是我還是笑了。


最後給大家一個謎題....請問最上面的標誌是什麼意思?是禁止車頂起火燃燒嗎?請知道的鄉親解答一下!



說到這我記得之前寫過一篇文章,叫做「一生都用觀光客的眼睛!」,其實很多事情如果把自己當成個觀光客就會超有趣,可能是因為每天背負著昂貴的機票跟住宿錢在身上迫使感官開到最大吧。像是外國朋友來台灣必拍的跑步紅綠燈色小人....大家也要找到自己生活的物外之趣喔~

4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a 頭香~^_^~

mickeyman 提到...

可是你匿名誰知道妳是誰啊哈哈....而且這邊也沒熱到要搶頭香的程度啦,我的房間倒是熱到我想撞牆....

匿名 提到...

森林小學:
真是有趣的北京遊記,我也很想到對岸走走呢!
那個車頂著火的圖,還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呢?真想知道那是什麼意思ㄟ!

兔子他老媽 提到...

看完你的北京遊記好像好好玩的樣子喔
真希望我也能有機會過去看看
對了忘了跟你說
你的毛球寶兒真的超好看的,我全都看完了。
超好看的說~~((忠實的畫迷))
不過你應該是太忙了~((畫的太慢了...))
我好想買你做的貼紙((暴力兔的那張))~~
因為長的實在很像我們家的賤兔~~
哈哈~

浪跡天涯小包包 提到...

我猜最後一張照片是說禁鳴喇叭...有猜對嗎!

mickeyman 提到...

小包包你說喇叭與著火何干....總覺得不對 而且我也不知道正確答案,森林小學我有在到處新光三月看到你真厲害!兔子老媽,最近天氣熱稿紙都被汗水黏在手肘上...所以畫很慢 哈

嬋 提到...

最簡單的解釋法
就是...禁止火燒車...= =
因為他們怕有人在博物館前自殺
不然就是怕恐怖份子炸了博物館

其實你不說那是火
才真看不出來哩
原本我以為是"禁止帶孔雀"

mickeyman 提到...

有道理!說不定那不是火 大家請發揮想像力
這麼說來也有可能是禁止在車頂使用萬佛朝宗之類的!

匿名 提到...

該不會是~~禁止警車~消防車~救護車進入吧!?
車頂上有閃輛燈的車@@

Amethystophile 提到...

推禁止在車頂使用萬佛朝宗...
(笑翻了XDDDD)

海蒂 提到...

恩..每一天都看玩了
一直笑
累死我跟雷克斯了
你寫旅遊書應該會大賣
哈哈哈

小馬 提到...

你早上跟我講
我現在才有空看~真是天吶

推旅遊書+1
幫你想好下一本書要出什麼了

Myra 提到...

幾乎看完每一張我都笑翻了!!XDDD
好有趣!!
旅遊書我也加一
再加一本幽默生活集~

Minilla 提到...

我猜是...不能把小客車當貨車載貨疊疊疊!

歐得鴨 提到...

旅遊書 +1

話說 腳踏車 也可以玩成那樣 有你的!!

mickeyman 提到...

有沒有大陸的網友啊....我不想帶著這個謎題進棺材啊,搞的我越來越好奇,這麼富有推理性質與激發創造力的交通標誌實在太銷魂了!

胖橘子 提到...

我猜 應該是 禁止載孔雀!

胖橘子 提到...

或者是
禁止把動物綁在車頂載運

或者或者是
禁止把車頂改裝花俏得像隻孔雀
(這麼沒營養的答案也留了兩篇
真是害羞)

大便 提到...

來個題外話!我看見yahoo!手機圖案有米大的貼紙圖案下載....真是無孔不入耶

http://tw.mobile.yahoo.com/wallpaper_category.php?catid=153

從貼紙進入數位時代不錯唷....

akin 提到...

3/5就是五月三日
港澳大陸都是把月份放下面

mickeyman 提到...

原來是這樣....那我誤會了哎呦 每天都要學英文喔

lee 提到...

根據底下那一張「禁止三輪車」與「禁止板車」看來,我猜是「禁止在車頂上放置貨品」吧...。

不過如果這張照片是在少林寺的話,我也覺得是禁止在車頂萬佛朝宗...

mickeyman 提到...

一切的謎底都解開了!!
請看下列網址
http://www.bjjtgl.gov.cn/bzbx/bx05.htm

感謝來自外星的友人 靈異全提供答案!

但是....還是個很玄妙的標誌

而且我又看到另外一個需要解釋的標誌
「解除禁止超车 」 這也太需要推理了吧...

匿名 提到...

妳好,
我是在yahoo奇摩漫畫討論區的Kamma_ah無名小足的那位。

謝謝妳在那篇的回覆,我昨天有看到,剛剛有時間想回覆卻看到回覆的不見了0_0

剛剛也看到最新的番外篇,真的非常有創意!我爸爸都非常喜歡!

米奇鰻大加油!非常期待妳的作品啊!

西 提到...

我也覺得很妙 超想去大陸流浪的
解除禁止超車和解除限制速度超厲害 那什麼阿
感覺上很像解除什麼魔法
然後大家又可以盡情飆車 >//<

mickeyman 提到...

去吧阿西你去大陸度蜜月吧 回來講話會捲舌喔~

匿名 提到...

其实关于那个每天学英文的是两岸文化差异拉。
这边习惯写成斜杠左边是日子右边是月份。
所以你看到的应该是五月三日的意思。

amisafa 提到...

說到咖啡可樂,當初去大陸還特別帶了兩罐回台灣,不過沒有人想嘗試ORZ 話說連我自己都沒喝...(默)

AquaLau 提到...

錯過了北京和上海的創意集市,不知道下次機會還要我等多久……

mickeyman 提到...

amisafa 你怎麼帶回台灣的?海關沒有叫你叉腰一口氣喝完嗎?不過你得嚐嚐,有些(蠢)事現在不做就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喝吧!

AquaLau不會啦,創意市集現在這麼流行,一定很快就會有了

而且標誌謎底揭曉之後大家就沉默了....可見有些事還是別說太明,反而扼殺大家想像力,那我宣佈自己的「禁止萬佛朝宗」是最佳解!大家在北京街頭不要亂打如來神掌,會被公安抓喔!

3月 提到...

似乎從你的鏡頭下 好多事物都變得很新奇的樣子...

>.<

CornGuo 提到...

喔,無意間晃到這裡來,
然後就看到米奇鰻的照片了..




該怎麼說呢.. 跟想像中的不一樣耶 @@||

mickeyman 提到...

現實總是比較殘酷,挺著點...
最近不知道為何突然想畫孔子的漫畫
「何不各言爾志?」

Eric 提到...

呵呵~ 我本來想說那個路標是禁汽車炸彈吧

真有趣啊

CornGuo 提到...

啊,最後那張圖,
下面寫的字好像就是標誌的意思(..吧?)

應該是禁止計程車或是人力車進入吧?

不過感覺上好像是禁止電子花車 (誤)

mickeyman 提到...

都沒認真爬回應喔 裡面有正確答案! 正解只能用妙不可言來形容啊~速去看!

CornGuo 提到...

(驚)

...

(翻找)


咳咳,爬文的時候漏看了

答案實在是太玄妙了,一時之間有點反應不過來啊 Orz

cookie 提到...

哈哈,那个标志是禁止运输危险物品的车辆驶入,因为前面就是北京市政府所在地了。
欢迎你下次再来北京玩,肯定还能发现更多好玩的东西,吃更多好吃的 :)

鐺.Don-▼奧修玫瑰 1:1.618▲ 提到...

我原先以為車頂那個標誌,是「禁止在車頂放煙火」,真實答案還算接近……

原本想講 3/5 應該是五月三日的事,也有網友說了。

最後只好說一件事:

「正妹XX學」整本書的內容,我只喜歡米奇鰻的漫畫………其他的我覺得好像在騙宅男的錢,都是老梗比較多……(要看的話,個人推薦「把妹達人」比較好看。)

印象最深刻的是那篇「宅男也想當有錢豬頭」的漫……還真是貼切……

liwo 提到...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fgeegf 提到...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