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花花宇宙中的大巧合!


如果妳也是牡羊座,真是巧!如果妳生日也是三月十八,那真是非常巧合!如果妳也叫小花那簡直是令人毛骨悚然的巧合....可是如果妳的好幾個孩子長的都跟隔壁王伯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那就不叫巧合,而是此中必然有詐了!

我從不否認宇宙中的靈感有時會同時出現在兩個人的身上,可是如果是幾乎一樣,那麼稱為創作者的朋友應該要試著避免,因為「抄襲」或是「模仿」這對創作人來說是很嚴重的指控,在古代可是要拖去浸豬籠的。在學習的過程中你可以臨摹,習作,這都OK,這是學習的方式之一,但是在容易被混淆的情況下放在網路上賣,就真的太過份啦。

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就是疑似宇宙中靈感電波同時進入兩人心中的案例,公道自在人心,大家就評評理,想看照片的朋友可以到D.I.M.阿飛手製棉物工作室去看沒有花卻叫「阿花熊」系列,各部位幾乎都巧合性的相似,包括布標的位置,拉鍊的開口,及整體的配置,只能說大家就別搞混吧....唉


左邊是蠢花的動物包,右邊的是阿飛手製棉物工作室的創作,雖然說熊大概就是長那樣子,但是真的很容易混淆,質感也不相同,那你叫阿飛為何要叫這熊「阿花熊」啊,在關鍵字搜尋也會有雷同困擾,令人困惑。

而以手工為號召卻也同時歡迎批發,單價也接近蠢花的5折,就算不提外型類似,這樣價錢也夠把創意市集行情給破壞掉了,如果都是創作人何苦互相為難?


在她關於我的網頁裡,也提到「近幾年來有許多攤商及賣家仿冒阿飛商品~所以阿飛現已將部份商品申請專利...如您要仿著做來販售....請3思喔」相信阿飛也是很關心被仿冒的問題,在這邊也跟攤友分享一個小知識,在台灣,智慧財產權是著作完成即享有,只要創作者能提出具體證據像是媒體採訪,設計原稿日期等等即可。而蠢花的設計也是常被報導提起,這方面的資料我們都是有留著的。

最後只能說台北不來梅在市集中一樣是歡迎拍照,以隨和到近乎隨便的態度跟大家相處,就是希望可以帶給大家更多開心的亂七八糟能量,在發生這次事件之後...我只能說,當然是不會有任何改變啦!圍觀不用錢!名片不用錢!拍照也不用錢!真的想仿網頁上也有圖片,只是設計是台灣轉型的力量,希望大家可以跳脫十年前的思維,要盡量避免會被懷疑成模仿的行為,做出一堆表情像中風的娃娃,這樣不愛台灣喔....

最後和主題說是有關也無關的一段有名的北京假迪士尼石景山樂園影片,看完要哭要笑就看你們自己囉


影片大小似乎跟版面不搭,所以要看請按這,不要傻傻的點上面那張圖喔

83目前回應

Anonymous 蠢花小馬愛妳 said...

好幹!
老娘今日工作很忙
廠商很鳥
還看到這個無恥的強盜賣家
吃不下飯了啦~~~
這個部落格有很多國中生~~
各位國中生們~~長大千萬不能變成那樣無恥的大人!
大家要愛正宗蠢花喔!

1:37 下午

 
Blogger onza said...

他的帆布包看起來也很像 Hires的包包!

2:12 下午

 
Anonymous 蠢花 said...

哎呦我的天哪
他竟然在網頁上這樣回應
大家快來評評理

我沒去留言
也沒說什麼
他竟然先說是誰抄誰??

我的天

大家快去看看這到底是怎嚜回事
http://tw.myblog.yahoo.com/dimhusky-dimhsky/

2:38 下午

 
Anonymous dear said...

我是那個先發現這個阿飛的DEAR花


我看到他的網頁了....真的很無言
今天和查理不吃烤雞稍微聊了一下
我們應該要團結起來 有個組織 有個行動
才會有力量

對方真的很誇張
雖然他說他自己的工作室成立八年
但我想作品的年份才是重點
也許他成立八年 但前7年都沒有人知道他
自從有創意市集後 我才看到他的手機套有被批去賣

關於他說的話 有太多疑點!!!
如果今天他大方承認自己是為了賺錢的廠商才仿冒,也許大家不會這麼樣的幹!!!!但他不但不承認自己是抄襲 還說所有創意市集的包都是抄他的 非常的誇張
如果蠢花再不去註冊 我想依照他可以"批發""低價"的實力 很快就會被淹沒!!!!

2:51 下午

 
Anonymous 蠢花 said...


本來沒有這麼生氣
看到他的留言後更生氣 呼呼呼

所以我回應了
貼給大家看看
看他怎麼回應我
-----------------------------------

你好

我是小花本人

看了你的回應後我很生氣

我都還沒說你什麼

你竟然說是誰抄誰???



竟然你說你已經做了八年

那你的阿花熊系列也做了8年嗎?

還是最近才做的?

我的動物包已經做了好幾年

每個都有自己的特色與風格

這跟市面上ㄧ班的袋子不同

我們工作室的作品也都有註冊商標與智慧財產權

完全站的住腳

也不怕與你事後做出任何法律行動



你若要標榜是自己的原創設計

請真的做出屬於自己特色的東西

而不是到處都有別人的風格



-----------------------------
DEAR花
我們真的要振作起來才是
不然他們以為我們好欺負
等會我去聯絡一下有交情的攤友
看看能不能團結力量大囉

小馬姐ㄧ姐~
工作之餘還是要顧身體阿
我也愛你(親)

3:00 下午

 
Anonymous 馬姐 said...

那個死阿飛真的很誇張~~,他那篇文章最後一段竟然寫:「如果認真說起來~~~奇摩拍賣上的手工手機袋幾乎都是仿我的吧.......」

哇塞塞~~把這句話貼到拍賣每個手工包賣家那看他怎麼辦

3:33 下午

 
Anonymous Foufou said...

這個真的有誇張!!!!
講話還如此之大聲....

雖然這是一個悲傷的事件,不過小精靈讓我笑了...真的很像壞掉的小精靈阿..詭異之感與大陸假迪士尼高挑的小叮噹真的不相上下...oh my god....
蠢花加油!!告他告他!!!

p.s我只是一個路過的攤友.....

4:50 下午

 
Anonymous 有錢農夫 said...

根本就是抄襲阿....
太像了!!!
雖然我只是個小小的新手
但我支持你們>"<
反對抄襲!!!!!

6:51 下午

 
Anonymous TODE-OAK said...

也太像了吧。。

不過蠢花,看開點。。

它的沒有你的可愛啦,ㄏ!!

它的怎麼看都怪怪的ㄋㄟ~~~

6:5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您好~我是阿飛工作室的小姐~我想...我今天才知道你這個人...而且是由你們來提問才知道您部落格網站...關於您的提問...你應該是很不高興阿花熊是吧???我們再想這名字時開會討論了很多...小白熊...點點熊...小小兔...等等~不是因為你叫小花...她才叫阿花熊...告訴你為什麼後來決定他叫阿花熊...只因為我們都用花布料製作~除了素色布我們工作室都統稱為花布~~~另外回答DEAR的話~我們除了沒上媒體外~知名度都在學生和上班族之間~販售了8年都然很多人知道...謝謝你們批評指教

7: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們商品連鼻子部分都是很用心的手縫~~~請您先請清楚自己的商品再來說明~

7:27 下午

 
Anonymous RISO said...

現在的靠北鬼都那麼囂張喔~
整個世界都歪了~~
可愛小蠢花 我們心臟都要強一點~
加油~~~把靠北鬼轟死~~

8:12 下午

 
Anonymous PiA said...

好誇張!
宇宙電波我到底開相信哪一個!?

理直氣壯的要命

8:49 下午

 
Anonymous 湯姆 said...

我剛剛也去留言!~~太誇張了~~
連愛心的地方~~還有眼睛貼歪~都一樣
他居然一付很委屈~~說我們動用親友去批評

他不會叫朋友來這裡批評~~~
天阿~~~小媳婦喔~~~

9:05 下午

 
Anonymous 路人甲 said...

我覺得蠢花說的也很對..阿飛說的也很對..布過感覺越來越多人描寫的越來越誇張(小朋友們不要在以訛傳訛.一字錯就大不同)..蠢花的確是有創意.不然不會出名.阿飛批發也披了我想至少3年以上(我之前批過)如果沒能力不可能生存到現在..我想這行本來就人才輩出.產品也越來越多.越來越相似也不在少數..我們做生意的當然會看..哪裡是可以投資..價錢本來就是考慮的極大因素..蠢花的東西很可愛..但是單價頗高..如果我們要賣也不好賣..因為蠢花東西有市場區域性..阿飛東西種類多.價格也ok所以市場廣..但兩者畢竟經營屬性不同..蠢花的東西往專門賣手創的個性店應該不錯..總之..大家都別亂批評別人.我想把自己做好才是最重要吧.蠢花加油囉

9:10 下午

 
Anonymous bigblue said...

我看了一下~以網拍紀錄來看
他也賣了五年了好像換過名字
之前叫黑店~06年11月就變成阿飛了
不過關於他說有申請專利這個我蠻懷疑的
可能的話~阿飛如有看到這個留言是否能提供專利申請的證據給我們看呢?這也比較能讓人信服溜
且網拍的成交紀錄中沒有阿花熊的相關資料
要不是商品不合大眾味口就是他是最近才上架的說

不過看了對方的回應真的覺得他們的客服技能真該好好加強面對客戶一些提問有好聽的當然也有難聽的但他們的應答方式總讓人覺得有點酸酸的氣息存在

對於商品我想大家都各有堅持~能夠的話還是不要這樣的惡言相向必竟大家都是同行也許大家各提出證據來對個質如真的只是巧合大家也可冰釋前嫌溜

9: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阿飛:給bigblue您好~因為黑店剛開始是妹妹拿工作室商品去賣所以取的名字喔~
後來因為登記工作室所以改名囉~我們只有部分商品申請專利~並不是阿花熊申請喔~拍賣網好像沒寫道是哪些申請商品專利....抱歉喔!是部份商品而已啦~也謝謝路人甲和bigblue的留言喔~我們的客服我會好好教訓低.....^^阿花熊確實是最近的商品~平常我們不會全部商品都上架...因為我們商品數百種...花色更是數千....所以比較不會全都上拍賣...只是因為拍賣舉行活動所以多上一些參加~另外單價高的也不太上架....還蠻難賣低說...不過...最近的商品不代表是仿吧?!如果真要仿...我不會取叫阿花...太明顯....真是冤忘阿.....

10: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時,
的確反應會過於激動些.

但是如果在意的話,
是不是同樣是創意人同樣是設計人也能提出來大家一起討論呢?不是事情發生才在討論到底誰是原創.

抄國內的很容易被看到,抄國外的就會比較聰明嗎?像之前台客市集也是有人仿國外的戒指在賣,結果還通過主辦單位的審核.

申請註冊商標與智慧財產權也許是保障自己的權利,但不知為什麼我總想到台灣的porter包公司的作法.

也許是產品的入門門檻太低才容易被抄走了.

10:0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給小花:您說到....成群結隊則力量更大...同時歡迎批發,單價也接近蠢花的5折,就算不提外型雷同,這樣價錢也夠把創意市集行情給破壞掉了,如果都是創作人何苦互相為難....我不懂什麼是創意市集??因為在南部也沒去看過...知道的就只是今天上網查到的很多有關您活動的資料...但我們絕非惡意壓價...我們的售價都只是計算成本後衡量出來得價格而已...深感抱歉....!阿飛敬上

10:12 下午

 
Anonymous elephant said...

阿飛臉皮真厚,說謊都不會臉紅

10:14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嗯 大家回歸理性是件好事

那我說說我的看法吧

首先阿飛創作很久這已是事實,在各大夜市都看的到他被批的商品,不過這個被爭議的阿飛阿花熊系列是最近2007新出的商品,設計理念中的軍曹也是2005年底才開始在台灣出現走紅。從外型、尺寸、配置甚至臉上的愛心都足以跟蠢花的設計混淆,身為一個創作者也應該要避嫌,畢竟經營八年的招牌不要因為這個而砸掉不是嗎?

再來就是以手工為號召,卻接受大量批發,而價錢也偏低,質感也有待加強,實在和手工的本意相違背,創作歷程高達八年的創作者應該要想辦法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才是品牌經營之道不是嗎,這也是會被覺得有被模仿的原因之一。

其實蠢花只是其中之ㄧ的案例,其他像是海兒毛的鐵塔系列也是有出現類似情況,阿飛的商品種類太多,沒有個主打,也容易讓人覺得沒有一系列發想的結果,總之一切的一切只能用連續十幾個巧合形容,不過都有人能中樂透了,我們也不能排除這個可能...

只是對一個不太清楚的消費者來說,這兩樣東西擺在一起是會被誤認的,又比較便宜,手工也比較簡單,但是猛一看又一樣,請也站在我們的角度想想,你的商品線很多,希望你能把主力放在其他創作,以上就是我的看法,報告完畢,明天會去詢問相關法律事項囉,報告完畢~ 大家回覆留言或發問時也請秉持理性喔

米大老鼠上

10:2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給米大老鼠:您說的正是~但我想...化妝包和零錢包...手機套也都是這樣子的基本開口...拉鍊和布標位置也都是大同小異的~所以關於這個...我也是很無奈...我們雖然手工製...但是當然也可大量批發~不過我們並非每家都批...也有區域路段保障...免的商品打爛掉...另外關於圖樣部分...熊就真的只是長這樣...眼睛也是這幾種變化...大小眼..活動眼等等....而我們的主打就是花布料非常多款~因為經營多年~不太可能都只趨向一種方向~~~~但是今天認識到創意市集商品~我們會要求設計師設計時避開相似商品以免混淆~~~~這樣對雙方都不好~不過關於價格方面就真的很抱歉了!因為這是成本評估後決定可以販售的價格~相關的問題我也會詢問律師的~謝謝您的批評指教

10:41 下午

 
Anonymous dear said...

關於阿飛工作室的人提到
他們的價格是計算成本後算出來的~
我想了解一下該如何大量便宜製作給夜市的人批發,且又是手工的呢?我真的還蠻想知道阿飛工作室到底請了幾個"小姐",可以動作如此快,價錢如此低的做手機套出來阿~

p.s而且我想2個150是售價,批價應該又更便宜了 WOW

10:42 下午

 
Anonymous Howard said...

大家好好商量不要生氣唷....
要以和為貴唷~~(...)
還有阿~"蠢花小馬愛妳"以及"riso"你們的用詞不太文雅...這裡是公共場所..so...請您不要罵粗話唷..
雖然愛心還要其他一些設計的確鰻像小花花的作品...但是也沒有完全像啊..(58%像)..
所以大家先不要急著一直罵啦.....
PEACE....

10:5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您好~給dear:您可能不太懂布料的價格...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行情喔~另外阿花熊並不是2項150圓喔~是8週年慶所以如滿150免運..而架上商品買80圓2項優惠150圓....請看清楚拍賣網喔....另外您提到的小姐說明....都是工作室手工愛好者一起做出來的商品...做久了知道程序一定會做得比較快喔~~!~~謝謝您囉~阿飛敬上

11:26 下午

 
Anonymous 蠢花 said...

謝謝大家的回應
讓我說說我的感覺

踏入手工這塊今年6月邁入第三年
這期間的一年每個週末我都到誠品擺攤
直到創意市集的興起
開始參加跑市集的活動

市集開始後也是不乏聽到耳語有人說誰誰誰像你之類的話
或是誰的娃娃像妳之類的
但是我看過後都沒認真的在意
也從未在這裡提及 或是攻擊他人

因為在我的想法裡
的確兔子.小熊就長的這個樣
我最愛的點點布在永樂市場都買的到
我也從來不避諱
所以我從不認為如果你用的點點布跟我ㄧ樣就是學我 像我

這次會這樣
是因為這之中我做的努力被抹殺了 我很難過
三年前我開始擺攤的動物包當時只有拉鍊的款式
但是市面上拉鍊的款式太多
不論是市集中.或是一般市面賣的的
所以我決定換個方式以區別蠢花動物包與他人不同的地方
經過很多的設計與改良
也試圖尋找以動物造型為主
但不是拉鍊的樣式
經過很多的嚐試與設計
最終以魔鬼氈的動物造型定案
以及大眼+愛心+花朵+點點布為我的特色

我想說的是
阿飛的動物拉鍊袋老實說我並不在意
因為市面上拉鍊的款式很多
我並非創始者
但也就是這樣我才想出魔鬼氈方式來製作
至少目前除了阿飛我沒有看過以魔鬼氈為動物造型製作的商品

我想我在意的是這個
我努力的想要製造動物包的獨特性
努力的想要與市場區隔 做出屬於自己的東西
卻可以這麼容易的仿冒
同樣的魔鬼氈款式
同樣的大眼
同樣的愛心
這叫人情何以堪?

做創意市集的人都知道
心理的設計款到真正摸索出來 做出來需要花多大的心力
從挑選適合的布料
道最後的定案總是要做錯多少個
最後拿出亮相的至少是自認完整度最好的

因為這個過程辛苦
靈感也不是天天有
才會在努力生出這個孩子後特別珍惜

阿飛的牌子我相信有他的歷史
我以前也買過他的口罩 拉鏈袋我也很喜歡
但是我強調的是魔鬼氈的款式
因為這真的是我費盡心思生出的孩子
與市場不同的孩子

今天謝謝大家的回應與指教
我會繼續努力

11:42 下午

 
Anonymous dear said...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懂布料的價格
~喔耶~~~

不好意思我不是指阿花熊2個150
我是只您大量製作的手機套用魔鬼粘的那種是兩個150

我有眼睛有認真看說

DEAR敬上

11:49 下午

 
Anonymous 路人甲 said...

小朋友們..批發..想當然爾.一定是以"量"為主.."以量制價"這個大家一定也都知道.只要有量.價錢好談..這是控制成本的因素之ㄧ.."賠本生意"..大家也一定都聽過..也許有人會說商人都愛騙人..但真的也是很多商人都採薄利多銷.也許是回饋客戶.這些也都只是行銷的手法之ㄧ.你可以選擇大賺.也能選擇小賺..也可以兩者並用..以求平衡..總之經營方式千變萬化.成本估算也是學問一個..

11: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奇摩拍賣的介紹太好笑了,明明在仿別人,還怕被別人仿,傑克真的是太神奇了

12:30 上午

 
Anonymous toiletwater西瓜 said...

一開始看文章確實會覺得不開心
仿冒兩個字真的很刺眼...通常看到這樣的事即使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我也會悶個一天的氣

仿的還是會照賣 被仿的心裡也不好受
而且討論到最後可能也是無頭公案....

小花的東西是有她的品質保證
而且小花的商品也是很有歷史
西瓜升高三那年就看過小花的商品
也跟小花本人買過動物包

一個很認真的創作者
妳的心情我可以了解
為此心情也是大受影響

4: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給dear:關於您提問1.那就請您先去了解布料價格和所需材料價格吧...不然您怎麼也不會知道為什麼我們賣2個150圓...2.再去逛逛街上...有的牌子還賣3個及4個100圓喔
另外給小花:1.關於愛心:我們當初設計時也貼過星星.手工線花等等..並不都是只侷限在愛心喔2.魔術黏款式是我們第一年的衛生棉套就是使用此款式的由上蓋下~所以在設計熊熊包的過程不會只出拉鍊包等款式~我們會所有商品都做
3.只要是設計新樣是剛做時都是會要一直重複的做然後做錯也是必經過程...這是我們工作室也一直重複的步驟
4.我們做這幾年來從第一年開始就不斷的有仿我們的商品~不用懷疑的我敢說花布料的零錢包.化妝包.衛生棉套等等的確是阿飛工作室的點子和創意!我想~如還有後續相關問題~就交給律師來處理...畢竟這種紛爭是誰也說不清的!大家都各執一辭...謝謝您
阿飛敬上

9:16 上午

 
Anonymous 蠢花 said...

給阿飛

我想公道自在人心
再說什麼也毫無意義

但是昨天我在士林夜市看到的動物包魔鬼氈款式確實只有貼愛心 沒有其他什麼你說的星星之類的(網路上也是)

再者
我強調的是動物包魔鬼氈的設計
不是強調魔鬼氈
兩者差異頗大

事實上我是個幾乎每天都在逛士林的人
你的攤子很久了我知道
但動物包的款式是在5月才推出的
之前我都沒看到
網路上也是

你的手工包歷史久遠沒人有異
但動物包式5月才上市的
只要去看你的拍賣交易資料也可了解
我要說的是你的牌子時間與動物包上市時間並不相同
請不要再說你做動物包做很久了

還有你提及妳在南部不知道創意市集
事實上你人在哪裡只有你自己清楚

我不會再去你的網路留言
也請你不要在你的網路一值留話給小花什麼之類的
相關的我在這裡說的很清楚
不想一值在解釋
後續的我想留給法律/律師那邊去解決
布用在這邊再說了

感謝

9:59 上午

 
Anonymous 阿卡 said...

我支持台北不來梅~我支持台北不來梅~我支持台北不來梅~

10:26 上午

 
Anonymous 樹林王 said...

這邊有另外一篇文章 裡面的照片有選不一樣的 大家也能去參考看看 裡面有蠢花最在意的魔鬼氈系列...

http://www.wretch.cc/blog/dearspoter&article_id=6918509

10:54 上午

 
Anonymous 奶茶 said...

呵呵 阿飛做的真的看上去就是完全沒感情的廉價批發貨

所以氣完了以後撇開其他的不說
還是可以很自豪的說你的比他的有特色多了!

11:41 上午

 
Anonymous 路過的阿熊 said...

昨天去士林有看到他們的東西了
很用力的一看
他的眼睛不管是眼白黑眼珠或是愛心
都像是用機器大量壓製的
不像小花都是親手剪裁的
然後他們也是大言不慚說他們是手工作的
當然是手工作的呀
是請工廠歐巴桑大量用"手"工作的
所以小花一個人哪抵的過工廠歐巴桑大量生產
最後給做8年的老大哥或是老大姊
我們不想擋你財路
我們只是一群有夢想的創意者
只是想把自己喜愛的東西分享給對我們有所肯定的朋友就這麼簡單而已

11:54 上午

 
Anonymous dear said...

其實我沒有懷疑布料的成本,基本上因為我看過你們的手機套的確布料成本很低,外加你們又大量的購買生產製作,想必價錢可以壓更低

我比較有質疑的部分是關於"手工"這部分,我相信即使您人在南部,工也沒有便宜成這樣,外面隨便改個褲管都要80圓了~我相信你們有在設計樣式,那都是一個過程,但是以數量和品質而言,我是不太相信是手工的

再者,其實不用去看實品,也看的出來眼睛和愛心都像是工場同一個模子壓的一般,如果真的是手工,除非你有一個機械手臂,不然以我剪圓圓眼睛剪1年半的資歷,是不太可能剪出這樣的東西,就連蠢花剪了這麼久,起碼有三年,都不可能有這種功力囉,況且你們動物系列才是今年五月才推出的呢!

另外,我想不要一直混淆視聽,我一樣是在設計包包的,一路上看的到蠢花的努力,基本上
我想除了眼睛愛心配布可模仿,蠢花最在意的是你的蓋子還有使用的質料,不要說蓋子是半圓形大家都會做,我們不是在意這個,我們在意的是那為什麼你蓋子上要有臉?剛好在上面還有兩個耳朵,位子剛剛好,你也可以設計在側邊阿,也可以不要設計那樣子的臉阿,這條路這麼寬,為什麼一定要做這樣的東西引起爭議呢?另外蠢花的設計,雖然沒有鋪棉,但是使用的是軟刷毛料,布料較厚也可以保護相機避免被刮傷,這個部分的用心更是我沒看過的!我的資歷少說也有1年半,是不比你八年久
但起碼有比你2007年五月份才弄出來的東西久!

另外我在拍賣上還有看到你和客人說你裡面用的厚刷毛料是"日本進口"的,厚刷毛料在永樂市場台灣製的一大堆,網路上更可以購買到便宜的,依照你這麼會估算成本,我實在是不相信你用的日本進口的厚刷毛料,我更不相信永樂市場會去進昂貴的日本進口刷毛料和台灣的刷毛料競爭,也許這是你宣傳商品的手法,但欺騙不懂的消費者本身就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示範。

蠢花的商品在很多地方都有寄賣點,你可以不認識台北不來梅,但士林也有蠢花的寄賣點超過半年以上,我想你輕易的就可以看到他的作品,以你八年的經驗,要做一樣的不是那麼困難

不要呼巄大家,我們都不是小朋友了喔!

p.s建議米先生可以把蠢花在意的動物系列魔鬼粘那個PO上來做比較馬上就可以懂了喔!

12:37 下午

 
Anonymous 阿卡 said...

原來米大不是老鼠~而是貓阿
「它不是老鼠,而是一隻耳朵很大的貓!」

2:01 下午

 
Anonymous 莎拉 said...

妳總說花布料及各式包包的基本樣式都差不多,那妳又憑什麼說別人都是仿妳的呢??

妳們可以批發及量產,只能算是製造商或小型加工廠,又怎麼算是原創呢??

口口聲聲說創意點子及設計風格都是自己想的,但怎麼總是在妳的商品中看到眾創作者的創作風格,那妳自己的風格又在哪裡呢

妳做這行歷時多年,商品總類樣式繁多,但總是東拼西湊的設計成認為是自己的創作作品,就如同妳看軍曹所獲得的靈感,怎麼看也都是別人的創作風格,妳似乎沒有真正屬於自己的風格,只以年資取勝,讓人相當不以為然...

想想~~妳出道這麼多年卻不如這幾年才出道的創作者們來的有知名,應該也是其來有自,若是真有自己的風格再加上這麼多年的努力應能大放異采,總歸,妳若不是抄襲,便是妳的作品裡都是別人的影子...

2:50 下午

 
Anonymous SF* said...

不知道要說什麼,但我不喜歡抄襲別人,或被抄襲。讓我會很怒,這樣很不尊重原創者。
加油囉,不要怕那些小人!!

4:33 下午

 
Anonymous 牛奶 said...

我也是創作者..的確創作者最大的資產在創意..但是我覺得什麼事都要客觀來看..布製品的確是很容易創作出相似款..何況布店全台灣都是..也不止永樂市場..有心創作的人.不止在圖案要下功夫..材質的選擇與開發才是讓產品更與眾不同的因素吧.....只能說..有競爭才會督促自己更加努力求進步..不管誰學誰..這些在設計圈裡一定會碰到..就像現在流行的曲線花朵風到處都是..大家都會用電腦嘛..這已經變流行了.只是窮則變變則通..要我就會努力開發屬於自己的新商品..而不會一直在這打口水戰~~~~~~~~~~~~~~大家理智點吧..

4:58 下午

 
Anonymous 光頭 said...

別筆戰阿各位不值得啊,反正阿非工作是死不認錯,被抓包就轉話題,大家不如多買花花的東西直接支持啊,對了! 花蓮有創意市集ㄟ

6:17 下午

 
Anonymous BIGBLUE said...

我想這邊的討論串可以做個停止了
大家都不要再說下去了
總之這個設計的問題還是由雙方當事人自行去處理
大家東說一句西說一句有的還帶點火藥味
只會讓事情更加惡化
我們就精神上支持就行了(當然物質上也要支持啦~請多繼續關照不來梅溜)

6: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請注意!沒有具體事證就公開提出自我主觀之見解...已涉及誹謗可以依法提出損害賠償

請自重..已蒐證中

另未經他人授權..轉貼權利人圖片已涉及著作權圖形著作..最高可判3年以上有期徒刑

尤其是圖片上有他人商標..又可以依商標法再判..三年有期徒刑

請君自重

8:43 下午

 
Anonymous 蠢花花小馬給妳加油 said...

好讚!~ 花蓮有創意市集
在哪?在哪?

9:29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筆戰是沒有意義的,大家也請理性,只能說公理自在人心,我也從善如流的把照片移除了。

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而創作者應該要有對自己一定的要求,這句話是輕是重就因人而異了。

我也不想把精力花在這邊,請大家就知道這個消息即可,希望台北不來梅還是個清新的園地,而後續的動作我們也會繼續處理,謝謝大家,那麼就週六碧潭campo見了~

12:01 上午

 
Anonymous Fm06 said...

不能貼照片,只好畫示意圖了
當事人畫難免落人口舌,大家來投稿吧。

1:15 上午

 
Anonymous 海蒂 said...

關於著作權....是依照創作出來的時間來判定,若欲爭議,則是公開發表的日期先後來判定,意指公開在媒體或報章雜誌書籍發表,根據蠢花做動物包這麼久,發表次數早數不清,對方的動物包今年五月才公開販售,要提著作權好像有點沒有立場吧,這點蠢花絕對站的住腳,如果說只是巧合,那也太巧了,我也要去買樂透,看看這世界上的巧合會不會這麼多,仿冒者大言不慚的言論另人心寒,別說不知道什麼是創意市集,身為一個設計人,就不可能不知道這活動....另外...對方過去的設計風格完全和動物包不同,雖說設計風格百百款..但是差異這麼大也未免太令人百思不解了吧???既然販賣商品數量這麼多...那也不差動物包吧...何必弄個這麼像的東西,身為創作者應該要懂得避嫌吧..這樣不是欠人討伐嗎?
仿冒真是太可惡..仿冒鬼更是討人厭..
蠢花加油!

3:05 上午

 
Anonymous Howard said...

原來小花常常在士林出現....我都沒有遇到你..我之前說過我學校在士林夜市旁..可是都沒遇到你..希望有緣在相見~~
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小花那麼生氣....好可怕唷>"<
其實大家也不用那麼生氣啦....如果真的有抄襲..那就去法院說吧.....

10:55 上午

 
Anonymous ALEX said...

支持小花啦!~~~
不要被仿冒品打倒

10:39 上午

 
Blogger zoe. said...

公道自在人心
品味長在眼睛裡

世間巧合百百種
但是先來後到的法則還是有的

我之前網誌的文字也被人加上'... ... ...'
的方式改過說是自己的
那種感覺
真的狠B級品..

12:13 上午

 
Blogger 就甘心耶好所在 said...

看來這件事必定是吵的沒完沒了
而且路人也會越來越多
不過就像米奇鰻開頭寫的這個段落一樣
"如果妳也是牡羊座,真是巧!如果妳生日也是三月十八,那真是非常巧合!如果妳也叫小花那簡直是令人毛骨悚然的巧合....可是如果妳的好幾個孩子長的都跟隔壁王伯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那就不叫巧合,而是此中必然有詐了"

我們不能否認創意的確會很類似
但是看了連結去阿飛商品的網頁
我也看到了"可愛童話小房子手工萬用煙包"
的確是個方型 大眼 長耳的熊熊包
連那愛心還很恰巧的粘在一樣的位置(右眼的下方)

如果沒有先爬文
我真的會認為是出自於同一個創作者之手
可是是個一代包或是2代包之類

現在爭誰仿冒誰也無濟於事
不然就要走上法律一途

但是 我只能很客觀的說一句
"凡事總有個先來後到"
後到的總是要客氣點 才不會被人公幹
先到的也不用太計較了 在你後面的決不會只有它這一個

記得我個把月前去台南安平..我也是看到兩個有為青少年和青少女 也是賣"很類似"的熊熊包

我還以為不來梅已經邁入台南安平了呢.

好囉 這是我第二次留言 沒想到也加入了筆戰.

沒有證據也沒法說王伯伯和你媽有關係...是吧?

9:50 下午

 
Anonymous 金夏琳 said...

每隔幾天會來逛逛這裏,想不到在這幾天我遇到同樣情況正煩的時後看到小花也成了受害者。今天越發理解在同樣的娃娃世界中要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造型有多困難。小花,你比我幸運,因為有無數媒體採訪過你,我卻除了部落格相簿,什麼有力的證據也沒有。對方比我有名,而且堅持不認為她的行為叫做抄襲。我只能眼睜睜讓她繼續把我的東西當成自己的創作實驗出來。
動之以情既然不行,說之以理也無效,那麼我支持你們用各種可能的法律行動保護自己的作品。

1:09 上午

 
Anonymous 大頭龍 said...

Dear花~~
我是那可愛的跟著擺過攤子的大頭龍
這人好賤!
他的雞巴應該長在腦袋裡面吧?
而且一定有三個以上!
可不可以防她
然後架一個阿非手製棉物工作室的網站
在上面賣「飛常相」手工包包

題外話:可以採取法律行動了啊

1:5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你好好笑喔!寫了一偏長篇大論批評仿冒卻好像自己也在仿冒別人.. 你的產品設計都超像奇摩拍賣這個賣家xnf2002 和另一個frish2593 的喔...都不知是創意市集仿大家還是大家仿你們..我都亂了啦!咪兔

9:20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請不要以匿名留言 查ip還是可以查的出來 請對自己言行負責。

11:50 下午

 
Anonymous 毛利 said...

小花
加油
我後來都這樣想
我是為了那些曾經買過我作品
並且也認同我的人創作

而那些人是我最大的資產
還有證人

你不會倒下的
讓他們見識一朵花強韌的生命力!挖哈!

2:13 上午

 
Anonymous 安琪娃 said...

說老實話蠢花東西真的太貴布也沒多少錢˙˙˙˙˙大頭龍的話好難聽喔˙˙˙都不怕被告喔˙˙˙不過蠢花產品還蠻可愛啦˙˙我看過安平的喔˙˙˙她最近有豬和兔子系列呢!

11:43 上午

 
Anonymous 路過的阿熊 said...

是沒錯啦布沒多少錢
那些做串珠的
或是手飾的
甚至拿幾塊破布拼一拼就說他的衣服有設計感
不就賣50塊就好了
反正那些珠珠成本也才幾塊錢
有本事自己設計自己剪布
做出來給大家看看呀
不要隨便在那邊批評別人辛苦做出的作品

3:24 下午

 
Anonymous 蠢花 said...

雖然說要有接受不同聲音的雅量
但是這裡的某些留言真的讓人一肚子火

關於定價
我自認再創意市集的領域裡我的定價非常的合理
我沒有自認清高 也沒有老是高喊著什麼設計師什麼品牌訂個1380
布料的成本的確不高
但是從設計到買布剪布車縫到最後的加工表情
算算一個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製作完成?
難道我的時間不是工錢?
總之要說的我的東西價位太高我真是無法苟同

如果嫌貴
阿飛的阿花熊在夜市買的到
只要200元
去買阿飛的就好

我想喜歡我的人就是喜歡
不喜歡的也不用在這每天虎視眈眈看我究竟能幹嘛!
喜歡的請留下
不喜歡的請走開
雖然我不想破壞這裡的合氣
也不喜歡跟人結怨
但這件事情真是受夠了了
不想在嘻皮笑臉像個傻子

總之這件事情真的讓我難過
但我相信這不是第一件也不會是最後一件
也趁這個機會我想休息
去尋找自己的定位與真正想要經營的東西

關於仿冒我不會被打倒
我還有更多事情想要去做

也請那些人不要再說什麼毀謗告不告的
難道沒有言論自由??

最後謝謝市集夥伴的打氣
大家都要加油!

4:00 下午

 
Anonymous momo said...

我把嫌疑作品每個都留言了.真是丟臉爛ㄟ
天ㄚ就是有這種不要臉的人,裡面我還看到很多人的影子---救命唷爛到爆

6:34 下午

 
Anonymous 小馬 said...

蠢花花~~你好像北海小英雄
個子小小但是好勇敢!

各位創意意市集的偉大創意設計家們
無恥小人不必放在眼裡~KEEP GOING!

8:11 下午

 
Anonymous GINA said...

蠢花~
加油啦
大家的眼光跟品味是雪亮的
海蒂說的是很重要的依據喔
法律上相信你站的住腳
所以 加油 為支持你的朋友堅持你的創作

8:37 下午

 
Anonymous 小包包 said...

全部留言看完感覺..你們的言語好恐怖
...
你們對別人的攻擊真的讓支持你們的人感到失望

8:59 下午

 
Anonymous macky said...

給勇敢的小花~

妳的熊可愛N倍多了~>.<~
加油!!

macky~*

9:37 下午

 
Anonymous 芭特 said...

蠢花加油~!大家找一天出來喝個茶~討論討論吧~!順便幫你打氣

11:07 下午

 
Anonymous ALEX said...

北海小英雄 +1
可愛又有正義感
還是想說支持小花花

12:42 上午

 
Anonymous bavis said...

看到這種事情的發生真的是只能用無奈來形容
同樣身為手工創作者
完全能體會你此刻的感受
我現在也是遇到有人模仿我的"風格"
一些我設計上的習慣對方都拿去用了
連宣傳照的處理手法也一併抄去了
我朋友看了還問我那些也是你做的嗎
金不爽
而且那人還是在我身邊的人
看我做甚麼他就做甚麼
忍不住想罵髒話

但你遇到的
是幾乎一模一樣的抄襲
好吧 我不要說抄襲
現在有人跟你做了幾乎一模一樣的東西
然後你比較早做
這種事情也不需要對方承認
發生在誰身上我想都會很嘴硬
但你千萬要堅持保住自己的權益
你不認識我
但是我支持你
加油

7:24 上午

 
Blogger YU,shen-yao said...

mickeymam學長好!!!
路過忍不住留個言,我想說的就是阿~~

要杜絕仿冒治本的應該就是不斷的提升自己的品質吧!形式上想要避免仿冒真的太難了,但我相信再經過一段戰國時代有實力的人還是可以存活的,就像滿街的滷肉飯,鬍鬚張仍然是我的最愛,加油加油!!!

2:06 下午

 
Anonymous Minilla said...

ㄜ...我很仔細認真的把所有討論看完了。
米大跟小花你們兩個真是有風度!
不過我太晚來了,錯過"湊"髒話的機會..
(米大說不要吵了)
哼哼!
對了米奇,我的NB上現在也貼你貼紙了ㄟ!
一個養兔子的朋友從台中買來送我
(壞兔子那張)
覺得很感動又很好笑..
新貼紙市場反應很好耶!!

5:48 下午

 
Anonymous kiki said...

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33512965?u=monkeyb221664946
看看這個!!

10:50 上午

 
Anonymous 豆毛豆魯比 said...

聰明花加油!!
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
我支持妳!!
不要被打倒了!!
工廠生產出來的東西怎麼能比得上妳滿滿的愛呢!!
不要太生氣了要冷靜的想好下一步對付的政策唷!!

6:35 上午

 
Anonymous 我是潛水員 said...

最近有點忙.不知道原來這裡發生了這麼不愉快的事
嗯..我自己也有在做手工網拍.
我也會參考別人的創意.
照著一模一樣做.實在沒樂趣..(又不是在交作業)

雖說在布料材料不就那些地方可以買
而大自然的生物是都長那個樣
但是幾乎95%以上的照著做.
感覺上實在有點過分

好歹版子的比例小變一下
布料也別用同款的吧...
用同款布料.近9成的相似度
很難說過去

那個賣家太不避嫌了

BTW.我想我的小店還沒被抄的原因大概是工太複雜了.抄了不符成本 :P

小花加油.加油.加油~!
(尼的作品裡有著笨笨的細心和努力感..他...工有點粗丫..有點像在學生在趕作業內)

10:00 下午

 
Anonymous 非常肉食性動物 said...

其實不論誰訪誰
在手工的市場
大家都會好看的買吧
又不是菜市場撿便宜的阿桑
蠢花的包包貴在哪裡
當然不是材料
是創意啊

6:43 下午

 
Anonymous 劉和王 said...

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33613257?u=besottednut

阿飛工作室又出現驚人巧合了 我已經覺得好笑了 哈 這次當然無關抄襲 因為她畫的是哈士奇狗 不過外型跟版面又恰巧類似 不禁讓我想到食神裡面說 「哪有什麼抄襲?游泳比賽大家還不是都在比游泳,都做佛跳牆有什麼關係....」不過我是不是太無聊竟然還點它網頁

9:57 下午

 
Anonymous 蠢花 said...

還是要謝謝大家支持阿
大家的鼓勵支持我都有收到喔

那個新手機袋我看了也覺得好笑
心想我跟阿飛或許可以作好朋友呢
靈感都這麼像(嘆)

加油加油

10:2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大陆肯定不能送货啊?```

11:1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竟然點了...那張圖

8:01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你蠢了你 哈

11:23 下午

 
Anonymous 可蘿 said...

小花花~我是金可蘿~
昨天我同學問我知不知道有個手創叫阿飛的~
我就說不知道耶~
因為我同學在擺地攤~
他竟然跟那個較阿飛的批貨~
回家上網查才發現這號人物!
而且還嚴重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真是卑鄙~~
我要趕快叫我同學不要跟他批貨~

4:29 下午

 
Anonymous 仁許 said...

怎麼會這樣呢...
蠢花呀
要加油喔
不能被打敗了!

4:54 下午

 
Blogger liwo said...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1:51 下午

 
Blogger fgeegf said...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

11:34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