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9

米奇鰻之上海考察<上>


其實這次會去上海擺創意市集真的是很突然的決定,從campo那邊得到這個資訊時大概只剩不到一個月,那時心裡想的就是去看看不同的環境,反正大不了就當作是大陸旅行....沒想到上海的創意園區之多,大家認真的程度,搞到最後我們每天都在趕攤,變成結結實實的考察之旅....接下來就請大家來看看囉!

因為兩岸不能直航,所以我們就很造孽的先去香港再轉上海,先往南飛再往北飛....不過香港機場真的大的驚人,有80個登機口,簡直可以在機場辦馬拉松!如果可以直航的話真的可以省下很多時間跟金錢,雖然不能吃兩道飛機餐就是了...。


香港機場大不拉嘰,走到會流汗....還看的到地平線


這個標誌感覺相當緊急,因為火都燒到腳了...

終於到了上海機場,卻沒有出國的緊張感,因為你知道出了機場還是說的是中文,不過已經出現很多簡體字了,這倒是相當新鮮。書上總把大陸描寫的很可怕,計程車司機會亂繞路,會有小偷割破背包,不過我們倒是相當順利,而且雖然是在上海卻有很多外國朋友,感覺是相當國際化的城市,這倒是台灣可以學習的地方,我們桃園機場看起來真的很舊,廣告也沒有全部中英對照,機場可是門面啊....。


簡體字真的很有趣,好像看的懂又看不太懂,猜猜看遊戲玩的樂此不疲


我們都是中國公民耶....至少通關會比較快

首先就是去勘察一下場地,這次活動辦在上海的「來福士廣場」,可以說是相當於我們的SOGO的感覺,人潮相當的多,不過相對來說場地就比較小,只能容納40攤的創意市集,所以不知道明天會是怎樣的情形,心中有著小小的不安,就先到旁邊的人民廣場去走走散心,沒想到看到很多有趣的標語,真是令人忍不住哈哈的笑出來,讓我們來分享一下吧


紅色招牌那邊就是來福士廣場,可說是在上海的市中心


大家擠在那邊做什麼?原來只是要過馬路....因為大家都愛穿越馬路,所以除了紅綠燈通道之外,旁邊都有鐵圍欄擋著,強迫大家走行人穿越道,不過成效好像也沒多好就是...不信請看以下標語


大家真的很愛闖紅燈,所以要有這樣的標語,不過汽車也都習慣了,經過路口時總是按著喇叭不放,過馬路很像特技表演,要抓好時機一股作氣!


旁邊的人民公園也有很多標誌,最有趣的就是「文明單位」,總之這是個標語滿天飛的地方


大家要記住噴水池區域不能洗澡喔!後面的建築物是上海市政府,公安一大堆!洗澡應該會被當場拖走...

還有很多很妙的標語,像是....
「紅綠燈前要知廉恥」
「減速是為了加速迎向未來」
連計程車上的廣告都很聳動....


小嬰兒再可愛,跟你要臍帶血還是令人起雞皮疙瘩...「媽媽...不要丟棄我....的臍帶血...」

這些就是剛到這個城市的奇妙印象,喇叭滿天飛標語到處都是....接下來就是上海創意市集的實戰經驗,創意園區的參觀心得,大家敬請期待!

14 則留言:

阿草 提到...

看完此篇~讓我笑了一下!整個就是很妙!

Liz 提到...

我坐完月子出關了^^
去過大陸的朋友回來都很感慨
說大陸的積極是台灣看不到的
在那邊感受到的是光明的前途
回到台灣再一看就只有不如人的想法
讓我覺得很應該去看看
不過只是跟團旅遊的方式去應該比較感受不到
如果可以因工作去實地考察
應該就可以體會更多了~

P.S-如果蠢花在文化的新課有開成的話
4月中下旬我再拿紗線去給她喔^^

匿名 提到...

我過去了..可是你寫錯時間,創意市集到6點就結束了..真讓人傷心,我還特定從外地趕回來上海...沒見到你們的活動..還是..傷心

不知辦的好嗎 場地是似不夠顯眼,不過還是希望你們活動愉快~另外..想問一下 你覺得上海人看展時或看到創意市集的商品時,反應大蓋都如何呢?

我目前在上海工作,想串看看兩邊的資源,所以需要不同的想法和建議,當然..重要的環節..還是有市場的反應問題,上海這,進步的很快只可惜人文的素養和台灣還是大不同,所以時下的年青人,喜好東西或敏税度也不同,我呢.正積及的觀察中..

對了~我叫呆諾

thinkerCKD 提到...

上海是個有趣的地方,期待米奇鰻的遊記喔!(不曉得你有沒有去坐磁浮列車?)

mickeyman 提到...

阿草妳上課都沒問問題 我真生氣 很擔心你們期末做出來時才發現愈到很多問題

liz我剛剛騎腳踏車好像在國父紀念館看到你在等公車....不過本人車速太快,來不及去打招呼....是你嗎是你嗎

匿名 唉呦是我寫錯...(跪)不過其實活動到六點五點就會陸續有人開始收,有關市集的心得我會寫在下一篇文章囉,還有五月在北京也會有市集(5/1-5/4),我跟蠢花今天已經在新竹火車上秘密開會,打算用台客造型反攻大陸!

老大 磁浮列車當然要坐 可是好貴又很快就到真是虧...可是我一直忍不住懷疑那個時速是騙人的...

riso 提到...

哈哈哈~~~喇叭滿天飛是真的....
好熟悉的感覺~
上次是單純自己去逛創意園區~
我記得我坐計程車時~~
司機跟我說他不知道路~"~

Liz 提到...

米大看錯了
我今天只有早上偷空去對面洗個頭而已
沒有去國父紀念館那邊
要能去國父紀念館還要好幾個月以後
餵母奶讓我變成人工哺乳機器
想跑都跑不掉>"<

還有米大
有沒有考慮除了貼紙跟T恤之外
開發別的商品?
我妹問我貼紙可以貼哪裡
這還真的難倒我
現在可以貼貼紙的地方真的好少
要是有便條紙/鑰匙圈之類的東西
會更受歡迎吧
可是要量產也是一個問題
或是可以變成手機桌面讓人付錢下載下來
這樣我一定會付錢下載的^^

minilla 提到...

我的媽...我們算在中國公民裡喔??米奇,聽說上海跟紐約(NY)一樣進步,是真的嗎??好吧...我們的機場已經輸很多了.........

匿名 提到...

感覺真好笑啊!!!

有趣的都市(臺灣腳看世界)

mickeyman 提到...

新大樓或許跟先進國家有拼 不過把內褲曬在馬路上方 還有僅供照明的紅綠燈 可能在歐美是比較罕見的....這邊車輛的引擎聲倒是很先進都聽不到 因為只聽到喇叭聲

「芭叭叭叭~芭叭叭~」隨時都有電音派對的感覺....米粒那妳號碼我弄丟了 去新竹本來要找你吃飯 可是太突然你又沒上線 我跟蠢花就吃火車站三商巧福了....

手機桌面下載現在正在談喔喔喔

阿草 提到...

別生氣拉!

就 想不到 也不知道 要問什麼

開始動工的時候 問題應該就會跑出一堆來了!

也差不多該動工了...

Howard 提到...

Wow~上海耶....在好上面的海..
那邊怎麼會有那麼怪的標語跟廣告啊...
真不愧是在很上面的海...

liwo 提到...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fgeegf 提到...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