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華梵大學選修課程 創意市集開課啦


話說華梵大學開了一個文化創意產業學程
,邀請三位創意市集跟網路拍賣實作者共同開設一個名為「創意市集」的課程,我米奇鰻也榮幸受邀去上台大放厥詞五週,昨天剛跟同學去相見歡,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除了賣貼紙之外我也有在做教育種福田喔!

話說華梵大學真的很酷,酷到呼吸會冒白煙....我先從景美搭666號專車出發,沿路經過深坑、石碇,看著深坑豆腐跟石碇的溪流,感覺好像是要去校外教學一樣,就這樣搖了一個多小時的山路才抵達清幽的校園,我心裡這時浮現了一個念頭


「好險沒騎機車來....騎到這,我(的機車)就脫缸了吧」



我十點半就去景美國中對面搭校車....剛開始只看到背面,沒想到正面一看....


"666"這個數字...好猛啊,感覺司機是從魔界來的,而且超會在山路甩尾!


校舍給我的感覺好像是溪頭的小木屋一樣....不是海拔才500多嗎....


有沒有看到!這就是傳說中的山嵐...忽聞海上有仙山,山在虛無縹緲間...可是好冷喔....


學校的建築都相當有特色...善哉善哉

開課老師帶我們去吃學校的素食餐廳順便聊聊,名為「香積廚」,我卻只想到香雞排...最猛的是餐廳裡還有放淨化人心的佛教音樂,從來沒接觸過這樣校園生活的我感到相當新鮮,還有綠豆湯等餐點相當好康....我只能說原來吃素其實也是可以吃胖的,難怪也有胖和尚跟胖尼姑....。


看就知道我不是個愛吃菜的孩子,盡夾些豆腐油飯...我好想吃肉啊

老師在吃飯時跟我們閒聊,這個學程是希望學生們可以學到最新流行的創意產業,說不定也可以當作未來畢業的人生規劃之一,不用轉系也可以輕鬆學到新知識,希望學期末的時候能夠舉辦一個創意市集,每個人都能設計出屬於自己的商品。現在學生真是相當幸福,老師還要盡量幫學生想好玩的課....說到這綠豆湯也喝的差不多了,就開始往教室移動。

到了名字也相當有氣質的覺照樓之後,我看到了碩大的教室,聽說有138個學生選課,真是讓人緊張....我負責的是前五個禮拜,在這邊把上課大綱寫出來當備忘好了,也讓沒機會去上到課的朋友可以看看


教室相當氣派,早到的那位同學除了充當比例尺之外,也成功佔住了偏僻的戰略地位,進可攻退可守,大家寧願坐很後面也不願意坐前面,古今皆然啊!


喔喔喔喔,人真的快坐滿了....而且有沒有發現整個教室好像都是女生,一百多人加上我卻只有十個男生啊!


下午第一節吃東西也是很合理的...哈哈,好輕鬆的氣氛喔,真懷念

第一週(3/14)
當然還是簡介一下台北不來梅,讓大家知道我跟蠢花的經歷,從擺地攤到街頭藝人到各創意市集還有在各地寄賣的經驗,畢竟班上還有約一半的人不了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同時也簡單介紹一下目前各種不同屬性的市集,像是每月一次的campo,或是半年一次的南海創意市集,也或者是在百貨公司裡的臨時櫃...或者是在簡單生活節跟台客搖滾中的活動之一。另外也讓每個人在還沒上課之前先畫出自己想像中的攤位,整學期課上完之後再回頭看這張設計圖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感想。

第二週(3/21)
就是讓每個同學分析一下自己適合做什麼?列出自己的特色,想想看如何運用自己特殊的長處,設計出屬於自己專屬的作品。或許有的人愛畫圖,有的人愛想鬼點子,有的人手巧想縫點娃娃。這時候其實就隱約是要讓大家走上不同的路,先想想這學期到底該做出什麼?

第三週(3/28)
練習創意發想,我會訂下一個題目「兔子」沒錯,就是目前創意市集中最弔詭的謎,大家都愛的兔子,每個人最少畫出十種以上的兔子,畢竟兔子很簡單,只要有長長的耳朵就看的出來了。知道題目的限制之後接下來就是如何去打破規則,如何能在班上一百多人,一千多種兔子之中脫穎而出呢?這隻兔子一定有他過人的地方,如何把題目定的漂亮就先贏了一半,這兔子或許殘廢,或者可愛中帶點智障,或許他根本有神經病,明明是隻獅子卻幻想自己是一隻兔子....


我自己覺得有趣也先畫了一些出來....獨眼兔好殺喔


越畫越起勁....不知道換大家時會不會跟我一樣覺得很好玩呢?

第四週(4/4)....是兒童節耶,這週就要請大家運用上週的兔子案例想出自己的企劃案,想一個響亮的名稱與活動內容,看是要跳火圈吞劍還是要當口足畫家,接下來再來想有什麼辦法可以讓自己的作品變成適合的商品...看是要從簡單的貼紙、明信片、徽章馬克杯還是到散盡家財的踢恤或是公仔。這個因果關係可是很重要,應該是先由作品去發想,而不是一剛開始就打定主義看啥好賣就做啥。

第五週(4/11)也是我最後一週,就跟大家聊聊如何打場宣傳超限戰...所謂超限戰就是沒有任何限制,你去總統府前面裸奔保證也能達到宣傳效應...還可以跟便衣憲兵有肌膚之親,他會向你飛撲過來熱情的把你壓倒在地喔!最後也會來個像是座談會的性質讓大家大鳴大放。

以上就是我準備的課程,想分享給大家一些有趣的觀念跟不同角度的看法,還有訓練大家動手記錄自己靈感的習慣。希望能讓大家好像學到了什麼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好玄啊)

而接下來的兩位老師則會帶來完全不同角度與觀念的十堂課,像是用精準的商業眼光來看毛利與成本....或是簡易色彩學、表現技法與應用實作...創業經驗分享,期中還會有南海創意市集的發起人黃海鳴老師來演講...真是精彩到不行啊。

不過重回校園心情真的是很好,我在校園裡面到處亂逛看到些好玩的東西,都是只有學校裡才會有的氣氛,接下來每次上課我也會盡量把心得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囉!


這可是華梵才會有的特殊夢幻逸品喔!我覺得很酷!


重點在「四、老師的話」

好期待下週的上課喔!可是路程也好遠喔....報告完畢!

27目前回應

Anonymous 星吟 said...

超級讚!我也好像上這種課…可惜我要上班不能當你的學生。希望你哪天也可以到救國團或是補習班開個「創意市集」的課~

3:49 下午

 
Anonymous 梧鼠 said...

哈哈…華梵的校徽怎麼出現可愛版,正版校徽可是超有歷史的「阿育王柱」,與印度國徽相同的啊~

進入華梵首頁還有跑動的獅子,實在太可愛啦~~~

6:2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感覺非常有趣

12:42 上午

 
Anonymous wade said...

啊~~
我也想要當米大的學生!
不管不管不管~~~

1:23 上午

 
Anonymous Mia said...

我也想上課

11:31 上午

 
Blogger 小美工 said...

挖碼妹上課

應該很有趣

2:05 下午

 
Anonymous Fatkiller said...

現在的學校課開的真有創意
老師也很幽默識趣
看到"這是一堂比較冷門課程,不要勉強"
笑到快不能吸氣
可惜現在無心分身再去唸書
不然我也要搶到米大的課

1:06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哇有沒搞錯 大家都這麼想上課嗎?那大家看完上課內容之後可以來信投稿作業 讓我們登出來.....

前幾天去高雄和我韓國朋友相聚 她們受邀來台灣表演...高雄天氣好好喔 不像台北整天直下雨!

還有聽說蠢花去吳哥窟感冒了 好險沒被困在機場檢疫14天 可是她沒帶相機充電器所以沒拍什麼照片....果然是花式作風 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啊.....

9:48 上午

 
Anonymous 阿草 said...

很高興你可以來我們學校開課!

有想過,沒想到成真啦!(開心)

我也選了這門課XD

提醒您,華梵路途遙遠,請自備暈車藥!

10:34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啊被看到部落格了真害羞 那麼阿草同學妳該慘了我一定會點你起來講話的....我倒是很想在深坑站先下車吃豆腐當午餐 不過怕吃了坐山路會吐就是...

11:49 下午

 
Anonymous 潛水很久忍不住發聲的水母熊 said...

哇哇哇~
真是太酷了啦!!!
沒想到校風保守的母校也開了這門課了...
真是太讚了啦!!

呼~
好一個熟悉的照片喔...

12:49 上午

 
Blogger 王小念 said...

老師~感謝您跑來給我們上課...
學校太遠~校車太擠...辛苦了...
暈車藥之外請記得攜帶夠大的雨傘...
還有厚外套...
往往山下的好天氣到了山上都會變的很恐怖的~尤其最近雨下的很勤...

1:20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喔喔又多了一個上課會被我點起來的同學真是不錯 阿草你有伴啦 不過別擔心 我上課是以好玩為前提的 被我點起來就放心亂講話吧 我會努力幫你們圓場的....不過真的很遠 去木柵坐校車又怕沒位子坐 哈

然後我月底(3/22-3/27)會去上海參加創意市集 新增些海外經驗 可惜我新貼紙來不及印不能帶去招搖撞騙 只好繼續拿老貼紙去騙人啦啦啦

12:08 下午

 
Anonymous 阿草 said...

什麼?你說什麼?

有阿草這個人嗎?!沒有呀!!!

你又不知道我的樣子...哈!

不承認~你也沒輒囉!哇哈哈!!!

這個網站~之前就知道啦!只是首次留言而已!

深坑臭豆腐好吃!!!
麻辣的~烤的~紅燒的~

怕吐?! 那下山當點心吧!!!

在木柵搭車,"原則上"不會沒位啦!因為那是第一站耶~

上海?海外經驗呀!那什麼時候要去英國呢?

6:50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歐洲嗎我是很想 不過等我發達再說吧....不然我只敢在亞洲打滾 就叫我東南亞小天王吧!

明天就要上課了真緊張....

9:42 上午

 
Anonymous 小馬 said...

喔喔喔~~要去上海嗎
香港機場轉機真刺激
我也要跨出台灣前往非華語地區(?!)了ya!

10:17 上午

 
Anonymous minilla said...

我喜歡第二張裡面的麋鹿兔,好像去吳哥窟都會加減感冒一下,其實那不算是感冒...應該是過敏吧?因為灰塵爆多的!! 回來都覺得氣管有東西卡卡........學校很酷..

8:02 下午

 
Blogger 王小念 said...

嘖...如果自首有獎品領的話我考慮看看...

10:04 下午

 
Anonymous 陳小嫣 said...

明天早上請記得看氣象
平地溫度大概減個三度吧
才是華梵的溫度@@

還有...我們學校是有賣香雞排的...(雖然不怎麼香)

...不過你還是下山吃好了Orz

10:06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因為選課人數突破150人 學校為了慶祝把教室改在之安1樓 工設多媒體教室 小草
小念 小嫣 麻煩你們三小把這消息跟另外147個同學講一下....

離上課還有12小時講應該來得及吧....唔

12:30 上午

 
Blogger 01 said...

米奇鰻 大大 你好阿

我是華梵的學生

我家住樹林 不果不棄閒的話可以搭個便車 呵呵

一個小時就會到歐歐歐!!!!

4:57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喔喔喔真是棒!可是我目前大多在台北市活動 你的好意我收到啦 你該不會自己開車上下學吧....就叫你樹林通勤王吧!

5:21 下午

 
Anonymous 樹林通勤王 said...

哈哈哈 米大快別這樣說

我可是您的國小跟國中的學弟勒

要是有需要 絕對是幫忙的啦

12:07 下午

 
Anonymous 蔡蔡 said...

老師~你不懂!!
如果學校不想些有趣的課留住學生~
那將會是場激烈的點名諜對諜大戰!!!

3:32 上午

 
Anonymous 蔡蔡 said...

老師~
這個作品看過沒~~
不知道都是畫男朋友的話能不能賣錢
(哈哈!!男朋友要被我賣掉ㄌ!!)
http://www.wretch.cc/blog/chengchun&article_id=10635545

(隨便問問!~大四了!!好像參加不到創意市集ㄌ!~)


順便給你看一個很酷的東西!!
搞不好老師認識作者!!
地點是在朱銘美術館的藝術長廊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hengchun&b=46&f=1967517775&p=54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hengchun&b=46&f=1967517774&p=53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hengchun&b=46&f=1967517773&p=52

3:40 上午

 
Blogger liwo said...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1:48 下午

 
Blogger fgeegf said...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

11:31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