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0

米奇鰻的一天



和蠢花相同的,我也是屬於早睡早起型的詭異SOHO族,可能是因為我在注重養生的家庭中長大,還記得在高中時代,晚上十點我同學打電話找我,結果我們全家都睡了,米老爸穿著內褲摸黑去接電話劈頭就罵「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了?還打電話到人家家裡!」我想我同學看著外面燈火通明的台北,應該是個冏面人表情吧....,話說現在反倒是晚上才是最確定朋友都醒著的時候,十年的變化還真是巨大啊...。


話題扯遠了,我也是大概八點多就會起床,到樓下買了超油的燒餅油條當開始,我會利用早上的時間創作,當大家都還在睡夢的時候(我是指soho同業)開始畫圖,這個時候會覺得一天這麼早就開始真是贏在起跑點上!心情相當愉快!


幾乎都是在電腦桌前完成一切,所以有機會我就會出去走走曬曬太陽...

其實毛球寶兒一周三篇的工作量還蠻大的,要先想點子打草稿上墨線掃描進電腦再上色加對白,真的很吃力,不過漫畫是自己最想做的事也怪不了誰。還要維護新聞台跟畫定製卡片,再接些糊口的案子,有的時候覺得或許去上班還比較輕鬆自在。


很快中午時間就到啦,我會在11點半的時候就去吃飯,早一點就不會跟大家撞期要等很久。剛吃飽飯不能坐著就會找些雜事來做,像是燒開水洗衣服寄信等等或是去漫畫店進修一下最新的讀物。下午就處理些又多又雜的例行工作,像是不來梅網路維護,收信回信砍垃圾信,畫一下訂製卡片,或是接點案子讓我偶爾可以吃些不只是65元燒臘的三餐。


我的愛車是家樂福牌...還不到兩千,大家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貪小便宜,現在龍頭歪掉椅子鬆鬆的車架還會嘎嘎叫,最少也要買第二便宜的!


有的時候實在想不出東西,就會去睡覺,因為據說在睡眠中大腦會自動工作產生很好的點子....就算還是沒想出來至少很開心


看白書最開心了,而且我發現買回家的書反而不會看完,還是在書店看才有一種緊張感會強迫自己要一口氣讀完!希望出版業不景氣不是我害的...

當然也不盡然是這麼誇張,SOHO族最大的好處就是時間可以自由運用,說不定騎著腳踏車去書店看白書,或是參加一些奇怪的免費研討會假裝是學生進修....這些有趣的生活經驗都有助於創作喔。

晚上則會放鬆一下,可能會邊看電視邊包貼紙,或是去漫畫店充電一下,了解目前漫畫的趨勢,每當我看完一本漫畫閉著眼睛向著店內的天花板思考時....我都會想到「啊我這樣到底算是在工作還是在休閒啊?」其實長大之後才發現一天真的是很短的,尤其是認真工作的時候,小時候卻覺得連一節課都好漫長怎麼還不下課讓我去打躲避球?好吧我又離題了.....

以上跟大家分享了台北不來梅聰明花與米奇鰻的每天生活...其實並沒有多麼華麗或是帥氣,我們也是跟大家一樣早餐吃美而美,辛勤的工作,大家還有什麼迷惑也可以發問喔!

14 則留言:

Aoslie 提到...

嗯嗯...
感覺你的生活很辛苦...
跟著夢想走,卻失去了完整的安穩
不必熬夜,卻可以早睡也不錯~
有得必有失~各有利弊吧~

加油啦^O^共勉之~

短快少大俠 提到...

自己當老闆 也就不用看見老闆的臭臉或聽見無緣無故被教訓的聲音
也不用一大早就起床去上班,要下班了還要加班,要幾點上班、幾點下班都是自己決定
不過就要自己管理整個公司,並製作傳單,尋找客源...等,這才是最麻煩的
自己出來創業、當老闆就是這樣阿

跟各個自己創業當老闆,結果拼死拼活才能溫飽三餐的人共勉之...

accord 提到...

要賺錢都是要付出心血的,不過覺得你的生活還滿平淡的,跟還在當學生的我放假沒兩樣嘛...說到燒臘,話說負星路上好像也只有燒臘跟麵店,路口多了家永和豆漿,不過個人覺得不好吃就是了...(為啥路名怪怪的,只是不想打出來知道的就知道了)

Mia 提到...

"最少也要買第二便宜的!"
這句我笑了....
加油杯~

mickeyman 提到...

我的生活是很平凡啊
畢竟路上也沒有龍可以砍
我也沒有股票可以一秒鐘幾十萬上下
所以也只好生活中找小樂趣
像是明明看到賴蛤麻
卻想像它是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

昨天去國際書展看到二館萬頭鑽動 畫漫畫應該有搞頭啊 我該再加油才是...

hemoo 提到...

我買過大潤發的腳踏車!特價時1700有找
好騎又耐操,可以讓我在20幾分鐘內由成大飆到安平工業區XD
不過坐在辦公室裡的人,也很多人羨慕自己當老闆的人阿:P

mickeyman 提到...

那我才買NT1499我贏了 可是我的椅子會轉來轉去 車架會嘰嘰叫 龍頭有點歪

原來這就是雖然贏了 可是卻輸了的心情啊...好哲學啊

Howard 提到...

偉大的米奇鰻大人&超可愛的聰明花皇后的簽書會快要來臨嚕..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活動啊!!請各位鄉親父老一定要去唷~~

那..請問一下,在簽書會如果有超多人去的話,偉大的米大還有時間可以跟我合照嗎??我一定要帶照相機去!!!可是我怕我會很害羞不敢跟你提出要合照的要求,我很膽小的..
那..除了簽書還可以跟米大&花大講到話嗎??

對了~原來米大都是買"第一便宜"的唷?!

米大早餐吃油條,咈咈..嘿嘿...我終於得到這筆極重要的資料嚕!!

OAK 提到...

八點起床~

這我很少辦到~~

然後十點睡覺,我也辦不到

。。。。。。
怪了,一樣都是自己創業的Soho。

為何,我時間跟你完全不一樣,哈哈!

mickeyman 提到...

我沒說我十點睡覺啊....八點起來也是在八點半或八點的尾巴...唉呦說這個幹麻啊唉呦

Wade 提到...

哈哈!
我也算是一種另類的SOHO族!
實在是可以了解他的辛酸和快樂~
米大加油啊!
支持你囉!!

雖然我都為了省早餐錢為睡到吃中餐..
呼呼呼~

匿名 提到...

"話說現在反倒是晚上才是最確定朋友都醒著的時候"

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啊?看不懂~

liwo 提到...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fgeegf 提到...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