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東京一場夢 designfesta24遊記 三之二


第一天回程我們檢討著,到底該怎麼改變作戰策略?台灣特有強韌的生命力決定爆發,我們決定把攤位往前移直到地上的界線,空出空間讓我們進去招呼客人,不管他聽不聽的懂英文就跟他講;而我轉向90度面對走道的客人,讓我們接觸的面向擴大...創造比較寬廣的假象。搭配大量的肢體語言,效果果然好多了!第二天大家臉上的笑容終於比昨天開了一點。


讓攤位看起來不是全部都對著同一面,利用我們靠邊邊的優勢,來個90度轉彎,雖然看起來比第一天沒氣勢可是比較靈活!


蠢花發自內心的笑了,你看那笑容多甜


海蒂跟mimi也把攤位往前移,整體高度調低,讓自己能進到作品後面跟客人介紹


貼紙也為了銷售業績首度改走花車路線,把貼紙弄得很亂讓人很想去翻...這實在是不得不的方法,總要加減把攤位費賺回來,在台灣我絕對不要這麼作!



第二天的開幕舞是祭典,一樣有厲害的鼓聲陪伴,而取代神轎的則是「豚之都」是一座架空的都市模型,一群人扛著它旋轉搖晃看的我膽顫心驚,日本的模型製作技術真不是蓋的,這樣晃都不會掉東西下來...真是讓人猜不透的民族啊,到了會場外人潮竟然比昨天更多?!今天不是禮拜天應該在家休息準備明天上班上課嗎?而且排隊的有很多是中年人甚至是爺爺奶奶,真的很酷,門票可要1000耶,可以吃吉野家兩次還要專程來台場耶...好令人感動!



這個豚之都模型好像是大學生的團體作品,上次沒有看到這麼有規模的學校來參展,這次倒是不少。



轉吧轉吧!能夠把傳統文化跟創新的元素結合,從年輕人手中發揚光大真的是很叫人感動的事情!可惡!慶典真的給人一種很愉快的感覺喔,跟漫畫裡說的一樣耶!



旁邊也有人拿著大旗子圍著神轎打轉,上面也都畫了超大超精美的傳統圖案!


接下來除了我們的攤位,也來看一些到處看到的有趣玩意...


這兩位有點肉少女...後來拍完照我看傳單才發現其實是繩縛俱樂部的工作人員「各式變態歡迎!男性7000元 女性1000元」好猛...不過應該沒有性的部分只是單純的繩縛,日本真的什麼都可以發展成一門專門學問耶。



這個是布,不知道它是用繡的還是怎樣織,現場看到的質感比照片好廿倍左右!展覽這種東西還是得看現場



大家的插畫作品風格都好強烈,看了之後讓人自嘆不如,這就是可愛之後的下一階段吧,帶有個性的作品!



我很喜歡這張挖鼻孔插嘴巴的,線條越簡單越是難畫啊!

這麼多厲害的創作者平常都在幹嘛呢?在居酒屋打工攢錢等待自己的作品有發光發熱的一天嗎?能再台灣創作也是一件幸福的事,至少要擠到前面比較容易點,大家要加油!



現場表演畫圖不稀奇,要搭配音樂節奏作畫才會吸引人,明明跟其他人差不多可是就吸引了很多人圍觀



這位正在拍攝的大叔你真的看的到嗎我很懷疑....



這個是畫主視覺設計的作者,這麼大的作品結果看的人少很多...大家還是比較愛可愛的東西


這位孫悟空...不是上次玩具展看到的暴力熊作者嗎?!好險我見過他才認的出來,他竟然隨性的坐在地上在啤酒箱翻過來的桌子上幫人家畫似顏繪,不過畫出來還是一樣可愛,也吸引了很多識貨的民眾在排隊

這時突然聽見悠揚的歌聲「哪想起故鄉 目屎就流出來~思念著溫的故鄉~挖ㄟ阿母~」原來是來自台灣的眼球先生在表演區表演,雖然才來兩三天眼淚也快飆出來,好想念台灣的鹹酥雞喔


節目單上的眼球先生表演時間,真是跨界全方位創作者啊


大家就聽著眼球先生唱台語歌...雖然應該完全聽不懂可是人還是很多?!我們在台下用國語大喊「眼球先生讚啦~!」


眼球先生也是大卡司大製作帶舞群遠赴東瀛!

雖然表演這麼精彩,但是時間是不等人的!活動就只有兩天,有時真想把自己攤位丟在一邊全程跑去認真逛。這些厲害的人平常都在做什麼呢?我常常會忍不住這樣想,說不定有的隱身在店裡打工,有的像我一樣是個soho,或是有更多的人白天有著正職,卻利用晚上時間來創作,只能用臥虎藏龍來形容,只待在台灣這個小島真的不夠,得要出來見見世面才行,才會知道海有多深天有多高。心裡除了尊敬之外也是會不甘心,想要再突破自己,至少在佈置上要更用心,做出整體的質感來!

結果今天的戰蹟竟然比昨天好,不知道是位置改變還是人潮更多,總之業績上升,還有很多奇妙的插曲,像是報導東京的大陸網站來採訪,來自舊金山的店家想談寄賣,還有也是泥人創作的老外跑來交流...


老外也愛捏麵人,可是他的作品都用錫箔紙包起來,很像要拿去微波爐加熱的感覺...



為什麼來找我聊天的就是大叔...而且還是貓耳大叔,我的天哪,真是屌!好個人老心不老!好險沒穿女僕裝...

但時間到了,再精采的舞台也得全部還原,回復到像兩天前的空白場地,這也是整場活動像一場夢的原因,只有手中的相機跟心中的記憶能證實我們這兩天也一起參加了這場盛宴。其實這兩天的心情一直在轉變,事後回想這兩天因為背負著機票與展出費的壓力,其實把銷售的業績看的太重,而忽略掉展覽的本質,才會這麼沮喪。但是越回想越覺得真的在這兩天中看見了很多東西,也看見自己還可以努力的方向。


這麼精彩的豚之都也要被拆掉...不過的確帶回家,客廳也放不下吧...



我們收的動作真的很快,不愧是在台灣常練習...


最後當然不能免俗要有大合照當做結尾,遠征日本行大體上成功!

台灣其實很幸運,每個月都有好多的「創意市集」類似活動,而且台灣人買東西真的很阿莎力,這讓獨立創作養活自己在這裡是比較可能的事情,在競爭超激烈的日本可就不是這樣,他們得要花很多的時間金錢籌劃準備才有機會把自己的作品用展覽的形式呈現給大家,所以他們都會卯足全力,就像日本的獨立樂團要去live house表演不是拿演出費,而是要花錢租場地,還要自己想辦法招集觀眾收門票錢,才不會虧本,所以我們真的要珍惜每一次演出機會才行!

總之錯估形勢的我們,每個人都帶著超級多的作品來到日本,接下來賣出百分之五之後,又帶著其他的百分之九十五回台灣...真是只能用造孽形容。



最後一天早上六點就起床準備搭機回台灣,海蒂跟mimi拿這麼多行李坐在優先座也算合理...不過我們的捷運的標誌完全抄人家只有顏色不一樣這樣可以嗎?

不過當初在日本海關還有發生個小插曲,太貪心的我跟蠢花都有被約談,官員問我帶衣架去日本幹什麼?...我比手畫腳的說我要去曬衣服..好險他相信了。蠢花則是把一堆娃娃裝在好像是太陽餅的箱子裡,結果官員以為她要去賣東西要課蠢花關稅....但是蠢花小姐因為語言不通又一直傻笑,對方也只好讓我們入境了...後來才知道只要拿出展覽證明就可以搞定這一切,總之沒事就好,也多學點經驗。

下一篇也就是最終卷,我會把一些不錯的攤位跟照片全部公佈出來,還有一些日本行的漏網鏡頭,也請大家繼續期待囉!妳們看完這兩篇遊記有什麼想法也歡迎跟我們說喔!

26目前回應

Anonymous 《君》 said...

好精采啊!!!

一想到或許有創作者
每天吃泡麵配稀飯、打工、拾荒、被繩?
只為了把錢存下來支持自己的理想
就瞬間感動得淚洗電腦螢幕

10:29 下午

 
Anonymous 《君》 said...

上面那個留言問號是「縛」字啊~
我剛剛選到一個場得很像的字無法顯示啊~

10:33 下午

 
Anonymous 過客 said...

我有去看你們喔
以下
1.妳們攤前工作人員台灣人圍成一團
日本人很難靠近 因為都是她們聽不懂滴
2.因為預算關係 大家擠一攤 攤位有點太花了
3.我去第一天去的,感覺攤位卡卡的 走過去有
點壓力

主要還是圍太多台灣人,別攤圍太多阿多仔的我也不想擠進去,怪!
不過 還是恭喜你們征服東京灣!

1:52 上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米大,最終回時,請貼上照片的連結吧!

有幾張照片在文章裡不完整的顯示!!

另外我想還有很多張片是很想放卻不能不太多張的緣故,所以米大請給我們連結吧!

讓我們多看一些也讓其他創作人多看一些吧

大家加油!!!!

3:51 上午

 
Anonymous 蠢花 said...

就像過客說的
其實當天我們自己也發現攤位真的很擠
然後我們人也沒地方躲 所以幾成一團
所以才有這樣的感覺囉~

雖然有許多改善的空間
但去了這趟後
真覺得收穫很多呢

下次要以旅客的身分再去看看

大家也加油囉

8:54 上午

 
Anonymous 藍馬 said...

米大好棒!!
還是看你的遊記有身臨其境的感覺。早早看過海蒂的東京遊記,關於展覽的?容真的是很少,很不過癮,所以還是跑回來每天苦等你寫新文章~~~加油啊,等著看你的第三篇登場呢,盼得這叫一個兩眼慾穿……

9:27 上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蠢花也會貼上自己的感想嗎?

一直都還沒有聽到蠢花對於這次的

東京遊擊(記)戰的心得...咯咯!!

12:55 下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藍馬,你是澆冷水就會變成女生的亂馬?

(藍馬跟日文發音的亂馬同音)

我怎麼又想到這麼冷的笑話啊!!(逃!)

12:59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蠢花小姐的也寫好了 晚點就會po上來 我們要細水長流 畢竟之前荒無太久不能一次力氣放盡....這樣才會週週都有新文章!

1:24 下午

 
Anonymous 小莓羊~ said...

花老師跟米大哥真棒~要一直加油喔~

12:09 上午

 
Anonymous Liz said...

看完三之二了~
真是辛苦的戰記
只是想問問
如果明年再來一次
是去參觀就好
還是參展呢?
這個問題好男抉擇
參展過的米大跟蠢花怎麼想的?
說來聽聽吧^^

9:32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先去參觀!參展會被攤位綁住又比較貴
先去看看不同的展覽形式
然後抱著如果自己也要展的想法去逛
可以看到更多東西喔

蠢花下次就是想去好好逛一次

10:22 上午

 
Anonymous 毛毛蟲 said...

你好

你的插畫真的很可愛

我加入連結了喔 :)

10:50 上午

 
Anonymous Fatkiller said...

有業積壓力,又想去逛展覽。>_<|||
這種心情我能理解,
看著許多同好在展場四處逛,
心裡總會很想跟他們交流一下。
每次總是要壓抑心中的衝動,
以達到目標為先。
每每達到目標時,展覽總是快結束了。Q_Q

2:21 下午

 
Anonymous 仁許 said...


這...這簡直是讓我說不出話來了
日本的創作者真的太強了
台灣的創作者應該反省一下自己在做什麼
而人家又再做什麼!
真的是...強啊~!!

3:45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這樣講太誇張了...不過多些刺激總是好的
大家準備好了我就把剩下的照片陸續放上來囉
讓大家用米奇鰻的相機當眼睛 來個線上虛擬展覽...

11:50 下午

 
Anonymous 建言 said...

給 布來沒

請原諒我的不客氣。這是建言,請三思!!
長期看了你的作品,發現你的作品一直停在原地。
除了大量的印製作品來賺取金錢,卻忘了創作的本質在哪?

我覺得你長九以來一直自己為是創意市集的指標性人物及 自稱為並代表台灣台北新稅 而自滿推銷自己,私底下,坦白說有一群人看了很難過,深感丟臉,只會更加看不起你,你的美學只到某種程度,請不要再自負自滿,而忘了創作上的進展。
去日本 是件好事,我們都很支持你,但去的目地 並不僅是賺錢,請想想! 請想想,創意中再生的原創,而不是用一套吃三年!!

2:18 上午

 
Anonymous 蘿莉控 said...

給建言
我想你認識米奇鰻不夠深
他並不自滿、自負、自以為
或許他的作品不夠成熟,或許真的用套貼紙吃三年(但他就是要當貼紙達人呀!)
這也是他為什麼要去日本看看人家作品吸取經驗的原因

他很用心在部落格分享了在日本看到一切
請不要以為他只是去賺錢。

想賺錢的就不會搞設計了!

2:35 上午

 
Anonymous 蠢花 said...

喔~

我想有任何建言都很好啦
因為總要聽聽不同的聲音才會更進步阿

這次去日本我個人也是收穫很多
也帶了很多新的靈感回來
我想大家都在努力

不管你的建言是忠言逆耳還是...
我想我們都很歡迎喔

5:05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首度出現批評的聲音真的很感謝!我們去日本也的確沒有賺錢...我不曾也從不敢以指標人物自稱 其實我最想做的事是畫漫畫 可是目前畫漫畫的收入無法支撐生活 貼紙設計只是誤打誤撞 反而養活了我...這個月底第一本漫畫就要出版了 所以我還是有再持續創作的 而新貼紙也已經有了構想只差完稿(好像說很多次了不好意思....)但是妳說的狠對 創作這種東西的確是要不斷努力 不然會被從前的自己給打敗..我會盡快把新貼紙設計出來貼上來的

其實遲遲沒有做的原因也是覺得要突破蠢蠢的愛系列有點難,所以不停的在想 目前預計出現的圖案會有河豚 青蛙蝌蚪 小雞 魚 海星 烏龜 貓頭鷹 蛇 嫩芽....

9:44 上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給建言先生:

你說的有些人會難過是誰呢?
另外你說米其鰻的創作在原地?

轉個方向來說,現在公仔設計師
有多少人是用同一個公仔外型作
改變,你說這就是創作嗎?

只要做出一個很受歡迎的型,開
始改變圖案,這樣做有何意義?

你知道旺福樂團唱了多少次小綿
羊才有第一張唱片?

我只想告訴你,當你看到攤位上
的三十幾個貼紙時,你卻不會去
想到米大家還有上千個等著他自
己去面對,而要面對的不是你或
是我們能去想像的。

1:1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他說的也沒錯啊 你仔細看他的文章也是希望有新的作品 而且也是建言 不聽也是看人啊(飄走)

不過自稱是台北的代表還有指標人物我就沒感覺到 台南擔仔麵也不是代表台南...

旺福唱了很多次小綿羊這句倒是有點悲傷 小綿羊後來都開心不起來了吧 咩....(哀鳴)

2:20 下午

 
Anonymous  said...

挺精采啊
我下次也想去看

2:05 上午

 
Anonymous 夏夏 said...

米奇很幸運能夠聽到批評的聲音
我很羨慕這樣的機會
這也是米奇平常展現的親和力所致

11:49 下午

 
Blogger liwo said...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1:43 下午

 
Blogger fgeegf said...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

11:26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