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蠢花老師的日常生活點點滴滴


「猜猜我是啥?本文中有解答喔!」

各位信眾大家晚安,要跟大家報告大約是兩個月前所瞎忙的一件事。


時光回溯到8月吧,記憶中那時還是夏天,晚上跟蠢花媽一同逛街後坐再開往北投的公車上,一切都沒變,蠢花沒有長高,蠢花媽也沒變瘦,公車還是一樣沒什麼人坐,唯一不同的是此時蠢花的手機響起,「喂!我是xxx…」(電話內容省略請信眾自行想像)

電話那頭傳來的是以前念復興的同學,以前唸書時因為家裡住的很近,所以總會相約一同坐公車上學,一同回家,那時還高中生的我們總是天馬星空的聊到未來,相約以後如果誰鄉發達了絕不能忘了彼此,後來高職畢業後他選擇就業,在一家出版社做美工,重點是他一做就是6年,哇勒!這是他畢業後第一個工作就ㄧ值做到現在,是誰說七年級生是草莓族的??…

說了這麼多其實這篇文章的重點才正要開始,以上打的全都是閒聊,重點是…同學那家出版社要出繪本,會請許多畫圖的(插畫家?設計師?)選定故事中的其中一頁先來試畫,最後再來選定最後一位製做整本繪本。
聽說?其他作者都是用插畫的方式呈現,因為同學以前在敦南誠品買過我的娃娃,所以希望能用製作布偶的方式來呈現頁面。

說了這麼多終於到了製作的過程,也就是讓人傻眼的部份,原本以為動物系列的故事應該是三隻小豬之類的,畢竟可愛動物才是我的強項阿!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計劃永遠感不上變化,這次出版社選定的故事是寓言故事裡的螞蟻與蚱蜢!!

當初是為了高中歲月一同撘車的那份情誼所以毫不猶豫的答應,現在也是為了當初那份情誼所以我硬著頭皮做了。
為了做蚱蜢與螞蟻,花了很多時間去書店翻閱昆蟲百科,想一睹螞蟻與蚱蜢的丰采,也在網路上搜集許多相關圖片,經過很多很多的過程,終於設計出我心中的螞蟻與詐猛。


米奇鰻忍不住拍桌插嘴「噗哈哈哈~!這螞蟻看起來有嗑藥!而且肚子也太大了吧!為什麼蠢花老師連昆蟲都可以縫的那麼笨?」


「這確定是蜜蜂嗎....?是殺人狂吧...他眼神看起來很瘋狂...」


「據說這是....螳螂」我已經不知該說什麼了

製做的過程太過繁瑣,所以不便記載,但是製作的過程中我都是帶著以前高中共同的回憶認真的逢娃娃,我想就算沒被選上也不能讓自己的同學在出版社跌股阿!

螞蟻、蚱蜢、蜜蜂逢好後,再來就是背景,號稱史上最難搞的背景,也是我ㄧ針一線逢出來的,完全沒有假借裁縫機的力量喔。


「那個...左邊的山捲起來,露出灰色厚紙板沒關係嗎?真是叫人擔心...」



「最後合成的假書樣本,為什麼這麼諷刺,總是跟英文有關的出版品呢...?不過整體感覺還蠻好的!」


模擬放在書架上展示...

這個案子就在因為友情的力量讓我完成了,後來送去出版社交件,再來兩個月了我沒有收到入選通知,所以想當然爾我”共辜”了,這個案子就這麼的結束。

以上的例子可以讓我們知道友情力量的偉大,畢竟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做的出來昆蟲這種不可愛不具體的娃娃。
蠢花瞎忙的事情過期不負責任報導,完畢,謝謝收看。

24目前回應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我代po文章但也忍不住要說....蠢花老師!那個螳螂戽斗!而且很像躡手躡腳要去冰箱偷吃東西,一點殺氣都沒有,這樣怎麼演寓言故事啊 唉攸!

11:35 下午

 
Anonymous kusakun said...

^^我認為是很棒的作品呀

手縫完成的作品算藝術品的領域嚕

難怪出版社不敢採用(是不敢 而不是不喜歡喔~)

但這真是很特別的創作

姑且不要提過程中ㄉ辛苦

完成度真的滿高的~

不愧是花老師~

繼續加油加油~

11:46 下午

 
Anonymous 甜不辣 said...

我偷偷跟你說喔
我超喜歡你的背景那一張
甜不辣亂分析你最後沒能雀屏中選的原因
是因為小蜜蜂和小螳螂有點不明顯啦
他有點跟背景混在一起了
但是我覺得很可愛喔
友情真是老天爺賜給人們最大的禮物呀
^________^

12:34 上午

 
Anonymous 阿達 said...

哈囉...蠢小花
我是阿達
其實我真ㄉ看到笑
因為蜜蜂真的很像殺人蜂
哈哈...很日本式的恐怖漫畫風格ㄟ(我想這是不適合童書的但可給成人)
哈哈但是很COLORFUL...我喜歡
話說回來
本來有支簡單的小MV想找你幫忙
我想用布偶的人物來作
但盤算有些耗時費工無法趕得及也就作罷
可是真的想要試試看呢!
也許下次再問問你吧,,,
所以我週六才問你說你現在有接受訂做嗎?

1:01 上午

 
Anonymous toiletwater 西瓜 said...

真的嗎?
我自己是覺得帥呆了!
帥呆了的兒童繪本!I like

小花...小葵有個卡片要給妳啦!
我一直忘了告訴妳

最近在做新商品 又要期中考 啊....

5:01 上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蠢花有打電話給妳老同學詢問嗎?
這是超讚的經驗耶!!我想很少很會有這機會
製作這一方面的布偶,雖然收到一隻烏龜
但竟然別人沒有採用,就自己玩吧!!

背景、人物都有了,就差一個全新的劇本
就自己來搞一本「布偶童書」吧!!

不來梅的布偶劇,聽起來不錯吧!!

看是要限量出幾本就當是自己的另一個新創作,或是要找黃阿嬤他們把這案子送上去看看也許會有不同的答案,蠢花+米其鰻的不來梅布偶劇也是另一種寓言故事阿

12:33 下午

 
Anonymous Anita said...

哦拜託:0
蠢花的娃娃超可愛的捏,好喜歡好喜歡,
而且我覺得昆蟲系列真的很Q,
第一次看到昆蟲的手縫娃娃,
可以看到蠢花的用心,
這是最讓人動心的地方吧我想:]

超愛那隻螳螂的說,

蠢花老師寒假有開班授課嗎?
好想去學,可是一直沒時間:'(

1:12 下午

 
Anonymous Anita said...

哦拜託:0
蠢花的娃娃超可愛的捏,好喜歡好喜歡,
而且我覺得昆蟲系列真的很Q,
第一次看到昆蟲的手縫娃娃,
可以看到蠢花的用心,
這是最讓人動心的地方吧我想:]

超愛那隻螳螂的說,

蠢花老師寒假有開班授課嗎?
好想去學,可是一直沒時間:'(

1:15 下午

 
Anonymous BIGBLUE said...

請問咱們的花老板
這組有賣沒有啊?
單隻看來還好
但整組擺上去一看~
我有了敗家的衝動說XD

1:20 下午

 
Anonymous 大鼻 said...

創意書活2006第五屆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誠摯的邀請您
-----------------------------------------------------------------------------------
牯嶺街創意市集"玩遊情報"
這是它的網址http://blog.yam.com/nanhai/archives/2503282.html
http://blog.yam.com/nanhai/archives/2503307.html
懇請協助宣傳並多加引用
------------------------------------------------------------------------------------
11/25、26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晚間表演介紹
這是它的網址http://blog.yam.com/nanhai/
懇請協助宣傳並多加引用
------------------------------------------------------------------------------------
詳情請見南海部落格http://blog.yam.com/nanhai/

9:51 下午

 
Anonymous 星砂 said...

我覺得背景好漂亮哦~我喜歡那個童話般的背景。不過我覺得米奇鰻的評語好好笑哦~

10:54 上午

 
Anonymous 一本書 said...

看到聰明花的新作
很開心呢
我也有在社工領域努力喔
沒忘記我們說要一起珍惜現在的一切
我也喜歡那些昆蟲和小花們

9:1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米奇鰻老師
今天雅虎上的漫畫不能看喔
圖示和漫畫搞錯了吧

12:00 下午

 
Blogger 小美工 said...

興趣是可以做爽的

但是工作就是要做給老闆爽的

這就是設計者的悲哀

12:56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這三隻傢伙真是佳評如潮啊....附帶一提 大家有沒有覺得中間那對腳很多餘 因為那是蠢花後來才黏上去的 因為一剛開始蠢花忘記昆蟲有六隻腳...

10:21 下午

 
Anonymous 我是小比 said...

迷路花兒~
怎麼覺得我有一百年沒跟你說到話啦@@
上面米奇鰻爆你料
我幫你出口氣~~他今天離開我們這兒時完全忘記將自己包包背走哦~阿上撿到包包的表情真的很經典
看到跟我們一樣笨的米執行長是我今天笑得最開心的時候啦~~

11:54 下午

 
Anonymous 海蒂 said...

螳螂超棒的耶
布景超有感覺的
好可愛
你拿去參加波隆納插畫展好了

4:0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個蜜蜂
可以賣42ㄟ

6:02 下午

 
Anonymous 米奇鰻高中朋友張廖的朋友Fish said...

真的很棒!

讓潛水已久的我忍不住跳出來留言..

友情的力量+喜歡做東西的熱情

真的會讓人卯起來做

再辛苦也值得!

而且會很有成就感 很開心

特別是研發新品成功 又受到朋友喜愛的時候

我也身陷其中 無法自拔^O^

4:16 下午

 
Anonymous fish said...

忘了說..

我最喜歡殺人蜂

還有超漂亮的風景^^

還有(加油!)*(無限大)

最喜歡看到很認真為了設計或理想打拼的人了

4:19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那隻蜜蜂真的沒有殺過人(應該)...叫她殺人瘋好像很可怕...帶點腦殘的味道

1:25 下午

 
Anonymous Sanne said...

那隻蜜蜂好可愛唷
哈哈哈
看起來真的很像會殺人

1:12 下午

 
Blogger liwo said...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1:41 下午

 
Blogger fgeegf said...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

11:23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