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蠢花老師寫的「瓶頸間」!


很快今年要接近尾聲了,算算從擺地攤到現在已經兩年又4個月的日子,如果上班久了會有工作倦怠的話,我想我現在正面臨的就是這種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困境。


畢業5個月了,大部分的同學很羨慕我這種自由的工作,但我真的要說,絕對不是你們看到的樣子。
如果上班是對老板負責,心裡不爽還有人可以偷偷的罵,但我做這個是對自己負責,心裡不爽沒人可以推卸責任,必須自己承擔。

說真的,最近的我開始懷念以前在誠品擺攤的日子,那種攤友(尤其是當初的小白鷺)一起嘻嘻哈哈說笑話,跑警察的擺攤生活,或許當初還在念書,沒有經濟壓力,所以做手工覺的很開心,我特別珍惜那種一個星期去擺兩天攤的日子。

現在畢業後,一切都不同了,當興趣便成職業,當業餘變成正職,當手工變成女工,大家可以體會做一個東西很有趣很好玩,但要你做10個?20個呢?一切還會這麼簡單有趣嗎?

我不可諱言的我也擔心我的收入,為了收入我每天就是一直做一直做,如果上班還有休息打混的時間,那我真的沒有,因為一休息手就必須停下來,我沒有辦法這樣。

我想找回當初去誠品擺攤時的簡單快樂,只是那種因為單純喜歡手工的快樂!

如果從以前擺攤到店家寄賣到創意市集這樣的過程我都經歷過了,那接下來呢?我該怎麼走?我會在哪裡?


2004年11月的蠢花在敦南誠品

25目前回應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是啊我們也是會發胖會哭泣會生病的,所以這次除了輕鬆的話題之外我們也要聊一下煩悶的地方。

下次也來換我寫一下,讓大家知道soho族也有很遜的地方!大家趁年底把沉重的情緒都吐出來!快快快!

1:13 下午

 
Anonymous Minilla said...

蠢花妳要加油阿!!!
妳是勇敢的小花!!!!!!!!

2:08 下午

 
Blogger 森林小學 said...

看到小花的文字
只能說
感嘆現實與夢想的界線
似乎有點殘忍...

難免會有低潮
難免會有質疑
難免心中會充滿問號
不過
能夠想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路就會走的安心多了吧

清楚自己想要的
do it!
人生就會因此而豐富的啦!^___^

一起加油努力吧唷。
祝你們凱旋歸國呀!跟啦NEW熊一樣喔!

5:13 下午

 
Anonymous 芭特 said...

哈囉~蠢花小姐~
你的煩惱芭特都懂~可是我常常告訴自己~這就是我自己夢寐以求的生活~也是我從小的夢想~那就是做著自己喜歡的東西~然後跟不同的人分享~這樣會讓自己開心一點~
雖然說自由業的我們時間比一般人好分配~但是相對的是留給自己時間變少了~想要玩耍一下都很難~...
呃!!我一說說太多廢話了~總之聽我的~如果你有在外面上過班~你就會知道自己現在的生活再怎麼辛苦都值得~相信芭特~一起加油吧!

6:08 下午

 
Anonymous 語無倫次黃阿上 said...

小花
不管怎樣
我會永遠愛你的……
不要忘記20年後我們要見面的事
這20年間你就要跟那戚冠軍人妖伯伯看齊
好好保養喔!

6:09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好消息 蠢花之前的書7-11也可以買的到了! 我今天有在小7裡面看到喔
賀赫赫!

9:50 下午

 
Anonymous bigblue said...

嗯~興趣跟職業果然粉難兩全啊~
一旦興趣變成了工作
就算當初再有趣也會變的乏味的

12: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把興趣轉成一輩子的職業真的需要很大地勇氣....
很多人到最後是選擇其他的志向當職業,
好賺錢支持他的興趣,
不管哪種作法,
都是有所得失哪??

1:02 上午

 
Anonymous 甜不辣 said...

吃我吧!吃我吧!
如果這樣你可以開心一點的話~
在冬天又講了冷話咻~~~
我當年比賽划龍舟的時候
也有一段時間划不過那個秒數
甚至更慢= =
後來過幾天不知道為什麼又充滿勁了
我有兩個金牌喔喔呵呵~~
喜歡的話,做就對了。
累了就休息一下(前輩教我的)
很多人為了追求努力都忘了給自己
喘氣一下了...
星期六campo見!!這次我的角色會假扮
成campo的小義工喔希望到時候附近會賣大碗的魯肉飯!!!

2:26 上午

 
Anonymous 星吟 said...

不要太灰心,我覺得能過自己喜歡的生活是一種幸福。我也買了你的筆記書,我覺得很棒呢~最喜歡女生跟女生間的關係那一段!

8:41 上午

 
Anonymous 聰明˙花 said...

Minilla ~是阿 我想不管做什麼都要加油
就算是要去工作也要認真的生活阿

森林小學/巴特~我想同業的人應該是可以明白這樣的心情 我想每個人在做的過程中應該也都會遇到這樣的瓶頸 我目前也在思考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才可以更安心的走下去
ㄧ起加油囉

黃阿上~你真的開始於無倫次了...是因為要下班之前的前兆嘛?
我很想20年後再見面看看你還是那覆德性?
小比是否還是一樣愛睡覺?秦怡如還是依樣冷靜?地震都沒反應的?
哈哈哈 真是太期待了

bigblue/匿名者~
真的 興趣跟職業真是說到我的痛處!!
我以前真的是一心ㄧ意喜歡做手工阿
目前就認真做到去日本前夕 回來後休息看看思索囉

甜不辣~星期六你會來喔 喔喔喔
那我吃你 那我吃你 那我吃你
你的笑話真有趣 原來妳這麼喜歡划龍舟阿
哈哈 友好笑

星吟~謝謝囉
那個~女生的那段心情你有過嗎?挖~有人了解貞的好開心!!

9:02 上午

 
Anonymous No name is my name said...

呵~說到我的心情了


強烈擺DOWN中~~


點子一堆可是NO想做

~~~~~~~~撞玻璃~~~~~~~~

10:12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其實我想說的也跟大家差不多 不過由都是手工的夥伴說出來會更有說福力...畢竟我包貼紙可以邊看電視邊包

當興趣跟工作結合,原本的興趣就變成職業級的,很難再回到玩票的心態,所以如果說懷念當初沒有壓力的擺攤生活,倒不如說是勉懷過去沒有經濟壓力的學生時光。像我自己有時就在想是不是自己長大才讓這一切變的不好玩,所以我的解決方法就是某些地方永遠不要長大,有人也叫這種堅持傻勁是也...
就是要讓自己開心就對

不過話雖這麼說,肚子倒是一直在長大..

9:14 下午

 
Anonymous 甜不辣 said...

嗯嗯我今天有去跟聰明花照像喔
我很夠義氣的去巡邏附近有沒有
大碗魯肉飯但是只看到一家ok
我簡直快被蒸發了口渴阿!!!!!
沒關係我剛吃了摩斯漢堡套餐
總算又把肚子補了回來
明天要更努力唷喔呵呵~~~

12:03 上午

 
Anonymous 小鷺 said...

不來梅的你們!!
小鷺對你們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阿O"Q
從小就很崇拜能把興趣當成職業的人們,,
也希望自己能往這個方向努力...
(我也想當soho族阿~!
花姐姐要加油阿
要勇敢要堅強要努力
至少撐到小鷺買到你的娃娃@ˇ@
花姐姐我愛你ˇˇˇ

9:04 下午

 
Anonymous kusakun said...

^^花小姐妳好

我想一切都是壓力造成妳的不開心

一樣喜歡手作的心應該沒變

當初還沒那麼多朋友擁有妳手作的作品時

那股我要讓更多人擁有自己用心的作品的傻勁

只是被一堆壓力給壓住了

妳還是妳 我相信 有伙伴一起的努力這個過程

會是妳一輩子難的的寶藏^^

加油ㄅ 加油ㄅ 深呼吸~

妳一定可以克服的 一起共勉~

11:44 下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這心情對於很多手工創意人來說都會有相同的瓶頸間吧?

除了自己想也要向一些熟識的手工創意地朋友聽聽他們各自的心情喔~我想他們地寶貴經驗會是不錯的意見喔!!

加油!!不管妳要轉入全職或是業餘手工創意人,妳還是我們大家的蠢花喔!!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喔!!

12:48 下午

 
Anonymous 阿達 said...

所以不管是不是上班族都會煩惱的
只是看快樂的成分有沒有一直戰勝不快樂吧
之前跟蠢花聊天只覺ㄉ好像在上日本綜藝節目
下次有機會可以寥寥這麼嚴肅的話題交流一下喔

1:06 上午

 
Anonymous Luke-Skywalker said...

創作就是憑著一股傻勁
衝衝衝啊!

2:08 上午

 
Anonymous 喜歡看米鰻的迷 said...

興趣如果當成職業往往會扼殺創作的泉源~
如果興趣是用來舒發壓力 那可能就不適合當作謀生工具了喔~
想起最初是為了什麼愛上了製作手工娃娃呢?或許就會比較適懷了吧!希望聰明花支撐下去喔!!

12:38 上午

 
Anonymous 糖糖 said...

蠢花加油! 很喜歡你們手作所帶給我們的滿足和歡樂:))

我也有在7-11看到蠢花的書喔
很驚喜!!!!
但是是不是改版過的呢 好像跟之前看到的不太一樣

米大你有沒有算過
一個小時邊看電視邊包貼紙可以包多少張@@?
剛剛我才發現我好久沒有坐在電視機前一直轉好看的節目了><

10:41 下午

 
Anonymous 海蒂 said...

ㄣ心有戚戚焉
興趣便成吃飯工具
兼職變正職
壓力慢慢就出現了
熬夜趕工到無語問蒼天的時候
還真的是很想逃走流浪
但我們必須為自己負責
所以還是咬著牙苦拼實幹阿

光鮮亮麗的自由設計者的光環
很多人都會說 好羨慕阿
但是還真的是熬夜壓力樣樣來

soho萬歲萬萬歲

4:14 上午

 
Anonymous Sanne said...

加油喔

每次翻妳的筆記書都會笑出來
讓人很開心的東西

1:16 下午

 
Blogger liwo said...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1:41 下午

 
Blogger fgeegf said...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

11:24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