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大陸創意市集簡單報導!



前陣子認識了一個大陸的網友,他也是開發一些自己的商品,我在他的網誌(博客)看見了廣州也吹起了創意市集風,在這邊給大家參考看看,不同的風味,說不定能給大家更多的刺激!



這是2006十月的廣州創意市集,當然也是吸引了很多附近的創作人前往,就我看照片說故事,我覺得其實大陸的創意市集也頗有看頭,在一剛開始就蠻有規模,像是規劃了公共展區,大家捐出各一件作品來展示義賣,還將所得捐給颱風受災戶....真是發出了公益的光芒,也有主舞台還唱唱跳跳加音樂,宣導要買正版音樂....創意市集北京場還義賣陳綺貞簽名CD呢...真是正派。


這是公共展區,大家各出一兩件作品拼成的集合










廣州的創意市集規模較小,只有六十攤,不過下雨還是很多人捧場

而從作品方向來看,大陸的創作不會全然的可愛,還有蠻多有個性的東西。因為台灣的創意市集到後來越來越甜美越來越可愛,反而比較少這種亂來的東西,所以在這邊讓大家互相交流刺激一下....。最近認識了一位粉絲蛋小姐,她也是常參加campo生活藝術節的創作者,創作的是皮手環,但是上次聊天之後才發現原來她們家本來是做真皮涼鞋等鞋業,但是因為她加入了些巧思,與對配件的獨特搭配,變成年輕人喜愛的流行飾品...連我手上都有一條。真的覺得有淵源家學又能有創新想法實在太棒了,有心創作的朋友也可以想想自己有什麼優勢是可以運用的,這樣才會事半功倍又獨特喔!


以後有機會我也想去大陸參加看看,不管怎麼說機票跟參加費一定比去日本的便宜,說的話還會通喔...。各位在創作的朋友要互相砥礪做出更棒的東西來喔!(不知道到底有哪些人會看到而寫的相當中規中矩的一篇文章....)


剛看了大陸創意市集網站,下一場會在11/27-29「2006廣州國際設計週」,共一百攤,篩選的原則是「夠創意,有前途。」地點在廣交會地鐵線二號出口...據說廣洲政府也很重視,還邀請很多國外設計師前往交流,那麼有興趣的朋友就去神州走走吧

最後讓我們看幾個大陸的創作作品


Leeka 他的網址我連不進去....


後花園」的作品很多元,這只是其中一張復古系列



赤玩設 據說這個娃娃的靈感是來自中國傳統剪紙髻娃娃 這個創作者也沒有提供網址

資料來源在這邊,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我的照片也是從這邊抓的喔

i-mart創意市集

飾否優品

16 則留言:

minilla 提到...

阿共仔也蠻厲害的..
我今天寄東西給你拉
964746 300007 10 10600 0
我還用雙掛號唷!
原來雙掛號要另外填一張小單子...

湯姆 提到...

恩~~~同感~要找到自己的興趣專長跟優勢
我已經發展出另一批商品了~可以來我家看看喔
http://www.wretch.cc/blog/tomhd

mickeyman 提到...

大家好像對神州的市集比較不知該如何回應....不知道有沒有親臨現場的人可以說說真正看到的感覺 campo在大陸也有被報導 感覺真令人驕傲耶

toiletwater 西瓜 提到...

地區有差

怎麼..
他們的商品就有一股老共味...有點中國...

兩岸交流的另一種選擇

jimwarm 提到...

還真不賴
東西都蠻有特色的
在地文化很鮮明阿
接近香港果真是不一樣

我也好想逛逛

日本的也好想去阿...

藍馬 提到...

米老闆,我在北京啊,北京21~22日的創意市集也有參加擺攤,只不過自己的原創作品很少,弄得非常不露臉,現在正蓄勢待發中。
廣州的市集已經固定為每月一次,每次的攤位費只有50元,人民幣換算成臺幣……對不起,我沒有概念……
北京的創意市集完全是免費的,現場很火爆,冒出來許多名不見經傳的創意團體,作品很成規模,真是令人驚訝,同時也很有危機感~~~~
我現在正在忙於註冊屬於自己的商標,同時也在積累自己的作品,為下一次的北京市集作準備~~~真期待能在這裡看到你呢,隨時歡迎來大陸交流啊~~~~~~~~
另:關於西瓜所說的大陸創意市集中湧現出來的“老共味、中國”,那只是一種表現形式,紅色系列作?一種符號被現在的創意者重新定義,完全沒有政治立場。百家爭鳴,百花齊放,百舸爭流嘛,創作是多元的,但生活和生存在這樣的大環境下,不帶有這些味道才奇怪呢~~~也許這就是所謂的“中國特色”吧,hohoo~~~~~~~~

mickeyman 提到...

其實我也覺得有中國味不錯
台灣的好處就是東西方文化都容易接受
大陸則是有悠遠歷史可以當原料
總之只要用的好各有各的好

那這個現象在大陸很受歡迎嗎?我是說創意市集,真想聽聽看更詳細的報導 因為看官方文章總是說的很好 不知道實地去逛的人感覺是怎樣呢?

本網站越來越國際化呼呼 其實前幾天才參加了一個很慘淡的市集 等我整理好再跟大家分享這個令我感冒的市集...以後有參加我都要盡量幫市集下註解 正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兩廳院你給我記著(還是說出來了....)

TODE_OAK 提到...

沒錯,大陸真的很厲害!!

米先生,何時去大陸發展阿
。。

feifei 提到...

說到感冒的市集
我也這麼覺得
昨天從台中上去逛兩廳院
都已經五點了
怎麼有很多攤位都不見人影呢!!!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mickeyman 提到...

啊你怎麼挑平日來逛 平常日活動都是晚上七點半才開始 所以五點還沒有人潮 攤友可能也都偷了小懶吧我想 我們只參加了第一梯次所以我們不會在那邊喔

最後一天有煙火秀 我比較想看那個說

Luke-Skywalker 提到...

中國在這方面的活動
起步比台灣晚
但在活動內容上看起來
比台灣的更豐富

阿貴 提到...

哇..
果真 阿共仔人多
隨便辦辦 也一堆很會設計的人
驚恐怖ㄋㄜ
我聽朋友說 阿共仔 他們
光設計商品的人就一堆
而且 是專門設計產品..
聽說 價格也很便宜
所以 如果在市面上看到低
搞不好很多都是出自阿共仔之手
只是沒有 搞出品牌而已

TO:小花
借偶 留一言 太忙啦 沒時間上來
哈..終於做了幾各圖案出來
是很白痴的手機套 如果有放在網路上
再告訴你... 我那天在我家附近擺攤
呼.. 剛好巧遇政大的學生
他有拍 我滴作品肥ㄑㄛ
真開心 終於有人說 她可愛
但是...怎麻 還速迷有人買
唉... 可能要更努力囉
本想看留言板 但太久沒來
都被殺掉啦...
所以 我想在這邊 最 最 安全啦
派西ㄋㄟ

匿名 提到...

好久不見勒!
我剛好從北京剛玩回來,
大陸的能量真的很大,可能因為壓抑所以做東西特用力,
尤其是音樂。
不過就我小小觀察,
北京的設計目前還是以藝術性為主,
做設計的還沒有向台灣那麼商業化。

但...要開始應該也是一下子就追上的事情。

(來我的部落格晃晃吧)

www.dollqueen.blogspot.com

anne 提到...

leeka 系列网址是www.flickr.com/photos/leeka/

liwo 提到...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fgeegf 提到...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